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第二章 事突詭譎的變異(上)

 

  我閃身衝入人群,最後只依稀聽見守門人打鬥的聲響,聲音便被人群的嘈雜聲給掩蓋了過去。

  我開始有點為也擔心了,他並非家族的正統血脈,能力與我在先天上就有了難以追平的差距,再加上後天的努力,他要對付我都覺得吃力的守門人,肯定只有死命硬撐的份,不過這還是在僅此一隻的情況下,如果情況惡化到警備人員與守門人都逐漸增加了呢?他必定突破不了。

  因此最明智且能明哲保身的救人方法,無疑是當他引開了守門人的注意後,自己也跟著立馬往反方向逃跑,遁入人海之中,我只希望他能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且全身而退,否則這個人情我馬上就要還他了,目前這危急的情況還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好。

  奮力擠過了人海處之後,我照著記憶往旁支人潮較為稀疏的巷弄跑去,奔跑間打開了AT一看,時間已經過了五分多鐘了。

  通往運動公園的大路共有前後兩條,而其他還有三條較小的巷弄,各自往不同的方向分岔出去,我選了一條能遠離人潮又較近的路線。

  市集出去之後,我往北方、也就是紐約演講地點的反方向跑去,而這附近一大塊範圍都是住宅區,算是社會內中等或中上人士的住所,每一幢優質高級的公寓都有二十至五十層樓高,越頂端的樓層租金或者是價位就越高。放眼望去,這塊區域與市集所在的舊時建築區、港區就差了許多,好比一片密集的叢林高幹,旁邊就是環境分明的蕨類雜草。

  我進入了宅區,開始在複雜錯綜的小巷中奔走著,左右兩邊都是高可摩天的樓層建築物,斜射的陽光甚至透不進來,因此更顯得潮濕陰暗,剩下照明設備取代了自然溫暖的陽光。

  這種住宅區的角落都置有監視設備,這個正大光明跑過的我,位置很快就會被追蹤到,所以我不能緩下來。那座運動公園是建立在這宅區範圍內的其中一處,範圍中等,是專門給附近住戶休閒、運動的場所,空間較為寬廣,因此逃到那裡我還有把握能與追兵周旋一段時間,不過現在的問題是……遲到的或許是我了,艾略特可能已經在那裡候著我了。

  我將厚重的黑色提箱扛在了肩上,又提速了一些,而我的遮陽帽及紙袋早就在路上丟了,先前的軟毛帽則放在手提箱裡頭。

  宅區的安全防衛並沒有做的很周密,正確來說,他們的防衛機制是設立在樓層之內的,好比進出程序嚴格的大門及電梯,然則公寓的外頭,頂多只會有監視設備設定著,且固定有管理員坐鎮看管,除此之外並沒有什麼防衛機制,除了地價可比天價的那種上流人士住宅區,才會有一些保安甚至守門人進行固定巡邏。

  又過了兩個巷子,運動公園的方位已經在不遠處了,而這時候夏克爾說明的「五到十分鐘」已經到底線了。

  我回頭望了望背後,發現半個人影都沒出現,心便安了許多,想著我全力奔跑的速度就是守門人也不見得追得上,就與先前在永夜時一樣,除非他們除了基本的移動方式還添加了其他東西。

  然而,就在我的警惕才稍微放鬆下來不久,出了這巷弄路口的瞬間,馬上就有一抹人影衝了過來,速度竟快到我只瞥到了他飛快的影子,接著便被一股強勁且剛硬的力道狠狠撞上。

  一切都發生的太快太突然了,這人影的速度簡直能與子彈相比,只是速度太快,人體無法承受,先重傷甚至死亡的必定是自己,這人影的來歷肯並不是正常人。

  事出突發,我在瞬間只得下意識地抬起手上的提箱,架起了兩隻胳膊抵擋他的衝擊,而那個瞬間,我就知道在這個力道上是我無法招架得了的,這個結果只能說明一點,那就是,並非人類。

  奔跑中雙腳完全沒站穩的我,抓地力不足,再加上被兇猛龐大的力量撞上,我整個人被撞開了數公尺遠,急忙之中放掉了手提箱改變了身形,這才藉由身體的翻滾減化力道,得以毫髮無傷。

  ──不,並不是毫髮無傷,站妥後,我的雙臂立即傳來了既沉重又悶燒的刺痛感,接觸到的皮膚有著紅腫,估計是瘀傷,沒有骨折那麼嚴重。

  至於我的手提箱,在我判斷要放開它的瞬間,就被衝擊力道給彈開在十多公尺遠的地方。

  在我前方的,是一名守門人,只不過它的外型與警備隊員裡頭的不一樣,全身保留了非人類的金屬身軀,且關節處還特意加厚了,渾身爍出了銀輝的流光,腳後跟裝有特殊的氣力裝置,現在正在「呲呲」竄著火光發出某種運轉非常快速的渦輪引擎聲。想當然耳,這就是為何它的速度如此誇張的原因。

  我有些心驚,剛才那一下我若是經驗不足,在接觸到衝擊的時候若沒做好格擋,以及接觸過後的分散力道,現在就不只是純粹瘀傷這麼簡單了,弄不好整隻手臂應聲斷裂、分家都有可能。

  雙方一打照面,頓了一下後,守門人雙腳上的動力裝置又瞬間提高了轉速,我知道它要幹什麼,心中一凜,全神貫注在它身上,接著對方一聲爆鳴,只是眨眼間的工夫,十多公尺遠的它已經出現在我的面前。

  我早就做好了準備,那聲爆鳴一響,我便反踩地面,往一邊迅速跳開,接著側身只感受到一陣強風,我後方就傳來了一陣巨響。

  守門人直接撞進了我後方公寓大樓的壁面裡頭,強勁的力道使它整個人都陷入了壁面,激石竄飛,炸出了一個好大的窟窿,倘若那個壁面是我,再沒有任何防禦措施、化散力道的情況下,整個人必定散了,變成一灘肉泥也不見怪。

  這個時候,我見機不可失,趕緊拔腿彎腰撿起了一邊地上的提箱,然後往運動公園的方向衝去,時間可不能再拖下去,要是再來個一兩隻,就算是普通的守門人我也會吃不消。

  當我轉進了左邊的巷子時,回頭一瞟眼,那名守門人已經用動力裝置的反推進出了牆壁,一轉頭雙眼鎖定著我。

  我啐了一聲,繼續往前跑,只是片刻的工夫,那傢伙又再度伴隨著高速轉動的渦輪聲響筆直由後朝我衝來。

  驚險萬分之際,我側身避開了它,看著它自我身邊向前飛騰過去,那個速度就是擁有超人體質的我都難以看清!

  這次守門人倒是學乖了,在它即將要撞上前頭的建築物前,全身關節上的氣孔一個反向推進,急忙讓身體穩了下來,完全沒有撞上前方的壁面。

  這就是它們從戰鬥中能自我學習、精進的能力?這也太快了吧……

  我閃身拐入右方的巷子,前方已經能清楚見到運動公園的周邊,外圍是石磚道路,兩側有著修剪過後的草叢路樹,裡頭則是一些中型遊樂設施、健身設備與許多人工種植的植物。

  當我抵達公園外邊的時候,後頭的守門人已經折回來了,再度向我高速衝來,而我則衝進了公園,打算藉由這些樹木擋住它的視線。

  「啪──」後面一陣騷動,接著一株高幹斷裂倒下,炸出一聲悶響。

  我繼續向前跑,發現這座公園現在只有幾位住在附近的小孩子,而他們顯然都被守門人的出現以及它的破壞給嚇了一大跳,混亂間,我則注意到了邊上一座石椅上頭,坐著一位金髮少年,他同樣正驚疑不定地往聲響聲源看去。

  金髮男孩正是艾略特,他目光略移,很快就發現到了我,匆忙迎了上來。

  我看著他這副悠哉模樣,心裡就不是滋味,我可是一直都被追殺著,而你還有閒工夫在這裡發呆?

  「緋,手!」艾略特見我臉色不是很好,不遠處還有步步逼近的守門人,當下便戰戰兢兢起來,向我伸手說。

  我二話不說將空閒的手遞了上去,兩人握住之後,艾略特閉眼一個想像,接著我便微微感受到身體被外界扭曲了一下,隨即雙眼一黑,接著場景轉換,瞬間成了一處封閉式空間。

  艾略特鬆開了手,頹廢的一屁股坐到了地上,胸口上下起伏激烈喘著氣,看得出來連續將我跟絢進行傳送令他很乏力

  我輕輕吁了口氣,不只是危機解除身心都放鬆了下來,再一次被進行了超空間的瞬間移動,我還是非常不習慣。

  這裡是一個沒有窗戶的廳室,我判斷是在某個地點的地下室,後方有一個通往上方的簡陋鐵製架梯,除此之外,這地方顯得有些髒亂。除了一些不算新的電子儀器與設備外,邊上還有兩張破舊的軟床及老舊電視、電玩設備,再來就是一些日常用品及普通家具、垃圾散落在各處了。

  環視了一圈,絢坐在軟床上整理著頭髮,夏克爾與查爾斯正在幾台電腦前操作,見到我之後一個欣喜的幾乎要撲過來抱住我,一個則是向我點點頭示意。

  當初他們說他們會在某處隨時與我們聯繫、進行情況的分析及消息掌握,但我卻沒想到他們說的地點會是這個樣子的地方,還以為就是絢的咖啡廳裡呢。

  「緋,沒事吧?這裡是絢的小弟平時待的其中一個據點,大概是在華爾市的南端一處,地點隱密再加上我們的伎倆,不易被察覺。」夏克爾上前仔細打量著我,關切地問。

  我本來想說沒事的,但是這時身心都放鬆下來,痛覺也分明起來,左肩突然傳來了急遽的痛處,使我痛苦地咧了咧嘴。

  夏克爾也注意到了,他有些慌張地說:「緋,妳的肩膀……」

  「大概是剛才被守門人弄的……」我咬著牙說,想起了剛才躲過那名守門人的衝撞時,大概是它的身軀削到了我的肩頭,不過當時我只急於逃跑,才始終沒感受到疼痛。

  夏克爾大驚小怪地把我扶到了邊上的軟床坐下,從他帶來的提箱裡頭拿了把利剪,小心翼翼地把我染血的襯衫包括外面的白紗外套剪了一個破口,好讓傷口呈現出來。

  我側頭一看,只見白皙的肩頭上是血肉模糊,被削去了一塊皮肉,甚至快要見骨了,這讓我有些驚訝。想不到只是被那名守門人掃一下,會有這麼嚴重的創傷。

  夏克爾見了之後臉色非常差,有些扭曲著臉好像痛的人才是他一樣,讓我勾起嘴角不禁想笑。

  「啊,緋,對不起。」夏克爾拿了棉花棒沾著消毒水戰戰兢兢地塗在我的傷口上,手還一抽一抽的。

  我好笑地說:「對不起什麼,這又不是你的錯。」

  「表妹,剛才那到底是怎麼回事?」絢的聲音在我背後傳出。

  「我也不清楚,實在是太不合理的,這照理來說是不可能的……當時里約的腦袋被子彈完全貫穿之後,卻依然能好端端地站起來,理智沒有受影響的繼續動作。」

  「我在後頭也有看到,但是這實在太匪夷所思了……」

  我一說,在場的人都陷入了沉默,這件事情太過撲朔迷離,遠遠超出了我們的認知。

  「對了,傑呢?」我還沒有發現到傑的身影,他並沒有在這裡。

  「傑在妳們失手之後,就追著里約走掉了,後面他進入了專門針對妳所佈置的電波干擾的區域,與我們失去聯繫,一直到現在都還沒有消息。」夏克爾解釋說。

  「……他去殺里約了?」我窒了窒,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在嘉義中~

啊,一年沒載英文歌,前兩天搞了好久,弄了一百多首歌,唷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