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加爾之墜3 尾章 夏威夷

 

  「啊啊啊!熱死了,明明都步入秋末了,為什麼今天這麼熱啊!」周言鋒拉扯著自己的衣領,烈陽正高掛空中,難耐的溫度令他一天的煎熬下來換得的是渾身汗水黏熱。

  「因為該死的笨學校換冬季制服了。」一旁的高嘉盛抱怨著。

  考慮到天氣漸轉寒冷,即將進入冬季,校方已全面改為冬季制服,此時兩人身上穿的是誠華高中的長袖制服褲,為了注重保暖考慮到學生輕薄的制服耐寒不了冬季最冷的時刻,材質做得較為夏季厚,但全球暖化造成天氣異變不穩,這突如其來的熱浪追根究柢也不能怪學校的錯,同學們只能逕自抱怨並自行解決了。

  「這麼熱的天氣……一定要買個冰飲才能暫時解脫啊。」

  兩人在回家的途徑中走入一家便利商店,篩選著想買的東西。

  今日艾莉亞因社團活動留在學校,鄭雅如一如往常地放學在操場練習,而班長葉雨祈也是按照慣例要去補習,這天最閒的就剩高、周兩人了。平時沒什麼事的周言鋒放學不是和大伙回家,就是會到操場找鄭雅如,有時也會跟上高嘉盛與艾莉亞。

  「喔,高嘉盛,查●王今日買一送一吔。」看著冷凍櫃裡陳列一排排的各式商品,周言鋒找到了一個只限今日特別活動的系列商品,嚷著高嘉盛。

  「不錯啊,就喝這個吧,學生經濟不景氣,該找便宜貨下手。」高嘉盛贊同的點頭。

  兩人將飲料拿到櫃檯去結帳,迫不及待要灌入一大口冰飲才能消解掉纏繞在肌膚上的悶熱,高嘉盛逕自先扭開飲料的轉口,猛灌而下。

  「一共是二十五元。」綁著馬尾的店員禮貌地說。

  「嗯。」周言鋒點點頭,拿出自己的錢包掏了掏,接著,他登時煞白了臉色。

  咦?空的?……不,有銅板,但這個大小……

  他猛然轉頭看向已經將飲料罐去一半的高嘉盛,後者正一副飄飄欲仙的神情,管它是不是自己喜愛的飲品,只要是冰的就爽!

  見到周言鋒投以求救的目光,高嘉盛打了個眼色回去,兩人眉來眼去幾回之後,他這才會意,掏了掏自己的制服褲口袋。

  接著,兩人同時都煞白著臉色。

  「哪呢?你竟然也沒錢?!」周言鋒施以眼眉。

  「我哪知啊!今天帶的錢在中午用掉了」高嘉盛比手畫腳。

  「你這不檢點的學生!是不會存點錢下來喔!」

  「你我媽啊?你管我?」

  「那怎麼辦?這是犯罪吔!」

  「我有主意,看著」

  看著宛如在進行默劇的兩位高中生,店員無奈地乾笑著,只能默默等待客人付錢然後走人,畢竟客人永遠至上,這是做服務業的精神及座右銘。

  高嘉盛將飲料蓋拴上,以著惡狠狠的目光瞪向店員,令後者嚇了一跳,湧起不好的預感。

  「這位可愛親切又超正的店員大姊姊,是否能讓我們……賒帳遺下呢?」下一秒,高嘉盛瞬間變臉,以他生平自認為最可愛的表情望向女店員,還不時眨著眼,這招當然是在高嘉惠的淫威之下所練成的……

  「咦?」女店員怔了怔,傻愣愣的樣子令她俏麗的臉龐又增添了一絲可愛。

  動搖了!

  「這……」看著緊緊注視自己的那雙明媚雙眼,女店員招架不住,只好側著頭避以目光,那充滿閃光的眼神攻勢緊迫盯人,她只能時不時地偷瞄過去說:「對不起,這位客人,恐怕是沒辦法……」

  嘖。高嘉盛暗暗啐了一聲,果然對方的實力不可小覷,哼,不過,若是只有這種程度的能耐可就不有趣了。

  見狀,周言鋒投以目光:「喂喂,只好跑回家拿錢來付了吧?」

  「蠢話!老子還沒動真格呢!」

  「……」

  「唉……這位漂亮的大姊姊,其實……不瞞妳說,我跟他是住在貧民窟的鄰居。」高嘉盛含情脈脈地說,語畢還望了下周言鋒。

  啥?看我幹嘛?竟然把我拖下水!可惡,沒辦法,只好照做了……

  周言鋒也努力噙著淚水看著女店員猛點頭,後者不自覺後退了一步,心底竟有一絲開始同情著他們。

  有效果了!

  「我們,小時候只能住在又黑又濕的小巷內,我還記得有一天,颱風來襲,那時我們藏在小巷內嘔心瀝血累積下來的生活物品全都被風吹走,連累積已久僅存的三千塊也隨風而去……那天晚上我們實在餓到不行,只能撿別人吃剩的泡麵,有的裡面竟然還有螞蟻跟蟑螂……」高嘉盛的神情彷彿歲月流逝,懷念往時的風中殘燭,這驚人的演技就連周言鋒都咋舌在一旁。

  靠!什麼螞蟻跟蟑螂!

  兩人清楚的瞧見,女店員的眼角抽搐了一下,一副進入悲戚故事的同情神采。

  「我們的母親,每天還得四點起來,到菜市場去撿別人不要的菜葉,我們的晚餐才有著落,為了我們的學業,可以獲得將來更好的生活,她不惜在風風雨雨之中打拚,年事已高的母親還得這樣,我們做孩子的看了都不忍啊!她真的是一位很偉大的母親,令我都深感驕傲了。」高嘉盛雙手摀著臉面,悲慘地哭誦著。

  不知為何,聽起來明明就是瞎掰的,周言鋒還是被這異常難過的氣氛給感染,心情不自覺地沉悶起來,微微低頭在一旁,也為整個故事添加一絲可信度。

  聽的一愣一愣的女店員,被這淒涼悲慘的故事打動,完全忘了方才是什麼原因才會進行到這一步,她望著眼前兩位男孩的身影,彷彿突然醒悟一般,找到了一個致命的疑點。

  為何這兩位身上打扮完全不向故事中那麼落魄,乍看之下就是個家庭經濟不錯的學生。

  注意到女店員帶著疑問的眼神,高嘉盛早就臆測到會有這麼個情況,他再次打開略帶著嗚咽的嗓音:「大姊姊,妳別看我們身上都穿的有模有樣,這些都是家人好幾年來的努力啊!好幾次我想拋棄學業為了分擔家計去兼幾份工作,卻被母親強硬阻止了,每次看到她拉著我的衣領懇求我好好將學校唸完,那帶著淚水充滿皺紋的臉頰,我是怎麼樣都無法拒絕她的……母親說就算家裡沒有錢,也得打理好自己,將自己穿的人模人樣,才不會出去在第一眼就輸了別人,她叫我們要有自信。」

  「這樣啊……對不起我懷疑了你們。」此時女店員的面頰已落下兩道淚水,捧心看著眼前這位百年難得一見的孝子,三人這麼怪異的景象,就連想要進到便利商店買東西的路人甲乙丙都收回腳步,改去另一家,不知這是演哪一齣,還是別打擾到他們的好。

  「大姊姊,這罐查●王……」高嘉盛低下頭去看著已被他飲去一半的瓶裝飲料。

  「你就帶走吧,我會幫你付的,放心,我會對店長保密。」女店員笑著說,猶如一朵綻放光采的美麗花朵,不禁讓當事人周言鋒內心產生愧疚。她接著說:「你們一定要好好念書知道嗎?以後想來拿什麼就拿什麼,姊姊我都會幫你們付錢的!」

  語畢,高、周兩人對望一眼,沒想到事情能順利發展到這種程度,往後便利商店的東西都免錢?

  這時,便利商店的自動門打開了,伴隨著輕快的開門設定鈴聲,一位披著黑長髮的娃娃臉女子不以為然地走進來,神經大條毫不在乎他人的她,就這麼看著手機走到店裡,頭也不抬地到後頭的冰櫃中拿出兩大桶哈根●茲冰淇淋,等到要到櫃頭結帳時才赫然發覺到兩位學生。

  女子蹙起眉頭說:「呆子?……還有呆子的朋友,你們在這裡幹嘛?」

  說是呆子的朋友,語意上連朋友都被侮辱了……

  黑髮女子不是別人,正是莫甯,她將兩桶冰淇淋放到櫃檯上,隨口問說:「不是放學了嗎?艾莉亞都回來了,你怎麼不回來?在這裡鬼混泡妞。」這個「妞」當然是指女店員。 

  慘了,好事成壞事了……站在一旁的兩人同時這麼想。

  「回家?……哈根●茲?……」女店員怔了怔,看了看兩位聽說是非常落魄的學生,以及剛進到店裡的女子,從談話中看來是這兩位學生其中一位的家人,而哈根●茲這品牌的冰淇淋可不便宜,還有這女子身上穿的短袖短褲可都是有牌子的,什麼「家境清寒」、「泡麵加蟑螂」、「母親說出門要打扮好一點」都是唬人的!而自己方才竟這麼陷入在悲慘的故事中,一股憤怒登時湧現而上。

  「跑!」見情況不對勁,高嘉盛喝令一聲奪門而出,而往往都是愣住的周言鋒也立即回過神,在先聲奪人後也落跑而出:「莫甯大姊,付帳交給妳了!」平時老是被她欺負,這時順便藉機回以一記,當然,他沒忘記帶走歷盡千辛萬苦所獲得的二十五元還半價的飲料……

  這家店以後去不得了!

  而在便利商店裡的那個人可就慘了,慘的人不是莫甯,而是那位店員小姐,要是她將怒火燒到了對方,先燒傷的可會是自己……

 

  §

 

  「啦啦啦啦~」正忙家事的林美玉,心情大好地哼起歌來,自結婚到現在,她生活中其一的樂趣就是整理家務,擁有潔癖的她將髒亂的地方清潔乾淨後,總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成就感。

  「這是?」在倒垃圾時,林美玉瞥見了查●王罐子,微微蹙起眉撿了起來,她看的不是罐子,而是罐子上的活動圖案──夏威夷六人行七天六夜之旅。

  富裕,來自勤儉,作為家中最高權勢的林美玉,不會接受任何無謂浪費的消費行為,當然,也不會放過任何一個有可能中獎的事物。

  「啊!」

  廚房內傳來一道驚叫,在客廳消遣的周齊天一聞聲力馬衝進廚房,在第一時間內確認情況,他焦急地詢問:「怎麼了?」在見到老婆手持飲料空瓶,並無大礙,危機感瞬間消散而非,看這情況連蟑螂出現都不是。

  「老公,中獎了!」林美玉欣喜地叫著。

  聞言,周齊天擺了擺手轉身說:「呿,還以為是發生了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我回去看電視了。」

  「等等!中獎吔!這難道不是大事嗎?」林美玉叫住周齊天說。

  「肯定不是什麼大獎啦。」周言鋒再度擺了擺手。

  「是六人行的七天六夜夏威夷之旅啊!夏威夷吔!」林美玉激動地說:「我確認過了,是真的中獎。」

  「啊?」周齊天停下腳步,皺眉轉頭問:「這是大獎嗎?」

  「難道不是嗎?……」

  「那妳帶著言鋒他們去吧,我才不想把我難得的假期浪費在這個上面,話說夏威夷我們度蜜月就去過了,不稀奇了啦!」周齊天不以為然的慵懶說道,然後爬回到沙發上,看著電視回去當米蟲了。

  「……」自己老公真是個怪人……

 

  《米加爾之墜●第三集完》

  

-------------------

這章我打了4天... 沒那個FU打=ˇ=

還有番外兩章! 我要去台北工作兩個禮拜了...掰掰= = 會帶筆電啦 應該會更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