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第二章 事突詭譎的變異(下)

 

  夏克爾頓了頓,這才點點頭,我見狀則陷入了沉默。

  傑孤身去暗殺里約,他要面對的將是整個美洲的海陸空三軍及所有警察,只要里約有意,他隨時都能調動任何兵力過來,只為了保護他的安全。我倒不是怕傑會被陷在裡頭,或是栽了跟頭,而是他事先沒有個預兆,就這麼獨自行動了。

  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再強大再無敵的人,總會有他失手、大意的時候,傑固然強悍,對上那麼多警察及軍事武器還能全身而退不是問題,他的老練與經驗判斷我們也沒話說,就是這計畫趕不上變化的一天,我怕他會有個閃失,弄不好受了點傷就算了,如果是更嚴重、更離奇的結果呢?

  一位在目前這個處處充滿危機的世界闖蕩的人,他最需要的東西不是實力,而是正確的判斷力。哪天碰上了對手、碰上了冤家,最基本的就是判斷出雙方的實力差距,再做下一步的決定,畢竟這可不是兒戲,也不是只靠毅力就能突破的界線,一個判斷錯誤、一個閃失,等待妳的結果或許就是死。人死了,就遊戲結束了,沒有復活重來這種鳥事。

  傑的實力是無庸置疑的,但是里約呢?我原以為里約只是個高明且心狠手辣的人,關於戰鬥,他本身並沒有什麼本事,但是在方才那一場失手的狙殺,顛覆了我對他的認知。從一開始里約那充滿自信的眼神,就透露了,他觀念上的出發點就是與我們對等的,他完全不畏懼我們這些家族職業殺手,因為他擁有的能力,讓他足夠把握能與我們對抗,甚至勝過我們。

  里約這個人陰得很,他一開始就沒把我們放在眼裡,還游刃有餘地布置了一個局等我們乖乖上鉤。我顧忌的就是這一點,他到底還有什麼能耐,我們不曉得,所以在判斷雙方實力、判斷利益得失上,我無法做決定,這才會擔心起傑的衝動。

  殺手要完美地完成一項委託,首先就是將目標的所有資料查得一清二楚,等到所有的事情與動向都掌握住後,再來思考該以什麼樣的形式去進行,而這個過程到結果,必須做得滴水不漏,若是有一點沒把握,那就有自知之明地收手,重新計算。幹我們這行的,基本上要把所有不確定因素變為確定因素,或者進行排除,除非真的沒有辦法了,才會莽撞行事、隨機應變。

  「夏克爾,現在還找得到傑的位置嗎?」我問。

  「我試試。」夏克爾說完,就與查爾斯在電腦桌前動起手來了。

  「艾略特,還能進行移動嗎?」

  已經緩下來的艾略特坐在一個椅子上,想了想說:「極限大概是來回一公里吧……」

  我聞言頷首,開始在心中盤算著,絢見我似乎在思忖什麼,猜到了我的意圖,站起來說:「表妹,妳要去找傑?」

  我看了她一眼,說:「嗯,現在這情況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了,我怕傑有個閃失,待會我還是去看一下好了,兩個人能比較有照應。」

  「妳白癡啊!」

  「什、什麼?」我訝然回頭,還以為自己聽錯了。

  絢擺出那一副很惹人厭的高傲嘴臉,說:「我說妳白癡。妳現在是全紐約警力的追蹤對象,妳這一出去不是找死嗎?不只是妳,我也去不得,現在我們就是藏在這裡避過風頭,再做決定了。那大叔的實力很強吧?比妳還強對吧?既然是這樣,我們就耐心等他回來。」

  我決定忘掉那句「白癡」,說:「里約太詭異了,就是傑也難保不會出事,他太莽撞了,我怕他有個閃失我們往後的計畫都會被更動。」

  絢皺著眉說:「原來妳這麼看得起里約啊,他那起死回生是離譜了,但我倒覺得他還好,沒妳說的這麼誇張。」

  「這樣判斷並不誇張,妳別以為這種政治人物都是只靠別人保護的,他們自己就沒有自己的殺手鐧?還是小心微妙的好。絢,妳挑的人、殺的人、進行的委託都不算會有性命危險的,就經驗來說,妳不知道事態的嚴重性以及可能性,還有正確的判斷。」

  「表妹妳這什麼意思?妳是說我不夠格嗎?我懦弱、我膽怯?就算妳是比我強,也別欺人太甚了!」絢瞇著眼冷冷地說。

  夏克爾一看絢真怒了,站起來忙勸架,這種氣氛很容易使人心浮氣躁,而我在說話時下意識也貶了絢,雖說我的本意或許沒有那麼強烈,但是說者無意,聽者有意啊。我按了按眼眉,有些無力,但是要我低下頭去跟絢道歉,我做不到。

  我與絢在小時候就是玩伴了,我們算是看著彼此長大的,原本是「平等」的兩人,某一天再相見時一個已經遠遠超越了另一個,這樣的滋味肯定不好受,甚至會造成心靈很大的打擊。我望了絢一眼,心想早就回不去往昔了,不管是我還是她。

  「咳咳,兩位小姐。」查爾斯見氣氛尷尬,咳了兩聲,「現在不是吵架的時候吧?」

  我跟絢頓了幾下,絢這才哼聲說:「呿,這次就算妳抵銷好了。」她睨眼看著我,知道我還有話要說。

  我暗暗吁了口氣,知道絢是個來的快去的也快的人。我讓心情平復一下後,說:「我們並不知道里約真正的能耐,但至少能將他剛才的起死回生列入考量。不要說起死回生好了,就當里約擁有極強的生命力及恢復力,而傑的手段狠辣,他就算要給里約造成傷害,也需要時間,要是這也是里約的盤算,在這段時間內他布置了無數的警力呢?這只是一個比較合乎情理的猜測,不過我這一說你們多少也有些了解我的意思了吧?」

  在場的人聞言都點了點頭,表示認同,絢也重新再做思考了。

  「但是誰能去幫他?我跟妳去的話,風險都太大了,根本就是賠了夫人又折兵的事,而夏克爾與查爾斯沒什麼能力,艾略特雖然能夠移動,但是他更不是個選擇,眼下我們只能等待傑的消息了。」絢說。

  我暗自思忖幾下,說:「總之先嘗試確認傑的位置與狀況吧。」

  絢聽了點點頭,我坐到床邊上,兩人等著夏克爾的結果。

  「不行,找不到,傑消失了,而里約的車隊似乎停下了……已經有段時間了。」片刻後,在電腦桌前的夏克爾回頭說。

  「怎麼會?是敵人的技術干擾嗎?」我起身瞇眼問。

  「不,不像是……照理來說他們也無法干擾這個,現在的情況不是傑身上的訊號器被拆除破壞,就是傑已經出了紐約的範圍,也就是我們原本設定的追蹤範圍。」夏克爾說。

  「儀器的近距離干擾呢?」我想到了什麼,說。

  夏克爾一愣,頷首說:「這也是有可能性的,但是這就表示……」

  「傑被抓了。」我接口。

  「怎麼可能?傑被抓了?他們到底有什麼能耐?」絢聞言非常不敢置信。

  我想了想,仍覺得情況很怪異,說:「不,先別下定論,情況仍有很多種──」

  就在我話說到一半的時候,後方架梯上頭,被隔牆遮住的部分,傳來了開門聲,我們全都警戒地站起。

  那人毫不掩飾地走下架梯,踩出了一下下厚重的踩踏聲,等到他出現在我們眼前的時候,眾人都驚訝了一下。

  那人一頭有些零亂的黑髮,五官的輪廓很深,身材魁梧壯碩,整個就有一種粗獷、雄厚的凌厲氣勢,身穿黑色上衣與黑長褲,外頭還披了個黑色風衣。我們一看就知道是誰,這不正是傑嗎?

  「傑?」我回頭望了下夏克爾與查爾斯,他們也顯得有些驚訝,夏克爾注意到我的目光後,解釋說:「我想剛才在搜尋傑的時候,他就已經在這附近了吧?所以才沒找到他……」

  我哼笑了一聲,真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結果什麼事都沒有,不過這種往壞處揣測的習慣也不就是壞事,哪天真出事了,早點給自己做心理準備,才能盡快善後事情。

  一般來說紐約這麼大、人口數這麼多,夏克爾他們會進行搜尋的地點肯定是里約車隊行駛路線的周遭範圍,而最不可能尋找的地點自然是我們的藏身點周遭了。真是的,原來是個烏龍。

  傑下了鐵梯,將風衣解下隨手一丟,拿了瓶地上放置的礦泉水灌了幾口,神色有些凝重。

  我們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一同看向他,也知道看傑這神情,事情一定有什麼不好的變化了,通通屏息以待著。

  傑擰著他的粗眉似乎是在整理思緒,片刻後他吁了一口氣,緩緩說:「里約,死了。」

  我們幾個聞言心裡都是一震,感覺狙殺里約一事,演變的越來越不可思議了……

  「里約死了?到底是怎麼回事?他沒有再度起死回生?還是起死回生的能力只能用一次?」我蹙眉問。

  傑擺了擺手制止我,用著有些沙啞的聲音沉聲說:「這事很怪異,你們先靜靜聽我說完前因後果,再做提問。妳們倆失手之後,我就立刻跟著里約的車隊,想尋找下手的機會。那時演講現場我也在,里約起死回生的事情是真的,他腦袋被子彈穿了一個洞騙不了誰,就這麼好端端地起身也騙不了誰,我當時也覺得奇怪,他這可不是什麼障眼法的小伎倆。」

  「當時我盯著里約的額頭,雖然看不到血洞裡頭的變化,但是有一些現像我是看出來了,也知道那是怎麼個原裡,就是、就是……太他媽離譜了點!」傑清了下喉頭,說:「簡單來說,他被子彈穿過的那個血洞,我明顯看到了他腦內的組織正在以肉眼能觀察到的速度進行再生,我那時很震驚,可仍沒忘了自己的目的,就這麼跟著他的車走,等到第二次看到他的時候,那頭上的血洞已經復原了,額頭的洞已經補了起來,完全沒點痕跡,里約跟中彈前沒什麼兩樣,接著就在這個時候,又有變故發生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在嘉義現在~窩顆顆,請了一個禮拜的暑輔,真是的,學校為了賺錢強制學生繳學費上暑輔,太他媽幹了!

之前有看了革神語的動畫,然後嘉義這邊的公寓樓下門口,有一家租書店,我進去逛了三十分鐘,把所有書都RUN過一遍之後,發現小說有八成都是大陸的,且都是那種武俠網遊,而且年代有些久遠了,最後我看到了革神語的漫畫,就通通租下來慢慢看,然後我發現這個故事真的很不錯啊~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唷,漫畫與動畫有些不一樣,應該是說動畫組為了選個好結尾,在動畫後面某個部分直接跳了一段漫畫的部分。

總之就是這樣啦,然後我還去看了精神科跟皮膚科,呵呵呵。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風格有一點點稍微改變了,我自己也有注意到,不過修文會整合起來,然後我前面還會多加一部份的劇情,也就是緋第一次跟那個萬惡委託人接觸,還有他在鈦的任務過程。

這大概是暑輔後,八月中會打吧,前提是我要先打完第三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