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病毒之役 第一章 中計(上)

 

  混亂的群眾逐漸平息下來,除了某部分還處於驚惶之中。他們鴉雀無聲地看著原本已該死絕的里約自沾滿血泊的紅毯上起身,帶著浸溼了濃稠血水的黑色絨袍回到講台前,臉上掛著一如往常充滿自信的微笑。

  我既驚駭又匪夷所思地由高倍數狙擊鏡盯著他的額頭看,只見那個幽深的血洞不再湧出深色的血泉,更令人震驚的是,血洞的內部及周遭被碎玻璃劃傷的皮膚,竟開始修復起來,重新組織受創的肌肉皮膚。

  那雙小圓眼鏡下的利眼目不轉睛地注視著我,接著我從狙擊鏡之下看到他向某方打了個手勢,然後慢條斯理地動了動頸子,走向裝甲車。所有周遭的黑衣保鑣靜觀不動,像是早就知道這個情勢變化。

  我瞠大了眼睛,里約起死回生的事情就是發生了,我不管他怎麼辦到的,我只能接受。當我看到了那個手勢時,我就心說糟糕,這是個反將一軍,我們──中計了。

  我啐了一口,喊了一聲:「絢,立即撤離!跑出危險範圍,我們中計了!」接著迅速將狙擊槍拆解成幾段,胡亂塞進了手提箱,趕緊跑下了環繞著壁面的螺旋石階,以最快的步伐逃離石陣廣場,往反方向快速移動。

  「怎麼回事?緋,妳失手了?」絢的聲音聽起來有些震驚,畢竟她對於我的印象來說,我是不可能失手的,而且我從沒在她的面前這麼驚慌失措過。

  「絢妳也看到了,里約的腦袋完全被狙擊子彈貫穿,雖然這麼說很扯,但是他起死回生了!這事以後再研究,這是里約的盤算,他必定在我們進行狙擊的地點佈下了人馬!」我一邊衝刺一邊咬牙說。

  「緋,妳這是什麼意思?……不好!市區內的警力開始往妳們那邊過去了,就像是他們知道妳們的藏身點一樣……」夏克爾那一端也以著很震驚的語氣說。

  「他奶奶的,事情太過蹊蹺了!去叫那魔法師小鬼出來待命,就算妳們倆實力能夠以一擋百,也擋不了這麼多人!」傑顯得有些急切,他下令說:「那小鬼的移動能力只要距離越遠,消耗的力量就越多,但是妳們之間的距離他還是能夠實行兩次來回移動的,不用回頭,往外面跑!」

  情況危急,事態完全超出了我們的預料,我跟絢應了一聲之後,便在兩頭各自展開逃亡,等著艾略特的救援。我有些不甘心地啐了一口,沒想到這次的狙殺行動竟然捅了這麼大的簍子,還要等別人來救我脫困。該死!

  出了石陣廣場之後,迅速穿過了幾條住家巷道,我到了一處港區,這裡的人潮較為疏散,底下鋪著的石磚地面範圍很大,對於對方來說是個很好的活動地點,畢竟人群太過密集,他們在開槍這點就會產生了窒礙,這即是我們雙方的差異,而這個差異,甚至能造成勝負的遠距。

  然而我沒有刻意遁入人群處──里約是個心狠手辣的人,他會為了自己的目的而不擇手段,既然我們殺了他的寶貝兒子,他不可能會為了數十名無辜的群眾而放過捕獲我的機會,既是如此,我又何必要拖那些百姓下水呢?人群自然能成掩護,多多少少達到阻卻追兵的效用,但是這不是我的行事風格。

  其實里約早就知道我們會在他進行演講時搞狙殺,這點我們也是心知肚明的,但是跳脫了我們常識想法的是,里約完全沒有戒備我們的行動,反而更暗中搞了個回馬槍,一個我們意想不到的局面──這個關鍵的狙殺,反被他利用來牽制住我們,不做推想,我便知道再過個一時半刻,他所布置的警備隊員就會現身,將我們一網打盡。

  但是真正讓我不解的是,為何里約能夠起死回生?就算他擁有能夠修復體內受創組織的能力,也不可能達到如此迅速的境界吧?這讓我對於目前這個科技世代的常識都顛覆掉了。人的大腦是掌控所有身體動作、機能的中央核心,一旦大腦構造受損,必定會有相應的身體機能產生窒礙或是失去功能,而我所擊發的那一顆狙擊子彈,它的速度加上破壞力與尖銳的彈頭,完全穿過了里約的頭部還能游刃有餘,這照理來說會完全破壞掉他的腦袋,就算命大不死即時被救活,也就是個植物人──然而,他好整以暇地站起來了,以著所有行為模式非常正常的狀態走回裝甲車,就那個手勢發言看來,當時他的腦袋肯定是處於清晰的狀態。

  他到底是誰?到底是什麼怪物?難道說,他掌握了比目前科技更加強大的力量?

  我敏捷地穿梭在各個人群之間的縫隙,想到了艾略特這個中古魔法師後裔,一個會魔法的少年。魔法這奇幻無比的東西都出現了,那麼還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夠被接受的?

  轟轟轟──

  驀地,空中傳出了兩道不算刺耳的引擎聲,抬頭一看,是兩台軍警專用的飛行載具,上頭肯定裝有火藥類或者能源科技武器。至於他們敢不敢在這樣人多的情況下開槍?這就是個賭注了。

  我啐了一聲,逼不得已由港區周邊的石磚大道轉入一邊的小巷,這附近的巷子都連接著幾處商區,平常時刻人潮擁擠,如此一來就能造成對方尋人的困難。

  雖說里約夠狠,但他為了利益的考量,不至於會進行一場大屠殺,只為了追捕我。為了我殺幾個無辜百姓他可以輕鬆辦到,但是一大群人呢?那就另當別論了。這是對目前局勢來說最正確的選擇。

  高空監視的飛行載具、各處密布布置的警備人員、巷弄街角裝有的監視設備、各部門機構的技術性合作以及衛星追蹤,現在的我,如同一個在鼠籠裡慌忙竄逃的老鼠,永遠逃不出他們的手掌心,然而,我可以一直逃、一直逃,讓他們監視得了我、判斷得出我的逃亡路線,卻始終逮不住我,直到我以更加強大的力量奔出他們的掌控範圍。

  所以,我所要做的就是,在奔出他們的眼界之前不被逮住,這場追逐戲碼,就是我勝利了,縱然我很不情願這股力量是艾略特。

  轉角內的小巷出去後,是一塊人潮擁擠的市集,在這裡,就是連我都嫌行動不方便了,不過如此一來對方就難以在茫茫人海之中發現到我。

  這兒的人潮量不比方才里約演講的現場,但仍舊是擠得水洩不通,人與人之間的間隔完全容不下第二個人。這是一個許多固定與流動攤販的聚集地,環視一周可以發現這裡的攤販幾乎什麼都有販賣,網羅了許多事物,基本的蔬菜水果直到原本就定點在這裡的貴氣飾品店都有,五花八門。

  我緩緩在人群之中流動,一面小心張望著四周是否有對方的人──眼一晃,我發現了兩群有組織的人馬正在四處尋人,不做猜想這必是國家警備隊的人及幾個穿便衣的警察……而其中竟然還有守門人?

  守門人的穿著與警備隊員一樣,他們的頭頂上都帶了藍白色的鴨舌帽,為此掩飾了他們同一個模子刻出來的僵硬面孔,只不過這類的守門人擁有人造皮膚,從遠處看來他們就與普通人無異,能判別的,只有他們爍著詭異綠芒的眼珠。

  守門人的出現讓我心驚了一下,雙方都明白我的實力是他們奈何不了的,所以他們善加利用了科技與團隊,再加上人海戰術來圍捕我,但是守門人的出現,立刻就造成了我這兒的弱勢。情況,開始不利了。

  前兩周才在永夜與兩個守門人拼命過,不論技術,那金鋼不壞的超合金軀體就夠我吃不消的了,現在幾個守門人穿插在警備隊員裡頭,想必雙方一打照面,我肯定才是抽不開身的那一個,一旦被拖延了腳步,往後馬上就會有好幾組人馬追上來,屆時我就真是插翅也難飛了。

  我輕輕啐了一聲,裝作非常自然地往市集內部移動,打算藉由人海混淆視聽。我知道守門人在「找人」這方面效率太高了,我也沒指望自己藉著躲入人群就能避開他們的目光,現在該做的,就是換一個完全不同的外觀、神情、穿著、動作,以達到閃過他們那幽綠目光的追蹤。

  守門人不僅擁有可以獨立運作的中樞大腦構造,他們還能與操作他們的相關單位同步,獲取資訊、回報消息。只要將拍攝到我的監視器畫面傳給所有的守門人,接著將所有片面的影像結合在一起成了一個大體上的「我」的模組,就能輕易與眼前的人進行高相似度的資料核對,從人群中發現到我,只是做到這樣還不夠,它們甚至能記憶我的動作、每一個肢體行動的細節,進而從行為模式上核對我本人。

  這種技術其實已經運用在很多方面了,一些驗證身分的儀器就是這麼搞的,所以我必須打破往常的習慣,稍微刻意做出我平常不會做的事情,守門人在進行人物核對上就會跳過我了。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機器固然強大,仍舊有漏洞可尋。

  人海中,我將外頭的黑色風衣褪去,隨手掛到了一處攤販的桌腳上,接著在路徑一處服飾攤販的時候來一個順手牽羊,將我頂上的軟毛帽換成了一個竹編的遮陽帽,然後微微勾起了嘴角,以著新奇的目光看著各式各樣的攤販……雖說佯裝笑容不難,但這樣的笑容,我並不喜歡……

  現在的人們什麼樣的髮色、什麼樣的穿著都有,對此我的緋紅髮色並不算顯眼,只是放眼望去,我實在找不到第二個同我一樣全部是緋紅髮色的人,只好簡單地紮起了長髮,塞進遮陽帽裡頭,以免容易成了警備隊員的訂定目標。

  這時,有兩名穿著制服的警備隊員從前方緩緩走了過來,他們的腰間都掛著手槍,略微一看就知道是通用的基本型戰術手槍,殺傷力不大。我硬著頭皮上前去,帶著淡笑一面看著旁邊的攤販,一面自然地與他們擦身而過。

  那兩名警備隊員完全沒有注意我。

  他們知道我的位置必定是在市集當中,但他們還是得每個人逐一尋找,而這市集範圍足有一個半大街這麼長,還有幾條旁支的小巷,其中更有許多可以入內的店家與住宅、藏身點,因此我能篤定待在這裡半天他們都未必找得到我。

  各出口必然已經被封閉起來了,可想而知每個出口都會站著守門人一個個核對通過的過客,若我要出去,只能佯裝得天衣無縫,再來就是硬闖。

  在人群之中游走了一小段路後,我見周遭沒有對方的人,便站到一處店家的屋簷下方,藉由陰影讓人們看不清我的臉,裝作乘涼休息的樣子,趁機捏著AT聯絡夏克爾他們。

  「夏克爾,情形怎麼樣?艾略特準備好了嗎?」我算了算時間,自我從石陣廣場到這裡,大概有十多分鐘了吧,到底怎麼回事?

  另一頭頓了幾下,一陣雜音後,夏克爾這才出聲:「緋,這段時間AT的訊號似乎被干擾了,我們連絡不到妳那頭,但是傑跟絢的AT都沒有被受干擾。」

  我聞言有些疑惑,這麼說來里約真正想抓的不是絢而是我?為什麼?之前在他的書房時,他說過我要替我父親為他償還,但是這個仇恨完全比不過絢殺了傑森的仇嗎?他們倆人之間究竟發生過了什麼?

  「緋,我們試了許多方法鑽到了漏洞,這才聯繫得上妳,只是估計現在這個方法也用不了多久了,我就長話短說。市區內的警備隊全都分成了兩組,其中大部分都往妳那邊過去了,估計再過個五分鐘,妳所處的市集就會被強制清空,妳得在這五分鐘之內趕快逃出去,否則就會被大量持有武器的警備隊員包圍。另一邊絢已經被艾略特傳送到我們準備的藏匿點了,礙於距離的關係,艾略特需要休息幾下,才有足夠的體力將妳傳送過去,這估計又是五到十分鐘的時間。」

  「艾略特只能移動到有印象的地點,我們將妳附近的景點看過之後,有一個運動公園是比較好的選擇,距離大約是九百米左右,所以妳得在這個時間趕過去。周遭的詳細地圖已經用AT檔傳過去了,因為考量到AT會被干擾造成無法通訊,妳們只能一個先到等另一個人……」

  夏克爾的話還沒說完,他的聲音就變成一陣雜音了。我關掉通訊後,發現AT果然收到了一張簡略的周遭景物地圖,投射出來大略記了一下幾條能通往那個運動公園的路線。

  五到十分鐘的時間,在對方人海戰術的追擊之下,我要移動九百米,並不困難,只是,我得先從這個人山人海的地方走出去。

  我環視四周望了一下,確定沒有人發覺到我之後,隱蔽了自己的氣息往距離最短的市集出口移動,而就在我快擠到出口的時候,我看到了一抹熟悉的身影正在跟路口的警備隊員有說有笑。

  真是冤家路窄,命運這種東西真是匪夷所思……那傢伙,是也。 

 

 

-----------------------------------

近半年時光,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繼續開打!不知道這個的筆法風格有沒有稍稍變調,果然還是要寫這個靈感爆發啊!

至於我之前PO文說的需要很多相關大量知識,我覺得我還是努力先把這個故事繼續打下去,然後再一次次修文好了。 

2013/7/9

-----------------------------------

2014/12/6 略修

高三要閉關不怎麼打小說囉~不過龍諦說他們有意願出奪心嶼的實體書只是要大修~然後我再跟他們討論特務第七感跟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事,他們還沒看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