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第三章 命運與鑰匙的真相(下)

 

  「艾略特,你說什麼?」

  艾略特被我們這麼一瞧,有些不自在,他尷尬地笑了笑,說:「你們說的那個『鑰匙』,我有印象,之前在里約的宅邸時,我有一次碰巧看到他拿出來過,而且從來都不離身。」

  眾人窒了窒,接著絢好笑地說:「你看過也起不了作用啊,里約身上的『鑰匙』已經被搶走了。」

  「不、不是……」

  我們挑起眉來看著艾略特,見他緩緩地說:「其實我有印象,以前還住在老家的時候,宅子的密室裡有跟這個『鑰匙』一模一樣的東西。」

  「什麼!」所有人瞪大眼睛,不敢置信地看著他。

  絢的反應特別激動,她向前一步,緊抓住艾略特的雙肩,搖著他說:「你是說你老家有一把『鑰匙』?你老家在哪裡?那『鑰匙』你確定還在?」

  「絢,用不著那麼激動,妳今天吃錯藥啦?」我有些好笑地說。

  絢察覺到自己的失態,怔了怔這才放開艾略特,後退一步,給對方一些空間,難得的是她竟然沒有回嗆我。

  艾略特顯得有些驚慌失措,不過他還是乖乖回答了絢的問題:「那個金屬管就與里約的那個一樣,我記得是幾年前,某次我進了宅子裡的密室,偶然間在一個不起眼的地方發現了那個金屬管,當時我只是拿起來看了看,發現沒什麼特別的地方就丟回去了,後來因為妹妹暴露魔法的事情,宅邸內的值錢物品都被搶走,宅子也幾乎燒光了,我跟愛莉亞之後就再也沒回去過,只是那個密室是在地下室,上面的宅子燒光,密室裡的物品仍然沒事,而要找到打開密室的機關也不容易,所以我才在想你們說的『鑰匙』,我老家的宅邸裡應該還有。」

  我們聽了都是又驚又喜,唯獨傑有些無力地按著臉。

  我咧開嘴角莫名地笑了,身旁的絢與夏克爾見狀,似乎比聽到艾略特有『鑰匙』的消息還要吃驚。

  「雖然答應了傑不再干涉這件事,但是這還真是……該說是命中注定嗎?我跟你的相遇,你跑來求助我,而我則因為委託要順手殺了你的仇人。」我看著艾略特說:「不過這可不行,平白無故受人好處,就該奉還回去,里約已經死了,卻不是我們殺的,若是這跟你之前帶我跟絢離開的事互相抵銷,那麼現在你手上有了『鑰匙』,我們又該怎麼回報你?」這時我想到了艾略特那天生的正義感以及他家破人亡的經歷,還有他小小年紀為了妹妹而四處努力的堅毅,就不禁對這名魔法男孩越來越有好感了。這樣的一個男孩,別說是單一的紐約了,我看就是全北美洲也沒幾個跟他一樣吧。

  艾略特有些受寵若驚地看著我,接著他忙揮著手說:「不用了,回報這種東西就算了,就當作是這陣子你們照顧我、保護我的謝禮好了。」

  我噗哧一聲笑了出來,說:「這謝禮也太隆重了吧?」我注意到艾略特的神色突然凝重下來,皺了皺眉。

  片刻後,他緩緩地說:「那麼我有個請求……可以將我的妹妹救出來嗎?她現在還在里約的宅邸裡。」

  我一聽,情緒也跟著沉澱下來了,艾略特的妹妹,那個慘遭里約毒手的可憐女孩。

  我笑了一下,不假思索地回答:「這當然,這不是我們先前就約定好的嗎?我一定將你妹妹一根寒毛也不少地救出來。」

  艾略特聞言,睜著熠熠發光的雙眸看著我,感激地點點頭,接著他又說:「那可以盡量不要傷害到別人嗎?」

  我又笑了一下,頷首說:「好,我答應你。」真是溫柔的一個孩子,不,他都十五、十六歲了,已經是少年了。

  「喂喂,真的假的?緋也有這麼溫柔善良的時候?她剛剛微笑了好多次啊!」

  「不知道,我從來沒見過她對外人這樣子,之前還對傑笑了一次,那一次超美的啊!」

  「你們在講什麼?」我聽到耳後有兩道聲音正在清聲細語著,回頭一瞪。

  「啊,沒事沒事。」夏克爾與絢僵笑著說。

  「唉。」傑嘆了口氣,擇了一個椅子坐下,沉著臉說:「既如此,若這小鬼真有『鑰匙』,那該怎麼處置?我認為這東西還是抹滅掉或者藏到一處誰也不知道的地點,畢竟這可不是個好東西,那些高層人士為了搶這個東西,已經害死了無數人命了。」

  我們見傑的臉色不好看,紛紛都收起了心情,幾個人坐到了椅子和軟床上。

  傑看來真的不高興了,若非我們都與他有著非淺的關係,這直性子且暴躁的男人動手打人都是有的事。他最不希望的就是我與「鑰匙」一事再有瓜葛,如今艾略特突然冒出來說他家有把「鑰匙」,就代表著我們又得繼續與「鑰匙」扯上關係,傑會心浮氣躁起來也是情有可原。「鑰匙」一在,我們肯定就沒有安寧的日子好過,無數暗藏的勢力都在覬覦的它。

  「首先先潛近里約的宅邸,救出艾略特的妹妹,時間先暫定為兩天後。等風波稍微消退,我想讓艾略特將我直接傳送過去,不然現身在外頭,風險還是很大的,有很高的機率會被警方纏上,屆時還沒到里約家的大門,就筋疲力竭了。」我說。

  「嗯……我沒意見,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隨妳去。」傑說。

  「既如此,我就不陪你們蹚這趟渾水了。」絢有些懶散地說。

  我點點頭,「那好,兩天後我跟艾略特直接移動到宅邸,傑就早我們半小時行動,見機行事,其餘人看是要在這裡還是要回絢的咖啡廳都無所謂。」

  語畢,眾人都沒有意見,我繼續說:「將艾略特的妹妹救回來之後,沒有意外的話,就立即動身前往艾略特的宅邸,去找『鑰匙』,若是這只是個烏龍,那就各自解散吧,如果真找到『鑰匙』的話……」

  「交給我處理掉。」傑打斷我的話說,他掃了我們一眼,挑眉說:「有人有意見嗎?」

  我心想你這凌厲的氣勢,誰還敢有意見站出來說話?

  大家鴉雀無聲的,片刻後打破沉靜的是絢,她說:「我想將『鑰匙』交給委託人。」

  傑挑起眉來有些輕蔑地看著她,說:「『鑰匙』對妳來說有跟沒有差不了多少,妳要錢,大不了回頭我匯過去那一筆錢就是了,這東西不能落入其他人手上,越早銷毀越好,要是交到妳那委託人手上,肯定又會生事。」

  「……」絢有些幽怨地瞪著傑,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然而對方甩都不甩他,果然是王者霸道,我說一妳不二……

  我見絢難得吃了個這麼大的癟,覺得有些好笑。傑的氣勢是無法抵擋的,別看他平時粗魯,這氣勢若是爆發出來,完全就變了個人了,絢是同族的殺手,光這氣勢她就能明白知道對方的實力、氣度、強硬與心情,這才不敢吭聲。

  這就像看臉色一樣,只不過這氣勢是直接深入人心,傑的態度已經很明確了。

  「傑,你打算子麼處置『鑰匙』?」我問。

  傑說:「如果可以完全銷毀的話,最好,只是我見過那東西,那東西的外殼可不容易破壞,也不知道是什麼材質做的,堅硬的離譜,必須要用破壞力非常強大的射線切開外殼,才能進而對裡頭的東西作用。」

  「等一下。」我突然想到了什麼,說:「傑,當時你說的這個故事,病毒被分為了兩種溶液,存放在南極冰下基地對吧?而當這兩種溶液結合在一起,才會造成病毒,要打開將這兩種溶液密封起來的容器,則需要六種基因密碼,也就是『鑰匙』,當初殘餘的六名ND元老的自身血液。」

  傑皺著眉點頭,讓我繼續說下去。

  「我不明白,何必要這麼大費周章地搶奪『鑰匙』,為何不直接進入南極基地將病毒竊出來,我不相信世界上真有破壞不了的堅硬容器,必須要用『鑰匙』才能打開。」

  傑抓了抓頭髮,沉吟說:「這點也是啦,正常人都會這麼想,但是南極基地可不好進去啊,要到裡頭竊出病毒,可是難如登天,不過我也是有猜到一種情況,何不用南極基地裡頭的武器破壞容器?南極基地內全是頂尖的科學家,只是病態了些,他們必定有高技術性的武器,不至於破壞不了某種容器。」他聳了聳肩說:「誰知道,有人搶奪『鑰匙』就是為了想賣個好價碼,沒什麼目的,內情我也不清楚,我只知道這病毒跟『鑰匙』的表面與淵源,或許故事另有秘密。」

  「搜集了六把『鑰匙』要潛入南極基地打開放置在裡頭存放病毒的容器,這一樣要冒險進入南極,除非是直接用打的,兩者的危險性的一樣,差就差在進入基地內部能不能輕鬆打開容器,但這點對於那些有權有勢的人來說,並沒有差,而為何還要這麼辛苦地湊齊『鑰匙』,必定有其他因素。」

  我點點頭暗暗思忖著,提出了一個可能性:「如果動機在於『鑰匙』本身呢?那金屬管外殼做的如此堅固,就代表裡頭的東西重要無比,我想這不是為了增加取得病毒的難度,畢竟拿了六個堅固的金屬管與六種毫無外殼防護的血液是一樣的,最後都得到基地內開啟病毒的容器,這麼一來本就沒必要辛辛苦苦將基因密碼塞到打不開的管子裡,而且為何當初不直接進行破壞或者把基因密碼的血液銷毀呢?」

  眾人想了片刻,夏克爾突然開口:「因為不能銷毀。」

  「什麼意思?」

  夏克爾接續說:「我推測,這六把『鑰匙』都是非常重要的東西,且與病毒息息相關,但卻不是這麼單純的基因密碼。或者該說,這六把『鑰匙』,它們單一的存在價值可能都沒有病毒本身來得低。」

  「這話什麼意思?」傑看著夏克爾問。

  「我列個假設好了。」夏克爾說:「那六名殘餘的ND元老花了許多時光,辛辛苦苦成就了某種東西,這是他們的畢生心血,可是這種東西的存在是壞的,必須被銷毀,但是誰願意親手毀掉了自己的辛苦成就?所以他們就選擇了一種方式,改成誰都沒辦法動得了這東西的辦法,繼續保存下去。」

  「這六種東西就是六把『鑰匙』,然而這六種東西都非常重要,所以才要用特製的金屬管密封起來,它們與存放在南極的兩種分解過後的病毒溶液有著關聯,而它們本身的價值可能也不低。接著我又想到了病毒既然能分成兩種溶液,那麼這些科學家就能再進行分解,分成數個難以製造的溶液。」

  我緩緩張大眼睛,接口說:「難道六把『鑰匙』本身就是病毒?再加上南極基地的兩種溶液,才能合成一個完整的病毒液體,而這也是為何那些覬覦病毒的人要辛苦搜集『鑰匙』,而不是直接到南極基地竊取病毒。南極基地必定是最難得手的,所以一般都會放在最後再去進行。」

  夏克爾點點頭,傑則罵了句「他娘的」,整個人十分震驚。

  「將病毒分成八個不同的溶液,再把製造八種溶液的所以辦法及要素都銷毀的話,病毒就真的只能靠搜集所有『鑰匙』引爆了。不過這只是我個人的推測,至少這麼說算是比較合理了,我是不知道是否該集結那八種溶液才會有病毒的真正特性,不過最能達到阻卻效果的辦法,正是摧毀『鑰匙』沒錯。」夏克爾推斷說:「當時的六名ND元老為了混淆視聽,造成大家的誤解,這才改變了真相,所以我們原先知道的故事,都有著致命的疑點。然而我實在想不出來,究竟是什麼心態的人,會想要去湊合這八樣東西,ND元老的手段可說是天衣無縫且接近不可能的難以達成啊。」

  「啊!你們到底在說什麼啦!本小姐完全聽不懂!腦袋快燒掉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啊~原來是這樣啊~原來病毒的淵源是這樣子的啊~

臭ND元老!顆顆顆~此篇深度文,腦袋別跟絢一樣燒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