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複製人  

  2013/2/14台北國際動漫展超長心得(內涵過多笑料與吐槽,請斟酌閱讀)

  因為我跟同行的王同學都沒有好手機,只有骨董手機,我的滑蓋也只有兩百萬畫素還拍個毛?所以一張照片都沒拍。這張是回來逛FB看到有人分享尖端出版的今日照片,眼睛掠過去,突然發現一個超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靠!這是我嗎?是吧?是吧!那髮型、那臉蛋、那襯衫、那背包肩帶顏色,根本是我吧!!!

  我真這麼相信時,後來過不久我才在那顆頭上看到髮窟。我想起今日的我都沒帶過那東西,這才知道自己糊塗了。

  但是,這真的跟我超神似啊!我自己看了自己十五快十六年,看過無數拍過自己的照片,這根本就是我嗎!XD真的是神之複製人啊~啊哈哈~

 

  好了,回歸正題心得,首先呢,我要先給你們打一個強心劑,此篇心得有五成與動漫展沾不上邊,幾乎是我跟王同學的閒話家常,以及一些在展覽遭遇到的趣事,但是我們的話都很有梗,我今天整整笑了一天呢,呵呵,也有一些心思上的收穫。

 

  以下為今日的真人真話與實景(我盡量回想出來,輕鬆打,可能會有點流水帳):

  

  早上我不小心比鬧鐘提前半小時醒來,然後就稀哩呼嚕、拼拼乓乓在九點抵達中壢火車站,等待我的夥伴──王同學。他是我的國中同學,我們「那群人」之一,我的梗之夥伴,也是我未來的創作夥伴。

  7-11買了個大肉包後,沒多久,王同學終於抵達。

  「YO,和穎,我剛去上廁所。」他說。

  「喔~你去拉屎喔?」我淡淡地回。這是我們國中常用的梗。

  「你才拉屎!」他作勢要打我。

  我們時隔半年多的見面第一句,就以「拉屎」作為開端。

  擠進了自強號後,我們站在自動門前閒聊。自動門沒有人碰,一直開開關關,我還以為是王同學的能力,結果不是。

  王同學扯開話匣子向我訴苦:「我終於跟我媽達成協議了,下學期我可以打小說。」我有點感慨,有很多孩子的天資就是被父母抹滅的,因為他們都被限制住了。

  「喔喔,所以你打了嗎?你上學期都沒打?」我回。

  「對啊,我還在構思……靠,我覺得我的高中生活很悲慘,我原以為我可以稱霸內壢高中,我原本以為我很屌!我上高中的目標就是考第一名,但是……喔,算了。」

  真是競爭激烈啊~

  接著我們談到夢想。

  王同學:「和穎,你以後,想當什麼?為什麼不當飛行員?」

  因為我爸是開直升機的,所以他這樣問我。

  我說:「不太想,當那個還要好幾年才能爬到那個位置,而且視力不能過兩百,還要檢測什麼肝指數、血壓、什麼蝦咪挖哥之類的咚咚,不然我開飛機開到一半突然昏倒還是打瞌睡,那飛機裡的人都要吃海了。」

  王同學投入到那個情境,附和說:「咦?機長咧?」

  「我開起了彈射裝置,先飛出去了。」我說。

  「機長在窗外比YA。」王同學做了個淫笑的猥瑣臉,然後扮演機裡的人比中指說:「幹!機長在外面!」那個想像出來的景象真的很好笑。

  我沉沉說:「沒錯,所以當飛行員還要檢查一堆程序,不然哪天哪個飛行員開的飛機撞上別人家的雙子星大樓還是啥的,那就是國際事件了,台灣會被視為恐怖份子,徹底封鎖,造成國際恐慌。沒錯!所以台灣的未來就掌握在我的手中,只要我當上飛行員並開飛機去撞美國,台灣一定會毀滅。」

  「台灣的命運就掌握在我手裡。」我裝腔作勢,說出了這麼酷帥的台詞。

  「幹!」

  

 

  到了台北後,我們乘了捷運。之中還順道繞了一個地方,只因為王同學說:「聽說,地下街那裡長長有人在打遊戲王卡。」

  「是喔!真酷。」

  「要去看看嗎?」

  「好啊。」

  到了那邊,只有一家路邊攤在賣衣服,此外一個屁都沒,廊道還很臭。

  我們就回到原地去搭捷運……

  捷運之後,是接駁車,排了長長一串隊伍,我們到後沒多久,車來了,我們差不多是入車的尾端,運氣不錯。有個肥胖女學生的臀部一直磨著我,讓我感到不適。我被擠到司機身旁,所以司機的手也一樣在摩搓著我……

  公車路過一個十字路口,我們看到一個戴墨鏡的老外站在那邊,看著公車。

  「哇,外國人吔,好帥。」我說。

  「你只要是外國人都帥。」王同學吐槽。

  「對啊,在台灣看到外國人就是帥。」

  王同學話鋒一轉,又開了梗:「那老外一定是在說『Shit!I didn't get on the bus!』。」因為老外正在看著我們的公車,臉又很臭。 

  我們都笑了。

  結果,那老外還真是要去動漫展!事後我們有看到,哈哈。

  很快的,我們到了會館(好像是二館),因為我們有先訂了票,所以比那些排隊買票的人捷足先登,先到裡頭逛去,但,想不到裡頭依舊多人,已經要開始排隊了。

  我一進去第一句話就是吐槽:「靠!這根本就是漫博嘛!還要排隊!」事實上根本就是漫博,所有的布置與流程完全與漫博相似,只差地方小了點、出版社少了幾個。漫畫博覽會改成國際動漫展,我們還是一樣要成天排隊排到死才能進到裡頭逛個幾分鐘!然後我一樣兩手空空出來!

  我突然有點後悔我為何要這麼早起來花錢排隊了……算了,逛逛也好。

  我們首先到曼迪去排隊,走到出口蓋了個章,開始跟進長長隊伍,一面看看傳單。我們開始吐槽御我……(御我的粉絲別建議啊!)

  「為什麼會有這種房間……有誰會住啊!」傳單裡有消息說,某大飯店裡有準備幾間房,房內所有壁面、枕頭被單,都是無命騎士的人物圖案布置,還有不殺跟二分之一王子。

  「啊災。」我說:「我搞不懂,為何御我能這麼出名?她這些周邊賺爆了,比九把刀還猛。」我開始思考著那些名人作家的成功要素。

  「不知道,因為裡面有『腐』吧?」(御我粉絲別當真啊~),王同學說:「九把刀比他屌多了!」

  「我知道啊,但是九把刀的東西沒有到周邊這些上面吧?其實御我賺這些錢也不少。」

  「喔,是啊。」

  傳單翻到了尾頁,王同學看到湯瑪士小火車出電影版,又不住吐槽:「靠!這東西也能出劇場版!」

  我狂笑,說:「作者也太屌了吧?這個小火車哪來這麼多梗?還三部電影版,他太屌了!」

 

  醜比頭

  之後我們見著牆面上有著一張大圖,上面放的是這種東西的圖片,標題寫著:「撫癒人心,最佳療癒系作品,醜比頭」

  先看到這東西的我還以為是湯瑪士小火車,我就對王同學說:「喂!湯瑪士小火車有出真人電影版吔!」

  他看到大笑:「那種鬼片也可以出電影版?」

  我也大笑:「喔靠,這東西能撫癒人心?我都感到可怕了,那臉好好笑!哈哈哈哈!」

  這時我們附近的人見著這圖片,竟跟我們吐槽一樣的話:「喔!這麼東西也可以撫慰人心?」

  我們聽到狂笑。

 

  

  逛完一圈兩手空空從曼迪出來後,見人潮增多,我們便先去搞定午餐,想說中午大家會趁著午餐時間去吃飯,我們先吃完後去排隊人會少點。但……估計大家都想得跟我們一樣,或是根本不想吃東西,人只有趨勢的跡象。

  「啊,你看,這個要排隊、那個要排隊,麥當勞要排隊、五十嵐也要排隊!我要去買飲料,我要去排隊了。」我邊走邊走到五十嵐前,點了杯珍奶。沒珍奶沒力量啊~然後王同學先找了個位子坐下,拿出他的平板電腦因為不能連網而只能孤獨且無趣地玩「麥塊」。

  我點完飲料後,拿到號碼紙,回到位子,笑「靠」:「這太辛苦了吧?玩麥塊?」他只能用兩指神功狂點觸幕,而且還一直上不去他正在蓋的房子,很好笑。我之後推薦他把勇者鬥惡龍的RPG遊戲弄進去,好玩又可以在這種無聊時候派上用場。

  「沒網路啊!」

  我們就這樣邊閒聊邊等我的飲料。

  十分後……

  「三十二號!」

  我看了看手上紙條:52

  「靠!現在才三十幾,這太久了吧!」

  又十分後……

  「四十三號!」

  「……」

  王同學還是在玩他的麥塊。

  這時我眼一亮,看到有人COSPLAY了,是在COS「K」裡面的貓。「喔不!有人COSK裡的貓!」我痛叫。

  王同學跟著看過去:「不!」

  那時COS者是側面,我們還未探究竟那人的臉面如何,我說:「我要看看他的真面目如何。」COS者大約才國一左右,身材短小,腳不算纖細……

  王同學則擺了擺手說:「算了吧,你一看就會失望的。」

  結果下一秒……

  「噢SHIT!」我叫了出來。

  「你看吧,我就知道不會有好下場的……喔幹!你害我也看到了!不!」

  我驚覺發現,那COS者很像我們的一位國中女同學:「你看,她是不是很像張●●,這臉根本一樣!哇靠!」

  王同學一個定睛,爆笑。

  我們倆開始自行模擬想像出來的搞笑畫面。

  「張●●竟然會來到這種地方,還COS貓,太可怕了!」我說。

  「她要是聽到一定會打你,哈哈哈。」王同學笑說。

  我看到COS者要去五十嵐買飲料,惡搞說:「那個店員看到心裡一定很……」

  王同學開始模擬起來:「好,一杯●●●是嗎?……妳……是張●●?!」他很喜歡用我「你……是外星人?!」這個小說標題的梗。

  我們又開始狂笑。

  我們的身旁這時來了一個穿著時尚的阿婆,正拿著推車將垃圾桶裡的瓶瓶罐罐打包。

  我指著阿婆說:「你看,有人COSPLAY阿婆,這就帥多了,我覺得她超帥的!你看,那結實的肌肉,以及那精壯的身材,哇!看!她一手就能提起一個大袋子,多威猛啊!」

  「好啦好啦。」王同學敷衍我。他走到垃圾桶去丟垃圾,結果被阿婆搭話:「放那裡面就好。」

  他一臉屎臉走回來,我則開他玩笑:「哈哈哈,你看,人家阿婆那種年紀的,就好你這口小少年,你要小心了。」

  「靠杯!」

  待王同學去麥當勞排隊回到位子上後,我們邊吃著手上漢堡,邊關注著周遭的大量人群。

  「喔,你看!又有人COS那什麼音的,黃色那個。」我一指人群說。

  「幹!你又讓我看到不該看的!那是鏡音啦。」王同學憤然說。

  我轉移話題,指著我們前方的人潮流量,說:「根據我的精密計算,動漫展裡戴眼鏡的人高居八成,其中黑框眼鏡占七成,金絲眼鏡占一成,無框眼鏡占一成,另外一成是亂七八糟鏡眶的。然後再根據我的精密計算,外頭的人大概有六成都戴眼鏡,我算出,我們面前每三個人走過,其中就會有兩人帶著眼鏡。」

  王同學聽了,閒著來數數:「好,我一定要連續抓到五個沒戴眼鏡的。」

  一個眼鏡、兩個眼鏡,一個沒眼鏡、兩個沒眼鏡……

  「不!又有眼鏡出現了!還是三連發!」

  「哼哼,屌吧?」我很自豪……我超白癡,哈哈。

  結果他看著人群五分鐘,真沒找到連續出現五個人沒戴眼鏡的。這個世界真奇妙。

  這時我看到兩位COS初音跟巡音的女孩走過來,被別人邀著拍照。我們跟著看去,心裡不自覺湧起一股欣慰。

  「啊,那就不錯看,果然是要有一定姿色的人COS才會好看,真是差多了。」我感嘆道。

  「喔,終於有個正的了。」王同學也很感嘆。

  我們的目光順著兩位COS美女直到他們站在我們前面擺POSE,這時王同學有些衝動:「我有點想去找他們拍照。」

  我不置可否:「喔,去啊。」

  他想了想:「不要好了……」

  我們吃完東西,離開了桌,離走前還望了下也在排隊買午餐的COS美女……的短裙。

  我這時開起玩笑:「欸,你去掀她們的裙子,我給你兩百塊。」

  「靠杯!才兩百!」王同學大叫。

  「不然一千好了?一千你就掀?」我玩味地問。

  「一千喔?……我會先去問問看他們能不能給我掀裙子。」

  我狂笑。

  我們走到角川的隊伍末端,人真是多到傻眼,排完了會館外面一道還得過馬路排到另外一處!

  「靠杯!這些人都瘋了,人也太多了吧!」我咋舌。

  接著我們身後響起了一道無辜且溫和又無奈的嗓音:「我只不過是來買一本書的……」

  聽到的我們,笑聲四起,笑到彎腰不止。太屌了!那個腔調,那個句子!

  回頭一看,只見是一位帶著無框眼鏡的大學生,整個面目跟嗓音就很和善,我們更是爆笑。

  他見我們笑,也不好意思,就開始和我們聊起天來。

  這時我發現到一個非常驚人的事實。

  「欸,你看,放眼望去,所有人都長得一樣,那些帶眼鏡的。」我認真說。

  王同學一聽,環視一圈,笑說:「真的吔!哈哈哈!」

  「依我看來,根本都長得一樣!只差眼眶的顏色跟身高髮型不同嘛!大致上只分胖的瘦的。」我說。(如果你們有機會到漫博或漫展,可以看看,是不是像我說的,很多戴眼鏡的人,然後戴眼鏡的人大多都長得差不多。)

   我突發奇想,想到了一位國中同學,他叫●同學,一整個就是標準的宅男樣,眼鏡跟平淡無奇的臉孔。「原來這些都是●同學的複製人。」

  王同學爆笑,「靠,真的好像!我一想到●同學就覺得好好笑。」

  在一段有關●同學的搞笑話題後,我看到有人推著紙箱走過,一指說:「你看!又有人COS紙箱!

  王同學笑著附和:「哇!真的吔!整個就超像!」

  接著第二次、第三次,我這樣說,他就回我「靠」。

  終於排過了馬路的我們,突然想到一點。

  「你說,有沒有可能這些眼鏡仔都在COS同一個人?」我問。

  王同學恍然大悟:「喔對!搞不好他們都在COS●同學。」

  「有可能啊!」我笑說:「不然他們就是在COS帥哥FBI。」

  我們爆笑。

  王同學說:「你這樣說,我覺得我好像重生一樣。原來那些老阿嬤還是路邊的醜男醜女,全都是正咩帥哥在COS的人啊!技術真高超!太像了!」

  我說:「我突然覺得我們好像聖人,呵呵……」之後,我們都覺得周遭的人不是那麼醜陋了……

 

  

  更多笑料還在(下)偏:2013/2/14台北國際動漫展超長心得(下)(內涵過多笑料與吐槽,請斟酌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