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2/14台北國際動漫展超長心得(下)(內涵過多笑料與吐槽,請斟酌閱讀)

  

  沒看過(上)篇的朋友可以先去看看唷! 

 

  「你看,有眼鏡艾斯吔,●同學帶著艾斯的帽子!」

  「你看,又有人COS箱子走過去了!」

  「你看,我後面那個傢伙在玩垃圾桶蓋,哈哈哈!」

  「你看,那跑車超酷的!」

  「你看,傳單上有戰鬥陀螺吔!讓我想起來自己小時候還去買競技場跟陀螺跟別人對打,還自己配音,鏘鏘鏘~」

  「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好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我們都沒買東西,沒有書看、沒有手機能玩、沒有PSP可以打、更沒有像有幾個高中生在隊伍裡玩撲克牌!諸如此類的白痴對話持續著。另外我們還聊了些往事、國中經歷、朋友事情、人生商談、我們對小說的看法、我們對出版社的看法、我對小說的看法、他對我的小說的看法、我對我自己小說的看法……

  我們大概堅持了兩個半小時,終於走到靠近會場的隊伍了……想到這位移也不過幾公尺,我們卻要花兩個多小時來走,真是心酸。

  王同學站在高處對我說:「你看那些在我們後面的人,我感覺我好像神,他們都是雜種!哇哈哈。」

  我懶得鳥他,指著遠方一男一女說:「那COSPLAY的女的好正,靠杯!他旁邊怎麼是一個醜男!」女的長相還不錯,打扮之後更是美了三分,而男的簡直比我們周遭的人都還要醜,他們正在邊走邊聊著。我再次感受到這個世界變了。

  王同學以著羨慕的神色說:「搞不好人家是青梅竹馬啊。」

  「喔……我也好想有個很正的青梅竹馬喔!」我苦訴著。

  「青梅竹馬都是那種很醜的。」王同學一臉大便。

  「至少是女的啊!我的青梅竹馬都是男的!而且現在都在嘉義了。」我一臉悲戚,跟著望了望一旁的王同學,說:「搞不好你就是我的青梅竹馬……難道你其實是個女的?!」

  他一臉「阿部」。

  我又開始嘆道:「唉,從小到大我的男人緣就很好,女人緣就很差!為什麼!為什麼我沒有很正的青梅竹馬!靠杯,之前國中那個別班的許●●,最近開始來找我,他還要幫我抓頭髮還要約我出去玩!我一直都對他很冷淡,為什麼還要一直來找我!靠杯,他每次有鼻屎都不清。」真的!那個許●●是男的。

  王同學開起玩笑:「你可以幫他清啊。」

  「你去找你的阿婆啦!」

  我們這時都全身爆痠痛,快死了,終於要進到會館裡的隊伍。

  「我感覺我今天回去肚子上會多兩塊肌。」我無力說。

  「哈哈,我會多腳肌。」王同學說。

  「喔不,我感覺我的背上也會多兩塊肌了,好累!……膀胱上面也有兩塊肌了!」

  進入會館,在人群之中,我們見到遠處有工作人員在進行瑕疵品的便宜拍賣,拿著大聲公不停吼叫、亂喊價。

  那是一個大叔,還有台灣國語:「我的朋友很少……馬克杯,原價一百多,賣你十塊,有沒有人要買?傳錢上來~」

  「呵呵,大叔的朋友很少,他長那樣朋友會少嗎?」王同學吐槽。

  「哈哈。」我們開始對大叔的話惡搞,「我……的朋友很少?!」又是外星人標題的梗。

  王同學靈光一閃,「以後我出小說,也要取一個很好笑的名字,這樣這時候這種大叔吼叫的台詞就會很好笑啊!」

  我說:「我的跨下很臭!」

  王同學爆笑,學起來說:「來來來,我的跨下很臭,十塊錢!」

  接著我們又聽到大叔喊著:「●●海報雖然只有一點點壓到喔!但是還是好的喔!來來來!」

  王同學見狀吐槽:「那些根本就是瑕疵品!」

  我們進了角川,王同學立馬就抱了一疊書,而我則……依舊兩手空空。

  唉,沒有我有興趣的啊!本來想買買看《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的小說,結果竟然都售光了。

  我心裡有點幹的走了出去,花了兩個多小時的結果都成了泡影。

  我們去上廁所,還玩了「你在大聲什麼!」的梗,說可以在人群裡大叫,這樣大家就會讓開。或者是大叫「帥哥!」,看有幾個人會回頭。

  出廁所後,王同學要買飲料,在他之前是個大約小五、小六的小妹妹,錢一直不被吃進去……

  王同學用著屎臉發揮愛心後,終於成功讓小妹得到他要的飲料,我們便走到外頭,再次毅力不搖地到木棉花的隊伍末端。

  那時我們的前面有人COS黑子的籃球的黑子,大概吧,還是個女的,嗯……

  話說台北這地方的外國人真不少,到外面排隊的我們就看過四群外國人,還有一個超像艾基爾、貧乏神來了裡頭的黑人淫僧!笑死!

  為了打發時間談話間的我們,注意到這時前方來了一位輪椅男子,賣口香糖的,旁邊還有一位女人隨駕,一路走來要人們買東西。

  我跟王同學見狀,一直往另一邊跑……為了避免遇上拒絕買口香糖的窘境。最後,我贏了。

  「同學,行行好,買個口香糖好不好?」

  「不了,謝謝。」王同學斷然拒絕。

  「喔~SHIT~」我摀住嘴巴,裝作很震驚,「原來你是這種人!喔不~」

  「靠杯!你還說!我後面的還不是拒絕了!」

  結果那個大叔又折回來,下次換我拒絕了,哈哈。

  這次隊伍大概又排了半小時左右,我們從江南大叔出現在H漫裡面一路聊到了我的小說。

  今日下來,我看到許多受歡迎的輕小說,同時也在心裡思考著。

  我開始在想為何這些小說都會這麼有名……那是因為,他們的女主角都很有賣點!有的賣肉、有的賣萌,輕小說的重要要素不就是這個嗎?所以我對我未來要打的小說設定進行了點修改,萌物大家都愛,這點自是不能錯過,我至少得打出一兩部這種輕小說。

  除了打那些比較精彩、沉重的故事(例如現在我打的「當殺手遇上魔法師」與之前的「米加爾之墜」,這些都是奇幻之類的),我得在打幾部輕小說擴大我的勢力!

  但是現在輕小說越出越多,比較不同的梗越來越難想了,我得再從長計議些。正好,現在手頭上有個很別出心裁的「你…是外星人?!」

  我打算把「你…是外星人?!」的劇情設定成兩種路線,一種是「男版」的外星人,也就是現在打的,另一種則是「女版」的,當然是要越萌越正越好啦!

  「你…是外星人?!」的原先劇情大部分不更動,並將會發出兩種路線的版本,女版的就命名為「妳…是外星人?!」,女部的「你」,一樣是日常校園搞笑,外加戀愛是一定要的。

  再來我問了問王同學:「如果我這次沒過春天,你覺得我要怎樣?繼續打?換出版社?還是砍掉重練?」我是想將稿件投給蓋亞,若也不行,那就鮮鮮,這個我有近百分之百的把握能過。

  王同學想了想,說:「我不知道,我覺得你先把這個故事打完吧。如果是我的話,會砍掉重練,就把這些投稿當作經驗。」

  「嗯……如果稱霸不了春天,那我就稱霸鮮鮮吧。」後來我們到鮮鮮去逛,我有些後悔。我覺得如果春天、蓋亞都沒過,那就算了,我不想投鮮鮮……好像不能換出版社啊!不知道這是不是個一舉定生死的事,總之是個賭注。

  這時我們看到有一大面牆壁,上頭都是其他人上去畫的塗鴉。眼尖的我,注意到有人在畫一個女孩子,半裸,然後她的胸部上有幾根管子,應該是金屬管之類的吧,正好把奶●擋住了。

  我說:「你看,那上面的圖,她的奶●被蟲咬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真的笑到瘋掉。

  王同學則一整個無奈。

  進到木棉花,我們的OS只有滿滿的「幹」,因為根本動不了,我們在原地待了十分鐘餘,出去甚至還要排了滿滿兩大圈才能自由!

  之後到了青文,我終於找到「織田信奈的野望」,這部動畫還滿吸引我的,所以我就買了它出到現在的四本小說。本來有看到「弒神者」覺得還不錯,也想買的,但不是那麼吸引我,就放棄了。最後我只有帶四本信奈離開動漫展……今天只花了一千,加伙食費。

  當我們從青文走出時,已是五點半,動漫展將進入尾聲,我們正要衝過去的東立已經被封鎖了,實在可惜……本想像上次一樣在快結束時好好衝遍原本排很多人的場,結果竟然收場了!

  好吧,沒差,總之這次又是個體驗……全身痠痛到爆的體驗,讓我感受到自己的身體是多麼得真實!活得多麼實際!多麼得有存在感!那些痠痛正在刺激著我呀!

  我們走回捷運站,整個人都累爆了,上捷運、上台鐵都是在站著睡覺、坐著睡覺,還看到一對小情侶明目張膽的在那邊摟摟抱抱,看得我心好痠,他們身後的金髮外國男女也看得很無言。

  下了捷運,我們到對街的肯德基去吃晚餐。點了九塊雞,感想是櫃台裡的兩位年輕小姐講話都好嗲,聽得我都飄飄欲仙。

  附近一堆情侶又在刺激著我們幼小的心靈……我們都是光棍啊!想到今天是該死的情人節,我就覺得我的情人一直以來只有電腦,真是空虛。

  啃完雞後,我跟王同學開始聊起天來,我們談到了九把刀的「上課不要烤香腸」,在聊裡頭的劇情,水解、外星人、奶●、塞屁●(有塞西瓜、芭樂、仙草,笑死我)、還有最扯的主角的好友被大蛇吃掉,然後變成AV女優跟他上了床。

  我這才從話間得知到,原來「上課不要烤香腸」的作者還是九把刀,他只是將第一人稱的「我」寫成他的助手,給他的助手背黑鍋,成為梗的犧牲者。我跟王同學一口同聲開玩笑說他「真賤」,因為故事裡的主角遭遇太悲慘、太搞笑、太沒臉了!所以九把刀就把自己寫成是他的助手,哈哈哈!

  「不過九把刀那本烤香腸真的很屌。」我們都有同感。

  我們還聊到了我們圖書館很多書都被幹走,我等了獵命師傳奇第一集從我一踏入學校等到現在,都沒出現,連圖書館阿姨都無奈。

  出了肯德基,我們搭公車回家,在車上又將話題扯回了●同學。他的存在本身就是個笑點!

  「聽說,●同學原本的夢想是當上新竹科學園區的員工。但是現在不可能了。」王同學說。

  「因為他都在打LOL啊。」我說:「我一想到他當上研究員就很好笑。」●同學在國中被我們稱之為「新八」,因為他很有吐槽的潛能,連路過路邊招牌「●媽媽火鍋」都可以吐槽好幾句。而且他長得又很「新八」。

  我開玩笑說:「他一定會在工作的時候說:『幹,這個矽晶圓是殺小?』、『靠杯,這玻璃怎麼做的?』、『你媽的,薪水好低!』。」

  我們爆笑。

  「還是自己一個人喔。」我又追加一句。一個人在自言自語吐槽那個場景太爆笑啦!

  王同學跟著說:「他的同事都在暗處偷偷看他吐槽竊笑,哈哈哈。」

  「那真是太丟人了!」

 

  

  我們分離後,我回到家第一件事就是打開電腦,想將我今日發生的趣事都打上來,分享給你們。但是,很多事物往往變為文字,就沒有那個感覺了。

  所以,我正為製造笑梗而繼續努力!

  這次的動漫展對我來說在思想層面上有些獲益,也給我很多梗的靈感。我要繼續打小說,繼續製造梗,無論是帥的、正的、酷的、血腥的、醜陋的、可怕的、搞笑的、惡搞的、亂七八糟的、沉重的、戀愛的、色的、蠢的、瘋的、各式各樣的……

  我都要創造出一堆超級好看的小說,我的未來還遠著呢。

  不過話說,作家在以後大概會是我的副業吧。

  但至少現在不是。 

 

  《2013/2/14台北國際動漫展超長心得●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