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路過的、沒看過「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百姓們,可別被這爛名字的外表欺騙,就不點入其精彩萬分的章節內容喔!你們會後悔的!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構思並不簡單~事後覺得挺神奇的!

 

  昨天在學校利用一節上課時間細部構思了一下「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結果眉頭一皺,發現這構思……似乎沒那麼簡單齁?

  哎呀,在此還是離題得提醒一下大家,盡量不要荒廢課業唷!我雖然上課看小說、下課看小說、回家打小說,滿天小說,幾乎沒一刻在讀書,其實成績還是很OK滴~今個兒發下來的學期總成績單,平均86,排名第四,是吧~別說我不精進學業,蒙混小說荒廢度日啊XD

  書多讀只有益處沒有壞處,看就看在你有沒有那個心,若是不想讀書,那好,趕緊趁早找個一技之長,免得前途堪憂了,尤其是高中的同志們,十五、六、七,這歲數說大不大、說小不小,但離獨立已不遠,是個該立定方向的決策時刻了,還是盡早規劃好人生大事著手幹吧!到時終於等了個興趣、等了個工作,就為時已晚、望塵莫及嚕~每一方面都有每一方面的專精人士,他們大多都是很早就立在這行業上了,歷經歲月、年久的歷練,才有一番出頭,要是晚了他們幾年才立定方向,這還不追著別人的車尾燈跑嗎?你們說是ㄅㄟ~

  好了,說教到此,以上純屬本人的良心建議一番,看看就好,要不要當真隨你們,別看我年紀輕輕才一個將滿十六歲的小毛孩,人生經歷……嗯,自己想想也算挺豐富的了,有澀有苦有欣有喜,看著身邊周遭一堆荒廢度日的同學們,不免心頭一酸,給個金玉良言也罷。

  人啊~還是要有心中那個夢想,才好吶~否則大器晚成,已是年過半百(該沒這麼誇張,呵呵)。

  言歸正傳,這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呢,說過了,是在二○一二趁著世界還沒翻江倒海前、米加爾之墜被退稿後,稀哩呼嚕、劈哩啪啦一下子振筆揮之出來的,是個只構思「一丁點兒」就大膽發出來的文,當初那個已被刪掉的冗長歷史文,原先序章,裡頭的東西跟故事主結構大部分是扯不上邊的,但後頭會將一些要點的歷史安排在劇情中,透漏給大夥兒。

  於是乎呢~大致構思了故事整體走向,就這麼沒頭沒尾地搖擺不定寫下去了~

  故事原本的主軸是殺手(緋)、魔法師(艾略特),素昧平生的兩人在因緣際會下,介入一連串的國際危機(步上緋爹的遭遇),接著步步化解危機,拯救世界,國泰民安~好和樂好和諧~

  但是呢,打著打著,一個突發奇想的「也」蹦出來了~盒子、報紙、父親之謎,開始連貫下去。好吧,那我就成了你,繼續打ㄅㄟ~

  緊接著,跑龍套角色「委託人」出場了!本來是要給「承繼先嚴之道」的劇情之中安排的小插曲,沒想到……OK,那就接下去ㄅㄟ~把他改一改,化作「神龍不見擺尾的神秘委託人」,成了故事前頭主要的大反派角色,阻饒著緋與夏克爾的愛……不對,緋與夏克爾一路順暢到美國遊玩的歷程。

  這就是誤闖小人國的「緋克歷險記」!假的歷險記!(FAKE~)

  不是……

  途中遇上魔法師是必然,早早安排的劇情,然後列車事件是突然想到的,我忘記當初是什麼淵源之下有這麼一個典故~

  抵達美洲,巧遇表姊「絢」……這也是突想的人物,接著一連貫的劇情就無中生有啦!想來實在莫名其妙啊~

  然後第二集,喔吔~

  第二集之前的番外,也是隨想的,主要是想將緋爹的死前大事蹟(嚴重關係到劇情發展,必須解釋)由番外寫下,好透漏給讀者們,對往後的劇情比較能恍然大悟,也不用多寫個前傳或番外本之類的了。如果說要寫前傳,我有點想取「當緋爹遇上U病毒」這鳥名字……哈哈哈!XD

  這兒道點題外之話,我會取「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這俗名呢,自然是有它的原由,在此提醒一下路過的、沒看過「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百姓們,可別被這爛名字的外表欺騙,就不點入其精彩萬分的章節內容喔!你們會後悔的!

  故事在外來,劇情是圍繞著男女主角殺手與魔法師,並設定他們會攜手拯救世界(這樣講好爛梗)~所以我就取了個很直白易懂的名字──「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在未來,一名殺手遇上一名魔法師,這奇妙的相遇,會讓世界產生什麼異動?你們自己想像並追我的文吧~

  沒錯,標題就是這樣。

  而且也不會不好記!我取小說名稱都是從好記、有趣、淺顯易懂故事內容的方式斟酌下手,例如「你……是外星人?!」啊,看啊!多麼引人興趣的書名,真有梗的,是不?哈哈,不再順道宣傳了。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第二集呢~我本來是想直接讓緋跟絢等人擬定好計畫後,直接狙殺市中心公開演講的里約●拜爾,沒想到拜番外所賜,被赦要求照顧他家寶貝女兒的傑,給了我一個「超爆」的靈感,靈光一閃、靈機一揮筆,哇靠!原本那只是個跑龍套來擄走夏克爾的賞金獵人,變成傑了!

  SHIT!我不禁太佩服我自己,這樣的意想不到簡直太乍了!酷斃了!

  接著就順水推舟下去,傑成了絢的暫時保母,兩人快快樂樂攜手合作,完成大業去~天下太平~阿彌陀佛~

  之後也是順順得寫下去,夏克爾被擄、兵工廠的亂入委託人的「雞」體爆掉比爾「爆掉」、委託人用來顯現身影的平板裝置爆掉,他還講了一堆話,然後大家快快樂樂回咖啡廳喝茶,接著夏克爾也快「爆」了,醫生來、混混小弟來、緋跟絢去欺近里約,魔法師又來串門了!

  YES,亂七八糟,這就是目前打到的章節。想想實在夠神奇,所以我打算好好整治一下這沒頭沒尾的隨寫隨構思故事。

  接著就是後續細部發展囉~(我好像用了很多接著,沒差,你們將就看吧~)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真的讓我想得超級複雜,我現在就來告訴你們有多複雜……

  單單一個……先不透劇,的「鑰匙」,就能變節出許多名堂,這之後的冒險故事依序是:冒險、打王、就公主、再冒險、再打王、再救公主、再冒險、再打王、再救公主、再冒險、再打王、再救公主、再冒險、再打王、再救公主……啊,說笑的。這其實是我未來另一部要寫的搞笑冒險輕小說──冒險、打王……救公主?!ya~man~喜氣洋洋的大紅字~yo

  對,看到那個驚嘆號跟問號了齁?你就知道這公主絕對不平常,設定上我把他設成是男的……WAIT!腐女別著急,不會有BL情節,對此本人有點不適。

  又不小心打廣告,哈哈,扯偏了。

  後頭的主要路線,在過去X現今X未來 創作至死方休 我所有的小說介紹裡有公布,這只是初步的構想。

  神秘委託人的遊戲、暗殺世界領袖的策畫、族人的出現、先嚴的重重秘密、青梅竹馬的病情感染、陷入危機的世界局面……永夜機謀、海底爆裂、美洲風暴、故鄉之境、大漠突襲、獨島殺機、南極漫滅……一環扣一環,循著先嚴留下的蹤跡,內情與危機相繼而來。

  YES,大致是這樣,當然,這些只算在「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前半部劇情,因為後半部他們還得攜手去拯救世界呢,光是搞懂緋爹的內情還不夠,離完結還遠著!所以……這字數可能會超爆,搞不好二十本書都可能突破……我不禁汗顏。船到橋頭自然直吧,也不知會打到哪兒、打到多少。

  第二集後會加入新的任務、新的情節,我在此先不透劇,但可以跟你們說一下這有夠複雜的路線……

  剛剛好像正要講,被我不小心扯開了……

  總之呢~劇情前半會是以緋、緋爹、緋娘(第三集後半劇情)、「鑰匙」為主軸,然後委託人、絢、夏克爾、艾略特、傑、也,以及家族內第一的殺手(他是壞人~)、Women’s Fashion(修文我大概會改掉這有點鳥的名字)的家族有關聯,絢對六個「鑰匙」的故事。真真假假、假假真真、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纏在一起、又分開來、又亂攪在一起、又亂七八糟的連我都快無法超複雜神之路線,比那啥希臘神話的迷宮還難。

  然後絢回家鄉,那個我很想寫出來的「小穹」的故事,然後又會跑到魔法師的主軸~然後其實某某人死了卻沒死,掌握勢力、引爆動亂,情急之下,夏克爾●●、緋●●、艾略特●●,他們●●●●●●(這些●●代表的意思你們就自行想像吧),後面我就沒想到囉~

  抱歉,身為一個作家,透劇是大忌。

  好的,歡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本人在此瞬間了結~

  這篇可能是偏沒有意義的發文,但也有可能很有意義(你到底在講啥)。

  總之,我們「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大紅字喔!)見,還有,我要拿去投稿了,寒假吧,一樣春天沒中我就不搞春天了!那是他們的損失-3-反正這次我是一定會出版,以我的文筆及「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情節,我有九成把握

  在這之前!

  希望路人、讀者們、未浮出水面的讀者們,行行好吧~看完之後留個感想、心得,至少讓我知道你們看我的小說看到什麼、覺得什麼精彩有趣,這對我來說很重要,現在還有機會,以後你們要留言要等我的回覆可能就沒機會囉~

  順道宣傳一下,PLZ,感激不盡。不是想,是我很需要讀者的感想,我才能集結你們的回應,總結並創造、改進自己的小說。

 

  Final,說個題外話,最近迷上一系列的小說──「步步生蓮」,共有二十七集,我要把它全部看完~挺好看的~

  現在看完兩集了,就第一集觀後心得而言……這作者文筆TMD好到爆掉了!對我益處良多︿︿感謝你~月關大,讓我又能提升自己的文筆囉!

  不知是否有路人也欣賞這部小說呢?我是覺得這小說雖然內容沒有那麼精彩,是個穿越古文,但卻深深吸引住了我,也覺得會認真讀下去的人都是些有一定水準的人。(我好喜歡裡面的羅冬兒)。呵呵,推薦喔!

  還有,終於看了刀大的「上課不要烤香腸」,我不知是他還是他助手寫的,整個就是一個字──「屌」。太好笑啦!這些爆梗!太爆啦!我一樣不透劇,沒看過的人自己去看!SHIT!

  

  LILKrake章魚 By2013/1/25

  

  祝大家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我的確需要心想事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