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顛倒世界 封面2 芭辣依卡 小檔案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臉  

完成圖就是這個啦!然後之後還做了宣傳封面,也就是現在部落格上方的那個。  

顛倒世界封面2  

距離上一篇這個第一次自繪的封面已經半年了,升大學我常常在練舞及跟朋友在外遊晃,連小說的更新都慢了非常多,就到寒假這段長時間才再來畫自己想畫的第二個封面。

老實說當初完全沒想過完成圖會這麼棒,搞不好就這麼棒一次以後就搞不出來了咧!

當初本來是抱著想要玩厚塗、有線搞就好大致上色這樣子,節省時間然後畫幾個故事中的角色。灰白頭髮的協伊也都在腦中構圖好了,但我這龜毛的個性實際畫下來也真是一根根這樣慢慢修,還是無法容許自己隨便,就很認真的一點一滴修改、上色完了。

這次的工程總共耗時了14天,這14天每一天至少都耗了3~12個小時多之間。以下是顛倒世界的隱藏第二女主角,看似是反派角色的芭辣依卡的每一天的過程記錄圖: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

第一天是草圖的構圖,本來就在猶豫單馬尾還雙馬尾,那時先弄了單馬尾,然後那個臉的部分與手有參考其他的圖,其他就是構圖然後草皺褶與衣服設計。感覺有點海賊王的畫風。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2

結果因為我是雙馬尾控,畫了好一陣子又覺得還是雙馬尾比較可愛,雙馬尾好了!然後開始上線稿。頭上兩個髮飾是素材然後把顏色弄掉。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3

第三天線稿都慢慢修好了,細節部分與皺褶也是一根根撇,覺得怪就CTRL+Z,一直畫到自己覺得還OK、自然,然後再換下一條線條。中間那個開胸的設計有點出自於我的心思啦,芭辣依卡這個角色的年紀大概是十六、十七歲吧,是一個古靈精怪、活潑、詭異、有些豪放又帶著神秘感的女孩,我覺得我不要弄得太成熟或太豪放,但又要帶點野蠻般的可愛性感,還有,乳溝超級重要!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4

這好像也是第三天吧,線稿用顏色區分開來、上了底色。也上色了一點臉部。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5

開始細畫最為重要的臉部囉!我是第一次嘗試這種比較真實的眉毛,畫完覺得超細致,哈哈哈,然後眼睛與臉部的上色就花了我超級多時間一直反覆修改,尤其是那個嘴唇,本來是有下嘴唇的,但總覺得怪異,弄掉後又慢慢修成了這樣子,這種微笑的粉紅薄唇真是讓我自己都受不了了,好可愛~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6

開始來畫頭髮與瀏海了,這也是一整天都是反覆思忖著到底該怎麼去畫好頭髮,與第一張那個不一樣,這次我要更細緻地去畫,一直在想我要怎麼用這個畫風、這樣子的細緻度去做到自然的感覺。真的好難啊~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7

好不容易頭髮好了,還有更棘手的兩側大馬尾。原來是已經大致上色好兩邊的深淺,但又覺得這樣子的光影好像角度就不對了,也有點單調,然後我就直接在兩側再上兩個小馬尾的線稿,大概沒有人像我這樣搞吧哈哈。一樣弄了深淺劃分,繼續細畫~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8

捲髮真的爆炸困難,我那時候大概三天都在一次次重劃兩側的馬尾吧,還PO文到FB詢問許多人的意見。尤其是捲髮,若是直髮的髮絲我還能應付,但我沒畫過捲髮的,尤其還要細細上色,整個就很抓不到感覺,一直到最後的最後我才在反覆的上深色、上淺色、中和、畫細線髮流、補強深淺這樣子的順序下弄到最終這個樣子,覺得應該是可以吧。那時候畫到心煩,不想再畫馬尾了啦!以後都給我正妹長直!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9

似乎找到感覺,重新又上色、補強了整體的頭髮、加了一些凌亂的飄逸髮絲與深淺的細線條。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10

好不容易度過頭髮地獄,就開始上衣服的顏色,以及自己重上法飾的顏色,不是頭髮就輕鬆多了。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11

收到了一個朋友的提醒,我又改掉了手部的動作、加了個細劍。似乎那些關鍵部分與起初參考的圖太相像,或許會引起誤會,所以又再這樣子修改了。重畫好了手的線稿、領子、袖子與衣服中間的皺褶線條與鈕扣。那個劍是素材。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12

補好了左邊的髮絲、上色好了中間的部分,以及娜非常關鍵的乳溝~乳溝也問了朋友的眼光哈哈,最後那個關鍵點就是第三個開口往兩邊的線條,這樣看起來比較不會那麼大,然後盡量畫出那種柔軟的感覺。哎呀~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13

設計好了劍上纏繞的布、重新畫了劍柄處、設計&畫好了披風、皮帶、手腳的上色。披風本來沒有白色部分的,是後來想想少了些什麼又加的設計,結果覺得很棒!上一張到這一張有兩天的時間了。

 

1455096170182

這是放大劍柄處與手指的截圖,覺得自己有擦指甲油的天分啊~哈哈。

 

芭辣依卡PO網用 (加背景)

角色結束後就畫了沙發與上了背景!~沙發也是素材重新修改上色,至於背景是大致重畫上色而已,原本有一個地方有一幅畫,被我改成了目前FB的大頭貼,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哈哈~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臉

擷取這部分的芭辣依卡真的好可愛啊~好美好正好可愛夭壽~超喜歡這張臉!!

 

顛倒世界 芭辣依卡臉胸

這是臉蛋加上乳溝的版本,乳溝好棒~真辣~好害羞~

 

部落格新封面 芭辣依卡版  

弄了這個寬式的宣傳封面當部落格上方及FB的封面。背景是沿用第一張的。

宣傳封面標題字

後來又覺得不太優,又修改了這個標題,覺得超棒的!然後改成了封面Ver2.0版本。

芭辣依卡彩色封面2    

也就是現在部落格又換過的新封面,真的很喜歡啊~不管是青色頭髮、金髮、紅髮、紫髮,哪一種顏色都好棒好可愛啊~

 

最後奉上這次突然想到的、要來錄影紀錄的繪畫過程~~

  

這是128倍速唷!!然後因為準備要上色的地方才想到要錄影紀念,之前的部分就沒有錄到了。

畫完的成果真的是非常有成就感,畫畫讓我整個很投入到廢寢忘食,就像之前打小說一樣,沉浸在一個不一樣的世界,很專注、很享受,完成後也極致有成就感! smile 表情符號
我還把封面當成自己的手機封面,每次開看到都好開心啊~哈哈哈,我真的是太魯啦!!

Music: Spangle call Lilli line - nano - TK kaleidoscope Remix

 

再來這是芭辣依卡的人設,有人也想看看,我平時是不會打人設啦哈哈~

芭辣依卡‧艾薩斯:

外型可愛,有一頭緋紅色的長捲髮,個性難以捉摸、怪裡怪氣,為顛倒世界的世界中一個神秘殺手家族──艾薩斯的成員。雖然是這樣但芭辣依卡也只是一個微不足道、脫離家族的小女生。

艾薩斯家族的人都是異能者,繼承了祖先超越常人的血統,擁有很強大的身體機能,紅色的眼瞳為其種族特徵。家族成員從小就得接受家中的技術教育、學習高超的殺人技術,因此成長後的艾薩斯殺手都是顛倒世界中最為可怕的人物。他們個個神秘且身手高超,是許多權勢人家花大錢委託的暗殺者。家族中地位較低、或者父母失蹤傷亡的家室所產下的小孩,就會被強制收留於訓練方式慘無人道的地下培訓所,他們在長久的光陰內接受洗腦、日後被納入艾薩斯家族中的最高單位──「長老會」之下,成為只為長老會成員聽命的殺人工具。

芭辣依卡及表姊裘娜雅皆曾為培訓所的一份子。

在四、五年前於一場家族長老會的混亂中逃出,獨自一人浪跡天涯,直到在某一次一名「鏡遊者」協伊的任務中與對方相見,從此跟隨了協伊,日後兩人接受委託完成了一樁樁任務、於顛倒世界中奔波。

但芭辣依卡與協伊是主要配角啊~主角是「阿鏡」與她表姊裘娜雅。

說來慚愧,當初芭辣依卡這名字取得滿隨便的,本來是「巴辣いけ!」「去吧!手榴彈!」的意思,結果偶然一個讀日文系的朋友說,Bara(巴辣)的日文是玫瑰的意思,整個就好華麗啊~哈哈。好吧那就叫「玫瑰去吧!」的意思吧~

 

 

這是芭辣依卡內文中出現的片段:

 

  廁所的燈光還是亮著的,沒有人關掉過,除此之外這裡還站著一名在我們踏入之前,就待在這裡的女孩。女孩身材瘦小大概只有一百五十出頭,同樣身披著斗篷並戴上連衣帽,在燈光下,能看到她紅色的微捲頭髮以及紅色的雙瞳──與裘娜雅一樣的眼珠。

  只露出半張臉的女孩皮膚也是非常白皙、五官精美可愛,散發著既神秘又淘氣的氣息。


  空氣間密布塵沙,協伊身上裹著上一次見面時的深藍色風衣,戴上了衣帽以及掩住了純鼻的圍領,陰影之下的雙眼正俯視著我們,而他身邊也站著那名只到他肩膀高的紅髮女孩,她睜著一雙骨碌碌的慧黠大眼,在漆黑之下微爍著淡淡的桃紅色螢光,滿富興趣般地揚著嘴角睨著我們。

  「那是為了變一點魔術的小手段。」模樣看似才十四歲左右的紅髮女孩這次沒有遮住她的面容,她的肌膚皓白如牛奶,幾乎要與透射進來的熾白光線融為一體,十分標緻的五官再加上一雙紅眼睛,有種存在於異世界的脫俗感,那張粉白稚嫩的臉蛋與裘娜雅有著些微相似的神韻。裘娜雅說過她也是艾薩斯家族的,名為芭辣依卡的十六歲女孩。

  「……魔術?」我愣愣地複誦著。

  「待會你就會知道了。」芭辣依卡笑眼如彎月,對著裘娜雅甜聲說:「才一天不見,姊姊就受傷了呢。」

 

 

然後這是顛倒世界暫時的簡介,日後會重打過:

在這裡,人們靠著契機擁有無限的可能性;在鏡子的另一面,人們則因自身無限的可能性而打造屬於自己的契機。

在看過某個恐怖視頻之前,我只是個被生父母遺棄的孤兒、一個投資工具;在穿過鏡子後,我才發現,我是個很不一樣的存在。我是被需要的。

所有的事情都一定有它的起因與目的性,生父母、平行世界、另一個世界的「我的存在」、「鏡遊者」……不知是偶發還是命運操弄而成的各種際遇,我找到了屬於自己的歸屬、加入了名字超可笑行事風格卻凌厲無比的黑幫組織「滷肉飯」,跟隨「臺獨」摧毀「統藝」以及其餘盯著這個國家的組織的各種陰險計畫。

在一面追隨組織一面追殺著「另一個自己」的詭異節奏之中,我們要在這個弱肉強食的世界引發一場腥風血雨的變革,建立此處第一個「民主」。

 

這部故事是一個以半搞笑半嚴肅的方式前進的正劇,其中摻插了許多理念與影射,起初是想寫反映政治的,但太多這種不好,就轉成了另一種方式,在鏡子的另一面世界的台灣跟隨臺獨與聽起來超惡搞的組織「滷肉飯」掀起波浪、創造世界中的第一個民主國家的故事。但其中又有很多曲折,以及這是一個雙主線故事,一方面是這個建立民主的故事,另一方面也是與雙胞胎兄弟「協伊」在顛倒世界中命運的交織過程。

 

主連載痞客邦部落格:http://lilkrake227.pixnet.net/blog
FB粉專:https://www.facebook.com/LILkrakeNW

目前大長篇:■顛倒世界(目前主力)■奪心嶼 ■特務第七感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你...是外星人?!■具現王子 ■米加爾之墜■愛芙洛戰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