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王子】封面之初步人設手稿 by野鳴 即將在各平台出版電子書!

具現人設稿

具現人設稿2

 

具現人設稿3

 具現人設稿4

以上是與野鳴合作的封面之前她所畫的人設搞~人物被畫出來超喜歡超開心啊!><個人超喜歡她畫的日野景跟潔兒,好可愛啦!感覺戀愛了,哈哈!我不是蘿莉控啊><

(羅立空:明明就在講具現王子為什麼又扯到我了啦!)

 

這是野鳴(我都叫她空姐XD)的部落格唷:http://vul3rm03.pixnet.net/

野鳴與我在五年之前就認識了,共同為了創作上的夢想而努力打拼著,我們兩人的努力程度可不輸彼此呢!而五年之後!成果展現的時刻到了,雖然都還不滿意目前的成果,但是我們會持續進步的!也希望能越來越接近自己的夢想!

野鳴升大學後終於有時間啦~等了她很多年,老實說個人不想再放手這個戰友了><希望以後我們倆能夠越來越進步、功力越來越深厚,繼續合作,成為黃金拍檔!吔~

還有就是說前陣子我們合作的新北市漫畫比賽,因為野鳴還是太忙了最後決定放棄,難得的文案與分鏡稿都差不多了,真的很可惜很遺憾啊~看了去年的第一名,明明我們很信誓旦旦的一定會取得第一名15萬新台幣獎金的說!>ˊ<

這是新北市漫畫比賽我所寫的文案:http://lilkrake227.pixnet.net/blog/category/3178103 (共有上中下分三篇打)

 

還有這個是我給野鳴的身高比例示意圖XD個人覺得畫得還滿可愛的,哈哈哈!:

未标题-1  

 

玄幻大長篇小說【具現王子】的簡介:

主角「毅良」對人生無抱期待,甚至屢次求死,就在國中畢業之際,經歷一連串的詭事後,他漸漸被感人肺腑的陳老師所打動,一步步走出陰霾,與此同時,身邊陸續出現身懷絕技的人物,要毅良納入他們,為國家危急的情勢出一份力。
所有一切的一切,或許就是源自於毅良的網路小說──「具現王」。情況,正沿著故事中的軌道推進,只因為他握有的能力能抉擇世界命運。
南北兩大勢力長年不分軒輊,毅良被因緣際會的少女帶入能力者組織,拜入日治時代以來便建立而成的「日煦」,力抗南部岐派,剷除企圖予台灣生靈塗炭的「夜梟」。
人心鬥角、危機不斷、恩人慘死、異變情勢。
能力越大,責任就越大。
天將降大任於少年,令人窒息的龐大壓力,使人心喪志,所謂的現實與夢境又有何分?
但唯有他,能改變現實、改變未來。

 

老實說,「具現王子」是我打過的幾部大長篇小說在劇情上最為敗筆的一部,但是香港出版社卻認為內容比自信代表作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還有趣啊!還滿驚訝的XD總之,結果就是這樣啦~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具現王子、你…是外星人?!的特點與介紹分析在這篇有提到說具現王子的優缺點與評估: 

具現王子: 

  2012/10/27發表第一篇,這是一部在打米加爾之墜就有在些許構思的小說,當初是想以超能力為主要的因素,然後要寫得很不一樣,主角是非常憂鬱可憐的男孩,而在打具現王子時還挺讓我沉淪在那個失落、憂愁、悲痛的情緒之中,也喚起了我小時的不堪記憶。 

  具現王子的主要賣點其實不是「超能力」,而是人心的角鬥以及主角的傷痛 

  。゚ヽ(゚´Д`)ノ゚。 

  因為可能會透劇到,所以我不多說,反正故事內會有主角很愛的人死亡、父母與他切斷關係、同伴戰友的淚水與辛酸,這會讓主角承受極大的痛苦,只是目前第三集還沒寫到這些部分,大概會是在第五、第六集吧。

   然後超能力方面我打算創造出許多很不一樣的能力,例如主角毅良的「縱天」,相信你們有看過用筆記本殺人的,但卻從來沒看過用筆記本改變現狀與未來的能力,且還須符合天時地利人和因果關係才能發動。

   此外還有很多我一直在想的不一樣的能力。

   接著呢,超能力這種不切實際的東西,我會讓它融入現實生活,融入政事、軍事、科技、歷史,盡可能地將其合理化,只是合理化這就有點天方夜譚了,畢竟那原本就是非常虛幻的東西,所以,我會以其他方面的日常與知識融合,寫出一個介於現實與虛幻之間的小說,有的部分你可能感到很合理真實,有的部分你卻會覺得誇大或是……幹!我也超想要這種能力!

   沒錯,呵呵,再來的一點呢,便是第二部世界爭奪篇了。

   台灣的部分告一段落,身為七位大能力者之中的一位的主角,將與其餘五名(扣除日野嚴一郎)能力者進行廝殺,這並不是為了那愚蠢的「死神的獎勵」(這後面會解釋與推翻),而是國際與國際之間的紛爭、戰爭

   第二部需要非常龐大知識與常識,光是國家的各機構人員分配調動就夠我搞的了,現在的我還沒辦法打出來,所以就算我現在打完了第一部(預定是十本書),我也會停擺一陣,改打其他小說。_(:3 」∠ )_

   另外,具現王子它是三部小說之中最貼近台灣、現實的小說,或許出版之後的賣場會比較大,但是我還是希望能繼續打殺手啦,哈哈哈。

   我還有很多需要學習掌握,所以真的很需要讀者感想,讓我知道你們對我故事的看法與觀點

  

以及與一名巴友對於「具現王子」的看法與交流還有反省(2013):

你說的我都接收到了,具現王子這部作品我真的認為鋪陳太長、敘述太長、起伏太小,或許是這部作品的主要賣點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所以在動作、對話、感覺上我會敘述比較多,然後我又習慣會將自己帶入主角去揣測各種可能性,這才導致劇情節奏慢了下來。

這點我會去修正的,然後關於文筆問題,雖然我讀者到現在都很少,但是他們從沒跟我說過這點問題,因為我完全不知道我打的文會讓讀者讀起來卡卡的啊……

我自己在打過之後會檢查,自己看過一遍順順的就發文了,我想對於自己來說很順,對於讀者們來說也不會太艱深吧?而我還能夠將我想呈現的畫面呈現出來。

曾經有位很鼓勵我的讀者說,他看我的文章會像是在看電影一樣,很享受。描寫得很細、很生動、很精采,畫面能夠呈現出來,看到她的評語,我只知道我文打這樣是OK的……(讀者是再說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然後「成語太多」這問題,我也是多用一些常見的成語,那些比較難了解到意思或是少見的,我會選擇換其他字詞形容,這點我就不知道了。

至於第一篇陳老師的問題,我真的沒有想到……我也是非常注重「合理」的,或許是我個人的觀點與經歷不同,在我的經歷之中,輔導老師會那麼說,會以這樣的方式關心被霸凌的學生吧。

這點就真的是沒人講我不知道了啊,哈哈哈,所謂的當局者迷,旁觀者清。 

具現王子的劇情性真的不夠精彩,過程太長了,這點真的,我自己也有發覺。

總之真的很謝謝你的評語,往後我會去重打這部的,但是因為這部不是主力小說,花的心力沒有很多,投稿的結果若是沒中,我會先回去重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然後再去投稿的。

最近幾天我一直在反省自己的東西,總之我會試著去拿捏、掌握其他我所沒有或是我忽略的因素,但是我仍不想要喪失自己的風格。專屬於我自己的寫法、我的故事、我的思想、我的小說,所以我會盡可能地去取一個適當的中間值。

我要學習的還有很多很多,我會慢慢努力並進步的,謝謝你的教誨。

原本我只會花很多時間去想怎麼排劇情、套劇情,怎麼寫出新穎好看的題材,最近想了想,我覺得我缺乏了一個很重要的因素。

雖然我在打小說會把自己套入主角,把自己當作是主角,但是,我認為我的人物可能沒有靈魂。

總之我說的、你與我說的,都需要花時間去慢慢磨練掌握。

現在是我打小說的第二年,我進步的很多,我也還在繼續進步,然而我還是個學生,我為了想要出版讓大家看到我的作品、肯定我,所以只是想了很多不同的長篇題材來打,每打完二到三集就是投稿等結果,接著換下一部打。

我終於發覺我像是為了衝字數而打小說,我只是單純地隨著劇情推進,而我現在需要的,是將我的小說從頭到尾、每一個細節都好好想過一遍,每一個細小環節與部分,我都要盡全力去完成,我要套入感情、套入靈魂,不管是關於什麼方面,我都會去全力考量到的。

 

FB

走出去了。或許是走出去了。
或許一隻腳還陷入在裡頭。
我沒發覺到,我仍是被侷限著,這次不是外在,而是自己。
必須改變,嘗試砍掉重練,一個大洗牌之後,所留下的只會是本質與好料──希望如此。
決定,不再強壓著自己,太大的壓力,夢還沒沾到邊,就會先垮了下來。
重整思緒,接受一切的可能性。
現在的我可挑不得別人,而是別人選擇我。

我們還是太自傲了 我最近幾天想了很多 我發現 我在小說上的造詣根本只算個渣 我的進步空間還有無限 而我竟然認為自己已到達了職業的水準 覺得自己有高高在上的感覺 一

切都是自我感覺良好

我這次不止投春天蓋亞了 就是我曾經認為不夠好 一定會過搞的明日 我也要去投

我已經認清事實了 當我真的有能力傲視群雄 那那時候再來驕傲吧 那時候再來選擇別人

這不是野心的問題 我的野心一樣大 但是我看清了自己

我要做的不是一直屌到爬到顛峰 而是當個潛水員 在最適當的時期一躍千里 成為那個暴風

我跟你說真的 我們還有得學 真的 還差得很遠

我發現我的故事沒有靈魂

我發現我注意的不夠仔細 我忽略了某些環節 我還有一些致命點

這些加起來 不管我底子再好 我還是無法成為最好

當我已經掌握到這些之後 那時就是該抬頭的時候了 高中 我會讓自己成為不一樣的存在

我真的是井底之蛙啊

 

錯,最近幾天,我對小說有了全新的觀念,或許你們往後會感受不出來細微的差異,但是你們或許可以「真正」進入我的故事了,所有一切的一切,我都要再更上一層樓,這會從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全文重打的時候開始實施。

(於2013年)

 

 

以下是是特此從小說節錄下來以及增加的一些角色設定:

 

中間 毅良:白淨 斯文 文靜 內向 長髮 16歲 能力為縱天(會發著光芒的紙與筆)要畫在封面

毅良回過神來,睜開雙眼,不禁目瞪口呆──他凌空的手掌下,出現了一小疊似羊皮紙的泛黃紙張,正散發著柔光浮動在空中。

他微微將手掌抬起,想看清楚羊皮紙的面貌,卻是那不經意的一旋手,一枝頭上附有單邊白色天使翅翼的筆出現在他手上,又將他嚇了一跳。

紙,筆。文字,小說。改變現實,改變未來。
(身穿普通短袖長褲)


左一 陳瑀甯(老師、女主2)(二十五歲):
陳老師是校內學生們捧吹的第一美女,年約二十出頭,飄逸的長髮時常傳出淡淡香味,平時穿著細心打扮,顯得典雅不俗。

髮絲之下,那雙輕掩的美目垂落,蓋著狹長的眼睫,眉宇間放鬆,柔美的熟睡姿態任誰都會勾起保護慾。玲瓏翹挺的鼻尖映著光澤,下方珠圓玉潤的櫻唇半開闔著,正在微微顫動,露出兩顆小小兔牙。除此之外,陳瑀甯的肌膚也是白裡透紅、吹彈可破,雖沒馬尾女孩那般皓白,但毅良能以肉眼見到她的肌膚是非常細緻,再加上臉上稍許的淡妝修飾,一位出眾姣好的美女就在手上捧著。

毅良發愣看著,幾乎都忘了呼吸,這才將目光順著陳瑀甯的臉蛋看下去……不看還好,這一看,有些糟糕了,那有點低胸的裙裝衣領在經過反覆翻騰後,歪了幾分,美白酥胸有部分敞露在外,一線胸谷若隱若現──這實在是令他太震撼了!

性格溫和溫柔、待人和善、認真盡責
(身穿白色系的洋裝長裙)


右一 日野華(女主1)(十八歲):
那是一名綁著兩綹馬尾的女孩,髮色是類似卡其色的淺褐色。她五官秀麗、皮膚白皙,面無表情地看著毅良,一身樸素的短袖短裙潔白無瑕,沒沾上一滴鮮血。
是夢中那名雙馬尾女孩。

有著亞麻色長髮的女孩莞爾說,年齡乍看比日野璟大了幾歲,而那沉穩的氣質又讓她看似尤其成熟。她五官優美、坐姿端莊、皮膚白淨,一看也是個大小姐模樣,較日野璟不同的是,她有一雙精明鋒利的杏眼,以及始終掛在臉上的自信淡笑。

性格冷酷、寡淡、機靈、穩重
(能力是火焰)
(封面中手持一把無鞘武士刀)
(身穿學校制服、白襯衫+黑百褶裙)

 

右二 日野璟(日野華的親妹):
女孩的年齡乍看之下是十三、十四歲,留有一頭烏黑亮麗的直長髮如瀑順下,髮尾長至腰際,讓身高矮小的她顯得更加嬌小。她髮上戴著一個陶瓷髮飾,眉上直平的瀏海兩側落下了兩綹長長髮鬢在胸前,白嫩的臉蛋有著嬌小粉圓的鼻頭與玲瓏小嘴,圓嫩的軟頰讓人很想緊緊捏住不放,整身活像個清麗小公主。

她有著烏黑亮麗的柔順長髮,不同的是,髮上還拌著一個陶瓷髮飾,看似有點小公主的味道。前頭翹起的劉海以旁分呈現,那之下有一雙如黑如墨的大眼睛,瞳孔爍映著燭光閃閃發亮,嬌小粉圓的鼻頭與玲瓏小嘴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圓圓的鵝蛋小臉讓人很想輕輕捏住不放。

性格潑辣、古靈精怪、圓潤可愛、高貴倨傲
在封面裡頭雙手泛著一點鵝黃色的光芒好了(能力是治癒)
(身穿桃紅色或紫藍色的和服)

 

右三 許薇丹(十七歲):
許薇丹在女生中算高了,至少現在的她與毅良齊站,身高是平分秋色,除了這點之外,她的體態也是結實豐滿,樸素的短袖短褲完全將那凹凸有致的成熟韻味呈現出來,修長的美腿幾乎堪稱完美比例,渾身可見之處都是沒有贅肉的彈嫩肌膚,一看就知道平時有在運動。

她繫著栗色馬尾,一張清麗純真的面容就像是蘭蘭的成熟版,明媚大眼與玲瓏的尖鼻是兩姊妹最具特色的部分,只是許薇丹臉型、身材都發育的差不多了,那少女風姿還不是現在的蘭蘭可以比擬的。

性格活潑、大膽、潑辣
(身穿短袖短褲(熱褲或米你褲))
(能力是怪力)

 

左二 快門(十七歲):
面前這位男孩年齡看似只比毅良年長一點,頂著一頭染燙過後的金髮,貼在眉下的臉蛋算得上英俊,柔和的眼眉、堅挺的尖鼻、略淺的嘴脣,除了不笑時那較為狹長的細眼顯得有些銳利外,他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好相處。

性格大剌剌,平時與誠恕混在一起,就樣個活潑開朗的高中生,比較嘻皮笑臉

(封面畫下閉著一隻眼用雙手擱在眼前做按下快門的舉動(兩個7))
(能力是爆炸)
(身穿短袖短褲)

 


左三 潔兒(十八歲):
輕柔的嗓音、輕柔的五官、輕柔的舉止,這名女孩無一處不是柔美,甚至有種嬌弱羞怯的感覺。她除了纖弱之外,一身彷彿如置淤泥中不染的出水芙蓉,潔白明淨,就算那文靜溫和的姿容算不上姣好出眾,那身的優雅舉止與清麗打扮、所散發出來的雅氣依能彌補她的美中不足,倒也是個超世拔俗的美少女。

女孩除了纖弱的感覺外,一身彷彿如置淤泥中不染的出水芙蓉,潔白明淨,就是那文靜溫和的姿容算不上是姣好出眾,那身的優雅舉止與打扮、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依能彌補她的美中不足,如此一來倒也是個難尋的美少女。

性格文靜、氣質出眾、淡雅
(能力是預知未來)
(身穿洋裝短裙,為藍白色色系)

 

左四 誠恕(二十二歲):
那是一名身高一米七餘的黑髮男孩,劉海之下的樣貌要說俊俏也說不上,令人比較映象深刻的就是那張輕鬆自若的神情,年齡看似只多了毅良幾歲,大概是個大學生。

性格慵懶、隨便,但認真是卻十分肅殺、冷酷
(能力是瞬間移動)
(身穿便服牛仔褲)

 

最後面(右四篇中間) 日野嚴一郎(日煦領導人、?歲):
他將注意力轉移到長者身上,開始打量著這應該是日野璟父親的日野嚴一郎──他頭上無髮,頂了個光禿滑亮的大光頭,卻無半分滑稽,之下的臉面雖靨著許多皺紋,然而那自身散發出來的氣勢給人老當益壯的感覺,具有一名長者的威風。粗眉之下的細小利眼看起來精明無比,為他又增添了一股深謀遠慮的氣息,唇上蓄著兩撇八字鬍,下巴處則乾淨整潔。

日野嚴一郎身穿一襲深藍色的和袍,寬襟闊袖,卻掩不住他長年累積下來的壯碩身材,至今仍沒退化成贅肉。

莊嚴具有威嚴的長者,有時溫柔有時凌厲,為日煦的領袖,至今已活了百多歲

(身穿深色浴衣)

 

 

至於最後,結果怎麼樣會在第一時間公布給大家知道的!封面一出來也會發在這篇再重新發出來︿︿謝謝各位的支持!希望你們可以多給予我一些交流與感想,這將對我非常重要!

2014.9.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