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十一 班花的煩惱所引爆出的超展開!(下)

 

  「立、立空?」陸瑀祈的臉更加通紅了,她不敢置信地看著我,完全說不出話來。

  我也很慌張,忙擺著手說:「啊不對!我說錯話了,結婚那個妳就當作沒聽到吧。」什麼結婚?我們這年紀就是訂婚都不夠吧?

  兩人震驚了許久之後,情緒才漸漸緩和下來,陸瑀祈張大眼凝視著自己的午餐,胸脯與背部一直在起伏著。

  「立空,所以你真的很認真看待這件事嗎?難道你是以結婚為前提這種觀念去交往的嗎?」陸瑀祈還未喘過氣來,驚疑不定地看著我問。

  我不好意思地避過她的目光,點頭說:「算是吧……雖然還是第一次,但是我覺得『交往』這種東西很重要啊,這樣……不好嗎?」

  陸瑀祈笑了,開心地笑了,她搖頭說:「不會啊,這樣很好,其實我聽了之後還滿開心的。」

  「咦?什麼開心?你是說結婚嗎?」我怔了一下。

  陸瑀祈的臉馬上又紅了起來,忙說:「不是啦,是說你覺得『交往』這件事情很重要。」

  「喔……其實我有想過這點啦,如果真的找到那個對的人,以結婚為前提交往這也沒什麼。」

  「嗯……」陸瑀祈俯下了頭,我們靜默了片刻之後,她說:「立空,我、我……我們雖然還不熟悉彼此,但是我想要多了解你一些,也想讓你多了解我一些。」

  我吞了口口水,再次深深覺得陸瑀祈真的太大膽了,我似乎都有些崇拜她了啊。

  陸瑀祈垂下了眼睫說:「之前跟你提過的……我有好多煩惱,我覺得我的生活有好多壓力,壓得我已經喘不過氣來了。我想找一個可以依靠的人,會傾聽我的煩惱、會幫我分擔、會幫助我,所以……我們可以先試試看嗎?雖然這麼說很怪,但是我覺得我可以相信你……」她抬起頭來,憂愁的眼眸注視著我。

  煩惱啊……我還沒有正視這個問題。我是一個自認為挺輕鬆、挺逍遙自在的人,我沒有家庭的壓力,父母並不會強求我什麼,我也沒有學校課業的壓力、沒有朋友的壓力、沒有外表身材的壓力,我的校園生活過的一直都很順利……但是陸瑀祈呢?當她向我說出這些的時候,我就明白到,她,身上背負了許多東西,這些東西的沉重,已令她承受不住了,所以她希望能找個人來幫她分擔一點,而這個人並不是隨意就能選擇的,最後,她選擇了我。

  功課一直保持在上面很辛苦吧?每天要面對許多人很辛苦吧?家庭以及學校方面,也都不輕鬆吧?我雖然還不能深深理解到她心中的煩惱,但是,我可以試著去幫助她、幫她分擔一些。

  我以著柔和的目光看著陸瑀祈,充滿自信地笑說:「煩惱就盡量塞給我好了,我會全部接下來的!雖然我可能想不出什麼最好的解決方法,但是我們可以一起討論、一起嘗試,不是說兩個人總比一個人好嗎?就算環境沒有改變,心境也會輕鬆一些的。妳放心,既然我答應要接收妳的煩惱,就會做到底的。」

  陸瑀祈聞言很感動,她甚至快要落淚了,一雙明豔動人的眼睛水汪汪地閃著淚光,這模樣簡直會攝魂。

  我看她這模樣心裡一揪,苦笑說:「可以依靠我喔,嘿嘿,不要後悔就好了,總之我這個支柱不太容易垮啦。至於了解方面嘛,時間自然能解決這個。」

  「嗯。」陸瑀祈點點頭,輕聲說:「謝謝你,我現在真的,很開心……」

  「啊,不用道謝啦,多不好意思。」我苦笑了一下,說:「只是我不明白的是,妳人緣這麼好,有很多朋友可以分享妳的煩惱,為什麼一定要到現在才來選擇我呢?」

  陸瑀祈拭掉了一點淚光,搖搖頭說:「立空,其實不是你所看到的那樣。仔細想想能夠傾聽我的人真的沒有,平時跟我有交集的那些女生,她們其中有很多都是對我不滿的,就算找到了可以傾訴的人,她們真的就會好好聽我的煩惱、為我一起解決嗎?我不這麼認為,況且……有一些事情我是不希望給別人知道的。」

  我聞言有些訝異,問道:「忌妒?不會吧,妳很好啊,怎麼會?」

  陸瑀祈頷首一下,說:「就算我的性格不討人厭,成績優秀、長相好看,又是很多男生的欣賞對象,她們也會漸漸因此而討厭我。女生就是這樣,想想也是很莫名其妙的,只是情況還沒嚴重到會排擠我。」

  「感覺挺誇張的啊……」我頷首說:「這我瞭解了,至於那些不希望給別人知道的事情呢?」

  陸瑀祈頓了頓,俯下頭輕聲說:「立空,這些事情可以過一段時間再說嗎?我需要做一些心理準備。」

  我點點頭,不再追問。信任與感覺問題嗎?她對我的感覺是對的,但是信任的問題還不夠。究竟是什麼樣的問題會讓她如此困擾?肯定不簡單。

  我們嗑掉餐點之後,服務員將餐盤收走,只留下飲料,我們則繼續坐在這裡談話。

  我們聊了許久,大多都是關於彼此的興趣、愛好、學校的事情、以前的事情、未來的事情,兩人之間的尷尬與隔閡也逐漸淡去了,經過一段談話,我才深深了解到,陸瑀祈這個耀眼的存在,並不是如同她所表現出來的那樣如此自信、閃耀。

  至於更深層的東西呢?我想現在的我並沒有資格去過問她,反正經由時間過後,一切就會揭曉了。

  「立空,你今天可以出來多久?」

  「嗯……我想是一整天都行吧,打個電話回家就好了。」

  「那就……陪我到晚上吧?」

  我愣了愣,點頭。照理來說女孩子家的父母會管比較嚴,何況陸瑀祈還是獨生女,再加上他們的家境與優秀的她,出門在外會這麼無拘無束嗎?晚上?她的父母會這麼放心讓她獨自在外一整天?

  或許這之中另有隱情,搞不好陸瑀祈是擅自偷跑出來的、搞不好她的家庭有著破裂,這或許也是為何她遲遲不想開口說出的煩惱,總之,現在的我不會開口詢問。

  陸瑀祈給了我一個甜甜的笑容,看得出來她今天很開心,比平時在學校的每一天都還要開心,我見了也笑了一下。只是心裡那個憂愁啊~不必言語,我們都知道現在算是「男女朋友暫定」這個狀態了,但是我該做什麼?我要做什麼?要怎麼做?如何做?難不成GOOGLE一下就有答案了嗎?也太搞笑了吧!

  「瑀祈,等下妳有什麼安排嗎?」我尷尬地說,到現在直呼她為「瑀祈」還是好不習慣。

  「不知道,到處逛逛走走吧。」陸瑀祈笑看著我說:「我去一下廁所。」

  「嗯。」想想我的膀胱也有點快樂了啊。

  我看著陸瑀祈從位子上起身,慢慢往餐廳後頭的廁間走去,而就在這個時候,令我有些震驚的事情發生了──一個人影在上樓梯的時候碰巧衝撞到了她,手上的飲料也隨之潑灑出去,只不過沒有灑得很多。

  「亞恆?」陸瑀祈與那個被擋住的人眼神交會,有些詫異,一時間也忘記自己的裙擺濕了一小片。

  亞恆!我差點要跳了起來,現在的亞恆對我來說就是個有種危險感的神秘人物,他會出現在這裡絕對不是個巧合!而那個潑灑飲料的小插曲,或許也不是個巧合!

  「啊,抱歉抱歉。沒想到這麼巧,在這裡碰上你們。」亞恆將玻璃杯放到一處平台,接著取了幾張衛生紙在陸瑀祈的裙襬上意思意思摸了幾下,整個動作看起來就是慢條斯理的,令我有些火大。

  陸瑀祈也有些慌忙地拿著衛生紙擦了擦自己的裙子,意外的是,她與亞恆的距離非常貼近,她卻沒有顯現出緊張的感覺……是因為我的關係嗎?

  「啊,不好意思啊,我看妳還是到廁所去處理一下好了,我們站在這裡也不好擋到人家。」亞恆這麼說,陸瑀祈應了一聲也沒覺得奇怪,就這麼走到廁間。

  接著,我盯著亞恆端起那杯完全不值得的爆貴飲料逕自坐到了我面前陸瑀祈的位子上,吸了一口飲料咂嘴說:「完全不甜啊。」一切自若的好像這位子本來就是他的一樣。

  他離位跑去拿了幾包糖粉,加到了自己的飲料攪拌幾下後,這才開口:「羅立空,約會,開心嗎?」他一直是一副高深莫測的淡笑,讓人有種想搧巴掌的衝動,不過照理來說我是不會討厭他的,只是最近他的表現以及方才在人海中的出現、態度,已不像是我所認識的李亞恆。

  「你是故意的吧?為什麼要那麼做?」我板著臉面問。因為吃醋?由愛生恨?東西被搶走的不滿感?陸瑀祈現在可以算是我的女朋友了啊,女朋友被故意潑了飲料,我還能不怒嗎我?

  亞恆笑了一下,低聲說:「沒錯,我是故意的,這樣才能引開陸瑀祈。你一定猜到了,我的出現不是巧合,而我剛才在人群之中與你對視,那也不是巧合。」

  我冷冷看著已不是我所熟悉的亞恆,問:「你想說的是什麼?」

  「我想跟你說的,是關於艾利恩的事。」

  「什……」我瞪著亞恆,想起了昨晚我們被打斷的對話,已經確信他知道艾利恩的真實身分了,這時也不再需要打啞謎,「你一開始就知道了對吧?你想做什麼?」

  亞恆收起了笑容,他點了點頭,說:「兩周前的破教堂遊戲,全是我自己去布置的,就在當時,我在副館發現了還是大人模樣的艾利恩,只不過我沒有出聲、沒有引起他的注意,悄悄的將這個會發光的裸體男人記下之後,我就離開了副館。那時候隕石墜落的新聞已經出現了,地點離我們這兒不遠,於是我開始將這兩件事情串聯起來,想著其中的可能性。」

  「一個能自體發光的裸體人類,就算這種發光的技術能夠輕易辦到,在這樣的地點、時間點出現,以及行為模式不正常看來,這個男人很可疑。兇手?重症人士?逃犯?乞丐?純粹是在這裡過夜的人?我在暗中觀察他的第三天就將這些推測一一消去了,唯一能夠解釋他是誰的,就只有那則隕石墜落的報導。」

  「艾利恩的行為並不符合正常人,撇去他怪異的外貌,雖然他的身形與長相都與正常人無異,但是,我曾經看過他做出超越人體工學的動作,以及,他對於那個房間裡頭的所有事物都感到新奇有趣。在第一次發現到他的隔天後,那個房間裡的所有擺設及構造都變了,有些散落在地,有的則回到了應該對位的地方,像是進行了一場大整理似的。除此之外,副館裡頭有很多房間都被他翻過,我想,那個擺有很多垃圾、書籍的房間,裡面的書籍他都一一翻閱過了吧。」

  我知道他是指飛機發現第二本色情雜誌的房間。

  「於是我越來越相信這個人就是所謂的外星人,就算不是,他也是某種特異的生命體、一個似人類卻不是人類的智慧型物種,至於他是否具有攻擊性?我不敢確定。那則隕石新聞的後續並沒有被報導出來,政府的相關單位暗自去進行了對那個隕石的研究,而我則知道了一些秘密。他們在隕石墜落的地點採集到了一種像是生物活動過後的跡象與殘留物質,只是更進一步的發現,他們還毫無頭緒,但是這對我來說足夠詮釋副館內的男人就是隕石帶下來的了。」

  「那時我很興奮,卻又很懼怕,這倒不是畏懼他會對我有所傷害,而是一種對於未知事物的神秘感所造成的恐懼,以至於我始終都沒有去接近他,他也沒發現到我。之後,破教堂遊戲舉行的那一天,你,接觸了他。」

  我瞪大眼睛,吸了一口氣,雖然事實我已經從本人那聽過了,他也在當天露了一手「外星絕技」,但是亞恆這樣分析起來,還是讓我有著很大的震驚感。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