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王子2 第九章 南部行動(上)

 

  莫玲雙眼一瞇,臉色頓時沉了下來,不只是她,在場的所有人包括陳、劉長官與彭少尉皆是面露驚色,面前這藐視他人的軍方接待代表──簡少校,這話可是出言不遜了,讓人不禁懷疑這位少校是否有符合他年齡與職位的氣度?

  不等大家發難,簡少校繼續哼聲說:「你們這些能力者,不過是那些江湖異士罷了,什麼飛天遁地、操水縱火,全是些狗屁!根本是誇大不實,一些會點障眼法的小男孩小女孩,就妄想要逞風頭,結果與警方合作就算了,還需要動用到政府?動用到國家軍事?你們也太異想天開了吧!哼,陳長官、劉長官,不是我不尊重你們,但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就為了他們這幾個小孩子,要你們如此殷勤?這會議我不想參與,要幹什麼你們去跟警察談,我是軍方派出與你們交議的代表,我是不會協助你們的。」

  氣氛瞬間降至冰點,就是陳、劉長官兩位也是臉色十分難看,負責接待眾人的彭少尉一樣面色鐵青。

  「哼。」莫玲冷笑一下,別人都破口大罵了,她怎麼還和顏悅色得下去?她冷冷地說:「簡少校,恕我直言,這裡恐怕你才是最顯得幼稚的人呢,你到底瞭不瞭解目前的局勢?江湖異士?可笑,別把我們能力者與那不倫不類、耍猴戲的人混為一談,我現在就可以告訴你,就是我這位看來弱不禁風的文弱少年都可以動根手指就取你性命!」她把手臂一指,指向了始終一聲不吭的毅良,所有目光又在同時看向了他。

  毅良的身軀震了一下,非常不解這大姐為何要把他拉入口角紛爭啊!他怎麼就這麼衰?安分坐在角落當空氣也不行嗎?他現在真是欲哭無淚,一瞬間十幾道目光投來,搞得他心臟狂跳不已,霎時間不知所措了。

  「喔?」簡少校氣得臉紅脖子粗,看著毅良,狂妄說:「有本事我倒想看看,你們這些所謂的『能力者』有什麼能耐?需要動用國家資源?」

  毅良還在發愣,他怔怔看著把矛頭指向他的莫玲,後者則冷眼一橫,眨眨眼示意他給對方點顏色瞧瞧。

  「可是我……」毅良大難臨頭,他該怎麼讓這位鄙視能力者的簡少校心服口服?驚慌失措的這個時刻,他的腦袋是乍地整個空白了。

  莫玲柳眉一蹙,說:「你不是跟老爹一樣的大能力者嗎?正好能讓我們見識一下傳說中『縱天』的能力如何?也不需要太誇張,下點馬威就好了。」她媚眼又是一眨。

  「……」問題是該怎麼用啊!「縱天」需要前因後果,他該怎麼寫出符合目前狀況的句式,讓簡少校了解到「縱天」的可怕?這麼個小小會議室,他要如何改變室中人事物的命運,讓簡少校得到教訓?思緒一轉,就算句式成功了,也只怕會被說是「巧合」、「算命」等那類江湖異士的旁門走道,他的「縱天」可不能這麼拿來用啊!

  毅良僵硬地轉了下脖子,向左右同一組的夥伴們投以求救的目光,誰知道那幾位都是抱著隔岸觀火的態度,只有思緒較為敏銳的潔兒、日野華能理解到他的難處。

  「怎麼啦?不是要取我性命?說到底還不是虛張聲勢。」簡少校不耐煩地看著莫玲與毅良。

  莫玲哪裡知道毅良如此懦弱,既是大能力者,擁有的能力肯定非同小可,她還認為是他性情膽怯,不敢用呢。不過這讓她出不了那口惡氣,反而要被毅良搞得自己窘迫了,這下子不就真要給人家看扁他們能力者了嗎?

  莫玲暗嘆一聲,臉色一沉,打算自己露兩手嚇嚇這位不知天高地厚的簡少校,卻是「噗」的一聲,日野華面無表情地伸出白皙玉手,在長桌上仰掌放出了一團火焰,呲呲燃燒著大氣。

  外紅中黃的一掌火焰在日野華的手中搖曳不定,火光映著所有人的面目,在四周亮白色的牆面上拉出長長的影子,而自中央傳來的微微暖意,明顯是火焰傳遞而來的溫度,可是……這究竟是怎麼辦到的?那火焰分明與那隻白皙纖細的手掌完全接合,現顯在大家眼前,也沒有看到任何機關、道具的影子。

  「軍事不予協助倒是不要緊,讓你們嘗嘗苦頭,若到時候南部真的完全淪陷了,該操心的不是我們,而是你們這些官員。」日野華冷冷說道,那發熱的火球竟像是完全傳不到一絲熱度到她身上似的。

  語畢,所有目光再度轉移到簡少校身上。簡少校瞪著那團火焰,卻一咧嘴哼笑說:「不過是弄些小道具罷了,故弄玄虛,你們還真以為能騙得了我嗎?說的如此大義凜然。」

  日野華閉了下眼,靜靜將火焰收復,安分坐回位子不說話了。對這種人,解釋只是費神費力。

  而那其餘兩位陳、劉長官剛開始雖是有些深信不疑,他們先前耳聞過能力者的消息也都不像是虛構的,更有些極為機密的相關影片作為佐證,可是今日一聞簡少校的犀利說詞,紛紛都有些懷疑了,仔細想想,這些不切實際的能力,似乎也能用些玄虛技法做的如此真實啊!如果說這些能力者都有奇門異術,那麼那些聞名全球的魔術師呢?他們也都是能力者嗎?還是說,他們毫無破綻的魔術技巧皆是這些能力者的秘密?

  兩位長官狐疑的神色瞟到了莫玲身上去,作為日煦代表人的她,自是要從她口中求得解釋了。

  莫玲咬了咬牙,顯然是有些慍怒。她厲聲說:「簡少校,有沒有聽過『不見棺材不掉淚』?如今我們是站在相互合作、為國家危及的情勢做應對的立場上,本是一個好好的會議,卻非得被你搞得這麼凝重。你記住一點,我們日煦從頭到尾都沒有受到政府實惠的利益,我們是自願出面為國家出力的,說到底,現在是你們為國家求助於我們日煦,不是我們需要你們的幫忙,處處低聲下氣!」

  「什麼!」簡少校一拍桌案咆嘯:「簡直蠻橫無理!哼,我告訴你們,台灣的國力雖遠遠不及其他強國,但要處理國內黑道勢力的暴亂是綽綽有餘了!扯到軍事上頭完全是胡言,幼稚的是你們這些突然插出來的日煦好嗎?若非你們的勢力還算不小,這場不必要的會議根本不會有你們一席之地,甚至,還要讓座給這些小孩們。妳當這裡是戶外教學的場所嗎?你們跑來鬧場,還大言不慚對我軍方狂妄指責。我現在是代表軍方與你們商議,現在會議決裂,請你們離開,我不想在耗費唇舌與你們這些不講理之人談論了。彭少尉,送他們走!」

  簡少校這一段說詞可就是直接的侮辱了,莫玲「唰」地站了起來,冷笑說:「我們等著瞧,往後我們日煦的一切行動皆是出自於己身,到時候你們也別來求助於我們!

  「妳還要執迷不悟嗎?自己幾兩斤?求助?政府、軍方會向你們這些未受任何訓練的怪異組織求助?──」

  簡少校還未吼完,他的聲音已被一震爆炸聲蓋過,只見莫玲張手指向會議室的門扉,待眾人回過神來時,那鐵門早就破了一個能容下成人身體的大洞,周圍的裂緣是不規則的旋絞狀,就像是被一股強大的力量炸開來似的,只是這力量的波及範圍竟控制得如此精確,那一圈擴至兩側石牆的洞口,方圓無比,實是駭人。

  「走。」莫玲冷冷下令,逕自踩著蓮步走出那大洞,緊跟著後頭的潔莉、范繼彥等人尾隨在後,魚貫離去,其中那位查克還回頭瞅了下簡少校一眼,不知何意?

  誠恕吹了聲口哨,他們這組人也在日野華起身之際,走出了會議室。日野華雖與莫玲同為代表日煦的人物,可她極少出言,這種大場合的談判與決議通常都是莫玲來著手,現在莫玲走了,他們這些看戲的日煦成員當然是跟著離開,會議鬧翻了,他們表面上也不能說什麼。

  腳步聲漸行漸遠,最後只剩下四位男子目瞪口呆盯著那個大洞,想像那股力量作用在人體之上會是如何……一滴冷汗自陳長官的額角滑下,同時他的頸背是涼颼颼的一片。

  莫玲所說的「動根手指就能取人性命」,他們現在知道這話是不虛傳的了。江湖異士?這沒有道理的爆炸能用小道具達成嗎?要是暗地裡放個微型炸彈也就算了,這爆炸沒有產生任何火藥的煙硝,就是石牆的碎塊、鐵門的鐵屑都沒留下,甚至……那個大洞是呈現著完美的正圓,要說這是江湖奇門異術的傑作,恐怕只有瞎子才會相信吧……

 

  §

 

  「喝啊啊啊啊!氣死我了!那個白癡少校!」莫玲激動大叫,這一叫倒不像是怒極的叫聲,而是比較像發牢騷般的怨叫。

  「好了好了,他們感受到『變星』能力的可怕要不信也難了,說不定等等就會一百八十度大轉態,跑來向莫玲姐低聲下氣呢。」走在莫玲身旁的潔莉抿嘴笑著,她較為矮小的個子只有莫玲的肩膀再高些。

  日煦一行人出了交誼廳後,便開始往原先停車的地方走去,顯然是要離開這個軍事境地。

  「呿,想不到真有這種不講理的人,說的我越講越氣,他這樣還配當少校嗎?簡直太神奇了。」莫玲噘著嘴說。

  「莫玲姐,能力者一直以來都未公開,所有行動在政府的掩飾之下,被隱密的非常徹底,他們不能理解也是正常,『不見棺材不掉淚』這句話真是說得貼切啊。」范繼彥說。

  「啐,對那種古板的人剛開始直接弄個爆炸不就得了?省得說一堆廢話,這不是沒事找事做嗎?」老豹怪裡怪氣地說,他雙手抱在後腦,懶散地走著,一副地痞模樣。

  「不行吶,那些都是階級不小的軍官,直接來個爆炸,豈不是要成了謀殺了?談判還沒開始就有大麻煩了。」走在老豹身旁的陳忠訊苦笑說,而走在最尾端手插口袋的查克則沒有表態。

  「總之,今晚先到市區內的會合點,時間緊迫,不能再等了,今天就開始行動,我們這段時間所抓到的能力者還只是夜梟的冰山一角呢,現在起,才是真正的戰爭,接下來的能力者都會很棘手,與之前的三腳貓完全不同。」莫玲正色說。

  後頭,緊跟在莫玲一行人後的日野華一行人中,也在激烈討論著。

  「莫玲姐,絕對是馬斯坦古上校!」誠恕興奮說。

  「不是吧?那也該是日野華才對啊。」快門挑眉說:「彈個指,Boom!酷斃了!欸,叫日野華弄一個,哈哈哈。」

  「那你不照樣能?把按快門的姿勢改成彈指怎麼樣?我絕對會愛死你!」

  「滾遠點,我不接受男人的愛意,去去去!不過我倒是沒想過這點啊,試試看好了……」

  「等等!你想在軍事基地裡搞爆炸嗎?會被圍捕啊!」

  「那位莫玲……她的能力是什麼啊?」毅良打斷兩人的討論,一直在回想著方才驚奇的那一幕。

  快門說:「聽說她的能力名是『變星』,好像是『先知』取自於宇宙中會收縮膨脹的……恆星的……名字,哎呀詳細情況我也不了解啦,我又不是讀天文的,總之莫玲姐可以讓固定範圍內的事物進行能量的膨脹或收縮,你要說是黑洞或爆炸也能啦,畢竟她是六級能力者,能力也很獨特,『先知』才挑了個適當的稱號當作這種能力的能力名。」

  「咦?能力名是『先知』隨便挑出來的名稱嗎?」毅良有些詫異。

  「對啊,你不覺得『縱火』、『操水』這種能力名很直白嗎?其實能力名只是為了區分能力罷了,說到底也是『先知』依據各地人們的傳統、認知、觀念,所抉擇的一個適當名稱,你想想為什麼鬼的能力名是『鬼抓人』,而不是一個很帥、聽起來很玄妙的能力名?

  毅良略一思忖,片刻後點點頭。

  快門又說:「其實能力者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存在啊,我一直都想不透,我們這種人是如何產生的?又是如何運作的?它完全不符合人類演進至今的常理啊。呵呵,糾結這個也想不出個結論,那些聰明的科學家都焦頭爛額了,我們這些學生又怎想得到原因?現在還是來煩惱該如何幹掉夜梟的人吧。」

  

  

 

----------------------------------------

事有變故,改到下禮拜三看肛舔人啦~所以發文了ˊ_>ˋ

不知道你們會不會覺得第二級都在說話,劇情很平調?因為我打得有些細,把節奏維持得較慢,而這正是長篇小說的要點之一,不過第三級就是精彩部分啦~我也沒想到第二集會喇賽這麼多,原構思是第二級開始討伐夜梟能力者的,呵呵。

 -----------------------------------------------------

2013/8/12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