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裝便利商店店員 第一章 為了保護被流氓追著的美女而被打的便利商店店員?(上)

 

  「謝謝惠顧。」又送走了一名中年婦人,徐喬麥睜著重如千斤的眼皮,看著婦人的肥碩屁股搖擺起伏,最後沒入在夜色之中,待自動門闔上、一串一成不變的響亮門鈴聲結束後,又回到了一片沉寂。

  「到底什麼時候才要換首鈴聲啊,膩到耳朵都要爛了……」徐喬麥仰頭望著天花板低聲呢喃,他感覺自己的心智隨時都會被倦意侵蝕。

  徐喬麥今年十八,某校的高三生,趁著寒假時段掙了一份工作,想打些零頭來用用,至於用途嘛……他還在思忖著呢,總之未雨綢繆,先存下一小筆財富,未來有需用之時就不用像個無頭蒼蠅般四處借錢了……他是這麼打算的,倒不是因為家裡貧困要貼補家用還是付學費。

  只是,這搶手的便利商店活兒是自他高二開始趁著寒暑假所找的短期打工之中,最百般無聊的一項──大半夜的,哪裡有樂子可尋啊!那些早班的還到好,可以欣賞各式各樣光顧便利商店的美女們,又有同事可以聊天作伴,但是這大半夜的,有位其貌不揚的大叔大嬸出現就不錯了,他還嫌咧!

  「無聊無聊無聊無聊無聊無聊……」徐喬麥布滿血絲的瞳仁隨時都要闔起,他怕自己這一閉就是一個半夜過去了,再度睜開眼來,肯定只有喝西北風滾蛋的分,如此一來他這幾周的心血不都會化為泡影了嗎?

  不行不行不行不行……徐喬麥給自己左臉賞了一拳,可好像沒什麼用,自己打自己總會手下留情,這小貓一般的拳頭比蚊子叮還不如啊……他拖著蹣跚的步伐逕自走到陳列飲品的冷藏架櫃上,挑了瓶沒嘗過的濃縮咖啡,當即開罐暢飲,吞下了一大半這才回到櫃台自己給自己結帳、付錢,然後把剩下的解決掉,扔到了擠滿各種咖啡瓶罐的垃圾桶中,再度趴在桌上望著遠方掛在牆面上的時鐘時針,興味索然地瞪著龜速前進的秒鐘打發時間。

  「做個扛磚頭水泥的工人都有趣多了,我怎麼這麼白癡?當初竟挑了這便利商店大夜班……」徐喬麥又打了個呵欠,也不知過了多久,就算飲了好幾瓶咖啡,他還是禁不住猛烈的睡意了,雙眼漸沒了焦距,眼界越來越朦朧……「早知道……早上就不早起陪那幾個王八蛋打公會戰了,為了這個公會戰,我的薪水啊……」說著說著,就要失去意識了……

  「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噔──」

  「唔!」徐喬麥半睡半醒之際,乍聞那耳熟能詳的樂聲,打了個機靈,猛醒了過來,佈著黑眼圈的雙眼還沒焦距清楚,就瞥見一抹黑影從眼前掠過,「啪」的一聲,消失在進入內部倉庫的門板內。

  「喂!」徐喬麥回過神來,察覺到有人擅闖倉間,睡意一下子減去大半。他腦袋一轉,憶起了方才那個黑影的模樣,雖說他只瞟到一眼,但那個凹凸有致的身形……顯然是個女性!而且歲數並不大。

  「這時間還有人來便利商店?一個女人跑那麼快做什麼?去倉庫……」徐喬麥戒心淡去了七分,他靈機一動,想到了那名陌生女性匆匆來訪的動機,咧笑了起來,「一定是尿急啦!哈哈哈……天可憐見,老天終於讓一個女人來為我解解悶了,感動啊……待會兒等她上完廁所出來,一定要好好跟她聊個至少半小時,接著就能天亮啦!」

  徐喬麥笑瞇瞇地打好了如意算盤,趕緊用雙手抹了抹臉、整了整儀容、以五指做梳子捎了捎凌亂的髮絲,片刻後才勉強滿意,卻始終等不到他睽違從門板走出的妙齡女子。

  徐喬麥越想越不對勁,最後他煞白臉色,驚呼:「該不會是碰到了好兄弟吧!不會吧,當個便利商店店員也能碰到鬼?……大半夜的,想想好像有這種可能啊,之前王洛隆說過他在深夜加油站打工時,碰過一位神出鬼沒的美少女勾引他,李燁也說過,他駐校期間半夜去上廁所,還聽過有女鬼的呻吟聲出現在隔壁廁間……這次,我會不會也要碰到什麼不乾淨的東西了!」

  徐喬麥想的越深,冷汗就冒的越多,他嚥了口口水,突然勾起了一絲促狹的笑容,興奮說:「我……我該不會也要被勾引了吧?雖然是鬼,但鬼應該還算是生物,不知那去上廁所的女鬼長相怎麼樣呢?她是不是在等我進去啊?哎呀,這樣讓別人苦苦等候不太好,我看……我還是去察看一下好了,萬一她上廁所沒衛生紙就糟了。」

  徐喬麥清了清喉嚨,一顆心怦然作響,正欲往那倉間門板走去,那陣可憎的鈴聲又乍地響起了。

  徐喬麥被毀了興致,有些不悅,可他一轉頭看到來者是誰的時候,那隱約透露的怒容馬上就變成了驚惶,睡意也全嚇沒了──進入便利商店的,是四位手持「傢伙」的流氓男子們。

  四個流氓大剌剌闖入店裡,將徐喬麥當成了空氣,殺氣騰騰地穿梭在擺架之間,有的還順手拿了些零食飲料當場開來解饞。

  徐喬麥打了個冷顫,身子僵立在原地……不會吧!這是搶劫、我要被搶劫啦!完了完了完了!那幾個看起來不好惹啊,我有沒有這麼幸運?才剛求老天讓我不要這麼無聊,就來了一個女鬼跟一群流氓,我……我只是一介高中生,一介手無縛雞之力的良民啊!

  平素徐喬麥看電視新聞報導的殺人放火搶劫都是毫無知覺,畢竟不是在自己身邊發生的,完全不會放在心上,也自認為自己不會倒楣到碰上那些衰事,可他千思萬想也想不到,今日居然碰上了,非常幸運地,碰上了!

  正胡思亂想著今日逃過一劫後,要不要去買個樂透試試手氣?徐喬麥下一眼就見那四個凶神惡煞逼向了自己,把自己逼到了櫃檯內毫無退路後,其中一位乍看有三十出頭的平頭男子才厲聲說:「剛剛,你有沒有看到有個女的跑到這裡?」

  徐喬麥戰戰兢兢,瞪大眼珠看著那把抵在他脖子上的鋁製棒球棍,上頭是佈滿凹坑陷痕,想必有無數頭顱都曾栽在了這球棍上頭,若是回答的不夠警慎,下一個凹坑可能就是他這腦袋瓜的傑作了。他大氣都不敢喘一下,見男子虎視逼人,渾身戾氣,他正欲點頭為了保全自己的小命而出賣那一個女鬼的時候,腦袋裡的豆腐渣渣唰地閃過了一些念頭,讓他在這一瞬間又重新思忖了這點不點頭的因果關係。

  要是點頭,雖是素不相識的女鬼,那也是出賣她了……不行!堂堂一個男子漢竟為了己利而出賣一個只想小解一下的女子,這話傳出去還不笑話人嗎?他是個男子漢,一個鐵錚錚、到便利商店打工的男子漢,他一定要拯救這個女子,不能讓惡勢力繼續恣意妄為下去!

  不錯,這個世界就是需要他這樣一位英雄,他這樣一位人才!

  千百思緒在腦袋裡流轉,直到得出結論,也不過是一瞬之間。徐喬麥畏縮的神情淡了下去,取而代之的是堅毅。他搖了搖頭,只說:「沒有,這三個小時連隻貓都沒來過,怎麼會有一位女人?」

  男子挑了下眉,與其他三位流氓相視一眼,又轉過頭來與徐喬麥大眼對小眼,壓在他脖子上的棒球棍也重了些,「是嗎?老子剛剛明明看到那女人跑進來的。告訴你,你實話實說,老子今天又放你一馬,當作什麼都沒發生,但要是我們發現你撒謊了……」他同樣密布血絲的虎目一瞪,嗜血般地威嚇:「包準把你變個植物人讓你一輩子都躺床上。」

  徐喬麥渾身震了一下,想像著自己躺在病床上全身插管、只能轉動眼珠的人生──太悽慘啦!

  男子見他真有被震懾到的表情,滿意地咧了咧嘴,動了動手上棒球棍,「嗯?」了一聲。

  貫徹我的道義,我要貫徹我的道義!如果我今天招供了,我一輩子都會對那女鬼愧疚的,搞不好那女鬼死了之後會來找我啊……等等,女鬼若又死了那會變什麼?

  最後,徐喬麥雖嚇得瑟瑟發抖,還是堅定地搖了搖頭,說:「我真的沒有看到啊,我才不想變植物人咧!當然沒有騙你們的理由!」

  男子狐疑地看了徐喬麥一眼,便鬆開了棒球棍,撇頭對一名流氓說:「去裡面看一看。」無端端的,他也不想招惹是非,他只是來辦事的,能不將事情鬧大最好,暫且就不管徐喬麥了。

  卻是徐喬麥心中大急,要是這個流氓進去倉庫抓到了女鬼,不只是她,自己撒了謊,下慘就是變成植物人啊!

  徐喬麥吞了口口水,乾脆豁出去了,今夜就逞個英雄,至少半身不遂也比一個狗熊好。他大喝一聲「佔住」,當即把四個流氓都嚇一跳,那位才剛轉身要往倉間走去的流氓也被硬生生地叫住,狐疑回頭。

  徐喬麥急中生智,想到了個辦法,只是這也不是什麼智計,而是……他猛地伸出右手,豎起食指與中指,兩指並貼,故作高深莫測地說:「通通別動!哼哼,我老早就看你們這些流氓混混不順眼了,今天正好是個機會能教訓你們!剛剛那只是裝著給你們嚇了嚇,其實我精通空手道、劍道、柔道、太極拳、洪拳、泰拳、武士刀法、西洋劍法……」

  該死,還有什麼厲害的道法啊!總不能說什麼「華山劍法」、「祥龍十八掌」吧?徐喬麥心中雖急,表面上卻不為所動,使盡擠出自己最帥勁、狠戾的表情。

  四個流氓皆是一愣,哄堂大笑。

  「笑屁!」徐喬麥吼了一聲,這一吼倒真有些氣勢,立時讓幾位流氓都斂了哂態,打趣地看著他,想看他還能玩出什麼花樣來。

  徐喬麥神祕地一振右手,兩根手指豎在他們眼前,瞇著眼發狠道:「其實我們家族傳承下來的是一種暗殺術,不得外揚,所以你們一定不知道……我們的族人自小就不停鍛鍊食指與中指,數年下來,練出了我們雙指力大無窮的功夫,你們看,我們食指與中指是不是特別長?哼,我手速極快,你們要是敢輕舉妄動,我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按下這警鈴!」他說著不知是從哪部小說看來的台詞。

  四個流氓一怔,不約而同望向了櫃台,果見一個按鈕立在上頭,是在萬不得已之時通報附近警局的警鈴。但是,四個流氓俱沒有一絲驚色,反而在忍著笑。

  那個把棒球棍抵在徐喬麥脖子上的流氓,伸出了右手,放在他的手一旁,同樣豎起食指與中指笑說:「那你看看我這手指,是不是也是有功夫的?我沒想到我的手指也特別長啊!我還以為大家都一樣呢!哈哈哈哈!」

  其餘三位流氓跟著噗哧狂笑。

  徐喬麥張口結舌,看著那兩根比他還長的手指,一時語塞,笑得臉紅脖子粗的流氓又說:「你以為老子真怕你那狗屁警察?你當我們真不知道這裡有監視器嗎?哈哈哈!老子是什麼人物?除了殺人之外的髒活我都幹過,就是沒被抓過!哼,你出手極快?你看看老子有沒有你快?」語畢,他忽地將兩隻手指觸向警鈴,猛一按,接著就是頻率不斷的警笛聲呼出,同時通到了附近的警察局去。

  「喂!」其他三位流氓驟然變色,笑顏煞地佈上了陰霾,陰惻惻地瞪著那位還在狂笑不止的流氓。

  「操他媽的!這傢伙想出賣我們自己去抓那女人!你以為我不知道嗎?我早就知道你在想什麼了!」一位流氓氣得怒火中燒,直接掄起拳頭就往拿著鋁製棒球逛的流氓左臉揮去,將他打得暈頭轉向,連連後退。

  另外兩個年紀較小的流氓愣了一下,接著反應過來,也罵了幾句髒話衝上去對那名流氓猛打一翻,伴隨著嘈雜的警笛,便利商店的櫃台是混亂不堪……

  那位被打的流氓還在莫名其妙,就是兩顆硬梆梆的拳頭揍來,他也顧不得那麼多了,一陣粗話跟著反擊,四隻猛虎便這麼糾打起來,像是不拚個你死我活就沒完沒了似的,四周櫃台、放架、收銀機全是東倒西歪。

  徐喬麥啞口無言了一陣,被一記亂拳打得鼻血直流,這才反應過來──他的挑撥離間計成功了!他成功保住了自己的性命也保住了廁所中的女果,真是一舉兩得啊!他不禁暗暗佩服著自己,同時抓了櫃檯旁的可愛圖案OK繃,不明所以地遞給了被壓在地上打的可憐流氓。

  「操!」又是一拳將徐喬麥的鼻梁打歪了些。

  

   

 

------------------------------------

本來是要打得很搞笑啊,但是不太搞笑……失敗~

這篇打得不滿意啊!

這是個未來要打的長篇,今天解解悶就先來打個一篇,是個半搞笑的英雄救美故事,主角就是徐喬麥跟納進廁所的女人啦,然後會牽扯到一些老掉牙的情節,呵呵。

然後徐喬麥這名字是突然想到的,我想到蕎麥麵……

還有我知道標題靠北的很長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