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3 番外 莫甯打工記(下)

 

  「您好,請問需要什麼?」一有人走進速食店的手推玻璃門內,櫃台前穿著員工制服的妙齡女子笑容可掬,容貌端麗的她待人親切更是讓顧客感到如沐春風,馬上就有一堆男性接踵站齊排隊而去,一個個笑咪咪地讓女孩為自己點餐。

  忙碌間,女孩一有閒暇便向身旁的另一名新進員工搭話,在這待了有段時間的她,照顧新員工也成了她的工作之一,「我叫葉雨祈,請問該怎麼稱呼妳呢?」甜蜜的嗓音呼出,令一旁等待點餐服務的幾位男性著迷十分。

  這名女孩,就是周言鋒的同班班長,趁著每周假日來這兒花點時間賺外快,當然,前提是將這周課文複習妥當後才會做多餘的打工,店長也很通情達理的讓葉雨祈有空想來就來,沒空哪些天要請假向她報備一聲就可,畢竟這才貌雙全的女孩可是他們的壓箱寶,當初一收到她可是讓店裡的業績趨勢直升,直到至今還持續增加收入,更有許多男性專挑她上班的時間來光顧。

  但,相較之下,站在宛如天使般和藹親切的葉雨祈旁的點餐櫃檯,排隊人數就沒那麼理想了……不,應該說是根本沒有幾個人在排隊,過去的都是些趕時間的人,兩個櫃台可說是差別明顯至極。

  「莫甯。」站在葉雨祈旁面無表情,死板地為客人快速機械化般點餐的黑髮女子,這麼冷冷說道。此時她身穿白色打領帶的員工制服,將她凹凸有致苗條的曲線毫無保留顯現出來,以及為了吸引顧客所特地挑選的適當迷你裙,也讓她修長白皙的一雙玉腿暴露在外,無論長相與身材都能令每位男性垂涎三尺,毫不遜色於身旁的葉雨祈,甚至可以說是,她較為成熟的體態壓倒性贏過了她,但就是那冷酷凶狠的態度流失掉大量顧客。

  面對對方強硬冷淡的態度,葉雨祈自知碰了釘子尷尬地笑了下,但嚴格來說她還算是自己的後輩,身為員工前輩的自己還是得告訴她一些點餐時的禮貌與態度,儘管這兩個小時內她已經苦口婆心十餘次了……

  這時在遠處望著自家店面銷售情形的店長,不自覺地搖搖頭,縱然光顧的客人一位也沒少,情勢全被葉雨祈好端端地控制住了,但那另一位冷酷的新員工,要是久久都沒改善她的態度,店裡某部分不是為了葉雨祈而來的客人肯定會漸漸流失掉,得想想辦法才行。

  當初誠徵員工時,來了這麼一位典型的大美女,店長高興都來不及了,心想店裡的銷售量又會倍增不少,但沒想到,外表天生麗質,骨子裡卻有著一股暴戾,還不是普通的不講理公主病,恐怕現在她已經盡力壓制住脾氣了……在這短短兩個小時內還發生了兩起員工與顧客的爭執事件,還好當時店長就算見到這位美女喜笑顏開,也沒讓她成為正式員工。

  「我要兩個卡啦雞套餐,快點,我在趕時間。」一位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蹙著眉頭,不耐煩地站在櫃台前催促著,放在櫃檯手上的手還安耐不住地敲著。

  似乎是認為莫甯點餐時不急不徐,縱然處理速度迅捷有力,一旁看來卻一點兒也沒有因為顧客要求而顯得慌忙,再加上她面無表情默不吭聲的做事,更讓男子認為她態度不佳還感到一絲不屑,再加上時間緊迫,煩躁的情緒火上加油,終於忍不住斥責著她:「喂,我說妳,我在趕時間,沒聽到嗎?快一點!」

  面對對方出言不善,莫甯也火了起來,啐聲說:「我就這個速度,你要快自己弄。」

  「什麼?妳這員工態度怎麼這樣?叫你們店長出來!我跟他談!」這還真是從沒遇過這麼沒禮貌的員工,男子氣得臉紅脖子粗,舉手指著莫甯嚷著,一旁的葉雨祈與排隊等候的客人全都停下動作,投以目光,店內登時鴉雀無聲。

  「談?談什麼?談你趕時間要大號?你跟我談就好了,我可以考慮為你加快一下速度。」莫甯咧著嘴獰笑說道,手上的速度還刻意放慢,字字句句都帶著毒辣的語氣,一點兒也不像是會從這容貌可愛端麗的女子口中吐出。

  對方不但不改進,還不甘示弱地回以一記,還侮辱了自己,這下全場都在看自己鬧笑話,臉都丟光了!那態度擺明是在羞辱自己,那刻意放慢的手速是,那不懷好意的笑容也是!

  「你、你……」男子氣得上氣不接下氣,說不出話來。

  「你什麼你?這麼急啊?樓上左轉就是廁所,麻煩不要耽誤到下一位客人的時間喔。」莫甯咧嘴笑說,毫不修飾違言而出,更加取笑了男子,寂靜的餐廳內頓時能聽到窸窸窣窣的悶笑聲,這又讓丟盡顏面的男子尷尬不少,來點個餐竟然會被羞辱成這樣,這是這一生的一大恥辱!

  「妳被解雇了!快走吧!」這時店長急忙跑來,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趕緊向貴客賠不是。

  「嘖。」莫甯又啐了一聲,竟然被解雇了,那也沒有繼續待下去的理由。她逕自回到員工休息室,脫去員工制服,換上了自己的便服,便自個兒走出速食餐廳,尋找著下一份工作。

  而速食店還在處理著她留下的爛攤子呢。

 

  「唉唷!這美女可真是難得一見的豔美絕俗啊!有沒有興趣來我們工作室當模特兒啊?」在路上見著了莫甯,一位乍看之下三十餘歲穿著時尚的男子前來說道。

  莫甯皺了下眉,不置可否,沒想到剛丟了工作就被找上,也罷,拍模特兒照不會嫌累薪水也還算豐餘,不無小補。看了男子一眼便點頭隨之而去。

  

  換上了名牌衣物,整身打扮的花枝招展,莫甯在設備完善的明亮工作室內照著攝影師的要求擺POSE,背後則是專門佈置的各種景象。

  專業攝影機的鏡頭連連發出「喀擦」聲與閃光,將任何時刻任何動作的莫甯收藏在相片裡,只為求最完美最自然的一張。

  「妳確實是夠自然,長相夠格,身段曼妙,就差了那打從心底發自出來的笑容。」攝影師摸著下巴,仔細打量著莫甯。從方才交代她要保持笑容,對方卻頂多只是淺淺一笑,還皮笑肉不笑,甚至可以說是冷笑,與她那身陽光穿著與佈景搭不上邊,又不是在拍冷酷的黑色系列照。

  「不好意思,本人最多只能笑成這樣。」莫甯收起她最不擅長的笑容,淡淡地說。這裡的人待人較為和善,她也就放下脾氣好好說話,只不過再好也只能這樣,笑容已是她所能讓出的最後一步了。

  「嘛……」攝影師無奈地搔搔頭,說:「妳也有你的理由,我便步強迫妳。這樣好了,讓妳走冷酷風格,拍暗色系衣物的照片,才能充分發揮妳的優點。有些人天生就是綻放陽光,有些人天生則是陰霾暗沉,妳的話正屬於後者,我倒是好一段時日沒碰過像妳這麼陰暗風格的模特兒了。」

  讓莫甯換上灰色系的服飾,攝影師要開始大展身手,莫甯的性格與她的冷笑可說是天衣無縫,讓攝影師連連拍了好幾張照片都讚嘆不已,還讓她明後天都來一趟,一有這種CASE就讓莫甯來接手。

  拍攝幾個小時後,莫甯才走出工作室,同時皮包裡也多了幾張千元大鈔,但,她可不會為了這點微薄的薪水就停止尋找工作。

 

  理髮店……

  「妳先做一些掃地、整理的工作,還有要幫客人洗頭。」

  「什麼?要我洗那些呆子的頭?門都沒有!」

 

  快遞……

  「叮咚。」莫甯按下了門鈴,在外頭等候著。

  待門打開後,她便快人快話:「妳的包裹請簽收。」說完便迅速跨上機車,呼嘯而去,還站在玄關的主婦則是一愣,她都還沒說話對方就走了……

  「可惡,我要投訴!」

 

  捷運服務台小姐……

  「請問●●站要怎麼去?」

  「前面右轉直走再坐電梯上去右轉右邊數過來第三個。」

  「吔?抱歉妳可以再說一次嗎?」

  「你是聽障還是耳聾?說一次就不錯了。」

 

  鞋店……

  「要我蹲下去像個僕人一樣幫那些呆子試穿?你還是找別人吧!」

 

  志工義賣……

  「什麼?沒薪水?哪個呆子會幹這種苦差事!」

 

  運動大會代理裁判……

  「六比五,勝者為左方。」

  「喂喂!裁判妳瞎了眼啊?剛剛那球明明出界了!」

  「老娘是裁判,老娘說你輸就輸!好,沒差,辱罵裁判,判你技術犯規扣分!勝者依然為左方。」

  「#@$︿*」

  

  當然,服務業的幾乎每次都會與客人產生摩擦,像是火鍋店、壽司店、拉麵店、服飾店之類的,衝突事件層出不窮。

  夕陽西下,昏沉的橘黃鋪灑大地,意味著一天的落幕,也意味著夜晚。

  長滿綠草的河堤上,坐著一位身穿黑色衣物的女子,她靜靜看著夕陽緩緩降下,照射在水面閃著光芒的金黃讓她煩躁的心緒緩和下來。

  「這位小姐,妳是否在一直找工作呢?」一道低沉的嗓音自後方呼出,莫甯順勢轉頭望去。

  那是一位理著短髮的中年消瘦男子,面色猙獰不善,帶有一條刀疤的臉上裹著陰霾,嘴裡還叼著一根雪茄,而他身後不遠處還站著五位年齡相隔不遠的男子們。

  這一看就是個有地位的黑道老大。

  「找我有事?」莫甯斜眼看著男子說。

  「真是硬脾氣,不錯!」見莫甯絲毫不畏懼,那骨子裡還透著能感受到的蠻橫霸氣,男子咧嘴笑說:「要不要到我這兒來打個工?當我部下的工作應有盡有,做什麼事都不奇怪,小姐妳意下如何啊?看妳處事順不順利,薪水就豐不豐厚,怎麼樣?」

  「怎麼工作?」莫甯瞇起眼說。

  打這答案當作是答應了,男子笑說:「就先讓妳幹點……討債吧?我看妳挺適合做這種工作的,能有這般不輸給任何男人的霸氣我可是沒見著幾個啊。」

  「行,什麼時候開始?」

  「隨時,首先這兒有一位欠債的需要妳去敲個門……」

 

  「臭欠債的,給老娘出來!我數到十,你不出來我就放火燒了你全家!」莫甯表情極為凶狠,穿著布鞋的腳猛力往一家公寓的門上一踹,結實的木門當場被踹破一個洞,嚇得他身後被派去一同要債的小弟們大驚失色。

  正常來說,這門應該是被踹開的,能這樣直接踹穿一個洞,還能不讓扣在門上的鎖掰開,這腳力與踢速該要多大才能辦到?這真的是出自於一位纖細女人的腳嗎?看那副暴戾脾氣,本來想趁機非禮莫甯的幾位小弟如今也不敢妄動了,她搞不好比他們老大前可怕。

  「還站在一旁幹什麼?放火燒了他們家啊!我數了十秒他還死不肯出來,他要敬酒不吃吃罰酒,我們就給他罰酒!」莫甯下令喝道。

  「咦?真要放火?」一般人都會認為這「放火燒全家」是為了恐嚇才說的誇飾詞吧?這美女果真是凶狠到了骨子裡!這敬酒跟罰酒不管哪個下場都很慘啊!

  「這……莫甯大姊……」雖然是有帶上酒精跟打火機,但小弟們完全沒想到真要放火,各個傻愣著,佇立不動。  

  「你們不敢放?呿,我自己來。」莫甯啐聲說,接著她逕自將酒精拿起,毫不費力般地將木門完全踹開,走進佈置簡陋的屋內往四處潑灑酒精,跟著拿出打火機往旁一丟,一個小火苗猛然鑽出,接著是連鎖反應的往四處有可燃物的地方竄燒,不到片刻整個屋內火光四起,家具也燒得片甲不留,而火光映著的是莫甯身後小弟們恐慌不敢置信的神色,每個都煞白著臉色。

 

  §

 

  「●●市有一名女子,半天前加入了黑社會……」周言鋒一家人在飯廳用餐,一旁不遠處的電視機正播報著。

  「莫甯呢?怎麼這麼晚還沒回來?」林美玉納悶地問。

  「不知道,莫兒上午說要去銀行領個錢,到現在還沒回來。」艾莉亞也同樣納悶。

  「該不會是遇到什麼壞人了吧?」周齊天皺眉問。

  不,這種事是絕對不可能發生的,她唆使壞人犯罪還比較有可能。周言鋒暗暗想著。

  他將頭一偏,望電視機看去,見上頭報導的頭條新聞,不禁目瞪口呆,過了好一會兒才支支吾吾地說:「我……我好像看到莫甯了……」

  「咦?」眾人隨他看去,也都大驚失色咋舌著,手上的筷子各個鬆弛掉下。

  「目前警方接獲一則謀殺事件,一名欠下數百萬鉅款的男子宣稱自己遭到暴力討債,討債集團甚至還放火燒光了他們家,其帶頭人物竟是一名長相秀麗的年輕女子……」電視機內,記者正拿著麥克風採訪著當事人。

  一名穿著邋遢的中年男子欲哭無淚地說著:「我家全沒了!全燒光了!他們還要我的命!警察大人快救救我啊!……啊!就是她!就是那名女魔頭!」話說到一半,男子的眼角見著了一名熟悉身影,跟著轉過頭去指著她大叫。

  那是名披著長黑髮的苗條女性,穿著黑色短袖與褐色短褲,肩上還掛著一個背包,正毫不知情般從旁走過。

  記者狐疑的問:「先生,你真確定是她嗎?」畢竟那名女子怎樣看也不像黑道大姊,反而還像是上流社會的人。 

  「不錯!就是她!」

  再一次得到了男子的肯定,記著們轉換目標朝黑髮女子跑去,攔下了她,開始圍繞在身旁猛烈激問。

  「幹什麼?別擋路,我要回去。什麼?放火?你們問錯人了,快讓開,再不讓開別怪我無情了!」

  在一陣混亂後,鏡頭突然消失,接著新聞返回到主播,繼續報導著。

  「這……」電視機前的周言鋒一家人,登時鴉雀無聲,完全不敢相信這則報導。

  這還真他喵的成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