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 第十四章 誤會(下)

  

  相依的兩人,誰也沒有打算先移開對方,不是捨不得,只是周言鋒的身子僵化了。

  喔喔喔喔喔喔!我、這是……?!

  生平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與女性接觸,也是第一次與除了母親之外的女性擁抱,周言鋒心跳不已,身子也因興奮及尷尬僵住,更何況對象是一位金髮可愛的超級大美女。

  想想自己的戀愛史,幾乎近於零,除了曾有些知心的女性好友外,因愛意而交往的女性根本沒有過,像這樣的親密互動只會有時在周言鋒腦中想過,現在這種擁抱還算朋友身份間的動作嗎?

  周言鋒承認自己對班長葉雨祈有意思,對艾莉亞有意思,但從沒真正喜歡上過一個人,相較之下葉雨祈只像是個令他欽慕的偶像,也算不上什麼有意思。

  所以自己在這段時間喜歡上了艾莉亞嗎?還是只是好感而已?這樣叫人害臊的動作,艾莉亞怎麼沒有反應,趕緊推開我啊?在她難過的時候趁虛而入,是這樣的吧?我剛剛做的是這樣吧?我真是個小人啊!

  面處窘境的周言鋒,腦中也在快速運轉著,這段令他尷尬的時間,似乎也因腦充血,覺得頭昏腦脹,好似發燒一樣。

  殊不知周言鋒剛剛只是想讓正處傷心難受的艾莉亞心情好點,試著安慰她,才會什麼都沒想就主動擁起她,事後周言鋒才發現自己竟做了個大膽的決定,後不後悔也在思考中陰晴不定。

  方才那種想保護著艾莉亞的心情早就煙飛消散,現在周言鋒心中只被慌亂的情緒充滿,腦袋胡思亂想又一片空白,脖子甚至還冒出了幾滴冷汗。而艾莉亞尚未察覺,依然維持著目前的姿態,閉上雙眼,緊靠周言鋒的胸膛,心灰意冷的內心被溫柔充斥著,滿是溫暖,並不是因為喜愛的人擁抱她,而是被想保護自己、讓自己開心,提供一個依靠的朋友。

  對於艾莉亞說,自己的一生說不上是坎坷,只不過,從小至今,她沒交過幾個好友,知心好友更是鮮少。因為家族勢力以及她那天賦資質的學習能力,儘管艾莉亞內心溫柔,不管是哪一方面,都是個受人稱讚的好孩子,也會受身處地為別人著想,但卻還是與平起平坐的同學們都有著無形的隔閡,長期下來,那種壓力令她時常因寂寞、孤單而獨自哭泣難過。

  朋友少的艾莉亞,在自身周圍少了這些能談心的同儕後,所能擁有的也只剩下家人,所幸,她的父母都非常疼愛她,待在家中的媽媽,也經常與艾莉亞處在一塊,有了最艱深的親情,因此父母有難,艾莉亞才會如此消沉。那是她最親密、最重要的人,她無論如何都不想失去。

  家人之中,艾莉亞還有位大她許多歲的姊姊──蔓蒂亞。同樣擁有天生的良好資質,小時就是個可塑之才,在年紀逐漸長大後,各類實力也飛快成長,如今不管是天界還是獄界,她都是位聲名遠播的人物。同是一個環境下生長的蔓蒂亞,卻有著與艾莉亞完全不同的感觀與心態,高傲、優雅、孤獨,帶有一副不可一世、與世絕倫的姿態,如王者降世般。不只是詠絮之才的她,也有張清麗能嫵媚人心的臉孔,毫不遜於現在的艾莉亞,如此出眾的她,在天界如同女皇,也擁有一股屬於自己的勢力。

  在蔓蒂亞二十歲身體逐型後,便離開家獨自生活,以擁有一翻好資質的她,在外頭很快便有屬於自己的一番事業,此後便很少接觸到同是親人的艾莉亞,只會偶爾見個面吃飯。有如此模範的姊姊,對艾莉亞說,自然是個耀眼、想要與之為同的存在,也十分尊敬她。但對於沒有深受親情之感的蔓蒂亞來說,年紀大了些,便不會像以往好姊妹那樣疼愛著艾莉亞,除一些簡單的互動外,蔓蒂亞似乎還對艾莉亞有著很大的期望,卻不知是什麼目的。

  就在第一次遇見周言鋒之前,墮天使爆發叛亂,紛紛竄動想推翻天界,進而引發自古以來第二次的大規模戰爭。戰爭爆發之後,艾莉亞的家族身為有相當勢力的貴族,便被拉到戰場去協助,年紀尚未成熟的艾莉亞,為了避免被戰爭波及,只能先交給身為姊姊的蔓蒂亞照顧,這卻是個悲劇。

  避於戰爭之中的姊妹,以姊姊蔓蒂亞的實力,安全自然是毫無問題,但身為強大戰力的她,照理說也會被拉去支援戰爭,卻沒有。在見到蔓蒂亞與一些不明人物接觸後,艾莉亞心中也漸漸懷疑姊姊與墮天使有關聯,但她卻沒做出任何行動,即使有能力,她也不想大義滅親、戳破姊姊的偽裝,傷害到她,可是卻在某一日,兩姊妹共進晚餐之時,艾莉亞被下了迷藥。

  迷藥傪了些法術,藥效卻不算強,急忙用天使之力對抗藥性的艾莉亞,在不解與慌亂之中,飛離了避難時暫住的屋子,在她有意識之前,碰巧穿越了天界與人間的通道,這之後便再也無法死撐,昏迷倒下。

  這件事情在艾莉亞心中一直留下著陰影,她不知道姊姊的意思,也不確定那是不是姊姊真的想傷害她,等戰爭情勢好轉後,她必定會再去見一次蔓蒂亞求個解釋。她知道姊姊一向冷淡,但有時能從姊姊那得到關心、得到溫柔,也會對她坦露出微笑,可是在那件事情之後,艾莉亞開始不明白與她相處有段時間的姊姊,究竟為什麼要對她下迷藥?有什麼目的?有招一日,她想親自弄懂。

  整件事情的始末,在這段日子兩人相處時常的閒聊下,艾莉亞才漸漸告訴周言鋒。在聽到了過程後,周言鋒對於她的遭遇也很同情不忍,只要將心比心,便也能理解艾莉亞的感受,並想竭盡全力幫助她。

  他唯獨不想看到的,就是那副美麗精緻的臉孔,因為傷心、因為難過,而再次扭曲掉淚。

  周言鋒暗自嘆口氣,輕放在艾莉亞背上的手不敢妄動。

  就任由艾莉亞什麼時候想起身在起身就好了,不管是什麼事,在她需要幫忙時,我一定都會幫她。

  喀──

  「言鋒、艾莉亞,我買了點蛋糕回來,要吃嗎?……」

  咦?

  這下麻煩大了……

  周言鋒的房門在被他母親打開之後,眾人陷入了僵局。看到自家兒子與暫住在這的艾莉亞激情相擁,周言鋒母親頓時愣住了,而因開門聲被驚動到的兩人,也順勢看去。艾莉亞那淚痕未乾、雙眼通紅的樣子,在別開頭看去時,更是讓周言鋒母親震驚。

  這種情況就像抓姦,任誰看到這一幕都會在心中快速認定周言鋒想非禮艾莉亞,那未乾的淚痕,就是盡力抵抗未成的最好證據,但事實卻是完全相反。

  「言鋒!媽媽跟你千交代萬交代多少次了,你現在這種年紀還不適合做這種事,想交女朋友媽媽給你交,但是還不能亂來啊!你要想想之後的結果,不要被一時興奮沖昏了頭啊!」周言鋒母親激動地說著,豐富的情緒中包含著失望、生氣、懊悔,對於自己兒子這種不人道的行為,非常痛心,沒想到會培養出一個如此惡劣的孩子,一切都是自己教育失敗……

  顯然,周言鋒母親思想嚴重偏離,而且還更加負面,正的都給想成負的了。

  不是啊啊啊啊啊啊!雖然我承認剛開始是我主動抱的,但我一點、絕對都沒有想對艾莉亞動手腳!我的心還是很純潔善良的啊!不要這樣自顧自的誤會我!

  周言鋒正想開口辯解這相差太過大於的實情,卻是艾莉亞先行開口為周言鋒訴說:「不是這樣的伯母,剛剛想到了很傷心的事,言鋒只是想安慰我,沒有想做什麼事!」

  面對艾莉亞的解釋,周言鋒母親霎時頓了幾秒,隨即又說:「安慰?安慰會這樣抱緊緊的?啊……我怎麼會教出這樣的兒子啊,竟然在別人傷心痛處之時趁虛而入,我真是失責啊……對不起,艾莉亞,我會罰言鋒禁足在房內,直到他好好反省,妳如果又被他騷擾的話,要馬上跟我講,知道嗎!」

  「咦?伯母,不是這樣的!言鋒他真沒做什麼,其實是我先抱他的!」

  晴天霹靂!

  真是太感恩妳了,艾莉亞,竟然捨身救我,太溫柔了!……雖說當時我也有想到我的行為可能是趁虛而入的小人行為,但我真的沒有起色心啊!這是千真萬確!

  「什麼?不對,艾莉亞妳這好孩子怎麼可能會做出這種事呢?這一定又是周言鋒唆使妳幫他辯護的對不對?」

  噢,天啊,我跟她不會心電感應,怎麼唆使她?我從剛剛到現在都還沒講過一句話啊,而且媽媽妳平時都是把我魔化,把艾莉亞善化了嗎?為什麼一口認定我就是加害者啊!以我們十六年多的親情,敵不過這幾個月艾利亞來的時間嗎?媽媽我真痛心啊……

  「不、不是啊……」艾莉亞的說詞,周言鋒母親已經無心聽下去了,她百口莫辯,毫無辦法。

  「唉……伯母,對不起了……」

  「對不起什麼?這本來就是周──」

  艾莉亞從床鋪起身離開,同時右手手掌冒出了那熟悉的柔和白光,毫不猶豫地往周言鋒母親的額頭按下去,令她講到一半的話,也因瞬間失去記憶而停止。

  「唔、喂!怎麼突然消除記憶了?」眼看自己母親正遭受艾莉亞的消意魔法,周言鋒擔心的問了問,雖然知道那是完全不會傷人、零攻擊力的除意魔法,但他還是不免上前想去阻止。

  「伯母完全想歪了,怎麼說都說不過,實在沒辦法……剛剛很謝謝你,安慰了我,我也不再難過了,怎麼還會讓你多背了一個莫名的黑鍋呢?」

  艾莉亞收起右手,眼神呆滯的周言鋒母親,也在下一秒回神,皺起眉來不解地摸著頭說:「咦?奇怪,我剛剛在做什麼?……」

  「伯母,妳不是說買了些蛋糕回來嗎?時間還不算晚,我們下去當點心吃吧。」艾莉亞用她那可令所以男女老少神魂顛倒的招牌微笑說,周言鋒母親頓時也不再想自己忘了什麼,笑著便帶兩人下樓去。

  今天還真是坎坷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