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章 鬼海古墓

 

  「三點鐘方向發現敵軍軍艦!」

  「什麼?全體準備戰鬥位置!收起船帆,轉動炮管,舵手左滿舵!」

  「伸縮自如的!……咦?軍艦呢?」

  「喔……我只是無聊亂講的……」

  「……………」

  「干!打他!」

  在廣闊、無盡的海洋中,吳邪躺在甲板上,望著天空,感到非常平靜。

  「啊~天空好藍~白雲好白~海水好深~吳邪是大帥哥~斯是帥哥但唯吾得馨,好吃的醬油萬家香,老師的屁股上有志……」

  「好詩!好詩!」一位長金髮藍眼,皮膚非常白的美男子,帶著燦爛的笑容,穿著非常高貴優雅,邊拍手邊走過來說。

  「哪裡哪裡,敝人只是隨口吟詩,所謂天下分三國之時,曹操的兒子七步成詩,便是如此。」吳邪依然躺在那,手一直撫摸著沒有鬍子的下巴。

  「啊~在下只是在屁事神的關愛下,享受著海洋帶的微風,心中感到非常平靜,人民現在不需要再下的力量,而前來請教一下吳邪先生。」

  「你講哪國話啊?你是奧林屁事派過來的十二聖騎之長,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吧?」

  天界中有著十二個聖騎士,這十二個聖騎士並不屬於任何一個領域,他們的存在是令人敬佩的,常常幫助天界中的大小事,而不管是奧林屁事,或著是十三聖堂、萬佛天廳,他們都可以找這十二個聖騎士幫忙,只要他們同意,便會出面,而這十二個聖騎士是自從以前就成立的,到最後以成了天界中不可或缺的角色,每隔幾十年便會再次選出下一任的十二聖騎。

  「正是!」太陽騎士格里西亞從一剛開始,就一直帶著微笑與吳邪對話,嘴角一刻都沒有向下過。

  「幹嘛一直對我傻笑?你對我有意思?小心顏面抽筋喔。」

  「多謝吳邪先生關愛,在屁事神的慈愛下,這點面帶微笑是必要的,如果只是因為小小的抽筋而感到挫折的話,那我就不應該配這個太陽騎士的稱號。」

  「別屁事神屁事神的了,格里西亞,我都知道了,你也別隱瞞了,我知道你的心中有著很大的怨念即痛苦,都告訴我吧!」吳邪站起來,一隻手搭在格里西亞的肩上,非常認真的說。

  格里西亞一聽笑臉瞬間拉下,嘆了一口氣開始對吳邪訴說他的苦衷:「我是第三十七代的太陽騎士,這真是非常不吉利的數字啊!歷代的太陽騎士都需時時刻刻以微笑待人,這是從第一代下來的傳統規矩,去你的第一代……害我每天回家臉部都僵硬了,而且走路時還不能正眼看正咩!只能用眼角喵過再回家慢慢想啊!這是詛咒,這是痛苦啊!而且太陽騎士也不能跟女性做事!不能談戀愛,不能結婚生子!還有第一代是白化症是嗎?他媽的那麼白,害後面的太陽騎士也都得跟他一樣保持超白的皮膚,我每天回家還得浪費兩個小時敷那該死的面膜!…………」格里西亞越講越激動,與之前判若兩人。

  吳邪擺出非常哀傷的表情,對著格里西亞輕聲說道:「委屈你了……罵出來吧!哭出來吧!好好發洩你心中的不滿!」

  格里西亞一聽,幾滴眼淚掉了下來,臉開始扭曲,嗚咽的說:「嗚嗚……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我操你媽的太陽騎士!…………」格里西亞仰天大吼,這時小雪看到這兩人,還不禁以為他們出櫃了……吳邪看著格里西亞片刻後,走到另一邊躺下,看著藍天慢慢的睡著了。

  「碰!」

  「怎……怎麼回事?」

  一陣劇烈的搖動,吳邪睜開雙眼,陽光普照的藍天已不在眼前,而是滿是烏雲,天空一片黑的場景。

  「船撞上礁石了!」

  「各位,我們現在就位在魔域三腳褲鬼海啊!果然……」

  「大家別慌,我下去看看。」奧林屁事的弓箭手赫克力斯,不等其他人的意見,脫下上衣便跳下海去。

  眾人在甲板上等著赫克力斯,但過了許久都沒動靜。

  「怎麼會這麼久啊?都快十分鐘了,一般人怎麼可能憋氣憋這麼久,我也下去看看吧,我可是水屬性水術最強的耶!」耶蘇也不脫衣服,就直接跳下海去。

  耶蘇下海後,這次眾人等了都快二十分鐘了。

  「喂喂,是怎樣?就連耶蘇都不上來了,他是具現化能力者耶!海裡肯定有蹊翹。」

  「恩……通通下去吧,留一個人看船,多人好照應,船上有淺水裝備。」羅傑說著,其他人開始穿起裝備。

  「小邪……我……」白雪看著吳邪,吳邪也了解到白雪不想穿裝備,而且還要下去到恐怖的深海。

  「嗯……別擔心,我能用能力!」

  最後除了白雪及具現化能力者外,都穿上了裝備下海,而肉絲是負責待在船上看船的。

  吳邪用能力讓自己與白雪能在海水中呼吸,並且維持體溫,還在身體表面覆蓋了一層隔絕海水,而羅傑、阿密也是如此。

  海下非常黑暗,伸手不見五指,吳邪馬上使用之前老巫師登不利多教他麼法術,用具現化能力變出少許的光屬性,念了一句「路莫斯」,幾顆大光球出現在身旁,照亮了附近的空間。

  「小邪,你從哪學來的啊?」羅傑用手擋著,眼睛還沒適應光亮。

  「哦,這是之前登不利多教我的,只要用具現化能力將具力轉成部分光屬性就行了,咦?船……的附近完全沒有東西擋著啊。」眾人都隨著吳邪的目光看去,船完全沒有撞到什麼礁石,每個人看到都嚇了一跳。

  「這……這鬧鬼了?」

  「嗯……這也許是能力者的作為,不然就是有人故意設置結界,如過是結界的話,那就可以說明為什麼到達鬼海的船隻都會失去聯繫,最後沉沒。」格里西亞微笑的說。

  「嗯……總之下去找找吧,如果是有人設置結界,那設置結界的人一定在這附近!」說完羅傑全身運起橙色的氣息,然後雙腳用力一踩水,飛快的往下衝。

  而阿密跟吳邪看到也跟著聚集具力往下衝,另外兩個奧林屁事的也不乾示弱,全身也爆出屬性鬥氣擊中在腳上,用力踢水也跟了上去,就算全身穿著厚重的裝備,速度也不輸給前方的幾人。

  一行人不知下潛了多少公尺,這時羅傑眼尖的注意到一個海底洞窟,洞窟前有類似藥包的物品,然後游過去。

  其他人見羅傑也跟著過去,見羅傑蹲下撿起那洞窟前的藥包說:「這……這是耶蘇的避孕藥啊,他一定是丟在外頭讓我們知道他的去向。」

  「走吧!他們肯定就在裡面!」羅傑打頭陣,先走進去,其他人跟著羅傑尾隨在後。

  這是一個約教室走廊寬的洞窟通道,一進到洞窟後,海水全部消失,感覺像是有一層膜隔絕了海水,而且裡頭還有空氣。

  「這……這是?異空間?」這讓吳邪想起了羅傑的異空間,他回頭再把手穿過那看不見也沒觸覺的膜,另一頭滿是海水。

  「說不準……這種地方懸的很。」羅傑繼續往前走,其他人跟了上去。

  洞窟內的左右兩側的牆壁上都畫著壁畫,大部分都是許多人拿著長槍、刀劍,與另一邊穿著不同的人廝殺著。 

  阿密看了壁畫,撫摸著壁畫的紋路,看得入神說:「這是……看這壁畫的場景,從裡面人的穿著還有場面來看,因該是西周的事情,那些壁畫畫的是當時西班牙人侵入中國,最後西班牙人戰敗,然後中國對西班牙人全部虐殺…………看來這是西周周楚王的墓室,能夠在這種深海中建墓的,非同小可,古人很奸,為了防止盜墓,肯定會弄一堆陷阱,像這種王室級的大規模墓室,一定會設置一些很恐怖的陷阱圈套。」

  阿密可是搞歷史的,他平常有事沒事就會去研究一些古時候的東西,對於歷史非常感興趣。

  眾人一聽到這是個有危險的墓室,全都戒備起來,就連耶蘇這種神等級的人都陷困了,代表這裡沒有這麼簡單。

  眾人小心翼翼的走了一段路,目前還沒有什麼事情發生,前方的路變成了兩條岔路,大夥兒正苦惱著該是走左還是走右,這時羅傑大叫。

  「這……這是?」羅傑走近岔路中間的牆,仔細的看了看,上頭有用血畫出來的箭頭,指向右邊,羅傑摸了摸血跡,皺起眉頭道:「這血是新鮮的,看來耶蘇真的出事了,竟然能讓他流血。」

  羅傑使用剛剛吳邪教他的方法,右手丟出一顆光屬性光球丟向右邊的通道,通道內側全都給光球照亮,這時一個黑色身影飛快的閃過,幾乎每個人都有注意到,並不是眼花。

  「那……那是殺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