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歷檔案 丟紙姐與No Name 15

 

  「要你去處理的,正是『No Name』,他們是眼下最為危險的一個犯罪型組織,對此我們也是很頭痛。」零號開始闡述著:「『No Name』早在四、五年前便開始有行動,確切來說,他們在更久以前就開始在各處發展自己勢力,勾結任何能夠拉攏的警察、政府官員、幫派勢力,如今已成為一個強大的威脅。這個威脅究竟有多嚴重呢?我知道你看過不少電影,就拿一個較為貼切的來說好了,『No Name』,就好比GIJOE特種部隊裡面的眼鏡蛇組織,這麼形容應該不誇大。」

  我一愣,同時對零號的形容方式非常感興趣,我想她是想用較能貼近我這個年輕人的說法吧?

  電影「G.I.JOE特種部隊」,是2009年上映的一部超大規模動作片,當時的我好像才國一吧,整個都被震撼住了,就跟變形金剛3一樣,讓我是讚不絕口、目瞪口呆,排進了一輩子中覺得最讚最精采的電影排行榜。特種部隊共出了兩集,第二集更是精彩到嚇嚇叫,那種已經無法用言語形容的精彩了……片內,是講述一個善用各種超高科技的世界級犯罪組織,妄想征服全世界,他們毀掉了巴黎鐵塔、炸掉了北極、把美國總挑掉包、讓所有國家的核彈自爆結果自己留了最後一顆,而美國最屌的特種部隊,必須出面去解決國際危及的情勢。

  零號如此比喻,那就代表台灣或許會被『No Name』搞得天翻地覆吧,那種博派與狂派在台北市內打摔角的慘烈程度。這還真是不可輕易小覷啊!而我居然要成為這場世界戰役的核心主角?我身邊可沒有一台能夠變成機器人的超酷炫跑車啊!

  零號繼續說:「『No Name』的手段有強烈有溫和,比起暗地裡搞暗殺、拚殺、爆破、栽贓陷害等等,他們更傾向於合作,利用各種手段達到合作的關係。目前大多的幫派角頭都很願意追隨他,『No Name』的勢力也早已滲透進了政府,如此的盤根錯節,更是讓我們頭大,現在要除掉『No Name』,可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No Name』的組織共有四人,其個性都不同,所握有的人脈、資源也都不一樣,然而想要做掉其中一個人,都不容易,弄不好,可能還會引爆動亂,所以我們不能明著去處理他們,只能從暗處慢慢來,這也是很麻煩的一點。」

  「如果說『No Name』只有一個人的話,那麼我們除掉他,所影響的結果還好,但是現在是四個人,正所謂牽一髮動全身,即便他們四個人的關係不是很好,我們除掉了一個人,其他三人便有藉口來引爆動亂、與我們正面對決了。正面對決會有什麼影響?台灣會陷入一場混亂,不管是哪一方,這都不是我們想看到的。現在的血歷不只要想辦法除掉『No Name』,還得考慮這手段是否會造成什麼影響,而『No Name』,他們相較之下反而能放得開來。」

  「為什麼說你是最適合對付他們的人選呢?前幾天你有從雯音那裡聽說過,你握有的優勢,除了你與血歷、與你爸有關係外,還有就是你的資質及預知夢的能力,『No Name』掌握了你,對他們來說絕對是如虎添翼,同時,他們能夠靠你的關係,進而影響到血歷以及你爸那股勢力,在形式上他們的勢力會推進許多,接著他是要表面上去參選議員、總統,還是暗地裡殺掉總統,還是要光明正大用威脅的方式控制政權,就不曉得了。」

  「這麼說雖然很誇張,但是這就是『No Name』的野心,照他們目前的發展來看,要實現這個野心也是不無可能。他們並不是單純的想要推翻政府、控制台灣,他們的理念,是創造一個政府、人民、幫派三方勢力達到平衡的理想國度,表面上或許是三方都受益,但是實際上會有多少的逞凶鬥狠、抹滅人權,我們根本看不出來。雖然現在的台灣差不多就是如此了,但不管從任何角度來看,讓『No Name』實現他們的野心、破壞長年下來所形成的平衡,是絕對無法容許的……」

  零號看我一臉懵懵懂懂的樣子,微笑一下,「這些對你來說恐怕還複雜了些,呵呵,總而言之,現在的台灣很複雜,『No Name』的加入,讓台灣變得更加複雜,血歷必須出面,控制局勢,所以我們要想辦法除掉他們,這得需要你的幫忙才行。如果你想知道的更多,之後有的是時間去搞懂。」

  「那我該怎麼做?」我說:「不是說,我這個存在很特殊,所以你們才要保護我嗎?現在又讓我去對付『No Name』,這樣沒關係?」

  「知道雙刃劍嗎?你現在就是我們的雙刃劍,你可以對『No Name』造成傷害,也可以對我們造成傷害,只是現在,我們把朝著我們的尖銳磨平了。『No Name』四人之中為主頭的那人,曾與你爸有過一些故事,而他也非常欣賞你,就我們所知,他看待你的眼光就像是看待一個親生弟弟一樣,你或許會覺得奇怪,然而這點也只能你自己去理解了。就因為這幾個優勢,所以我們想讓你透過一些任務、事件,讓他們對你產生更多的印象,接著你是要直接去阻止他們,或者是加入他們成為臥底,從裡頭除掉他們,這得看往後的情勢發展。」

  聽到這裡,我皺眉問:「不是說,直接除掉他們的話,會造成很不好的影響嗎?」

  「呵呵,所以才要你去,因為你是特殊的存在,一個不確定因素。」

  我有些迷糊了,反正就是其他人都不行和平地幹掉『No Name』,就只有哥可以對吧?哥要成為血歷的傳說?

  「雯音曾跟你說過,『No Name』可以利用你達到他們想達到的目的,這利用的方式有很多種,其中有好有壞,其中最有可能的方式除了讓你自動去加入他們外,就是把你綁走用強硬的方式去控制你了,直到你屈服他們。這幾年下來,我們對『No Name』的主頭依舊是一無所知,他隱藏得很好,我們無法判斷他會對你採取怎麼樣的行動,而首先為了更加去瞭解他們,我們才要派你出去,起初的行動大概是這個意思。」

  我點點頭,零號端起了桌上的白瓷杯,喝了口水繼續說:「現在的台灣情勢大致上分為明暗兩面,明的一面,就是人民所看到的,自私的政客不斷爭執、政府從不盡心盡力,而幫派,似乎早就被警方給壓抑的無影無蹤,事實上卻不是如此。台灣的另一面,其實是充滿著醜陋的,幫派與政府持續勾搭,人民所繳的納稅,有許許多多都在不正當的管道上流動著,更甚,政府的官員有許多都是靠關係、靠錢財當上的,其中不乏有幫派的勢力,因此這惡勢力更是無法斬草除根,長年早就形成了穩固的勢力。不只是國內而已,台灣的幫派勢力在這幾十年來,也與海外、兩岸有勾搭,因此我們血歷頂多也只能維持著局勢的平衡。」

  「每一個國家,必定會有著這種黑手黨組織,有好的一面,就必有壞的一面。有一個人賺錢大富大貴,就有幾十個、幾百個人無家可歸。你也別認為這些人就是天生惡性,有許多人都是別無選擇的,因此我們不能想著要根除,頂多只能維持著平衡,而『No Name』,他們是想要讓幫派合理化,創造一個三方平衡的局面。」

  「目前台灣主要的幫派有南北兩股勢力,中北部的是大家知曉的竹簾幫,南部的則是南海盟,這相比之下,竹簾的勢力是大了不只一星半點。『No Name』勾搭上的,是現在的竹簾幫幫主一夥人,以及南海盟的盟主,近期甚至傳出了要聯合北中南的消息,為此,竹簾幫與南海盟內部都有著很大的爭議。現在竹簾幫內部正在內亂,原本該繼承幫主的前少主因為歐洲的紛爭而在國外待了兩年,這段時間內,幫主莊仲猛被人暗殺,內部懷疑是家族的內人所致,因此吵得喋喋不休,也在為繼承一事爭得不可開交,一連串的明爭暗鬥搞得政府與我們都是頭大。這年少主歸台,他的勢力幾乎被分瓜掉了,再加上『No Name』的干涉,竹簾幫現在很混亂。」

  「就消息所知,『No Name』似乎有意要控制竹簾幫,他們運用各種手段,想讓莊仲猛的二子成為幫主。莊仲猛膝下有兩子,現在都三十幾歲了,長子就是出國的那個莊興龍,二子則是叫莊興文。為什麼我要跟你介紹這麼多呢?想讓你接近『No Name』,就得讓你介入一些事件,同時讓你吸取經驗,好瞭解一下台灣的黑暗面。近期『No Name』與竹簾幫的內亂有著不少關係,從這方面下手是最合適的。」

  「我要介入這些幫派鬥爭?……」我打了個寒顫。

  零號頷首,「介入這種事情之中,當然會有一定的危險性,但是我們答應過你,這兩年內一樣會保護好你的安全,說得貼切些,就是讓你走在危險邊緣,卻絕不會讓你掉入危險。如何?」

  我暗自思忖了幾下,問:「事到如今也沒有回頭的餘地了,我本來就已經做好準備了,既然踏入了這個圈子,那就是去全力應付接下來的事情,只是我還不能體會,那究竟是怎麼樣的艱辛,所以無法下定論。妳說的任務,是什麼時候要去?不會是現在吧?我什麼都還不會啊!」

  「不愧是雪梨的兒子,我很欣賞你呢。」零號笑著滿意般地點點頭,說:「這當然不會讓你在什麼都沒有準備的情況下,就送你去戰場了。我們會視你的情況做調整,你還有足夠的時間去做準備。我們也不會一開始就讓你去處理一些很有危險性的事件,這點你可以放心。」

  「嗯……」我點點頭。

  「大致上就是這些了,其他還有什麼不瞭解的,林依都會告訴你,她可是個優秀的好女孩啊。」零號突然想到了什麼,說:「對了,這陣子盡量讓自己作夢,潛意識是可以用念頭控制住一個大略的方向的,現在的你多作夢,對你來說絕對會有幫助。小茜,送他出去吧。」

  「啊?」我還沒開口,零號就下了逐客令,那名靠外、穿著亮麗的女秘書點點頭,朝我一笑,便領著呆滯的我走出了那扇木質雙開大門……

  結果這真相,好像一點都還沒自神祕面紗中揭出啊……結果還只是個面試嘛……

  零號最後那句話的意思,是說我搞不好會夢到有用的預知夢?

  現實真他媽的越來越亂七八糟了,我居然要找上那只聽過沒見識過的竹簾幫……

  門外,小名為「小茜」的秘書領著我走了幾步,停下,笑著不知道從哪裡掏出了一張名片遞給我。她的身高本就不矮,穿著高跟鞋之後,還高了我一點,這近距離一觀賞,讓我整個身心都變得很緊張,因為這個女秘書真的是太火辣太騷人了……套一句古人的說法,這叫做「紅顏禍水的妖嬈尤物」啊!

  「有什麼事情可以找我,我會給你幫助的,你媽以前對我很和善,我也受了她不少恩惠。」秘書小茜微微彎腰,那V字領在我眼前露出了一線豐腴的溝壑,使我整個都快要窒息了。她讓我接過名片後,一俯身居然在我臉頰上親了一口,眼前烙印著那張標緻的甜美笑容,回過神後的我,視線內只剩下在一旁憋笑的看門保鏢。

  我愣愣看著手上的名片,上頭寫著:「No.2 何楠茜」及一串手機號碼。

  呃……開玩笑吧?這秘書是二號?……她真的只是個秘書嗎?就我對她一點都不像秘書的印象來說,絕對、不是!

  想想零號是血歷的老大,一號是血歷傳說中最強也是最元老的殺手,那麼二號又是?……

  幹!

  左臉頰上的皮膚,開始發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