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3 第十章 交人(下)

 

  一處略嫌昏暗的俱樂部大廳內,一名男子正在撞球檯旁擊球,他伏下了上身,一手在前架桿,一手在後推桿,瞇起上鉤的桃花眼瞄準妥當後,「啪」的一聲,白球打到了球檯上最後一顆八號,緩緩滾進了球袋。

  男子意興闌珊地伸手也把白球堆進球袋後,一甩他蓋過左臉龐的劉海,說:「棘麟,秦郝仁的人剛才又來過了,叫你別做一些額外的動作,搗亂計畫。」他問話的方向,明顯是無人吧檯前一名坐在旋轉椅上的男子。

  那名被稱為「棘麟」的男子身材高挑消瘦,身穿著貼身的黑色短袖及牛仔褲,吧檯上鵝黃色的柔光,映出了他英俊白皙的五官,只是那雙鋒利無比的眼眸正凝視著某處,似失神又似在思考,接著,他笑了,「額外……嗎?不是唷,雖說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自己的餘興,但是其中有很多環節還是對秦郝仁有利的,他這麼說就太不對了。」

  撞球檯邊緣的男子將球桿擱到了一處牆邊,坐到了撞球檯上玩起了腰間的蝴蝶刀,有些懶散地說:「你去跟他說啊,要不是你這人太陰,秦郝仁早就偷偷把你幹掉了,你要是鬧到他老子,還等著幫你收屍呢。」這名男子的身材比棘麟更高,但是兩人身材幾乎相同就顯的他像根竹竿似的。這名男子未被蓋住的半邊臉龐露出了他柔和的五官,較具特徵的地方是他突出的尖俏下巴,也就是俗稱的戽斗。

  「不……他們知道我的重要性,之所以如此,我才能更加盡興。」棘麟掂起了吧檯上的酒杯,搖著裡頭的調酒,問:「小青,你會想為那些兄弟報仇嗎?」

  綽號「小青」的高瘦男子無所謂地努努嘴,「他們都是早就做過覺悟的人了,那遭百貨公司大屠殺,他們都知道事後可能會被捕。他們做的都是喪盡天良的壞事,也沒什麼好怨人、報仇的,我幹嘛花時間為自己找麻煩?」

  「呵呵……」棘麟笑了笑,說:「小青你不知道嗎?若是沒有日野華,大夥能有七成能全身而退,但是那時日野華至少斬了大半的人,一半死一半重傷,重傷的失血過多也死了,沒死的逃出百貨公司就是被輕鬆逮捕,然後又有一半在與警方的槍戰中身亡、受傷,再剩下的一半,照他們那麼講義氣的性格,也是寧死不屈,什麼都不招就自盡了。」

  小青聞言頓了頓,只是風輕雲淡地說:「那也是無可厚非啊,這就是命運,就算有人出面阻撓,也不過是下場改變罷了。你是想讓我為他們報仇,殺了日野華嗎?」

  棘麟聳了聳肩,「只是想問問你的意見而已。」

  「我是無所謂啦……棘麟,你想為他們報仇?」

  「我也無所謂。」棘麟放鬆身子,仰躺在椅背上,望著天花板發呆。

  小青翻了個白眼,又說:「不過數十人在一夕之間消失,往後這裡還變得真冷清啊。啊!對了對了,苓雅區的能力者都被幹掉囉,不過還出現了一個陌生人,竟然幫我們與日煦幹起來了,聽說他的能力很強啊。」

  「喔?是誰?什麼樣的能力?」

  「我怎麼會知道?想知道自己去見識見識。」小青皺眉看著棘麟說:「不過提供消息給我的人說過,那人能使整個大範圍內的建築物隨意移動,就這點看來,也該有六級了吧?真是的,最近一堆五、六集能力者,搞得我們都不稀有了,那個最近加入日煦的自閉小鬼也是,竟然還是七級的!有沒有搞錯啊。」

  「你是說李毅良嗎?」棘麟挑眉問。

  「不然還有誰?當時你也見過吧?百貨公司大屠殺的時候他也在場,啊對對對,就是因為他,日野華才會出現,結果陰錯陽差地死了大半兄弟,然後那些屍體也來不及回收,真是亂七八糟。」小青突然想到了什麼,咧笑看著棘麟問:「對了,人家現在跟你的小甯感情很好呢,你都不吃醋嗎?」

  「小甯是你叫的嗎?」棘麟側過頭來睨了小青一眼,良久才說:「毅良……沒關係,就讓他再度過一段愉快的時光吧,反正也過不了多久了。陳瑀甯……是屬於我的……」

  小青做了個雞皮疙瘩的動作,說:「真不愧是病態殺人魔,噁心死了,人家不是好幾年前就甩了你嗎?早就不愛你了啦。」

  棘麟的瀏海蓋過了他的眼眉,小青只看到他勾起了不懷好意的笑容,喃喃說:「那倒也無所謂……」

  小青知道他又進入了喪心病狂的模式,無奈摸了把臉轉移話題說:「棘麟,那個霹靂小組中隊長抓到人了,怎麼處理?我跟他約兩天後見面的啊。」

  棘麟收起了笑容,坐直身子說:「這還要我下令嗎?用你的能力先『關』了能力者,然後盡全力跑,我可不會去救你,我還要處理另一檔事。」

  「呃……就我一個?」小青垮下了臉問。

  「不然呢?你覺得我們現在還有人手嗎?就算有,會為了你出動人力嗎?」棘麟冷眼看著小青。

  「喂!這原本就是你下達的命令好嘛!什麼為了我?唉……算了,你要不要找一天去精神科啊?你最近越來越神智不清了。」小青一臉無奈說:「想也知道對方會布置一大堆特種兵啊,我一個人怎麼逃?往死裡逃嗎?」

  「那就往死裡逃。」

  小青變成了死魚眼,「啐……跟你簡直談不了幾句。好啦好啦,我去找馬莎商量,她最喜歡砍警察了,應該很樂意跟我蹚這趟渾水。」

  棘麟沒有理會他,只是凝望著杯緣爍著反光的酒杯,呢喃:「日煦、夜梟、日野嚴一郎、秦郝仁……屏東、高雄、桃園……兩岸、政府、國際……殯儀館、屍體、賄賂、人民、警察……李毅良……陳瑀甯……」

  「……混亂,需要更多,越亂越好……」

 

  §

 

  轟轟轟──

  如雷貫耳的巨大引擎聲越來越接近,刺耳的咆嘯聲在震盪著周遭大氣,這台由歐洲直航到台灣的民航機劃過了青天白雲,劃過了整座台灣的上空,進入桃園機場的跑道,放下了腳架,在狹長的直線跑道上逐漸減速,最後轉入接機棚,讓所有乘客下機。

  下飛機的大多都是華人,唯有幾位金髮碧眼的外國觀光客,而其中最為突兀的,即是一名留著長至背際的天藍色長髮的少女,走到哪兒都會是吸引無數焦點的存在。

  這名少女外貌看似十六、十七歲左右,除了那最之顯眼的髮色外,她的臉蛋也是令人為之驚嘆的一點──皙美粉嫩的光滑肌膚,平齊於眉上的瀏海之下是一張娃娃臉,雖然瞳色及外貌能讓人看出她是外國人,那五官卻沒有外國人臉型輪廓如此分明深陷的特徵。

  狹長的睫毛、精明水靈的雙眸、玲瓏粉圓的玉鼻、珠圓紅潤的小嘴,掛著一副淡笑,臉上雖沒上過妝,依舊十分俏麗,再加上她纖細近於修長的身材,以及女性發育後的特徵,透著一股說不出的嫵媚,既有女性成熟的韻味,也有可愛討喜的稚氣。

  除此之外,少女的穿著大膽特色,在台灣,算是一個高調的裝容了。那是一襲腰間以大緞帶腰帶束起的黑色洋裝,緊緊包覆在胸上的衣襟鑲著一朵黑色緞花,兩隻纖纖玉手上是無袖的蕾絲邊緣,腰下的微束裙擺長至膝上,向外漫出了一朵朵黑白相間的裙花,再之下,便是她修長白皙的雙腿了,腳則踩著白色的矮跟涼鞋。

  這身佯裝底色為黑,上頭的紗質內層及點綴裝飾則是白色,搭上她亮麗的天藍髮色及跟鞋,並不會不相稱,反而更加透出了一股高貴、與眾不同的氣息,讓人不禁以為她是哪裡來的外國公主或是明星,待她拖著一大箱行李箱進入機場內部時,開始有一些人拿起手機拍照了。

  這位不論是髮色、臉蛋、穿著都極為引人注目的女孩,渾身上下恐怕只有那一個黑色行李箱是最普通的地方了。

  少女十分靈巧地穿梭在人群之間,熟稔地走到了通關處,還避開了一些人潮擁擠處,完全不像是前幾次到過這個地方。

  「啊!」忽然間,一名擦身而過的男子被另一位過客拐到了一下,胳膊被一陣晃動,他手上的無蓋飲料倏地灑了出來,正好前方就是那名少女。

  不過是電光石火之間,反應再快的人也無法在這種距離之下閃身滴水不沾,然而,少女眼睛微暼,像是早已預料到會有這種事故一樣,在男子被撞到的那一瞬間向後了兩步,潑灑出去的飲料只濺到了她前方地上,就是連她的鞋尖都沒沾到一點。

  男子忙道了聲歉,隨即驚訝著少女的美貌,但是少女連看都沒看他一眼,便拖著滾輪式的行李箱繞過地上一灘飲料,走去。

  到了通關處前,少女突然想到了什麼,停下腳步,將頸子上一條平淡無奇的金屬製項鍊拿下,說:「這可不是普通金屬,差點忘記拿下來了,不然等下就麻煩了。」這一口流利標準的道地中文,完全沒有外國人的口音。

  成功出了機場後,少女看著一台台在馬路邊接客的計程車,輕蹙著眉呢喃說:「這台不行,會坑人。這台也不行,司機很色。這台嘛……收費貴了一點。這台……司機還滿年輕的,為人也算正直,就這台好了。」

  一台台比較完後,少女拖著行李箱向前走,跳過了好幾台計程車後,不假思索地打開了其中一輛計程車的車門,坐妥後說:「司機,帶我去附近的市區……嗯……去中壢吧。」

  那名司機約近三十歲,應了一聲由照後鏡乍見少女後,不由得愣了愣,片刻後才發動車子開動。

  「中壢離這裡不近啊,小姐妳是外國人嗎?換台幣了沒?……啊,我不會英文啊,傷腦筋……」司機隨口問著,眼神不禁不時瞄向了照後鏡,只覺得這外國美女也太正點了,他從來沒親眼見過如此標緻的外國美女,就是電視上,也不常見到吶。談話間侷促了起來。

  「沒關係,我會中文,錢的問題你也不用擔心。」少女側頭望著車窗外的景色,那新奇的眼神明顯是第一次來到台灣,令司機有些納悶,心想這女孩看似才高中生的年紀,就孤身遠渡重洋來到台灣?且還有一口流利的中文。

  少女乎有察覺到了什麼,頭也不回地皺眉說:「可以不要一直看嗎?請專心開車。」

  「啊哈哈……」司機尷尬地搔了搔頭,窘迫地將視線移回前方,雖說他為人正直正當行事,這第一次遇到如此俏麗的女孩,是男人都會想多看幾眼,這時被這麼一說,也只好收斂一下眼神,反正路程有一段時間,這期間逮個機會再看幾眼吧。

  一陣子後,司機好奇心難耐,又問:「小姐……妳是第一次來台灣嗎?一個人啊?」

  「嗯。」

  「……是來台灣做什麼的啊?找人嗎?找家人、親戚?還是自助旅行?……高中生自助旅行啊,真了不起,不過台灣壞人很多,小姐妳又這麼漂亮,要小心一點啊……」

  「我是來找人的。」少女開始有些不耐煩。

  「喔?」司機提起了興趣,忙問:「是找誰呀?」

  「我跟你很熟嗎?台灣人都這麼多話的嗎?遇到不認識的人會一直這樣問東問西的?」少女的臉臭了不少,不過那微微撇嘴的神態仍十分迷人。

  「呃……」司機尷尬地笑了笑,解釋說:「不是啊小姐,我看妳這麼年輕就一個人從國外來到台灣,很不放心嘛,妳的父母不會擔心嗎?」

  「謝謝你的好意,這些不用你操心。」少女繼續看著窗外的街道景色,輕聲說:「真是的……想不到台灣司機的素質都這麼差,這已經是剛剛挑選之中最不錯的了,雖然也有預料到司機會很多話,想不到卻是這麼咄咄逼人……」

  「……」少女的聲音並沒有小到前方聽不見,司機歪了歪嘴,有些無奈,想不到這名少女的性情這麼剛烈,不過正因為如此,也才有孤身一人出國的勇氣吧?只怕她有那個氣魄沒那個能耐,遇到有心人士就不好了。

  不過能跟這麼美麗的女孩聊天、被她罵,要說是三生有幸也不為過了,司機的臉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對了,你知道『某國中』嗎?」半晌後,少女突然問。

  「『某國中』?」司機對少女的主動詢問感到欣喜,隨即思忖了一下,說:「我記得是在中壢附近吧。」

  「嗯,那就去那裡。」

  「咦?」司機還以為是少女來台前有做過功課,或是她要找的人有給她住址,當下也不多問,催起油門往前駛去。

  車窗外都是幢幢高樓、條條馬路,放眼望去就是街道、人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風景好觀賞的,少女很快就看膩了,但是她無所事事,除了呆望著車外,她不想跟駕駛座的司機聊天,就只是想著心事,以及「預料」著往後會發生的事情及她所要接觸的人物。

  那副櫻唇,緩緩吐出了幾個只有她依稀聽得到的字句:「李毅良、王子燿、『縱天』……你究竟在哪裡呢?……『天知』無法干涉到大能力者的任何資訊,唉,真是麻煩死了……」

 

 

  《具現王子 第三集 獵殺遊戲開始●完》 

 

 

 

 

--------------------------------------------

第三集END了,「真正」的劇情或許可能才要開始唷……就預想到的故事線,打到這裡只是離剛開始不遠而已,所以整個故事可以打很多集啊……

我要開始修文了,修文期間不會發文,你們可以重看一遍,哈哈,有修過文的文章下面會有標示清楚,接著我要把「你…是外星人?!」跟「妳…是外星人?!」都打好一集,然後通通投稿啦~

審稿期間我大概會繼續打具現王子吧,因為我覺得「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以我現在的能力還沒有辦法能寫得「超屌」,那個故事主要是以「懸」做主力,戰鬥算是其次,一個殺手,一個魔法師,在一個巨大的深淵漩渦之中試圖釐清真相,以及改變世界毀滅的結局,這之間需要下很多功夫,雖然結尾就像推理小說般只是繞了許多路最後終於達到目的,但是就是這個過程,我要花很多心思,Like盜墓筆記。

或許我現在已經能夠將「當殺手遇上魔法師」打得很好了,但是我就是覺得不夠,我想要等我習得更多的「專業知識」及人情常理後,帶入到2146年的世界,再繼續寫下去。

不過其實我也超愛「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我覺得這個故事很具吸引力,因此很想去打,所以……

我會發一篇置頂文詢問大家,看是要繼續打「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還是「具現王子」還是「你…是外星人?!」,三種不同的類型、筆法、風格與故事內容,你們喜歡哪一個?認為哪一個比較有趣、有潛力。

我要先說,我打的都是長篇,所以「當殺手遇上魔法師」跟「具現王子」這種大長篇要打很多集你們才能感受到內容的吸引力。

總之,我會發文詢問的,希望讀者能給我熱烈的迴響,或者是對故事的評價、心得、建議,我真的很需要這些……

我知道我部落格很少讀者……

 

----------------------------------

2013/8/14 具現王子三集修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