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九 真的假的被告白了!(上)

 

  山坡地上,營火炤炤,幾個人坐在坡地上望天談心,幾個人則圍繞在架起的烤肉架邊料理食物,影影綽綽,只是,唯獨一位極為突兀的存在站在一旁,依舊讓大家無法鬆懈下來──那是一個龐大的黑影,有著一副毛茸茸的身軀,兩眼灼灼正爍著冷芒,雖說它剛被取名為「婕尼龜」,但橫看豎看都是隻發育正常的熊

  在我們抵達了山頂坡地,同時將同學們嚇得屁滾尿流之後,艾利恩把婕尼龜招呼到了附近的樹梢下,否則後面的時光我們都不用搞了,只是現在飛機他們架起了特意帶來的烤肉架開始烤肉,婕尼龜靈敏的鼻子聞到那好吃的致癌物味道,禁不住誘惑,便接近了過來。

  我能很清楚地發現到,負責處理烤物工作的飛機與協助的陳少育,他們是汗如雨下,自始至終都是戰戰兢兢的,也不曉得這樣搞起來肉會不會變味了?

  根據醫學報導,牲畜死前的情緒會影響到它的肉質變化,如果說你在讓它去見他同伴們的時候亮出銀刀,牲畜嚇個半死不活,它極有可能會在死亡的那個瞬間讓自己變得「超難吃」,而且還有可能產生病變與癌細胞,用以報復你的宰殺──雖說這跟我聽到的醫學報導相差甚遠,但是原理都相同嘛,就不要雞蛋裡挑骨頭了。

  所以說,殺雞要用安樂死,絕不是用牛刀。

  人氣磁場是一種很玄幻的東西,它的作用就是這麼奇妙,一旦飛機抱著隨時都要死的心態進行烤肉,那肉質,恐怕不比理想啊……不過我還是比較希望他在烤肉的時候,那熱氣別讓他頭上的髮膠融化了,不然我們全部人吃過之後都會在星空下浪漫地死去。

  不做遐想,我都知道飛機今天頭上的髮膠量絕對會是平時的一倍,畢竟山上有正咩,台前工作不可少嘛。

  除了飛機與陳少育這汗流浹背烤肉二人組外,我們班上的陸瑀祈及張雅婷,兩位女生擇了一處草地坐下,正在用手機拍拍景色、拍拍人群。

  至於霏恩她們呢?霏恩今日還帶了兩個女性朋友,三人圍成了一個小團體,似乎除了在討論流星雨外,還有對艾利恩的攻略計劃。

  那兩位女性朋友並非熟面孔,當初我跟艾利恩因為要避免遲到而搭了「英雄好漢」校車的那天,也就是與霏恩第一次碰面的時候,那兩個女學生就是在一旁為她加油打氣的,一個綽號叫小魚,一個叫嘉嘉。

  小魚的身材較嬌小,但還是大了霏恩半號,頂著一顆香菇咩咩頭,再加上她有些圓潤的臉龐,還算可愛;另一個嘉嘉身材高挑消瘦,高了霏恩與小魚半顆頭,皮膚算是很白皙,有著一張瓜子臉,五官鮮明。

  而飛機想要擄獲的呢,就是那個高挑美女嘉嘉,為此,他今天把飛機頭弄高了一層樓,像是在宣示主權似的,證明誰才是老大。看來飛機這次是想用「崇慕作戰法」,讓嘉嘉不只對他的身高,也要對他其他方面的部分富有好感,至於是什麼部分我就不知道了……

  或許飛機能夠讓嘉嘉覺得他打嘴砲打得很厲害也說不定,只是這件事若真的發生,我會無言到死,並且考慮要不要轉職去當名嘴了……

  沒錯,很多興起的職業就是這樣,以及為什麼男人在大部分的專業項目上會比女人強勢?這是因為,女人讓男人強勢了。

  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一位女人這點不假,就是「那個打不倒的小日本」,也曾在我媽的淫威之下,拚死拚活想搞出一番大事業。

  在此舉幾個例子好了:籃球選手,那是為了把咩;舞蹈高手,那也是為了把咩;名嘴,那是為了迷惑少女心;飛行員,那是為了讓少女崇拜;政客,那是為了要讓女人覺得自己很偉大,以及貪財;企業家,那是為了要讓女人為錢倒貼;黑道,那是為了要綁架女人以及偶爾做一下壞事。

  除此之外還有數不勝數的職業,範圍之大、林林總總,但絕對都是為了女人!或者該說,好多贏家都是為了女人而成為這些專才高人的。

  由此推論再加上我精密的計算之後,我得知了一個非常驚人的事實:飛機的嘴砲若是有人支持,他或許能夠達到顛峰,成為人上人、嘴上炮。

  職業不分貴賤嘛,不過我還是希望能履行丟五十塊到飛機碗裡這一點。

  「吼!──」

  這時一聲低吼,看來是婕尼龜不耐煩了,飛機只好把剛熟透的肉片丟給艾利恩,叫他處理一下。

  所以我們也可以知道,嘴砲不一定是無敵,他的炮轟不贏熊爪。

  好了,將其餘人敘述完畢之後,而我這裡呢?

  我正與亞恆並肩坐在一塊草地上,望著星空進入一陣尷尬期。

  就在剛才,一直沒什麼說話的亞恆朝我這兒走來,把我拉到這裡說話了,只是在我們坐到這裡之後,還沒有一個人主動出聲。

  亞恆一直像在深思恍神的模樣,他沒有抬頭看著星空,也沒有瞥向我一眼,只是垂著頭沉默,讓我也不知該如何開始。

  喂喂喂……現在的氣氛很怪啊!不要搞得我們像是互相有好感的異性朋友,在決定誰要先告白好嗎!該死的,不要以為你很酷似某筆記本裡面的角色這樣沉默就很酷,這裡是三次元世界,懂?

  「咳咳……」我示意般地乾咳了一下,努努嘴往霏恩與陸瑀祈的方向望了一眼,他們好像都沒注意到我們,只有陸瑀祈與我眼神交會的一瞬間,她有些尷尬地匆忙避開了視線……我猜想是因為這裡有亞恆的關係吧。

  不知道亞恆最近搞自閉,她都在做什麼?

  「羅立空。」

  「嗯?」上天保佑,亞恆開口了,他的嗓音有些乾澀。

  「你覺得……高中生活,怎麼樣?」他突然拋出了一個很沒頭沒尾的問題。敢情你是為了這個來找我的?不不不,怎麼可能?這傢伙一定是真正的問題太害羞所以還不敢說出來,想先轉移話題淡化尷尬,雖說他的神情依然很鎮定。

  你在害羞什麼啦!你是亞恆,好嗎?

  「呃……馬馬虎虎……吧。」內心翻江倒海的我,嘴上卻是如此。

  「馬馬虎虎……」亞恆淡淡地重複了一遍,半晌後才又說:「你以後有什麼志向或目標嗎?雖然之前問過你了,但我還是想再確認一次。」他看了我一眼,這是坐在這裡十多分鐘的第一次眼神交會。

  我聚精會神地思索了片刻,說:「目前真的是沒有啊,就是成績不要太差,混個高中畢業考上大學吧。」

  亞恆「嘁」的一聲笑了一下,這舉動讓我非常不解,他又說:「是嗎……你不會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很沒有意義、很無趣嗎?」

  「哎,你要這麼說也是啦,但又能改變什麼?為了不覺得很無聊,我們不是常常在找樂子嗎?今天也是。」我說。

  「算了,不問這個,那我問你,艾利恩出現之後,你有沒有發現什麼不一樣的地方?」亞恆睨了我一眼,他黑白分明的眼神似乎爍著光芒,在月色之下這讓我有點畏縮。

  「什麼……地方?」我心中暗暗一驚,難不成我之前的推倒是正確的,事實上亞恆已經知道艾利恩是外星人了?原來他想問的是這個?

  「立空,你信任我嗎?」一小陣子沉靜後,亞恆突然拋了這句話給我。

  「呃……」我挑眉看著他,有些支吾地問:「亞恆,你到底想說什麼?」

  亞恆搖頭笑了下,說:「羅立空,你應該早猜出來了,那件事,那個秘密。」

  我嚥了口口水,覺得他一直打啞謎很煩人,也不切入正題地套話說:「你比我知道得更早?」

  亞恆聳聳肩,「或許吧。」

  我張大了眼,頓了頓,說:「那你當時為何……你是害怕了嗎?或者是……你不是那種人?」我不知道能不能跟亞恆說出這個秘密,我不能確定亞恆是否會危害到艾利恩,可是對方並不是個局外人啊……

  「我並不是害怕,而是……覺得怪異,那種怪異,阻卻了我的行動,而你要說我是那種人?我認為我可能不是。」

  「所以你專門找我來、最近消沉了這麼久,都是為了這個?」我詫異地問。

  亞恆想了想,狐疑地看了我一眼,說:「消沉?我看起來像消沉?你覺得我會為了這件事情而消沉嗎?」

  「不然呢?自從破教堂的尋寶遊戲之後,你整個人就變得很冷漠,幾乎沒講過話,雖然以前也有看到你出現過這種狀況,但是沒有兩個禮拜這麼久啊。」

  「是嗎……我看起來會很冷漠?」亞恆的神情似乎有些迷惘,又陷入了思考。

  「……」我實在無語了,這傢伙的性格很令人捉摸不定,有時會做出怪異的舉動,他的思想模式也不是普通人能掌握、應對得了的。我下定決心,終於問:「亞恆,所以,你想問的那件事情,是不是跟……是說,你在想的事情,是我在想的事情嗎?

  亞恆哂然一笑,說:「那你想的是什麼事情呢?」

  我頓了頓,說:「你先說你想的是什麼,我再下定論。」

  「你很堅持?」他看了我一眼。

  我肅穆地頷首。

  亞恆嘆了口氣,緩緩說:「其實呢……我發現你自從艾利恩來到班上後……」

  我再度吞了口口水,屏息以待他接下來的內容。

  「你平時一、三、五會穿的黑色四角褲都換成了其他顏色了。」

  「什……啊?」我瞠目看著亞恆,喉嚨窒息。這要說是錯愕,不如說是晴天霹靂!

  什麼?四角褲?為什麼四角褲這個名詞會突然亂入?我有聽錯嗎?不,我聽力還滿正常的,應該不會聽錯才對……這個時候,我的腦袋迅速兜轉了幾圈。

  內褲……害羞、不一樣的地方、信任、秘密、怪異、那種人、為了這種事消沉……他不是在跟我說艾利恩的事情,而是單指他觀察到我的穿著有了變化這事?……談話的順序與句子,一切都很合理……

  「你……」我張嘴瞪眼看著亞恆。你妹的為什麼要觀察這麼細啊!你是我的誰嗎?不,是你他媽的為何對我的四角褲這麼感興趣啊啊啊啊啊!因為家裡多了個外星人所以我要分我的內褲給他穿啊!

  亞恆見我崩壞的面孔,噗哧一聲笑了一下,隨即轉為嚴肅的表情,正色說:「那只是開開玩笑罷了,我當然知道你真正在想的是什麼事。」

  我的情緒終於有些放鬆下來,心裡暗罵著亞恆,想聽他的下文。

  「艾利恩──」

  「哇!──出來了、出來了!

  「太正點了!百年一次啊!」

  「真美!」

  「好漂亮!」

  霏恩他們的譁噪聲突然傳出,完全蓋過了亞恆後面的句子,我有些惱恨地轉頭一看,只見他們都停下了手邊的工作,聚集到我們周遭的草皮上,抬頭仰望星空。

  我順著他們的視線也抬起頭來,這一看,夜空中的絢麗場景,馬上就讓我遺忘了亞恆未道出的下文,只見原本只有幾顆零星星點的漆黑夜空之中,充滿了不計其數的流光,千萬道光芒閃爍的流星星群不規則劃過天際,毫無空格間斷,在上空交織縱橫出了一幅美麗的幻麗星河圖。

  我的眼一眨也不眨地注視著這幅美景,這幅百年一見的美景,這一瞬間,我突然覺得內心非常的祥和、非常的靜謐、非常的安寧,感覺除了雙眼之外的人事物都被淡忘掉了,只在乎著眼前這張即將逝去的圖,沒有人可以複製、臨摹出來的圖。

  「空,宇宙就是這樣子,你甚至不知道,這些流星經過了地球之後,會在哪裡殞落?會在哪裡消失?又會在哪裡重生?」

  是艾利恩,他的嗓音在我耳畔傳出,不知不覺,大家都聚集到了我跟亞恆的身旁,關注著這神聖性的一刻。

  我突然想起了亞恆方才問我的問題:你不會覺得,我們現在的生活很沒有意義、很無趣嗎?

  是啊,我是覺得很無趣,但是像這樣子與朋友們辦辦活動、注視著這樣美麗、沒有任何事物可以比擬的壯麗景觀,我就不會覺得無趣了。

  或許我們該自己去創造自己想要的未來、自己的生活,可是當我們的力量還不足夠改變現狀的時候,就只能適時穿插一些小插曲,讓自己不完全是一個行屍走肉的空殼了。

  至少我目前是這麼想的。

  我心中一驚,趕緊將視線移到了艾利恩身上。或許這個外星人真的改變了我的生活,不,他已經改變了,但我不覺得是件壞事,我反而覺得……很有趣。

  外星人啊……他媽的自從人類已知用火以來,有幾個地球人能跟我一樣擁有這個機遇,與外星人同居在一個屋簷下的?……哈哈哈哈哈!

  「空?你剛被蜜蜂叮到了嗎?」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