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一 破教堂遊戲(下)

 

  現在最要緊的是得先找到飛機才行!在充滿緊張的壓力下,我的腦袋也迅速運轉起來,幾個較為可能的結果浮現在腦海:因為老母打電話要回家、看到外頭的美女而被吸引過去、大害怕所以尿褲子了這麼令人尷尬的事情只能背著我偷偷離開教堂去私下處理……

  將較為可能發生的推論所綜合出的結果──飛機一定是中了亞恆所布置的陷阱了!既快速又毫無聲響,如一名職業殺手般讓飛機從我身邊無聲無息地消失……這陷阱到底是怎麼辦到的呢?

  我托著下巴俯頭思索,最後打算先從飛機留下的線索開始找起。我將目光移到了置在矮櫃上的手電筒,下意識順著手電筒的光線看去,這使我的身子顫抖了一下──一個人影,就彎著腰站在光線製造的光圈範圍一旁,靜置不動地處在暗處,那個動作極為詭異!

  那是什麼!我吸了一口冷氣,同時心臟停頓了瞬間。是在我進入思考時悄悄接近的嗎?是人……還是鬼?!不,這世界上根本就沒有鬼,別嚇自己了。如果飛機被抓走,那「他」又是誰?如果是其他五人中的一人也絕不會這樣一聲不吭地站在我身後。那麼是教堂的管理者或是暫住在這兒的流浪漢嗎?但他為何不出聲?難道他沒發現我這個手持著手電筒大剌剌地觀賞廚房的陌生人?這實在太詭異了,沒有道理啊!

  「唦唦唦……唦唦……」細微的聲響自人影處傳出,彷彿電流般刺激著我的耳根及神經,接著,我隱約見到了人影伸出雙手,在一堆不明的黑色軟物之間玩弄著,這讓我又因為恐懼後退幾步,腰部撞上了身後的矮櫃發出聲響。

  我在心中暗罵一聲,希望不會驚動到人影,死命地盯著「他」看……但,「他」卻像是被驚嚇到了般抖動了下身體,同時也停止了手上的動作。

  我的心跳持續加速,心音大到猶如我耳上掛著聽診器。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繃緊神經,一動也不動地靜觀其變。這時我的腦海想到了殭屍、活死人之類的電影產物,但我絕不會相信那種虛假的東西!

  不知過了多久,我只覺得度分如年,終於,人影的雙手再次擺動,似乎是以為自己聽錯了,繼續撥弄著那堆黑色軟物。我在心底吐槽著「他」的聽力後,緩緩舉起手電筒,打算一探究竟人影的真面目。

  我吞了口口水,將手電筒照射到牆面上的光圈一點點移向人影。漸漸的,光圈包圍住人影,顯露出「他」的真面目……咦?這體型以及形狀……是人,而那人還是……我所熟悉的人?

  恐懼瞬間消散,取而代之的是滿腹怒意。那哪是什麼誰?根本就是飛機!而那軟物就是他的飛機頭,還他媽的在抓頭髮!

  「我靠!」我一把抄起矮櫃上他留下的手電筒,大力扔了過去,不偏不倚撞在他後腦上,這使他哀號了一聲,抱著後腦杓痛苦蹲下,咒罵連連。

  「蘿莉控,你幹嘛啊!鬼上身了嗎!」飛機也有點慍火地說。

  「你他媽才鬼上身,事到如今還在抓頭髮?我叫你你也不回,你知道我還以為站在那裡的是……」我就此打住,因為我很不願意承認我竟然會白癡到為他的身影如此恐懼。靠他的飛機!我真像個智障!

  飛機站起轉過身來,帶著委屈般說:「在這種氣氛這麼可怕的地方,當然要分散注意力啊!而且你在黑暗中害怕的時候會出聲嗎?肯定是憋起氣來不敢妄動嘛!」

  「原來你也會感到害怕啊?」我不禁好笑,自大家進入教堂後,飛機就比往常還要更加地搞著頭髮,原來那是為了分散注意力、逃避現實的對策啊?我還以為他是那種世界末日之時遇到即將襲捲而來的海嘯卻悠哉淡然地抓著飛機頭漫步走過的人咧!要是出現在災難片裡,一定會被當成是亂入或是影片中的BUG用紅圈標示出來。

  「廢話!難道你都不會害怕嗎?還是在想著蘿莉?」飛機一臉不悅地嚷。

  「去你的,到底是誰讓氣氛搞得這麼異常?而且你在這麼黑的地方抓個鬼?飛機頭都給抓成了龐克頭了!」

  「所以我才用手電筒照著這裡的餐盤啊!你看。還有別汙辱我神聖的飛機頭!就算它與龐克頭很相像,但那根本就是兩種東西!別玷汙它了你這傻子!」飛機說到一半往旁一指,我跟著用手電筒照過去。當光線照射到銀亮的餐盤時會產生反光,而飛機就是從旁用這晶瑩如鏡面般的餐盤整理髮型……我頓時無言,也想不出什麼罵他的話了。我看他大號時就是連蹲式馬桶腳壓式沖水的金屬管子都能利用吧……

  「……算了。」我啐了一聲,恢復平常心說:「這裡有三條岔路,亞恆的線索一定會出現在這裡,告訴我們該如何走。依我看,若是沒有線索,那要走到較接近背包的路就只能誤打誤撞了。」

  「那就誤打誤撞啊,你還真這麼投入啊?」飛機挑起眉頭說。這令我有點不爽,說的我好像是在卯起來應付這種小遊戲的人。可是這是亞恆不知花了多久時間所準備的遊戲,就像個大迷宮般深奧,還有循序式線索,這也令我想認真通過他的所有關卡,拿到背包。

  飛機繼續無所謂般地說:「也沒有什麼獎品,純粹只是給我們打發時間罷了。亞恆那傢伙也真奇怪,像是全力以赴在準備這場遊戲,他是太閒了嗎?」

  「隨你怎麼說,竟然你沒興趣,那我自己去找線索。」我撇了撇嘴,對飛機的態度有點惱火。

  聞言,飛機則是聳聳肩。我看他只會對飛機頭、女人感興趣而已。嗯……為了應付這種人,下次亞恆得在遊戲內加入「美女」這項因素才行。

  暫且不管飛機,我將手電筒掃過廚房內的任何一角,中途眼尖發現到佈滿灰塵的長桌周圍、所置放的椅子椅背上寫有數字。我走過去,用手撫著椅背上的馬克筆字跡,的確是最近才畫上去的。那上頭寫著一個數字「3」。

  3?……3是指什麼?第幾條路?第幾張椅子?還是?……我環視了下廚房內的擺設,如果用數字去代順序的話太籠統了,況且這兒有十二張椅子,寫有數字的僅有一張。我站在那張椅子後頭,突然靈光一閃……如果是指方向呢?東西南北四個方向,三正好是在不超過四的條件下,那個椅背上的「3」是指西邊?

  我看了下左側,的確有條路,也不是我們進入的那條廊道。如果是這樣就合理了,就算不是亞恆的本意也無可奈何……有必要為這不到兩個小時的尋寶遊戲花這麼多心思嗎?還是日後還想再來?竟然會出現這種如同偵探推理般的謎題。

  反正錯了就錯了,猜錯也無訪,就選那條路吧。

  我握起手電筒往左邊的廊道走去,在幾乎沒有光源的情況下,這裡也是無比漆黑,若是沒有手電筒還真玩不下去。而飛機注意到我有動靜後,也隨後跟上。大概是因為方才意見不合的關係,我們並沒有做多餘的交談,氣氛也有些微妙,但這反而讓周遭感覺沒有那麼恐怖了。

  前方漆黑到見不著底,但實際上這廊道卻不怎麼長。沒幾步路,在我們前方一側便出現了第一扇門。

  正常來說,有關乎線索的房間絕對不會是首次遇到的那一個。本來我是不想調查那間房的,搞不好還有陷阱在等著我們,但是不去探個究竟又會感到過意不去,所以我跟飛機站在房門前,將門扉的把手給轉開。

  啪──

  幾乎是開門的同時,一道像是什麼東西斷裂了的聲響一併傳出,這使我後退幾步,然後在下一秒……一張倒過來血淋淋的猙獰面孔出現在我的眼前!

  「嗚啊!」我嚇了一大跳,那種心臟都要從嘴巴吐出來的程度。我向後跌坐在地上。雖然驚嚇之餘,我知道這是亞恆所謂的陷阱,但那驚悚的情緒頓時卻揮之不去。相較之下,飛機則是發出了「我ㄘㄨㄠˋ!」的驚叫聲,慘叫聲遠比我大上幾倍,接著轉為哀號……由於右手一直放在頭髮旁邊撥弄髮絲,被挫到的時候他大力抖動的手指剛好戳到了自己的眼睛,想來實在好笑。至於那個「我ㄘㄨㄠˋ」,我想應該是飛機受到驚嚇後,腦袋產生混亂,把「靠」跟「操」合而為一了吧……

   原來那是個人體模型,沒有皮膚的腹部及半身組織再加上亞恆的加工,變得非常嚇人,就算知道是假的,但一直盯著看還是會感到極度詭異。

  我暗罵一聲,用力踹開了在半空中搖晃不定的人偶,將它踹到地上,順便發洩一下我受驚的情緒。除了人偶陷阱外,這房間無一特別之處,是個牆壁幾乎剝落的空間,另外白色的壁面上還寫有一大個「幹」字,用的是似血的紅色顏料,上頭還有血流下來的痕跡。我不禁感嘆,今年園遊會就弄個鬼屋好了,布置全權由亞恆負責。

  我看著壁面感到非常納悶……為什麼是「幹」呢?這樣反而有笑點啊……我完全揣測不出當時亞恆布置這裡的思緒究竟是如何?他是在發洩什麼嗎?……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那麼就來寫個「幹」字血書好了……?妙啊!一字整個詮釋了正氣歌啊!

  「噫!」這時在我後頭的飛機叫了一聲,接著雙手抓著我的肩頭躲在後面,像個小女人似的。

  「幹嘛?」在耍白癡之後,變成發春了?可惡,要是抽到與陸瑀祺一組,我大概時時刻刻都能享受著像這樣的情況吧?

  「那……ㄍ、乾……那是幹啊……」飛機指著壁面結巴地說。

  「所以呢?」「幹」又怎樣了?

  「媽的,好可怕啊!」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在說什麼……你是某種會畏懼「幹」字符咒的妖魔嗎?我決定無視。

  我眼神死般地看著身後的飛機,接著想走出這間空房,但他就是死不放開我,也不讓我轉身,所以我們就變成一前一後扭扭捏捏地倒退走狀態……由外人看的話,肯定很智障吧。

  退到門扉之後,飛機趕緊將門用力甩上,像是懼怕裡頭會有什麼東西跑出來一樣,這讓我百思不得其解。他到底是對「幹」有多麼畏懼?但如此一來掌握到他一個弱點了!

  在被人偶嚇過之後,大約不到十步的路程,第二個房間便出現在我們左側。這次沒有門,所以不會又飛出來什麼東西,就算有,本人也做好心理準備了!

  與上一個房間相比,這個房間可熱鬧許多,進門之後,四周有著書櫃及矮桌,看來在當時是用來教書給小孩子用的。

  我跟飛機在裡頭逛了逛,發現了一樣非常突兀的存在──一本需滿十八歲才可閱讀的色情雜誌,而且還很新!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這種鬼屋會出現這種東西啊啊啊啊啊!這根本就是亂入!這也是亞恆的作為嗎?看不出來他對女人的肉體會有興趣啊!……對女性沒興趣但對女性的肉體感興趣嗎?這算什麼結論!搞不好翻開雜誌會跑出蟑螂什麼的也說不定!

  「哇靠,這算陷阱嗎?還是獎勵?」飛機咋舌說道。

  獎勵個鬼!我看不可能,畢竟這次還有兩位女孩也參與遊戲,亞恆不可能神機妙算到誰會走哪一條路。我看這該不是他放的,而是遊戲之外的人,我猜測當時的情況如下……

  「喔唷!這次新出道的還不錯啊!」

  「大哥!這地方不能待啦!外頭有警察追來啦!要跑路還是跑路啊大哥?」

  「什麼?!他媽的當然是跑路啦!趕緊帶著傢伙跑!可惡啊,竟敢打擾老子看閒書!」

  「喂!他們在這裡!賣造!快追!」

  「大哥!別再看啦!那一頁我看過,那根本就是騙人的假奶!」

  「幹!蝦毀?假奶?竟敢騙老子!……走!快走!假奶就不看了,條呀來啊!」

  ……這大概就是當時的情形。

  「你打開來看看。」我唆使著飛機。因為我覺得會有某樣東西從雜誌裡頭竄出來。我大人有大量,這次就先讓他好了,嗯。

  「……喔!……蘿莉控,我突然覺得今晚好像也不是沒收穫嘛……好!我有動力了!兄弟,讓我們一同朝著下一關邁進吧!」飛機血氣方剛地看著我說,雙眸瞬間炯炯有神!

  「……」

  

 

------------------------------

2013/8/18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