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米加爾之墜 第四章 艾莉亞(下)

 

  

  到一樓客廳的兩人,見餐桌上已擺放著幾道菜餚,香味撲鼻而來、菜色豐盛,這時周言鋒母親也端著一鍋湯走來,放置到餐桌上又為令人食指大動的佳餚添上一道。

  見餐桌上僅擺放著三具碗筷,並不是母親忽略女孩,而是周言鋒的父親還在國外出差中,這也讓他想起暫且被遺忘的爸爸,家中雖少了一人,卻不會顯得冷清,但還是少了點顏色。

  周言鋒見狀拉開椅子坐下,開始動起碗筷,而周言鋒母親見女孩還站在一旁,便親切地說:「坐阿!不用客氣。」

  在家中,周言鋒母親對客人一向非常和藹親切,不論上至周言鋒爸爸的同事、朋友,下至周言鋒的同學都是如此,而對周言鋒和他父親則是比較嚴謹,正所謂言以律己,寬以待人。

  女孩聽了點點頭,朝周言鋒母親微微一禮、莞爾一笑,並舉止端莊地優雅坐下,彷彿貴族身家一般,也讓周言鋒以及他母親見狀挑起眉頭,周言鋒母親心中更是想著自己兒子究竟是去哪兒把來這麼高水準的女孩子?

  「不用客氣啊!坐下就能開始吃了,家中煮得比較平凡一點,不是什麼大魚大肉,如果不合胃口可真是抱歉啊。」周言鋒母親和藹笑著對女孩說,早已講過數次的台詞熟練地說出。如此舉止不凡的女孩,想必身世非淺,考量到對方的家庭長輩,更是禮貌客氣了些。

  「不會的,伯母做的飯看起來很可口。」女孩點點頭表示禮貌,精緻白皙的臉孔嫣然一笑,跟著周言鋒動起筷子夾菜配飯。有著一頭金髮的白袍女孩,那頭柔順閃著光澤的褐金長髮看起來不是染的,拿起筷子卻是非常純熟,令周言鋒母子兩人頗為在意。

  三人進食顯得特別安靜,平時有客人都較為熱鬧,只是今日遇到得這位女孩氣質不俗,吃起飯來細嚼慢嚥仔細品嘗,也不發一語,母子兩人自好是隨著氣氛跟進,又況周言鋒今日才與女孩相遇,更是無話可說,就連對方名子都不知道,可這在周言鋒母親腦中卻並不盡然。

  周言鋒母親嚥下一口飯後,瞇起雙眼笑著問女孩:「妳叫什麼名子啊?是從國外來的嗎?」

  聞言,女孩靜靜吞下口中的飯,將手上塊子暫且置下,再回以微笑說:「小女子全名為艾莉亞˙芙爾˙瓦里愛爾,還請伯母多多指教,叫我艾莉亞就好,小時住在國外,是混血兒。」

  哇!是外國人呢,不過那住在國外的話因該是唬爛的吧?講話還真有高尚,禮貌到我都渾身起雞皮疙瘩了……名子原來叫做艾莉亞,挺可愛的。天使還有分東、西方人嗎?聽這名子也是西方姓氏,混血兒嗎?……遺傳到東方的褐色眼眸,所以才不是西方人那樣的邃綠?

  「原來是混血兒呢,言鋒交到妳這種朋友還真是有福氣,以後可得幫我多多教導他啊!」周言鋒母親哂笑說。

  「哪裡,我才要多多向言鋒學習呢。話說伯母做的飯很好吃,盡興了。」艾莉亞也眉開眼笑地說。

  喂喂!怎麼突然都把我叫得這麼親密啊!還聊得這麼來,總覺得有不祥的預感……

  就這樣,晚餐時間只有將近二十分鐘,這之間雖然沉默寡言,卻讓周言鋒以及他母親些許了解到艾莉亞,不過估計艾莉亞的回答有十之八九都是瞎掰,可不能讓他母親知道關於天使的事情。倘若知道也就算了,艾莉亞事後還能用對他消除記憶的法術,讓他母親失意,只不過他極力反對,儘管艾莉亞解釋過這毫無風險及後果,但還是不放心要是有個失誤弄不好,說不定明天起來他母親就連自己名子都不認得,那可麻煩大了。

  「艾莉亞啊,妳要什麼時候回去呢?時間不晚了,妳有跟家人報備過嗎?別讓他們擔心了。」短暫的晚飯時間結束後,周言鋒母親忙了會從廚房走出來說。

  「讓伯母擔心了,今後我打算住在這兒。」艾莉亞微微一笑,將這句令周言鋒及他母親登時都傻了眼的話神態自若、毫無顧忌地說出。

  「妳說什麼?!」

  「我說要住下來啊。」艾莉亞眨眨那雙靈動的雙眸說。

  「等、等一下,艾莉亞妳說要住下來?……住在我們家?」周言鋒母親訝異的問。

  「是阿。」艾莉亞給了周言鋒母親一個能讓所有男性神魂顛倒的微笑。

  「怎麼說突然要住在我們家啊?妳的父母呢?」周言鋒母親問說。

  「嗯……爸爸媽媽今年要出去國外工作,我的親戚都在國外,他們只留我一個人在這,只能住在阿姨你們家了。」艾莉亞楚楚可憐地說。

  這麼惹人憐愛的金髮女孩,不論是男是女,聽到這種原由必定都會大起呵護之心、竭盡所能地幫助她,要是一小時前周言鋒也會奮力挺身而出,現在他卻認為這大概又是編出來的謊話,不然女孩如果又不小心洩漏天機,母親就得遭受消除記憶了,且不論顧及到天使的事,這種編出的理由也太離譜了些,哪有這麼容易放心孩子在其他國家單獨生活的父母?至少也託給熟人吧……這種謊話就算是母親也難以相信吧?

  果然,人生經驗較為豐富的周言鋒母親,自是不會如此輕易地被蒙騙過去、牽著鼻子走,雖然心中很想幫助這位討人喜愛的金髮混血女孩,但理智始終大於心,得先搞清楚,馬上眉頭一蹙說:「怎麼可以這麼隨隨便便就決定呢?一個人待在這兒,何況還身為女孩子家,要是遭遇到什麼不測就不好了,這年頭有很多專門綁架小孩的集團,阿姨可以先留妳一陣子,但日子久來還是得找地方住下,說也奇怪,妳爸媽怎麼就把妳丟在這兒出國呢?真的都沒有親戚朋友在台灣?唉……真是的,現在有沒有什麼辦法能聯絡到妳的父母?」

  薑還是老的辣,老媽就是老媽,馬上搬出那套人事教育論言,不過要是換作爸爸在家掌權,這麼可疑扯淡的理由可能懷疑都不懷疑、二話不說就接納艾莉亞了……話說艾莉亞是名天使,方才提到墮天使要攻下人類可說是輕而易舉,槍砲彈藥完全無效,碰到綁架集團倒楣的可是對方吧?

  「嗯,我這就讓伯母跟家父聯絡。」艾莉亞微微一笑,彷彿對自己非常有自信把握。

 

  §

 

  「言鋒,你可不不准欺負艾莉亞啊!你該知道我說的是什麼欺負。明後天媽媽會幫她準備一間房間,你可別打什麼餿主意。」周言鋒母親轉過來肅顏對周言鋒說。

  「是……」

  只不過是上個廁所,為什麼變化這麼大啊!艾莉亞妳究竟是什麼迷惑我媽的妖魔鬼怪?縱使目前還看不出來妳有什麼為害,而且還很正、很可愛,笑起來的時候甚比百花暫放,我都快受不了,嬌柔軟綿的聲音也很悅耳,行為舉止端莊優雅,根本就是上流社會的極品大小姐,能同居在一塊真是我極大的榮幸,還真幸福,有多少男人能有這種機會呢?……不不不不對!妳到底用了什麼媚術誘惑我媽?是因為我媽煮的飯太好吃,讓妳想占為己有嗎?爸爸要是回來一定會吃醋的!不,她大概也會敗在艾莉亞的石榴裙下,如今能維持淡定的就只有我了!

  於是,名為艾莉亞的金髮天使女孩,在方才經過一段小便的時間說服周言鋒母親後,不知其解地成為了家中的一份子,這件事就這麼定下,就竟是如何達成協議的周言鋒完全不解,只能呆站在一旁張口結舌地聽母親訓話。

  在周言鋒母親將艾莉亞的房間整頓好之前,艾莉亞會在周言鋒的房間就寢,明明客廳也能睡,最後還是變為周言鋒淪落到打地鋪,縱使有些不願,但也沒辦法,畢竟一家之中母親權能最大,說什麼就得做什麼。

  唉,說什麼半夜會定時上來巡視檢察,如果這麼不放心就不要讓艾莉亞睡在我房間嘛!搞得這麼緊張,明明家中還有許多地方能睡的,這八成也是艾莉亞暗中搞鬼,不知要睡在同一間有何居意?也沒想到共同生活了十幾年的媽媽,母子之間培養的感情信任就這麼微不足道,連相信完全沒有一絲色心的親生兒子都做不到,這樣很打擊我的幼小心靈吶!我平時看起來就是會半夜夜襲女性的人嗎?

  一段商議後,因為母親臨時還有工作得出門,只留下兩人獨處在家中,這段時間兩人待在寢室,隨口聊聊天,周言鋒也將原本一回家就會打開的電腦開啟,在上頭進行操作,逛了幾個網頁與部落格。

  「喔?」艾莉亞見狀靠了過來,頗感興趣地看著電腦螢幕。

  「電腦妳知道嗎?」周言鋒在網頁上打了幾個詞彙說。

  「知道阿,雖然在天界時不常用。」艾莉亞說。

  「天界也有電腦?還有網路?」周言鋒挑眉好奇地問,想著神話中的天使坐在電腦前,就覺得十分突兀有趣。

  「是阿,天界的網路還是與你們人界相接喔!像是雅虎、FB這種規模較大的網站,我們也會用呢!對於人界的資訊還是非常關注的。你們人類近年發明了一堆有趣的東西,在天界的天使們當然也不能錯過,某種意義上來說,天界所使用的網路設備比你們人界科技還發達。」艾莉亞說。

  「欸?這麼酷,所以你們可以在上面用網路與我們交流囉?」周言鋒說。

  「是阿,不過天界有『網路使用法條』,不能透露有關天界的事物,還是嚴格監管,雖然處罰不重,但大家還是很守法的,就算不小心洩露身分,以人類愛幻想的性格來說,大多人都只會認為是開玩笑、不會當真,當然像是發文那種儲存在網路或影片中的訊息,政府資訊部也會在第一時間內將之消除得不留痕跡,想到這裡就連洩漏秘密的想法都沒了。」艾莉亞說。

  還有法律啊?看來天界制度跟人類的立法政治差不多,還真有趣。

  「對了,妳到底做了什麼?怎麼讓我媽那麼快就答應妳住下來,還讓我跟妳睡在同一間?」周言鋒將方才一直想問卻憋在心中的問題說出,以自己母親的個性,怎會讓孤男寡女共處一室。

  「當然是施了點小法術啦~」艾莉亞嘻嘻一笑說:「我用了魔法讓伯母的思維想法產生了點改變。」

  「什麼!我媽沒事吧?」想到這種類似強行洗腦改變心智的術法,周言鋒就瞠大眼叫著。

  「絕對沒事,如果那種方式有風險或是對身體有害的話,我是絕對不會用的。」艾莉亞認真地說。

  「那睡同一間又是怎麼回事?妳真不怕我半夜偷襲妳?」周言鋒瞇起雙眼,試探性地問了一句。

  「唔……自己一人待著很無聊,才想先睡在這的,你要是真想偷襲我,我可有一堆能防範人類的法術。」艾莉亞嬌嗔著周言鋒,也不甘示弱地說。

  「真假?……好啦,說笑的,我可沒那麼變態……」或許不該試探性地問一下,可能到最後自己的人品性格真會被扭曲,成了個不折不扣的變態。

  當天,等到時間晚些時候,兩人便一上一下地睡在房內,為了這位貴客嘉賓,周言鋒只能埋怨地打地鋪,躺在好久以來不曾接觸過的冰冷地面,縱然以硬冷瓷磚上鋪一層草蓆作為塌床有些不適,躺了片刻後還是稍稍入睡。

  

  蹦──

  「嗚啊!」一陣刺耳的爆炸聲猛然傳出,令周言鋒從熟睡中驚醒立即坐起、怪叫一聲。朝陽早已升起,燦爛耀眼的陽光從窗外透了進來,刺得剛被驚醒的周言鋒頓時睜不開眼,用手抵擋著。

  「怎麼了?」待眼睛稍微適應光亮後,周言鋒才半睜著眼四處張望,眼見因沒準備任何衣物就住在他家的艾莉亞,身穿他母親舊時的睡衣,正站在前方,一雙美麗的褐色眼眸正眨地看著自己。

  艾莉亞抿唇微笑著,身上有些寬大的短袖睡衣睡褲與她那嬌小身材頗不合身,卻令人覺得可愛。此時的她已經梳洗妥當,柔順的褐金色長髮找不出一絲零亂。

  「笑什麼?」周言鋒皺眉問,除了欣賞到女孩另一身穿著,眼光餘角也瞥見了地板上有個焦黑印子,上頭還冒著黑煙,傳來一股焦味。

  「沒什麼,剛剛做了點實驗,吵到你真是抱歉。」見周言鋒由惺忪迷糊的臉轉為驚駭失色,艾莉亞吐吐舌頭說。

  「妳……妳剛剛做了什麼!」周言鋒驚叫一聲,拉開被子檢查自己身上有沒有出事,那爆炸雖然不大,但炸到身上一樣不會好過!肯定會少塊皮肉。

  「只是……用了點小法術施在你身上,因為昨天消除不了你的記憶,想試試看其他方法,但你的身體就像完美的魔法絕緣體,不管是什麼法術、力量,皆會在觸及到你身體之前被彈開,就在剛剛弄了個小爆炸你也沒事,真是太奇怪了!不知道更強大的法術對你有沒有效果……」艾莉亞看著周言鋒說,對於向周言鋒施術這個行為一點也沒有悔意,反而更有躍躍欲試的興致。

  「竟然在我身上施術!萬一真出事怎麼辦?」周言鋒打斷了艾莉亞的話叫著,自己被做成實驗品進行種種實驗,毫不知情,而實驗者竟還沒有悔意!

  周言鋒不滿地看著艾莉亞。

  「你生氣了?……好嘛,你不喜歡的話,下次就不這樣做了」艾莉亞眨眨那雙靈動的眼睛說。

  「誰會喜歡啊!又不是被虐傾向。」看著艾莉亞許久,面對那張精緻可愛無邪的臉蛋,他實在氣不起來,最後只好瞥開目光站起,走出房間到廁所去梳洗。

  下次不這樣做的意思是下次還會換另一種方式對我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