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心嶼 第十七章 交戰

 

  「穆誠……」紀藤碧心疼地跪坐在梁穆誠跟前,此時的梁穆誠正垂喪著頭靠坐在一處石壁上,整個人動也不動的已經過了許久。

  同樣難過的紀藤碧知道發生了什麼事,然而在那個時候,梁穆誠咆嘯著要她別靠過去,所以她什麼都沒能看到,只知道黃乙寰最後選擇了了結自己,離開這個人世……

  想必黃乙寰的死,帶給了梁穆誠很大的打擊吧?而她自己也是,在知道這則震懾人心的消息後,也是好一陣子難過得說不出話來。

  在黃乙寰自殺後,梁穆誠跪坐在洞穴深處呆滯了許久,等到情緒比較穩定下來後,便一個人面色凝重地將對方的軀體給放到了洞穴更加深處的某個地方,並做了個簡短的葬土儀式──這些都是他後來告訴她的,而現在,他還深陷於黃乙寰的自殺之中,意志十分消沉。

  紀藤碧難過地捧起了梁穆誠滿是乾涸血液的雙手,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樣。

  「穆誠,已經過中午好久了,吃點東西、喝點水好嗎?……」最後,她只能夠這麼說。

  面對毫無反應的梁穆誠,紀藤碧抿了抿唇,起身走到了物資背包處將食物與水給拿了出來,小心翼翼地親自餵著他──現在的梁穆誠什麼都不做,就只是發呆,那空洞、黯淡的眼神沒有任何焦距,就算他沒有反抗紀藤碧將軍用口糧餅乾扳成一小小片放入他的嘴巴,十分緩慢地咀嚼著,但是看著他如此模樣的紀藤碧還是難過得幾乎要掉淚。

  「唔、喂!也分給我一點吧?我好渴,也好餓啊……」被五花大綁的男人已經維持著不動的姿勢靠著石壁許久了,他有些無奈地哀求著。

  耳聞到對方要求的紀藤碧卻回頭冷冷地瞪了他一眼,嚇得那名男人噫了一聲,便不敢再隨意開口。

  「碧……抱歉,先讓我靜一靜吧。」梁穆誠淡淡地開口。

  「呃、嗯……」紀藤碧怔了怔,輕輕嘆息了一下便暫時離開了他的身旁,到了另一處坐下,想著自己該做些什麼才好?怎樣才能夠讓梁穆誠打起點精神來?

 

  §

 

  翌日早晨,待兩人都醒來後,經過一日情緒比較穩定的梁穆誠與紀藤碧開始整理著兩人的物資背包,並將男人與黃乙寰的背包物資給拿走。原本黃乙寰的背包內只剩下女性用品及衣物,那名男人的背包則有著鐵夾、兩個手掌長的銀色切刀、一包用小塑膠袋收納的髮夾、油燈、酒精、膠水、一包軍用口糧、一瓶未開封的水、望遠鏡、童軍繩以及一個手掌大小的圓形塑膠製濾網。

  兩人再次分配了這些物資後,這時候的時間已經是第五日的早上九點了,洞窟外頭的遠處也透進了一些陽光,兩人在吃過了一點東西後,便準備要離開洞窟啟程前往第四區尋找歐尼爾。

  「碧……去將那傢伙鬆綁吧,綁一個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解開的繩結,讓他不會在短時間內追上我們。」梁穆誠揹起了物資背包,並將已經沖洗乾淨、被黃乙寰用來了結自己的水果刀拿在手上。他望了望手上的水果刀,苦澀的回憶又再次湧上。

  梁穆誠咬了咬牙,閉上眼強行將令他意志消沉的念頭給拋去,說:「碧,我已經沒事了,我絕對、不會讓妳受到傷害的!所以我們一定要撐下去!活下去!最後逃出這個鬼地方!我們要在這座島上竭盡所能拯救更多的受害者,與歐尼爾一起!」

  一旁的紀藤碧愣了一下,隨即展露出了一抹微笑。她頷了下首,揚起嘴角說:「嗯!一定要一起活下去!不論發生了什麼事……」她欣慰地說,梁穆誠能夠重新振作起來,真是太好了!

  在梁穆誠提著刀的監視之下,紀藤碧將轉過身來背對著她的男人又重新綁了個結。她先是解開了纏繞於男人身上原來的複雜繩結,同時解開了一部份並做了些調整,一面防止男人趁機脫逃,一面打了個新的繩結重新纏上。看著男人身上的繩痕,她一點也不覺得同情,因為,這個男人可是羞辱、害死了黃乙寰的可恨男人啊……儘管如此,他們還是下不了手對他進行處分。他們絕不能殺人,而最好的辦法,就是放任他在這裡自行解開繩結,然後在島上自生自滅了。

  「真是夠折騰的,終於啊……」男人臉色沉悶地啐了一聲,這句抱怨卻讓梁穆誠登時瞠大雙眼,火上心頭。

  他一把掐住了男人的頸子,令對方嚇了好大一跳,同時右手上的水果刀刀尖就這麼對著頸部猛然刺去──

  同樣嚇了一跳的紀藤碧見狀趕緊阻止了他,大叫:「穆誠!不要!──」

  「啊啊啊啊啊!」梁穆誠發狂似地咆嘯著,男人也恐懼地驚叫著,眼看刀尖就要刺進了男人的右側頸部,卻是他的握刀手一偏,刀尖撞上了一旁的石壁,發出了「鏗」的一聲脆響。

  「給我好好將『黃乙寰』這個人銘記在心中!這個曾經被你糟蹋過、蹂躪過、侮辱過的女孩!因為你而自殺的一個生命!給我帶著這份罪惡感活下去!你這人渣!」梁穆誠緊咬著牙根,惡狠狠地將臉面貼在男人的面前咆嘯著,「我不殺你!但是你可別再讓我看到你第二次!第二次,就不只是這麼簡單了!」

  男人整顆頭都緊緊往後貼到了壁面上,他哆嗦了幾下,整個人嚇得不輕,忙點頭答應著梁穆誠,也不知道是不是發自於內心的答應。

  因怒火而喘著氣的梁穆誠將水果刀抽離壁面,退開了一步,接著就這麼提著刀逕自走向洞穴出口。

  「走吧,碧,我們去找歐尼爾。」

  「穆誠……」看著那名頓時有股肅殺之氣的孤獨背影,紀藤碧擔憂地顰著那勻稱的雙眉,似乎能切身體會到梁穆誠的心痛以及無力感。她提起了背包,趕緊追上了梁穆誠的腳步,同時在心中祈禱著這趟旅程能夠平安無事……

 

  §

 

  梁穆誠與紀藤碧出了洞口後,便看著晶片的地圖一路往西北方向走,穿越於森林之中。

  上午的森林在陽光的揮灑之下並不會感到特別炎熱或是刺眼,步行於有著腐爛及新落葉鋪蓋的泥地上,穿梭於林木草叢之間竟有一種奇幻感,有時也會碰到一些野生甚至沒有見過的植物或是昆蟲物種,令兩人一方面十分驚奇,一方面也正提防著周遭陌生的一切。

  大自然並不具威脅,在這裡具有威脅性的,是人心。

  而也就是在此時,穿越過了數次密林的兩人還是第一次以著欣賞的角度去行走,吸收著芬多精、欣賞著花草樹木,在溫度舒適的密麻枝葉之下,趕起路來也不會特別勞累,紀藤碧居然頓時還產生了一種他們是出來遠足遊玩的感覺。

  另外,梁穆誠身上的傷勢雖然還未痊癒,但行動上還是沒有問題的,又經過了幾番折騰,對於各種人事物的歷練彷彿多了一些,而要保護紀藤碧的決心也更加堅毅了起來,他暗自在心中作了個打算,如果最後真的沒有遇到歐尼爾,那麼他一個人也得竭盡所能地去保護紀藤碧,並且活下去。

  「穆誠……那裡有東西……」在後頭的紀藤碧突然拉了下梁穆誠的衣角,有些不安地說。

  梁穆誠疑惑地回過頭去,順著紀藤碧的目光望過去,想不到竟是一個流血屍體死不瞑目地躺在泥地一處,由於那具屍體倒在了樹陰旁又被草叢給遮掩了大半,剛才經過時他才沒看出來……

  梁穆誠瞇起了雙眼,仔細一看,不禁是頭皮發麻──那具屍體死狀有些慘烈,猙獰的面孔讓人不寒而慄,而最重要的是,那面龐以及身上的衣服,讓他認出了那具屍體居然是原本在追蹤他們的賽爾吉奧!

  「賽爾吉奧……」梁穆誠咬了咬牙,喃喃地說,看著有些昆蟲與蒼蠅正圍繞著賽爾吉奧的屍體打轉,他的胃便滾動了起來,惡心感充斥著胃部,幾乎要嘔吐出來。這……難道是桑澤堤下的毒手嗎?

  「……穆誠?你說什麼?怎麼了?」紀藤碧見到梁穆誠的反應有些奇怪,關切地問。

  「不,沒事,沒什麼,走吧……」梁穆誠甩了甩頭,五官扭曲地緊拉著紀藤碧的手迅速離開此地,那種畫面,還是不要多看的好……紀藤碧應該沒有認出那是什麼吧?如果她知道了,只會徒增身處在這座島嶼上所帶給她的打擊與恐懼感。

  不久,兩人終於出了原來的叢林七區,到達了西北端的石質地形四區。這是一個放眼望去只有無數大小巨石的地方,灰白色的石灰岩地形映著高掛於空中的太陽,反射出了些許光輝,與一旁圍繞著的樹林形成了極大的反差,儼然一個什麼都沒有的灰白世界──

  在四區,沒有任何花草樹木,唯一存在的,只有數不清且形狀大小不一的石頭。梁穆誠甚至不知道這裡是否除了無機物還有其餘的生命體存在?除了他們這些,被迫或者自願來到奪心嶼的參賽者們……

  「碧,好好待在我身後。」梁穆誠下意識地向後抓住了紀藤碧白皙的手腕,這個舉動令對方愣了一下,臉紅心跳的同時也浮現了兩道紅暈在面頰上,然而梁穆誠卻完全沒有這種心情,現在的他,除了警戒還是警戒。

  這裡與他在第一夜過後醒來的石灰岩懸崖處鄰近,但卻不是同個地方,對他來說,這是一個未知的區域,而他們這兩位「闖入者」或許在踏入此地的那一刻就被這裡的埋伏者給盯上了也說不定。

  如果是歐尼爾呢?他又會怎麼做?如果他在那天於叢林中的襲擊過後,來到了這裡,是否能夠安然無恙並且找到一個藏身點?而他又如何去找到他們?如何成功會合?歐尼爾能夠在這裡待到第三天、一直等著他們嗎?

  所有的不確定因素讓梁穆誠有種不安產生,他緊抓著紀藤碧的手,這份緊張同時也傳到了她身上。

  他們持續前進,小心翼翼地走過了許多鑲在石地上的巨大石頭,不曉得是否這些石頭的角落中也會藏匿著敵人?而歐尼爾呢?如果梁穆誠是他,來到這裡之後又會到哪裡去?

  看著晶片啟動的地圖,第四區並沒有叢林七區那般大,卻還是足有一定的範圍,也就是說這佈滿巨大石頭的地方猶如一個簡易的迷宮,能夠讓他們行走約二十多分鐘之久。

  就在此時,位於不遠處接近森林一側的地方,竄出了一抹身影,梁穆誠立時警戒地面對著對方並將紀藤碧拉至身後,雙方會面後兩邊都是一愣,想不到現身者居然是與他們結盟過一天的米雪兒,而對方似乎過得不怎麼好,身上有一些外傷,整個衣衫、髮絲也都顯得十分狼狽不堪。

  「米雪兒?」

  「梁穆誠……」

  「你們是來追擊我的嗎?」梁穆誠緊咬著牙說,想不到他們至今還沒放過他們!

  「不……不是這樣的……你先別緊張!」卻是米雪兒有些愧疚地說:「事情的真相我都知道了,桑澤堤才是要殺人的罪魁禍首,很抱歉當時我們都懷疑你,只是……已經太遲了。我成功逃出了桑澤堤的魔爪,但一直到現在當我打開了地圖,整個地圖上已經沒有任何綠點了……他們恐怕都……」她難受地說著。

  「在剛剛,我見到了賽爾吉奧的屍體……或許,吉翁也被殺死了吧?」梁穆誠俯下頭去,深重地輕聲說。

  「咦?什麼時候?」一旁的紀藤碧有些詫異,隨即她輕聲一叫,雙手摀住了自己的唇鼻,難道剛才看到的怪東西,就是賽爾吉奧的屍體嗎?……怎麼會……

  「最後的綠點一定是賽爾吉奧的,他原本很靠近你們,當初一直在你們的綠點附近打轉,但是你們卻還在這裡。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自棲息地帶著物資背包逃到了溪流過去的七區邊盡後,便往下進入六區折返回來,想要與賽爾吉奧會合,但是就在昨晚,他的綠點卻突然消失了……我毫無頭緒,今早就這麼一直往這個方向走來,想不到還遇見了你們,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吧?……不過真的很對不起,穆誠……」米雪兒十分愧疚地說。

  梁穆誠搖搖頭,原本想說些什麼,卻是一道熟悉的嗓音打斷了他們之間的對話,「喔唷?原來剩餘的殘渣都在這裡啊!真是巧合呢!」

  梁穆誠與米雪兒聞聲猛然回頭,竟見桑澤堤咧著陰惻惻的笑容,握著蝴蝶刀自另一處緩緩走來。

  「桑澤堤……」眾人都是一愣,想不到竟會在這種時候遇上了他,居然會有這種巧合!

  「嘻嘻嘻……這裡有紀、藤、碧,還有米、雪、兒啊!真是太好了呢!我真的好想妳們啊!米雪兒,我這就要從梁穆誠的手中救妳出來了喲!順便在你們死前告訴你們一個消息,自願參賽者的晶片擁有另一個功能,那就是『記憶參賽者』!只要是遇過的參賽者,就會成為紅色的點顯示於地圖上,而『同盟』依舊是綠點。所以……不管你們逃到天涯海角我都能夠追殺你們的!哈哈哈哈哈!」桑澤堤攤開雙手尖聲嘻笑地說。

  「居然有這種事……」

  「米雪兒啊,我知道妳會去找賽爾吉奧,所以妳逃掉後我並沒有追過去,因為妳同樣會中了我所布置的陷阱!就像現在!另外梁穆誠,我不知道你們到底是用了什麼方式,這兩天一直都接近不了你們綠點所身處的位置,不過現在你們也同樣玩完啦!」桑澤堤咧開著嘴角大聲說。

  梁穆誠神色緊張地拉著紀藤碧緩緩退後,與米雪兒、桑澤堤兩人形成一個三角形對峙著。而就在此時,他的背後撞到了某樣東西,而那並不是石頭,這使他與紀藤碧又一次提高警覺地猛然回頭一看,撞到的居然是一名肩上扛著一位男人的少年。

  「喂!搞什麼啊?這裡是在辦派對嗎?那怎麼能不算我一份呢?」少年的黑色長髮十分凌亂,身上的衣服沾滿了血跡,整個人凶神惡煞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那一雙帶著狠戾與嗜殺的眼神。

  少年緩緩地將肩上的男人給放到了地上,接著由後抽出了一把滿是血跡的獵刀,就要對著近處的梁穆誠展開攻勢。

  梁穆誠瞠大雙眼瞪著少年,滿是驚惶與不解,但這個原因並不是來自於少年,而是少年放到了地上的男人──那個人,正是歐尼爾!人已經失去意識,是死是活並不清楚!

  怎麼會?歐尼爾死了?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怎麼會!這怎麼可能?

  梁穆誠瞿然地看著趴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的歐尼爾,那短髮、那張面容及衣服,絕對錯不了的,但是他居然死了?

  與歐尼爾相處過的記憶瘋狂湧入腦海,梁穆誠的心跳越來越快、心音的擂鼓越來越大聲,恐懼感如同億萬隻小蟲子開始攀爬上了他的全身──

  「穆誠!」眼看提著獵刀的咧嘴少年一面快意地笑著一面就要衝了過來,躲在梁穆誠身後的紀藤碧急忙大喊,而更後方的米雪兒與桑澤堤也都怔住了動作,全被這更加突然的變故給震懾到了。

  少年的速度奇怪無比,只是一瞬間的工夫,他人已經衝到了呆立著的梁穆誠跟前,就在紀藤碧絕望地哭喊著的瞬間,梁穆誠陡然一抬頭,一個側身迅速躲過了刀鋒,同時舉手掐住了少年的脖子,並抬起腳跟重重踢在了他的腹部,整個一連串的動作迅捷無比。

  「什麼?!」電光石火間,原本以為會見到鮮血噴濺的慣例場景的少年,卻顯得萬分驚訝,他感受到腹部有一股套用在梁穆誠身上根本不可理喻的強猛力道,接著整個人便被這股力量給踹飛出去,重摔於石地上。

  「……穆誠?」紀藤碧睜開了淚眼婆娑的雙眼,見到梁穆誠仍是毫髮無傷的狀態,不禁有些欣喜,但是她喚了對方幾次,對方卻遲遲沒有動靜,模樣似乎有一些奇怪。

  只見梁穆誠淡淡地轉過頭來,面無表情,猶如一具機器,那銳利不如往常的雙眼靜靜地看了左側的桑澤堤一眼,又看了右側的米雪兒一眼,最後,那看似不具任何情感的眼神移到了紀藤碧身上,整個詭譎至極的舉動讓人不寒而慄……

 

 

  《奪心嶼 第一集‧完》

 

 

-----------------------------

第一集打完啦!接下來要做一個很快的重修然後就要投稿出版社囉!然後是當殺手遇上魔法師還未修完的文章,修完也要一並進行第二次投稿的動作!

目前正在與野鳴合作電子出版的小說封面,在三流殺手之後的投稿小說都會擁有封面囉!而奪心嶼及特務第七感則會有插圖及人設圖,就在往後的幾個月時間!敬請期待!

三年級我也差不多該將心力著重於課業上,好好準備統測以及各種英文考試像是多益、英檢了,所以修文完後就會比較少發文,可能心血來潮就會發個一篇,但究竟是繼續更新特務第七感還是奪心嶼,還是其他小說我就不知道啦~

也有可能是看電子出版的小說哪個銷售量很好,再決定是否要繼續打那部。

總之,一切都是不定數~

很謝謝奪心嶼的讀者看這部小說,這是一部專門為大眾向所寫的投稿小說,改掉了以往的作風,也帶入了比較少的自己,文筆水準也降低到了比較淺白的地步,採用一開始就非常緊湊的劇情方式,一直推展下去。修文後會提升文筆層次,在一些BUG以及知識上的部分做修正,還有錯字與怪句、場面的摹寫增加。

然後不要再說跟「驚爆遊戲」很像了啦!我會把它打得很不像的……我就算沒看過驚爆遊戲也會這麼寫,真是的~當初看驚爆遊戲的時候也一直認為那個作者跟自己的思想超像的!裡面有個炸彈還是我看之前就出現在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絕塵」炸彈設計,原理都一模一樣啊!

最後要說,想繼續看奪心嶼的讀者就要委屈你們一下了,要看是否會出版才決定要不要繼續打,以及電子書的銷售量~還有就是我真的要認真讀書一陣子,大家有事可以加我FB或想跟我人生商談都沒關係!總之,我很樂意喲!哈哈哈!

這是FB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LILkrakeNW 幫我按幾個讚宣傳一下吧~

--

2014.9.28修文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