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奪心嶼 第十章 移動

 

  「唔……」梁穆誠感受到直照他雙目的溫暖陽光,眼皮有些不舒服地掙扎了幾下,用手擋在眼前這才轉醒過來,睜開雙眼。映入眼簾的,是讓人愜意的藍天白雲,而他發現他正躺在某種軟物上頭,十分的舒服──原來他在家中的沙發上睡著了嗎?但是為什麼屋頂不見了呢?奪心嶼,九十九名參賽者要互相殘殺的生存遊戲……那是個夢吧?這裡是哪裡啊?發生了什麼事了?

  「穆誠……你醒了?」

  待梁穆誠的雙眼逐漸適應陽光後,他怔了怔,赫然發現到眼前的不只是藍天白雲,還有一張清純可愛的臉蛋,正一臉擔憂地看著他,而他……他居然躺在了紀藤碧的大腿上睡著了!所有在奪心嶼上發生過的事情也瞬間回想了起來,令一時間面色鐵青。

  「紀藤碧……」梁穆誠突然渾身都不自在了起來,臉頰瞬間也紅了起來,這還是打從出生以來第一次與女生這麼親密接觸過啊!「妳、妳怎麼……」

  被這麼一番折騰的紀藤碧當下也騰地紅起了臉,有些支吾地說:「因、因為你受了那麼嚴重的傷,需要休養,在這裡又沒有床讓你好好休息,所以我就讓你躺在我的大腿上了……這、這沒有很奇怪吧!何況你還是為了救我才這樣,這點事情根本不算什麼……還有,穆誠叫我碧就行了,一直叫我紀藤碧(Kitou Aoi)總覺得怪怪的……」

  梁穆誠愣了下,挑眉說:「碧醬?

  這麼一叫,紀藤碧的臉頰又更加紅了起來,只見她顯得有些不知所措地叫著:「不要這麼突然啦!」

  「咦?你們不是都這樣叫的嗎?」

  「會在名字後面加上『君』或是『醬』的通常都是比較親近的人才會這樣,日本人可是很保守的,會加上『醬』這意味著關係的更進一步……」

  梁穆誠聞言哂笑了笑,「那不是很好嗎?如果這樣我們的關係能更進一步不是很好?以後就叫妳碧醬吧?很有趣吔!而且妳不是都直呼我的名字『穆誠』嗎?這還不是一樣。」

  「哪裡有趣啊!那是因為叫梁穆誠三個字太不方便了嘛……所以才說你也直呼我為碧就好了,但是碧醬就……」紀藤碧噘著嘴嗔視著梁穆誠,兩頰緋紅地喃喃說著:「什麼關係更進一步……這也進展太快了……」

  「好啦好啦,不逗妳了,哈哈,不叫就不叫。」梁穆誠開心地笑著說。

  「其實你要叫也不是不行啦……」紀藤碧噘著嘴撇過頭喃喃地說。

  「妳說什麼?」

  「沒事!」紀藤碧嬌嗔了梁穆誠一眼,裝作有些沒好氣地說:「話說,你到底還要賴在上面多久啊?」

  「呃。」梁穆誠一怔,這才趕緊起身離開紀藤碧的大腿,尷尬地笑了笑,「真是不好意思啊,你維持這個姿勢讓我躺了很久了吧?腳不會很麻嗎?很抱歉……」

  「道歉什麼?」紀藤碧溫柔地微微一笑,「是我自己想讓你躺的,而且這個坐姿在我們那裡是一般坐式,從小就開始坐起了,要說麻也還好,習慣了,沒關係的。」

  「啊、嗯……」梁穆誠也盤腿坐在紀藤碧的身旁,覺得氣氛有些尷尬。他環視著周遭的環境,發現這裡是一處位於高處的石灰岩地質台地,應該是他們當初從洞穴出來的那高聳石壁的頂端吧?他們現在正坐在一處接近懸崖凌空處的地面上,處處都有許多小石子,而前方再過去則是往下的坡道。從這裡能俯瞰到周遭放眼望去密麻的樹林以及遠處難以察覺的白色地帶,不知道那處是什麼?或許是同樣的石灰岩地形或是雪地也說不定?

  「歐尼爾呢?我昏迷多久啦?這之間發生什麼事情了?」打量完周遭的環境後,梁穆誠問。

  紀藤碧說:「歐尼爾去附近的樹林尋找能夠食用的水分與食物了,還有順便勘查一下周遭的地形。他說叢林很容易讓人迷失方向,有些地方如果能記起來或者做個記號,往後在移動上會比較方便。你真的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了嗎?昨晚你倒在洞穴裡頭,渾身都是血,不過歐尼爾說你身上只有一些或大或小的瘀傷與擦傷,是沒有什麼問題,嚇都嚇死我了!但是……其他人都死了……」她緊蹙著眉頭,緊握拳頭有些害怕地說,對於昨晚的經歷還心有餘悸。

  「都……死了?」梁穆誠同樣緊皺著眉頭,心想一定是失去意識之後,那傢伙又跑出來了吧!那傢伙真的存在嗎?那個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穆誠,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真的很擔心你……」紀藤碧十分擔憂地看著梁穆誠。

  「呃……」卻是梁穆誠在一番天人交戰之後,決定一咬牙搖頭說:「我也不清楚到底發生了什麼,我跟一個叫做方青的人纏鬥了許久,最後被打昏了,現在腦袋還在隱隱作痛呢。」他摀著還在脹痛的額頭,上頭都腫起來了,「如果現在照鏡子,我的腦袋一定變得很畸形對吧?哈哈……」

  「很痛嗎?」紀藤碧心疼地輕觸著梁穆誠受傷的額頭問。

  梁穆誠倒是被對方這個親暱的舉動給嚇了一跳,他的心臟怦然作響,瞠大眼看著紀藤碧因為他一臉擔憂的清純臉蛋,不禁又臉紅緊張了起來。「沒、沒事啦,過幾天就消腫了,妳不是說歐尼爾也幫我看過了嗎?歐尼爾可是專業的密醫,既然他都說沒問題了,那就沒問題了。碧妳不需要擔心啦,妳這樣反而會讓我愧疚起來的……」

  「愧疚的是我才對吧!」紀藤碧卻有些不滿地嚷著,突然雙目一垂,有些消沉地說:「昨晚我一點都幫不上忙,還一個人獨自逃走……真的很對不起你,什麼忙都幫不上。」說完,她的眼眶開始有著些許的淚水在打轉著。

  這下換梁穆誠顯得不知所措起來,他愣了愣,皺眉說:「為什麼又要道歉呢?碧妳獨自逃走才是幫上我的忙啊!不然到時候局面肯定會變得更加棘手,妳逃走了,我才能夠牽制住他們,沒有後顧之憂。雖然不知道後面發生了什麼事,不過妳看我現在不是好好的嗎?這樣就好了,不需要再自責難過了,妳真的也很勇敢、很盡力了,而且我說過,我要保護妳啊!」梁穆誠溫柔地朝著紀藤碧笑了笑,令後者為之一愣。

  另一方面,梁穆誠在心中還是打算先將「第二人格」的事情隱藏起來,畢竟是否有「那傢伙」的存在他還不確定,總之,眼下他決定先不告訴任何人,這或許會引來麻煩也說不定。不過是否真是「那傢伙」出面幫他?如果是的話,還真是感謝他讓他逃過一劫啊……但,方青那夥人的死,是「那傢伙」造成的嗎?也就是說,「他」已經殺了三個人了?!

  想到此處,梁穆誠就不禁緊握雙拳不寒而慄。殺人……這個字眼雖然曾經在他十分痛苦的時候出現過,但是他絕對不可能做出這樣的事情,怎麼可能可以去殺人嗎!但、但那傢伙,那傢伙呢?!那傢伙殺了人,就等同於是自己在殺人啊!

  原本因為聽到梁穆誠的鼓勵而豁然開朗起來的紀藤碧,拭掉了眼淚想說些什麼,但一見梁穆誠的神情有些奇怪,又擔憂地詢問了一下:「穆誠?怎麼了?」

  「啊,沒事沒事……」梁穆誠倏地回過神來,朝紀藤碧笑了笑,趕緊轉移話題說:「對了,是歐尼爾將我揹到這裡的嗎?

  紀藤碧點點頭,說:「昨晚歐尼爾讓我將身負重傷的你揹到洞穴口後待著,歐尼爾先生則在不久後就出來了,他將我們的物資背包都帶了出來,在幫你做了一些短暫的傷勢處理後,接著我們便連夜趕路走到了這處地方才安頓下來。歐尼爾先生讓我們先睡了一覺,等到快天亮時,他才小憩了一會,接著說是要再去找一些食物與水分還有具有療傷功用的藥草,叫我們待在這裡就這麼消失了。後來我才將你移到我的大腿上,想說這樣你會睡得比較安穩一點……」說到後頭,她又有些紅著臉。

  「啊!」紀藤碧突然想起了什麼,指了指岩地下坡處說:「歐尼爾先生在那裡做了一個小機關,用了洞穴裡頭那些人的物資做了個警鈴,只要有人接近這裡,就會有鈴鐺聲響起,而這個地方也只需要提防那一處就好了。歐尼爾先生也交代我們不要走到懸崖邊緣,若是被其他參賽者看到的話,免不了又會有麻煩產生。」

  梁穆誠認真聽著暗自點頭,「總不能讓歐尼爾老是這麼賣命啊,我也得去找些事情做才行……其他的物資呢?」

  卻是紀藤碧又嗔了梁穆誠一眼,說:「你已經受了這麼重的傷,是傷患就要好好休養,我們現在就等歐尼爾先生回來再討論接下來該怎麼辦吧?重要的物資都被裝在同一個背包被歐尼爾先生拿走了,留在這裡的是我們原來的背包以及大部分的水分與食物,你先吃一點東西吧?經過昨晚的煎熬,身體這樣太虛弱了。需要我餵你嗎?」她有些擔憂地問。

  「咦?不用了不用了!這種事我自己還做得來!」梁穆誠趕緊揮揮手說,顯得有些大難臨頭。紀藤碧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很溫柔也很機靈,但怎麼有時候卻顯得有點少根筋呢?這難道是傳說中的天然呆?!

  「呤──」

  此時一傳了過來,讓梁穆誠與紀藤碧都是一愣。

  「碧,妳剛剛說……那是有人接近會出現的警示對吧?」

  紀藤碧點點頭,神情顯得有些慌張,「怎、怎麼辦?!」

  梁穆誠嘖了一聲,按著地板起身,他感到渾身多處傷勢的痛處與痠痛,卻還是站了起來到了紀藤碧前方護著她,咬著牙準備應付著那名即將到來的敵人。

  「唦唦……」踩在砂石地上行走的腳步聲逐步逼近,梁穆誠心中的擂鼓越是急遽。

  「終於找到啦!」現身的是一名身穿灰色上衣的男人,黑髮、褐眼,但五官深邃,看起來像是美國、歐洲或者俄羅斯人。對方手上握著一把長獵刀,咧著陰沉的嘴臉對著梁穆誠,得逞般地笑著說:「一加一,又可以得到兩個輕鬆的晶片了!小鬼,去死吧!至於那名女孩,哇喔!長得還挺標緻的呢!」

  紀藤碧恐懼地看著那名男人,渾身立時起了雞皮疙瘩,雙手不自覺地護住了自己的身體。她已經受夠了這個地方,這裡的男人只要一看到她都會起歹念,想要侵犯她,好討厭、好噁心……為什麼這些人總是如此!

  「碧,不要害怕,我會保護好妳的。」梁穆誠吃力地向前踏了幾步,同時查覺到自己的右膝蓋在昨晚的戰鬥中也受了重傷,沒辦法自如地移動著,只要一出力就是一陣讓人腳軟的痛楚

  「保護?真是感人啊!哈哈哈哈!」男人一面大笑著一面就要朝梁穆誠提刀衝了過去,卻是在這時候一道影子從男人的後頭陡然現身,手上的棍棒狠砸了過去,男人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便悶哼一聲倒在地上,失去意識。

  梁穆誠驚險無比地看著倒下的男人,喘著氣再猛然抬頭一看,只見揹起了兩個物資背包的歐尼爾臉色不太妙地走了過來,一面扔掉隨手撿來的棍棒一面說:「穆誠,既然你醒了,那就快點走吧,再繼續待在這裡就不好了,我們被盯上了。」

  「咦?!」兩人聞言都是一愣,臉色跟著蒼白起來。

 

 

------------------------

這篇就還好,比較平淡,給他們培養感情啦~下一篇開始就要刺激起來了,突然有點沒那個FU了啊~

今天要難得的二更,要打一萬多字,好累啊~

--

2014.9.28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