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嘿!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後的主持人──David David!來自亞洲地區的華人朋友們也可以稱呼我為『大衛大』!就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大遊戲就要展開啦!你們有看過『大逃殺』嗎?你們有看過『飢餓遊戲』嗎?是不是覺得很令人瘋狂呢?但那些都只是虛構的電影,我們接下來要創辦的遊戲,將是更盛大、更血腥、更暴力的真實上演戲碼!所有隱藏在人之中的各種真實、險惡人性都將毫不掩飾地顯露出來!99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們,不同的人種國籍、不同的年齡性別、不同的職業技能、不同的性格思想──他們將要在我們的人造無人島、『奪心嶼』中進行99日的極限生存與廝殺!──」

畏懼著「未知的自己」的台灣高中生、十九歲大學畢業的美國天才少女、殺人上癮的十六歲連續殺人少年犯、平淡無奇卻被無辜捲入的日本女學生、高深莫測的澳洲幫派密醫……九十九名來自世界各地被隨機篩選而出的參賽者們,將被強制裝上聯繫生命等同於心臟的晶片,在製作單位專門設置的人工島嶼上,進行一場沒有極限的生存廝殺遊戲。唯有持續殺人才能夠繼續活命、離開島嶼,而遊戲將會持續到剩下最後一人,在此之前,沒有人能夠安然逃離──只有生與死的對決,才是確保活命的唯一手段。

最讓人畏懼的並不是廣闊未知的大自然,而是──「人心」。在毫無規則可言的奪命島嶼之中,「人心」才是最為詭譎莫測的敵人。

究竟是「人心」的喪失,還是「人命」的剝奪?在此處只有「除了懷疑還是懷疑」,才能夠在「人性」的夾縫之間死命求生──

心臟的擂鼓顫動著渾身肌肉,神經在極限之中繃緊至極致,來自世界各國在同一日消失的參賽者們將齊聚一堂。這個瘋狂的生存殺人遊戲──「奪心嶼」,「The Heart Plundering Game」,即將拉開序幕……

 

  奪心嶼 紀藤碧

 

  「小碧,真的不跟我們去嗎?一起去吃個飯、玩一玩,心情也會好起來的。」才剛踏出校門,麻衣子就叫住了我,站在她身邊的是她的男朋友,澤井明良,長相很和藹可親,實際上人似乎也挺好的

  「不用了,真的,我還是回家休息吧,這種事沒什麼大不了的啦!況且打擾到你們小倆口約會就不好了呢。」我笑著對一臉擔憂的麻衣子說。其實我真的沒有太難過,或許是因為兩人都比較繁忙的關係,比較少培養感情,建立起來的愛情並不深,我與男友直樹在上禮拜分手後,很快就習慣回去了往常的生活。

  直樹與我交往了近兩個月,他是我的第一任男友,聽大家訴說著自己的愛情史詩時,總是覺得第一次的分手最為痛心,但我卻沒有多大的難受。當初直樹向我告白的時候,我在些許的不知所措之下就接受了,但是往後我對直樹的情感並不深,兩人也很少一起約會──事實上我並沒有特別喜歡直樹,交往後有時候總想著當下的倉促決定是不是錯誤的呢?明明自己對對方沒有意思卻答應了,這樣很對不起人家吧?……或許,其實自己也有冷血的一面也說不定?

  「說什麼呀?又不是只有我跟明良。」麻衣子噘起了嘴,蹙眉說:「好吧,妳可不要逞強喔!要是有什麼事情的話,就傳簡訊給我,打電話也沒關係,我隨時都會接的!碧要是不活潑起來就不是可愛的碧了呢!那……我們要先走囉?」

  「知道啦。嗯!路上小心!」我微笑對著麻衣子與澤井兩人揮了揮手,兩人也回以微笑,手牽手的背影漸行漸遠,最後消失在人群之中。

  我注視著遠方密集的行人一會兒,也邁開步伐,朝著家裡的方向走去。周遭的街道景色一直以來都沒有什麼變化,就讀的市立靜岡高等學校附近的人潮並不算特別多,但這種位於假日前的放學時刻,很多學生們總會三五成群地一起去逛街遊玩,然而今天的我只想要漫步在柏油路與水泥地上,與大多時候一樣欣賞著街坊巷弄以及周遭的人們,一面回到家裡。

  我叫做紀藤碧,今年高二,住在日本本州中部東海地方的靜岡市,平生經歷沒有多大起伏,如果要說長才的話,能上得了檯面的大概只有綁繩結吧,曾經是幾次全國賽的綁繩結冠軍,不過這種才能好像也沒有什麼用呢,除此之外就是從小就被迫學習的鋼琴了。我平時是個安分的學生,成績保持在上段,外表遺傳到了媽媽美麗的基因,有著白皙細緻的肌膚及圓潤的臉蛋,有時還被誇讚長相可愛、俏麗,讓我一方面覺得尷尬,另一方面心裡又有些高興。

  在班上及學校中的人際關係還不錯,但要說到性格相合且很合得來的,就屬麻衣子了,兩人在學校常常膩在一起,就是連吃午飯的時候,麻衣子都不讓澤井來找她,總說是要跟我一起渡過這個最悠閒的時光呢。

  我在家中是獨生女,身為獨女的我卻未來沒有什麼偉大抱負,有時候還挺羨慕那些擁有偉大夢想的人,也希望有一日能夠找到屬於自己真正的目標及夢想。

  而事實上,我還有一個不為人知的興趣,就是喜歡在家中,喜歡在網路上跟國外的人聊天,瀏覽各色外國網站以及欣賞各種影片,為此國際語言英文也成了我的興趣之一,不知不覺就成為了班上英文能力最好的一個。這個私底下的興趣,也只有爸媽知道,若是告訴麻衣子她們肯定會大吃一驚呢!

  我打開了家門,裡頭是黯淡無光,平時會在家裡的媽媽似乎出門了,爸爸晚些時候才會回來。我將皮鞋放在玄關處擺好後,到客廳冰箱裡拿了瓶果汁就上了二樓的房間,打開電腦並將書包放到了床邊。

  前陣子在facebook上因緣際會與一名台灣的學生成為了好友,對方是高三生,長相不錯,有時候還會覺得他很可愛,在前一陣子麻衣子與學校某些同學到了台灣進行國際交流教育旅行後,某次麻衣子讓我用手機跟對方聊天,我這才從網路開始認識了對方,從此話匣子打開後就闔不起來了。

  我們已經用英文聊了半年多,對方的英文很好,在字裡行間中也吐露著風趣與成熟的思想,他說將來想創立自己的小公司,與各國進行貿易,雖然這個夢想要實踐起來必定會有重重考驗阻礙,但是他會用毅力與努力證明一切的,現在就在準備大考以及存錢。

  我其實很看好他,由衷認為他有如此堅定的決心以及不畏嘗試與闖蕩的心態一定會成功的,也半開玩笑地說過要是他日後事業有成,還發展到了日本,那麼我一定會擔任接待人並帶他周遊日本的!

  除了這件事,在與對方一陣子的接觸後,也瞭解到了對方的家庭與成長背景,他說過他小時候有很長的時間被父母家暴虐待過,也無故遭受到同學的霸凌排擠,讓我乍聽之下覺得既氣憤又為他難過,不過聽對方的樣子這幾年似乎過得還可以,沒有一直處在那種痛苦的環境下就好了,不然長期下來不知道精神會不會出現什麼問題呢,前天我們的老師正提到了關於這種案例的精神病孩童──關於對方的經歷他似乎只提過一次,至於這是對方的創傷,我也不好多問,只是想著自己應該要多留意一些句字,想試著去藉由其他方式安慰他。

  上了facebook,對方的名字前並沒有顯示代表著正在線上的綠色圓圈,我不禁感到有些落寞,同時心裡一驚,赫然發覺到自己不知從何時開始,心裡就一直在期待著與他聊天,好像每天不說說話就無法安心似的,在與直樹交往的期間也是這樣,我……我該不會是喜歡上了這個台灣網友了吧?

  我不禁覺得好笑,這怎麼可能呢?如果是麻衣子肯定會說我在發神經,他只是個常用英文聊天的網友,喜歡上他也太異想天開了。

  就在胡思亂想的同時,我還是習慣性地點開了與對方的聊天室窗,有些意想不到的是,他在前幾分鐘才留過了言,那是一串網址,還打了句「這看起來很酷,是電影嗎?雖然只是個預告」。我們在網路上看到有趣的影片有時也會分享給對方討論討論。

  我將游標移到了網址上點開網頁,跑出來的是一個沒見過也沒聽過的私人網站,裡頭全是英文,旁邊有目前線上人數,數字只有可憐的三十多人。

  網頁中央有個大約一分半鐘的影片,我不假思索就按下了播放──

  「嘿、嘿、嘿!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們,大家好!我是你們今後的主持人──David David!來自亞洲地區的華人朋友們也可以稱呼我為『大衛大』!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影片,或是點入了這個潛伏已久的無人網站,都很納悶這裡到底是在幹什麼的?現在我就來告訴你們,就在不久的將來,一個前所未有的巨大遊戲就要展開啦!你們有看過『絕命尬車』嗎?你們有看過『飢餓遊戲』嗎?是不是覺得很令人瘋狂呢?但是我要告訴你們,那些都只是電影,我們接下來要創辦的遊戲,將是更盛大、更血腥、更暴力的真實上演戲碼!所有隱藏在人之中的各種險惡人性都會被毫不掩飾地顯露出來!99位來自世界各地的參賽者們,不同的人種國籍、不同的年齡性別、不同的職業技能、不同的性格思想──他們將要在我們的人造無人島、『奪心嶼』中進行99日的極限生存與廝殺!──」

  影片內一開始是一些鏡頭的切換特寫,接著是一個妝得像隻瘋狂小丑的美國男子正在激昂高亢地述說著內容。影片畫面開始為由直升機高空俯瞰拍攝的一座島嶼,並逐步拉近範圍,呈現出不同的島嶼地形。島嶼很大,我無法衡量出實際範圍,只見該島嶼四面環海,美麗的白色細砂海灘外,海面映著日光閃爍、波光粼粼,海平面的視野內看不到其他任何事物,而島嶼還分成了好幾個分明的部分,當中能清楚看到的有高山、高原、草原、叢林、沙漠、峽谷、雪域……幾乎地球上所有的地形都被網羅涵蓋在這一塊島嶼之中,令人十分新奇。

  我微微蹙著眉頭,短短的預告影片很能引起點閱者的興趣,拍攝技術與製作手法都很高超,真的就像是個電影的短預告片。

  我將網頁的捲軸拉了下來,下面有一些人的留言評論,其中有很多不同的語言,但仍以英文為主,挑了幾個看看,大致上都是對此預告片抱持著看熱鬧的心態,都以為這是電影或者是私人拍攝的電視劇,不過能看得出留言者都被勾起了興趣。

  關掉了網頁之後,我回了那名台灣網友一句「看起來真的很酷,不過這是電影吧?真的很勾人興趣呢」,但對方現在不在線上也無法與他談話。這時我眼一瞥,不經意地看到了電腦桌旁的小紙條,上面寫著「媽媽今天晚上會晚點回來,錢放在客廳桌上,妳今天就自己去附近買晚餐吧!」。

  我心想媽媽果真瞭解我,刻意將紙條放在這裡,否則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發現呢。將剩下的果汁喝光後,我下了樓將錢放到了制服口袋裡,到玄關穿起鞋子準備出門。

  家裡就是在街區附近,商家陳列的街道並不遠,只是必須走一段冷清無人的小暗巷才能抵達。我拿起手機想傳個簡訊給麻衣子解解悶,但一想到她現在說不準在跟明良培養感情,不好意思打擾她,又默默地將手機收了回去。

  腦袋不住地胡思亂想著,剛才的影片不斷反覆在腦海中回放,我心想那種遊戲就是所謂的「生存遊戲」吧?現在市面上有許多那一類的電影與小說,我倒是不排斥,但也不會刻意去注意。

  想著想著,這時候,我耳聞到身後有車子行駛的聲音,才回頭一看,一台被一旁路燈燈光映得晶亮的黑色休旅車便迅速駛了過來,嚇了我一跳,在往街道邊緣靠過去讓位的同時,那輛車卻直接停到了我的身邊。

  ……是熟人嗎?

  正當我抱持著這個念頭的時候,黑色休旅車的兩邊車門「喀喀」倏地被打開,立即走出了兩名渾身黑著、眼戴墨鏡的男子,一眼看來就不是什麼好人物,接著那兩人便直直向我走來。

  我一時間慌了,才剛想著下一步該怎麼辦才好?只是愣了一瞬間而已,那兩名黑衣人一前一後就突然將我給包夾起來,一個向前環抱住我的腰際,另一個由後環住了我的頸部,使原本要掙扎脫逃的我完全被封住了行動。

  「你們要幹什麼?!快放開我!救命!──」我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開始慌張尖叫求救,但後面的人馬上就將我的嘴巴給摀住,接著兩人開始以蠻力粗魯地將我往車內拖去。

  我心急如焚,馬上聯想到的就是所謂的「綁架」,但是為什麼?我不明白,究竟為什麼會挑上我?我實在想不到有什麼理由他們需要綁架我呀!爸媽也沒有任何結仇的對象,我們家也只算是小康而已,還是只是路上看我落單剛好能趁機下手嗎?他們要帶我去哪裡?究竟要做什麼?!……

  恐懼與焦急的淚水滑落出了眼眶,在視線逐漸模糊及陷入恐懼深淵的瞬間,我萬萬也沒有想到自己竟會遭到綁架,一切都發生得太唐突了,明明只是去買個晚餐而已……我的腦袋甚至還來不及思考做反應,完完全全的一片空白。眼前是一片混亂,接著眼界也倏然被黑布條給遮住,儘管我使出渾身氣力死命掙扎、不斷奮力求救,最後還是被硬帶進了車廂內用繩索給捆了起來,只能無聲地抽搐、懊悔著。

  這期間,完全沒有任何人在場能救我,而此刻腦海中浮現的,居然是那位台灣網友的模糊身影……

  好絕望、好害怕、好難受……到底誰能夠來救救我?

  黑暗之中,一隻手再一次摀上了我的口鼻,這次還隔著一塊布,我掙扎著搖頭反抗,但一股詭異的刺激性氣味馬上就灌入了我的鼻腔,我痛苦地一陣嗆咳,接著感到腦袋非常暈眩,意識逐漸迷茫,最後失去了知覺…… 

 

 

------------------------------------

這是新坑奪心嶼的第一個角色序,接下來還有三個角色序,然後才是故事開始。

這是這陣子在構思的小說,原本是三部不同的故事,但是將它們都結合到了一起,成了這一部,因為實在是迫不及待要打出來了,所以就先發幾篇解解饞~

這部我只會先打一集,然後就去投稿,第一集會塞很滿,特務第七感也會一同進行。這是個很強大的故事,是比較另類的生存遊戲,當中會有很多曲折與爆點,畢竟99個來自不同國家、不同職業、不同性格、不同才能的人齊聚一堂,能衍生出數不盡的風暴。 

---

2014/9/16修文 

這次重修文了 補充說明了一些設定 豐富一些句字 以及感情及描述上的部分 還有設定上的錯誤以及對"主角"的增加描述
奪心嶼開始進行細部修文及提升文筆層次的動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