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一 破教堂遊戲(上)

 

  半個小時後,我的同伴陸續抵達,約在八點十分的時候,最後一位女同學也匆忙趕到,正上氣不接下氣地喘著。

  我們集合的地方是在荒廢教堂的前方不遠處,在此地便能眺望到那既破舊又詭異的白色西式建築。教堂的位置是在上坡頂端,足足有個小學校那麼大,還有一半部分因當年大地震的關係而倒塌,成了一堆疊在一起的水泥及瓦片,卻仍巍然屹立地死守在上頭。被冷風吹拂發出的呼嘯聲響彷彿在叫囂著沒有人能夠拆掉它,示意它才才是這裡的老大似的。

  我們位於下風處,又是因為冬末春初的天候,徐徐吹來的陰風讓我們直呼好冷,還有叫罵聲伴隨在其中。

  「既然都到了,那我們就開始吧。」作為活動發起人的李亞恆這麼說,嘴角微微揚起。就我這一年對他的認知,他是個有點令人難以捉摸的人。留著蓬鬆的長髮,乍看之下髮型有點像西瓜皮。他五官秀美,雖是男生但長相卻帶點秀氣,另外皮膚也滿白的。身高一百七十出頭,身材適當偏瘦。在學校平時看似冷淡,有時卻會做出一些誇張的事情。與我交情算頗好。

  長相俊美、身材穠纖合度、成績中上,符合了做為一名少女殺手的必要條件,但他似乎對女人沒興趣……也對男人沒興趣。總之某種方面來看,他與我還挺像的,都是持續著無聊生活的人,找樂子只是想為無聊的生活添加點樂趣,效果卻不盡然。因此,我有種與他引力相吸的感受。請別對我們的關係產生猜忌,不是指那種意思。

  除了我、亞恆與飛機外,還有三個人,他們依序是陳少育、張雅婷、陸瑀祺。兩女一男。

  陳少育,書呆加上黑框四眼仔,是個很宅的設定,但其實他對二次元的產物不感興趣。平時很文靜,上學時間幾乎有百分之七十的時間都在埋頭苦讀,這與他的家庭有關。最近,似乎是發覺到自己的人際關係不能再這樣置之不理,常與我們這幾個裝熟,時常在我們聊天之間插了句冷笑話,然後引來一陣沉默,屢試不爽。基本上他並不討厭,我們也會讓他跟著我們行動,亞恆也說過,多一人比較熱鬧。

  張雅婷,就我的印象而言,是個從裡到外、所有言行舉止及外表個性都沒有特點的終極普通女孩!一個人能如此普通也很不簡單,在此我對她深感敬佩……怎麼個普通法呢?大眾髮、大眾臉、大眾身材、大眾成績、沒有令人印象深刻的個性,也沒有什麼長處及興趣,比我還要平凡許多,是個路過都不會注意到她的超無存在感女孩。但這點她似乎沒有發現。平時是我們這一群的一份子,這次活動當然少不了她……但我總覺得她如果沒來也不會有人注意到她就是……

  相較張雅婷之下,最後一位外觀清麗的少女──陸瑀祺,第一眼看來就是個甜美動人、秀色可餐的女孩子,嚴格要比較的話,在我們班上就是班花。優點很多,缺點……待尋找。父母是從大陸移民到台灣來的企業家,在現在這種經濟困難的時期,大部分都是台灣人移民到大陸做生意,但陸瑀祺的父母卻剛好相反,所以可以知道他們家肯定不簡單了。平時成績上等、名列前茅,會熱心助人,活潑又不失氣質,是個很難得的女性。我不知道是不是裝的就是了,在我眼前如同完人……她似乎對亞恆抱有好感,我們之中的一份子。或許是想接近亞恆才加入我們的行列也不一定。他們兩個在一起簡直是一對佳人。

  於是,在亞恆的帶領下,我們六人走入了雄偉壯觀的教堂大門口,進入主廳。

  在沒有燈光、僅有被烏雲遮掩住的月光照射下,大廳內幾乎是一片漆黑,傳說中的伸手不見五指差不多就是這樣,再加上冷風穿越室內擺設所發出的嗚鳴聲,有種讓人不寒而慄的感受。這使書呆與兩位女孩提心吊膽了起來。當然,對於早就摸遍所有教堂的活動發起人與不信邪的我依舊是平常心外,只顧著用冷風吹起自己飛機頭的飛機更是毫無畏懼……

  我很想吐槽飛機現在的行為……我們現在是在試膽!這麼有氣氛的地方你就不會見機行事嗎?尊重一下看看場合好不好!至少僵直著身子不動給教堂一點面子嘛!這教堂破爛成這樣變成了鬼屋,它也是很希望嚇到人的好嗎?反正你那飛機頭遲早會塌的,回去抓到爽也不遲啊!

  說到這裡,有次我到飛機家裡去混,結果那天我有一個小時在看他製造飛機頭的全程精心過程,又有一個小時在看他欣賞自己的頭髮並不時撥弄著它,稍稍修整……這他媽怎麼修都修不完整好嗎!我記得那一個小時內他只少說超過三十次的「嗯,完美,這樣就好了」。完美你妹啊!你是要完美幾次?打死我也不會再到他家裡去了……所以他每天上學都要提早兩個小時起來抓頭嗎?我很納悶。

  「放心,我怎麼會忘記準備照明設備呢?」亞恆微微一笑,從身後的登山用背包內拿出六把外型不一的手電筒,依序交給我們,「待會兒兩人一組,最先找到我在教堂置放的登山背包就是贏家。」他指了指身後的背包,繼續說:「背包你們都看到了,就是這個。另外我還在教堂內布置了些陷阱與線索,你們得沿著這些線索找到背包放置地點。附帶一提,範圍可不只限於教堂內喔!也就是說……旁邊的副館與墓地也算在內……」

  李亞恆用手電筒從下往臉上照,這使他臉上的光線與陰影形成分明對比。拜託請別玩這種小孩子的嚇人遊戲了好嗎?

  我瞄到了兩位女孩與書呆都不自主地顫抖了一下。

  不過真虧這傢伙準備得這麼完善啊……就是個教堂試膽探險,還有循序式任務及陷阱與線索?喂喂,你到底在這教堂待過多久了?你也太閒了吧?……

  「因為所有的布置都是我做的,而跟我的這組,我並不會透露給另一人任何情報,所以,從頭到尾行動的主導權,便是我的搭檔,我頂多只會給點意見,比賽並不會產生流弊。」亞恆淡笑說。問題根本不是作弊吧?在這寂靜得嚇人的地方,你講完話後我很清楚地聽到兩道吞口水的聲音了……

  見大家都沒有疑問,亞恆又說:「好了,現在我去將背包放到置放點,在這之前你們就在這裡等會吧,順便習慣一下環境。」語畢,他毫不遲疑便直接走入前方漆黑的廊道口。對此,我堅信亞恆肯定不會直接往置放點的方向走去,他必定會再繞過幾處地點才走到放置地。所以中間那條絕不是近路!

  「亞……」陸瑀祺見李亞恆二話不說就穿入黑暗,有點擔心地向前伸手,卻是在半空中緩下,欲言又止,與張雅婷對看一眼。這讓我更確定了她是否暗戀著亞恆?青春不留白啊~別浪費時間在那對女性不感興趣的人身上,姐姐妳會後悔的。

  剩下的五人,在這無語且漫長的時間內,互相對看。飛機一直在抓頭髮,兩位女孩靠站在一起耐心等待,書呆則是持續深呼吸,看來是想克服恐懼,成為找到背包的第一人博得我們的認同。而我則開始思考。

  雖然我對這場比賽沒有很強烈的慾望啦,但是我覺得我還是需要贏一下,不然對不起我體內的自尊心……它已經被我傷害過很多次了啊。

  大廳內除了前方、左右各有條廊道外,還有兩道旋上的手扶樓梯直達二樓,又是個一分為二的路線。起初的路線共有五個選擇。當人在困惑並漫無目的時,要抉擇左右,大部分的人會選擇左邊,我相信亞恆絕對不會忽略這一點……所以一剛開始的路線選擇右邊的成功率會較大,但,還有兩條直上的道路。基本上二樓給予人的恐懼感會比較多,所以上面有很大的機率是最短路線。

  就我這一年對亞恆的了解,他是個除了學業外不管做什麼事都很認真的人,話雖如此,他並沒有很認真去讀書,可是成績依然保持中上。有次我們用教室的破電腦玩彈珠台──實在是無聊到只能玩電腦的內建遊戲才這樣……但亞恆卻一把搶過,打出了神一般的技術,直到上課才收手。他真是個很奇特的人,所以這場遊戲並不只是簡單的尋寶遊戲。想到他做什麼事都很認真,我不禁聯想到……那他上大號又是怎樣呢?坐在馬桶上死命地抓著衛生紙捲,然後像個超級賽亞人爆發一樣一邊「啊啊啊啊!」地吼叫一邊奮力拉屎嗎? 

  跳過亞恆拉屎的那個詭異畫面,我思考了下方才他所說的話。範圍不只有此幢教堂,還有隔壁的副館及墳墓地區。特別強調這個的話,的確是會讓我們更以為背包會藏在那裡,但反過來推想的話,他是想引誘我們到外頭去浪費時間而已,真正的目的地有很大的可能就在於這座教堂內。但這只是個假設,亞恆說過路線中途會有線索與提示,還是得靠那個。

  過不了多久,一抹人影自黑暗內依稀出現,往我們這兒接近。如果這時候跑出了個殭屍或是骷髏絕對能讓人嚇破膽吧?但很可惜的,出來的人是亞恆,他並沒有喬裝。糟糕,現在我一看到他腦海就會浮現他拉屎的畫面……快忘掉、快忘掉!

  「好了,背包布置妥當,我們來抽籤吧。」亞恆笑嘻嘻地走到我們面前,伸出抓著幾張長短一樣的紙條的手。沒錯,就他不疾不徐的姿態與呼吸、和時間看來,背包藏置地點並不會太遠。如果說後頭還有能上二樓的地方,那麼背包在二樓的機會是不是很大呢?亞恆為了讓我們以為在一樓,而往前方的廊道直直走去,而不是上樓。

  當我伸出手正準備抽籤時,我盯著他拿籤的手,有些顧忌地猶豫了一下──他大號後有沒有洗手呢?啊,又再度被幻想干擾了,真是罪過啊罪過。其餘的四人紛紛抽走亞恆手中的紙籤。我打開一看,紙籤的最下頭有個紅點。所以我只要找到跟我一樣紙籤有紅點的同伴就好了吧?

  我注意到一股如小狗般殷切的視線──飛機那傢伙正在看我!

  我回以死人般的眼神,看著他伸手秀出籤尾。紅點。

  好吧,我認了。五人之中,我最想抽到的籤組就是跟陸瑀祺。誰不想在這種時候帶上一位美女出出風頭呢?就兩人的最低接觸看來,只要有一點驚嚇,身為弱女子的陸瑀祺絕對會環抱住身旁的人,就算不是出於自願的我也會佔到便宜。就算不是美女,我也希望抽到的是亞恆。待在那傢伙身邊絕對是最安全、輕鬆的路線!而我也想多了解一點他。純粹只是出於好奇心,不要想歪。

  「大家都好了吧?」亞恆輕聲問道。我們各秀出了自己的紙籤。結果依序是:亞恆跟陸瑀祺、書呆跟張雅婷、我則跟飛機。亞恆跟陸瑀祺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啊,老天都想促合著他們,不過我想亞恆會對陸瑀祺沒興趣就是了。我不曾看過他對女性產生興趣。

  至於書呆跟張雅婷,這個組合還挺難想像的啊。或許到最後兩個人會互相抱在一起也說不定。

  「那麼,限時時間是到十點,大家沒問題吧?十點一到,大家就在這裡集合,不管有沒有找到背包都要回來。」亞恆咧起嘴角說。

  聞言,大家紛紛點頭。十點啊……真有你的,你的陷阱與線索可以讓我們玩將近兩個小時還玩不完?這傢伙以後絕對會被遊戲公司找去!

  「OK,遊戲開始!」亞恆興奮地下令

  書呆平凡組先往亞恆去放背包的路線走去。真是愚蠢的人類啊!然後我則領著飛機往右邊的廊道走去。亞恆與陸瑀祺則是待在原地注視著我們沒入黑暗。

  在我即將進入廊道前,我下意識轉頭望去,竟見到亞恆對著我露出懷有意圖的詭異笑容,這讓我顫抖了一下。他該不會真對男人有興趣吧?……為何要留在原地?是想知道我們會選擇什麼路線嗎?還是正如他所說,他們那組的行動主權會是在陸瑀祺身上,陸瑀祈不動,他只會跟在一旁給點言聽計從?

  我想知道遊戲所有路線的設計者,他的樂趣當然是關注著我們即將發生的事,亞恆是因為這樣才盯著我們吧?

  詭異。

  我與飛機拿著強力手電筒照著四周破損的牆壁,一面向前走著,一路上兩個光圈正不斷四處游移。

  片刻後……我們來到了教堂寬闊的廚房。

  這是我們第一個踏入的房間,除了中央佈滿灰塵的長桌外,有三個出路,就像個迷宮。沒錯,第一個任務觸發地點必定在此,亞恆肯定會將線索藏在這地方,好引領我們該選擇哪條路……我很有預感,每一條路都能向前通往,並延伸出更多路線,最後我們只能在裡頭被耍得團團轉,等待十點放牛吃草。所以,亞恆的線索是必須的。這遊戲與地點還真是精心篩選過。

  「喂,飛機。」我轉過頭去,叫了聲我的同伴,「這裡一定有線索,找找──」我將還沒說完的話倏然停下……因為我發現他人不見了。

  我暗罵一聲,在這種時候搞失蹤是怎麼回事?是亞恆的計畫之一?還是他迷路了?……不可能吧?直到進入廚房,我都很清楚地聽到兩道腳步聲啊。

  我咬著牙急切地環顧了下四周,尋找著飛機的身影……我看到了他的手電筒還亮著光置在牆邊的餐具櫃子上,但,手電筒的主人呢?

  這一瞬間,恐懼如同數千隻小蟲竄上了我的後背,啃噬著我的神經……這地方、這氣氛、這情節……真叫人嚇破膽啊,人嚇人嚇死人就是這樣。儘管我在腦海裡嘗試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沒什麼,只是飛機不見罷了,但我的心跳卻急速攀升,額角也冒出了冷汗。

 

 

----------------------

2013/8/17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