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流殺手 死亡或魔鬼 第一章 信

 

  「唔……吵死了……」我緩緩睜開眼睛,伸手摸索著我放在一旁的手機,關掉那吵死人的鬧鈴。

  說到底這鬧鈴也是我設的,原本是好聽的音樂,但是早上都會被這好聽的音樂給吵醒,變得好討厭啊!沒辦法,每天都得六點多就起來去上學,睡眠不足導致我天天頭痛,恨不得砸掉教育部叫他們改為九點上學……

  我慢慢起身,讓腦袋清醒一點,然後離開這舒服柔軟的床,先去打理打理。

  我住的地方是個三層樓的透天,只有我一個人住,似乎有點浪費,原本是有我爸媽的,但我媽在我國一時因不明原因失蹤,這事一直在我心中留下了一個疑問,而我爸則是從我媽失蹤的那天起,就常常不回來,原本我媽在的時候就不常回來了,現在變成頂多幾個月回來一次吧。

  雖然我爸常常不回來,但他每個月會寄個二、三十萬回來當生活費,我也不知道這些錢是哪來的,也不多問他是做什麼工作的,只要有錢能用就夠了。

  二、三十萬可不是個小數目,給我這個高一生用綽綽有餘,扣掉瓦斯費、電費、水費……還有飯錢之類的,還會剩下許多,想買的東西也沒有什麼,就將這些錢存下來,月復一月,我銀行戶頭裡的錢都能買個不錯的車子了。

  我穿上了學校的制服,學校的夏季制服是短袖加長褲,現在是五月,而且全球暖化天氣越來越熱了,還得穿長褲,熱得我的腳非常不舒服,恨不得把它撕成三分褲。

  打理打理完之後,我從自己的皮夾抽出五百塊帶在身上備用,然後穿起我的NIKE限定板鞋走出門外去上學。

  「哈!小海!」一走出門,街道的另一邊走來了一位可愛的女孩,正揮著手跟我打招呼。

  女孩留著飄逸的長直髮,瀏海差不多在眉毛那,往左分過去,兩個漂亮的大眼睛直直的看著我,臉頰上還有因嘴角微笑的兩個小酒窩。

  這個女孩是我的同班同學,也是我從小就認識的青梅竹馬,跟我感情非常好,叫做裴筱音,有點呆呆的,又很可愛,非常討人喜歡,長相也算是個美女,要是她跟我告白我一定會答應的!

  「嗨~小音。」我笑著回她,繼續往學校走去,筱音就笑嘻嘻的跟在我旁邊一起走,我們兩個人看起來,不知道的還以為我們是很要好的情侶。

  「明天就放假了~」我悠哉的說著,今天是星期五,而明後天就是每個禮拜最期待的放假天,可以睡到飽,不過難過的是,星期天之後又是星期一了。

  「小海,我們去看電影好不好?最近有個新出來的,感覺不錯耶!」

  「嗯?可以呀,不過要等我睡飽。」

  「嘻嘻~小海好喜歡睡覺喔~」

  「嗄?是嗎?只是太累罷了……」

  「不知道段考成績出來了沒呢?」

  我們邊走邊聊天,不知不覺,我跟筱音已經走到了我們就讀的高中,這個時段是大家平常上學的時間,還遇到許多認識的人打個招呼,這時一個染點亞麻黃的長髮女孩,吸引了我的注意,她滿面笑容的緩緩走去,與大家一起進到學校,她的這一笑,肯定迷倒了不少人,其中就包括我。

  這個女孩是我心儀已久的對象,名叫黃記樞,但是至今我卻沒有主動去認識他,要問原因?我也不知道。

  「啊~小海小海!段考成績出來了!」當我們走到中廊的時候,筱音突然大叫,揮揮手示意我過去,指著在中廊旁的公佈欄上的一張紙。

  「嗯?」我也過去瞧了瞧,順著筱音的手指比的地方看去,見她名子旁的校排是一百二十幾,而我又在附近找了找有沒有我的名子:「沈俊海……沈俊海……啊!一百三十六……」

  「小海別灰心呀~我也才跟你差十名左右,一起努力吧!」我看到筱音非常有活力的認真說道,不禁笑了笑,然後有點感興趣的也看看這個高中一年級的第一名是誰?

  李子傑……范馨佳……黃記樞……什麼?黃記樞是校排第三?她的功課這麼好?

  「小海你怎麼啦?……吼吼!看到黃記樞的名子就這樣了喔?」筱音看到我驚訝的表情,也看了看我在看什麼?然後笑嘻嘻的頂了下我說。

  我並沒有告訴筱音我喜歡黃記樞,但她似乎也知道,並沒有什麼太大的反應。

  我看著她片刻,不知道該說什麼,而她也這樣看著我,兩人對視片刻便笑了出來,看著她那天真無邪的可愛臉蛋我實在板不了臉呢……

  「走吧。」我與筱音一起走上了二樓的一年八班教室,而黃記樞她的班級則是在一年九班,正好是隔壁,能讓我天天都能看到她,就算不去認識,每天都這樣注視著她也是不錯。

  筱音先走進了教室,而我隨後,在進入教室的時候我還喵了一下右邊也要進教室的黃記樞,只見她也轉過頭來看了下我,兩人四目相對,令我嚇了一跳,趕緊迴避走進教室,而那個瞬間我也看到她似乎也愣了一下,臉頰上還泛起兩片紅,也趕緊撇過頭去進教室。

  等等……剛剛是怎麼回事?那個臉紅是怎麼回事?難道說……

  我邊走到自己的位子放下書包邊想著,一遍又一遍的回想起剛剛那個畫面,雖然只有一瞬間,但我可能永遠都忘不了那一刻。

  「小海!你在幹嘛啊?臉紅了耶!」筱音湊到我旁邊用那雙大眼看著我,讓我愣了一下。

  「哈哈!小海你這樣好好笑,好可愛啊!是不是在想記樞啊?」筱音邊笑邊講著,最後一句還大聲的說出來,讓班上的人都轉過頭來看著我,有的還開始跟著叫,亂起鬨,令我非常尷尬,我現在臉應該更紅了…… 

  「筱音你……」

  「怎麼?」

  我看著她一臉疑問,令我實在是說不出話來,真是的……不知道該說她是單純呢?還是傻子……

  這一天,與平常一樣,上課聽個幾下,無聊時就玩手機,下課則是在發呆,與筱音聊天,不過我卻一直想著早上那一幕,猜想著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會不會她突然與我告白?或著想跟我認識認識之類的?……已經在我腦中揮之不去了啊!……

  除此之外,沒有什麼特別的事情,一直等到今天的放學之後……

  「小海,六點了啊……走吧。」筱音背起書包叫著我,我點頭回了一聲也背起書包打算走人。

  今天是我們兩個值日,原本值日是不用這麼久的,直到六點天色都暗了,是因為我有時會留下來打打球,而筱音則在一旁看著我們,有時候也會被我拉過來一起打,所以直到六點才回到教室拿書包走人。

  我背起書包,把門反鎖,跟著筱音一起走出教室,現在除了操場在運動的人外,學校裡幾乎沒人,穿梭在這陰暗的走廊中,只有自己腳步聲的回音,怪可怕的。

  我與筱音慢慢的走著,感覺到她似乎有點害怕,靠得我頗近的,我見狀笑了下說:「怎麼?會怕嗎?」

  筱音抬起頭看著我,在暗暗的走廊中,通過外頭夕陽照進來的橙光,我瞧見她水嫩嫩的臉頰上有著兩片紅,不由的笑了出來。

  「哼!笑什麼笑啦……」筱音嘟起嘴撇過頭去,這模樣真的很可愛,讓我心動了一下。

  前面就是右轉,正當我轉過頭去要右轉時,一個人影撞上了我,我頓時眼前昏花,一片混亂的,然後被撞倒在地,而那個人似乎也沒料到會有人,也被撞得不輕,撲在我身上,她的長髮垂到了我的臉上,搔得我有點發癢,估計是個矮我一個頭的女孩子。

  「唔……」這個女孩的衝擊力好大!

  因為整個人是直接摔到地上的,害得我的屁股好痛,撞到骨頭,腫了起來,而我的下巴也被那人的頭撞了一下,這兩處痛得我張大嘴巴無聲的叫著。

  片刻後,我仔細看著到底是哪個人撞我,還趴在我身上,而且這個姿勢非常的曖昧……

  我抬頭看去,這一看,令我愣住了……趴在我身上的女孩,有著一雙不輸給筱音的美麗大眼,小巧可愛的鼻子,還有那誘人的朱唇,這樣的美貌不輸給電視上的那些明星、模特,而這女孩竟然是黃記樞!正一臉呆樣的看著我,還臉紅了。

  我靠!我做夢也沒想到有這一天!這一定是上天賜給我良好的機會……主啊!如果這一切都是你的安排,我決定改信天主教,成為祢的信徒!

  我們倆就這樣對視片刻,誰也沒有動一下,場面非常尷尬,不知過了多久,她才連忙起身並說:「對……對不起……你還好吧?」

  她慌慌張張得站起來,整理整理一下自己的儀容後才拉住我的手,扶我起身。

  「那個……妳是要去哪裡啊?這麼匆忙。」我有點害羞的問了問,自己再不主動與她說話,可就沒有下次機會了吧。

  「啊……啊?我忘記拿東西了……」她有點不敢直視我的臉說,臉上那兩片可真紅啊……

  「嗯……要我們陪你去嗎?現在學校沒什麼人,又這麼晚了,一個人有點不太好吧?」我努力平緩現在的情緒說,現在是我表現的機會!追女孩子的三大要素之一就是耍帥啊!

  「好……好啊,謝謝你……」她害羞的低下頭去,慢慢得往我們來的地方走去,而我也跟在她後面,筱音也是。

  我們三個之間沒有話語,氣氛非常的僵硬,這時我看了看我旁邊的筱音,見她沒有什麼吃醋之類的表情,只是看著前方的黃記樞。

  終於……我們隨她回到了教室,黃記樞轉了轉門上的手把,卻沒有轉開。

  「鎖住了……」接著她又走到了教室的前門,也轉了轉手把,但一樣是鎖住了。

  我見她神情很擔憂,便走過去問問她:「怎麼辦?那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嗯……」

  「好吧……沒辦法,爬氣窗吧!」

  「耶?」黃記樞似乎沒料到我會說出這麼一句,訝異的看著我。

  我直接爬上了窗戶凸出來的地方,踩著能踏的地方伸手高舉,打開了氣窗,暗自慶幸還好氣窗沒鎖。

  我拉著氣窗凹陷的地方,把自己的身體給撐了上去,然後爬進裡頭,穩住身子在踩著能採的地方緩緩往下,然後成功著地,外面的兩位女孩見狀似乎都鬆了口氣。

  「呵呵……不好意思弄髒你們的窗戶啦~」我打開教室的前門,讓外頭的黃記樞能進來。

  「真是太謝謝你了!」黃記樞欣喜的笑著說,忘記了剛剛的尷尬與害羞,連忙走到自己的位子,從抽屜裡拿出一個項鍊。

  「項鍊?」

  「嗯……這是我媽媽留給我的項鍊……我很珍惜它,每天都帶在身上,要是沒有的話我會很不安心的……」

  聽她說到這,我也不由得想起我的媽媽,心中非常思念,她還在的時候可是對我很好的……

  黃記樞看到我這樣,便問了問:「你也是嗎?……」

  「啊?大概跟你差不多吧……」我對她笑了笑,她也溫柔的對我回笑。

  「喂!都快七點了!要走了沒呀?」這是在外頭等我們得筱音叫了一聲,我才注意到已經過了這麼久,讓黃記樞走出教室我在反鎖關上,三人一起走出了學校。

  「記樞!明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去看電影呀?」當我們走出校門口,打算各自分離時,筱音叫住了黃記樞說。

  「咦?嗯……可以啊。」

  「哇~太棒了!給我妳的手機吧!嘻嘻~」筱音走了過去,拿出手機記下黃記樞的電話號碼,片刻後才笑著說再見走開。

  「喂喂~小海,怎麼樣?對你夠好吧?幫你要到她電話還約她出來耶!」筱音頂了頂我,用著怪怪的腔調說話,讓我逗得笑了出來。

  時間也不早了,於是筱音打了個電話給家人,今晚我便跟筱音去吃個飯,聊了下天才慢慢走回家去。

  當我回家開門時,我在信箱裡頭看到了有封信,看了下寄件人讓我嚇了一跳,上頭寫的寄件人是沈慶龍,而這個名字正是我爸。

  回想起來,離上次我爸回來的時候,也有個半年左右了,除此之外沒有任何能連絡到他的方式,這也是令許多學校老師頭痛的地方之一,而這次他竟然寄信給我?這可是第一次,而我的心中還湧上了莫名的不幸感。

  我拿了信趕緊進門坐到了沙發上,連忙把信拆開,打開讀了讀上頭的內容,而這上頭的內容讓我更是驚訝,遠遠超出我的想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