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血歷檔案 丟紙姐與No Name 02

 

  我醒了過來,意識仍舊有點迷濛,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抬頭看著牆柱上的時鐘,算一算也才過了幾分鐘而已,接著身體周遭便傳來了炙熱難耐的高溫。我嚇了一跳,先前所有的場面瞬間回憶過來,我想起了方才那個爆炸!

  我站了起來,環視著周遭,發現銀行的四處都蔓延著火舌,處處都是剝落的牆面與燒壞、被破壞的裝潢裝飾,一片慘烈狼藉,那原是玻璃自動門的地方,已經被一片火焰及坍塌石塊給堵住,隱約能見到外頭駐列著許多警車,卻不見消防車,估計是還沒趕到,外頭的人全部手忙腳亂的,我還瞥見地上躺著兩名渾身焦黑的警察屍體,心裡打了個冷顫,想想便是炸彈爆炸時接近過來的那兩名倒楣鬼。

  我的天、我的上帝、我的聖母瑪麗亞啊!他媽的屍體不斷出現在眼前!血、子彈、炸彈、肉塊、屍身,四周的場面不斷衝擊著我的弱小心靈,我並不算是膽子小的那種,但一輩子沒見識過這等場面,一瞬間恐懼如同千萬隻螞蟻,攀爬在我的全身,同時啃咬著我的神經!

  我在附近地面看到剛才的那一群人,他們全都在地上昏迷不醒,轉頭尋了尋,發現就我一個站著的人,也不知道他們是死了沒有,有幾個靠近大門的都成了焦屍了,還有的人直接被火焰包覆著,燒得劈啪作響,卻不見一點動靜,我看到這一幕差點吐了出來,這可是同我一樣的活人啊!幹他的直接就在我眼前被火烤了!

  我心臟跳得飛快,呼吸無比急促,一呼吸,就是赤熱空氣中的濃煙灼燒了我的喉嚨,嗆得我猛咳了幾下,泛淚而出。

  我嚥了口口水,強使自己冷靜下來,想著解決對策。現在火燒的程度還不算很嚴重,濃煙沒有濃密到有礙視線,一想起剛才那兩名搶匪在裡頭卻不見蹤影,以及他們還敢放炸彈在門口這兩點,我推測他們一定有準備後路,我相信這銀行內部肯定還有其他出口。

  我壓低身體往銀行內部走去,四周的溫度越來越灼熱,再不走就要被三溫暖死了,就在要進入轉角的那一刻,我蹙著眉百感交集地回頭望了一眼角落中,那一群不知是死是活互相依偎在地上昏迷不醒的倒楣人們,心說我一個人都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了,一個小毛孩也沒那麼有本事一個個帶人走出去,我又不是超人,這一咬牙心中帶著那股屬於唯一生還者的愧疚,就要進入轉角尋找出路。

  「嗚、嗚嗚!嗚嗚哇哇啊!媽媽!──」就在我加速要衝入轉角裡那條廊道盡速離開的同時,好死不死一道清晰的小孩哭聲讓我止住了腳步,我回頭一看,只見銀行大廳靠近裡頭的角落那邊,濃煙之後隱約是一個矮小的身形,正在哭喊著找媽媽,對於周遭的危急情況懵懂無知。

  我愣了愣,腦中轉了幾下,旋身拔腿就矮身衝回去,跳過了中間墜落下來的火燒水晶吊燈,趕緊抱起那個死小孩扛在肩上,使出九牛二虎之力又衝了回來,好在火勢的嚴重程度還不至於讓我被困在裡頭,我是救下了一個尚在發育學習的年幼生命了。

  那小孩大約是幼稚園中、大班的年齡,因為站的位置較遠,被剛剛那場爆炸所衝擊到的影響不算嚴重,醒來之後發現四周非常奇怪,沒有一個人,溫度又這麼高,這才在那邊哭著叫媽媽不知所措。好吧,至少我沒有抹滅自己的良心,我救下一個小孩了,其他的人我真的沒有辦法啊!你們走了之後拜託別來找我,我要是當英雄回去救你們,也會被火舌舔死的啊!你們就別怨我了!

  在這緊張無比之際,我腦中不正經地胡思亂想,帶著沉重的步伐、背負著兩個性命,很快就來到內部那傳聞被挖空的金庫,偌大的厚重金屬門板裡頭果真是空無一物,只剩下許多比較沒有價值的文件。

  我看了一眼便繼續往裡頭跑,跑著跑著,溫度下降了下來,火光已經遠在看不到的地方了,心裡稍微安下來後,繼續積極尋找出路,就怕到那時候我還沒出去,就要被蔓延過來的火焰給燒死,那還不冤枉?

  我肩上這小孩也知道情況危急,一臉懼怕的樣子,不過他知道出了溫度極高的地方,哭喊就沒了,在我肩膀上不吭聲地安分待好,我也不知道我是急瘋了想出去忘了所有東西,還是腎上腺素爆發讓我真成了一個超人,單手扛著這個死小孩都沒有感受到一點無力感。

  我在銀行內部四處繞了幾下,這銀行並不算大規模的,範圍也沒有小到多小,繞了幾下很快就在一處邊邊的交叉路口看到了地上留著那兩名搶犯的東西,旁邊,就是銀行尾端的後門!

  這只是一個小後門而已,連著似乎是儲藏室的地方,幸好這裡完全沒被爆炸給波及到,那小鐵門大大開著,我遍踏了出去,外頭的陽光照到了我身上,我吹著徐徐涼風,突然有種「從沒吹過這麼舒爽的風」的感受!

  後門外是一個極小的巷子,最多能容納兩個人,下面就是簡陋的老舊小型排水道,我出了短短的巷子,映入眼簾的就是三台警車圍在我前方,幾個還在談話的警察一見到我走出來,嚇了一跳趕緊拔出腰間手槍指向我,這舉動就像是流感一樣,迅速傳染到了其他的警察身上。

  他們頓了一下,看清楚我是個少年肩上還扛著一個小孩,渾身都是黑漬與燒傷的痕跡,這才打了打手勢放下槍枝,招呼其他人上前來扶著我。

  「小朋友,你是從裡面出來的嗎?」一名中年男子皺著眉來問我,同時有個警員幫我把肩上的小孩弄下來。

  我點點頭,心想我也不算小了,還有你這不是廢話嗎?就聽對方繼續說:「情況危急,我希望你能配合我們,把裡頭的情況告訴我們,消防隊現在要從正門及這裡的後門進入搶救。」

  我又點點頭,難道我還能說「不」嗎?接著就看到一對穿戴裝備的經典消防隊急忙跑了過來,其中一個隊長級人物上前,那警察看了我一眼,我會意後將裡頭的情況詳細告知了他們,消防隊便魚貫進入巷子由後門衝入銀行。

  我現在餘悸猶存,由搶匪進入到現在,大約就十五、二十分鐘左右,我卻覺得過了很久,這時候身心一放鬆下來,全身上下的酸痛感及受傷的痛處就上來了,十分難受。

  「能走嗎?」那警察見我黑頭土臉的,身上又有受傷,就攙扶著我與另一名警察帶著那小孩走出這個邊巷。他說:「這事件可嚴重了,雖然很對不起你,剛剛經歷過這麼可怕的事情,還得讓你跟著我們。我們現在對於事情的前因後果都不清楚,還指望你能詳盡告訴我們,至於裡面的那些人,性命還保不保得住,就得看他們的運氣了。」

  警察看了旁邊那小孩一眼,問我:「那是你弟弟?」

  我愣了下搖搖頭,對方卻笑著輕輕拍了拍我,說:「真夠勇猛的,你小小年紀不只能在那種情況下逃出來,還救了一個小孩,很不簡單。」

  「情況很危險嗎?」我問。

  警察詫異地看了我一眼,說:「怎麼不危險?這不是一般的搶案,這可是一起恐怖攻擊啊!知道最近鬧得很兇的那幾場銀行大型搶案嗎?據我們所知,這幾個搶匪肯定就是前幾次的那夥人,他們的動機不是錢,而是製造人民恐慌、國家混亂,唉,這次又因為他們,害慘了不少百姓,真是可惡至極!」

  我很少在關注時事當然不知道,心中有幾個疑問,但沒有開口,我們很快就來到了銀行的門口,這時我才知道,自己先前的遭遇該有多麼可怕──銀行前方由外看去,正方整個都坍塌得差不多了,急遽的火勢燒出了外頭,整個外面都是大片的火焰,濃煙籠罩到了上空,前方地面上是一大片放射狀的爆炸痕跡,我跟那警察站在大約二十公尺遠的地方,都還感受得到熱浪的侵襲。

  倒塌的大門口內,看進去完全是黑壓壓的一片,我一看這情形,就知道情況遠遠比我在裡頭醒來的時候嚴重了不少,心中無比惋惜慘痛,那銀行內幾十名無辜百姓,應該都被燒成了炭了,就算那批由後門進入的消防隊再快,也已經於事無補……

  銀行前方,停著好幾台警車、消防車、救護車,周遭遠處都拉起了布條防止車輛與普通人闖入,邊上圍觀了一些人,我附近許多人走來走去,忙得不可開交,好幾條強力水柱不斷噴向銀行,卻只能一點一滴地撲滅火勢,每個人臉上都帶著沉重,焦慮汗顏。

  剛才那小孩現在坐在一輛救護車的後頭,他身上沒什麼傷,給一個護士擦了擦藥就先帶到一旁候著,我馬上也被帶了過去,一名年輕卻面色凝重的護士,開始幫我全身上下都做了處理,我最嚴重的傷勢是背後的輕度灼傷,那護士說我運氣很好沒什麼大礙,背上的灼傷及身上許許多多的小傷痕、瘀傷,休息幾天就可以了。

  等到弄完之後,那名中年、留著小鬍子的警察又走過來,狠狠說著:「剛聽專家分析,那炸彈似乎是特製調配過後的,較難撲滅,唉,那個犯罪組織真他媽的喪心病狂,硬是要波及這些無辜百姓,真想早點抓住他們無期徒刑!」

  我乾笑著點頭應付,不知道要說什麼,那警察片刻後要我將事情先後說給他聽,又問了幾個問題,這才讓我留了點資料還我清靜。

  剛剛那名護士讓我先躺在擔架上休息,我側頭看著消防員仍在想辦法撲滅火勢,看著紅紅火光不斷閃耀,倦意就湧了上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那大片火光有種心安,很快就睡著了。

  醒來的時候,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渾身痠痛無比,身體已經給擦乾淨了不少,坐起清醒腦袋後,上了廁所,想著這點小傷需要被送到醫院去嗎?就看到這單人病房病床的右邊櫃子上,放著一些東西。

  上面一旁水果壓著兩張小紙條,我看了看小紙條,原以為會寫著什麼訊息,沒想到卻是一串奇怪的數字及一句話,分別是「72‧0」與「小心一點」。

  才剛經歷過一場不尋常的經歷,這疑惑又來了,我想著認識的人會有誰來到我的病房留給我這兩張紙條,刪去法之後,也只有那個個性怪怪的警察會留而已,但是用意是什麼?先不管那奇怪的數字是不是我要付的醫藥費720還是7200,那句「小心一點」,是要我提防什麼?難不成就因為我是沒被弄死的倖存者之一,那次的搶匪會回過頭來追殺我嗎?

  我撇開念頭,發現桌上還放著我的懷舊傳統按鍵式大哥大,印象中我身上沒帶著手機,那這肯定是我奶奶或者我爸從嘉義北上來看我時帶給我的,打開檢視了一下,有幾通電話,再一看日期,原來我睡了整整一天,外頭現在是早安晨之美。

  撥了通電話給我爸報個平安,他知道後安了心,說等一下就來接我辦出院手續,我心想果然是他來過病房,問了下桌上的紙條,他卻說他不知道,來的時候也沒有。

  我悶了,真的是那警察給的嗎?現在想也無濟於事,反正他有事他會打給我,昨天他留過我的電話,就不再去想了。

  在床上待了片刻,吃著水果想著一些事情,我感覺到肚子突然一陣滾痛,暗罵著這水果是誰買的過期貨,跑去上了個大號,等到我解放之後要穿上褲子的時候,門把倏地被轉動了開來。

  我一愣,想說是誰這麼缺德,我拉個屎也要衝進來看,正趕緊穿起褲子洗手面對門外那缺德人的時候,一把手槍探了進來,我瞠大雙眼腦袋瞬間變成一片空白了。

 

 

-------------------------------

不知道你們覺得重打的開場如何?劇情線變了很多,要接到之前的恐怕要一些章節~精彩性與謎題是比較多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