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永夜機謀 第一章 第二項委託(上)

 

  「呃……請問是『紅小姐』嗎?」

  面前大廳的服務櫃台,一名身穿制服的繫髮女子雙手正在空中擺動著,似乎是在確認一些程序。

  我知道「那些東西」只有她本人看得到,那是一種對應頻率的輻射線投影,而對應該頻率的媒介,就是戴在女子雙眼上的隱形眼鏡。現在的大型公司公辦人員都是如此,為防資料外洩、洩漏商機,各部員的員工都有屬於自己特定的對應程序及工作,只得處理自己負責的那塊領域,這點不僅不會干擾到公司上下層的效率及產生窒礙,還大大加強了公司的網路防禦。

  「嗯,前幾天預約過的,『新旗公司』的『紅秘書』。」我頷首說。

  女子聞言又不動聲色地摸索幾回後,點點頭說:「好的,莊老闆正在上頭等候,我們會請專人為您帶路。」她畢恭畢敬地說,同時右手一伸,示意我跟著一名已經守候在不遠處牆角邊的制服女子上樓。

  我頷首向那名櫃台女子微微一笑,接著提起放在地毯上的手提箱,踩著蓮步往那名女子走去。

  「紅小姐,莊老闆恭候多時了,為求安全起見,花了些時間檢查您的身分及手提箱,真是萬分抱歉,還請見諒。」那名同樣將頭髮紮在後腦的女子微微一禮,帶著淺淺的微笑說。她的雙眼目不轉睛地直視著我,這讓我暗暗揚起了冷笑。

  不愧是鈦內勢力最大的公司總部,要見老闆一面真是困難重重,就連這接待客人的女子,或許也不是省油的燈。她敢這麼大剌剌地與我四目相接,除了先天養成的性情之外,還需要受過相關的訓練,而這是為什麼呢?想要瞭解一個人,就得先從他的「眼睛」開始。

  一間成功的大公司代表的是什麼?財力、權力、勢力,覬覦創造這一切的成功者的人,數不勝數。高處不勝寒,當你爬到了巔峰,就會有越來越多人想打你的主意,所以為了不失足摔落,只得花更多的心思來保護自己、保護自己的產業,這家「星鈦」公司的莊老闆,何嘗不是如此?只要踏進了這家公司,一個不慎的錯誤,就可能會招來殺生之禍。

  眼前這名女子正在打量著我,她想從我的眼神、情緒、行為、舉止看出我是否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而我若連這個女子的眼睛都無法瞞過的話,更別談之後要做的事了。

  「不會,你們如此慎重,這是好事。」我微微一笑說。對方見我微笑,也跟著勾起嘴角,我知道她是皮笑肉不笑,因為我自己也是,只是我可能裝得比較自然。

  這名女子的容貌算得上俏麗,在後腦杓紮起的頭髮與旁分的瀏海之下,是一張白皙的鵝蛋臉,五官分明,再加上她上了些淡妝,更是美上了三分。她身穿白領貼身制服,扣子全部闔上,衣襬紮進了緊身的短裙,將修長的身材呈現出來。我想這名女子應該不是什麼小職位,或許是莊老闆的秘書之一也說不定。

  「紅小姐請。先前我們莊老闆說過,對待紅小姐一定不可怠慢,若是您有什麼吩咐,請盡管提出,能力範圍內我們會全力去做準備的。」女子擺了擺手示意,我跟著不客氣地邁出腳步,她見我開始移動也跟著在我的斜前方帶路,兩人抱持適當距離。

  我們踩著氣派的深褐色地毯,由金碧輝煌的寬敞大廳進入一邊的電梯隔間,進入就是連四周壁面都漆上帶著紋路的金漆電梯包廂,直達頂樓四十五樓,在時間上僅是感到了一陣不易察覺的微小晃動,電梯門便再次開啟了。

  帶路的女子讓我先出了電梯,接著隨後跟上。

  電梯門一出後,共有兩條岔路,一大一小,大的則是正面這條寬敞舒適的短廊。

  「那邊是相關辦公室及私人秘書的工作場所,莊老闆的辦公室在前方。」女子向我說明後,領著我走過短廊,到了一處空曠的休息室,而前方還有一個接待櫃台。

  接待櫃台內的小姐見到我們,像是早已知道我們的到來,與我們點了點頭後,我身旁的女子又領著我走入櫃台旁邊的廊道,沒多久,映入我眼簾的及是一扇厚實的雙開大門。

  這扇大門並沒有特別花俏,以咖啡色作為底色,外型設計有點像是巧克力,表面是有彈性的人工皮革。

  女子在厚重的門板上敲出了兩下悶響,裡頭馬上傳來了一道男性嗓音,接著她將大門推開,領著我進入裡頭。

  我以平常心進入這間莊老闆的私人辦公室,開始打量著四周──辦公室十分寬敞,一進入裡頭第一眼瞧見的是置放在中央的矮桌及四面沙發,右邊還有玄機,擺著許多生活器具及家具,一眼看過就知道常有人清掃,做為生活空間完全足夠,而左邊隔著站了一塊面積的玻璃魚缸之後,便是莊老闆的辦公桌,他人就坐在檜木辦公桌後頭的靠背椅子上。除了這些之外,這另一邊的環形壁面都是用防彈玻璃所打造,不用開燈,外頭的陽光便能直接透射進來,還能由內往外欣賞四十五層樓高的都市街景,青天白雲之下,全是參差不齊的高低晶亮大樓。

  女子又帶著我繞過了中間的擺設、繞過魚缸,我們這才與莊老闆面對面。

  莊老闆,現年五十二歲,出身普通,年少時曾在電子工廠當過勞工,後來一路爬到了這個位置,為人並不低賤,但是他私造槍械、毒品這點,足以成為我來此趟的理由。

  瀏海一樣是旁分的莊老闆,有著一張國字臉,長相算是不錯,而他有些黝黑的容貌中,皺紋並不多,看來是保養得宜,有一股沉熟穩重的氣勢,見我到來也只是挑起眉頭打量了我一眼,接著吩咐我旁邊的女子:「若依,妳先出去,資料在外頭,沒我的吩咐不要進來。」

  我身旁被稱作「若依」的女子微微一禮,向後退了幾步才轉身離去,這時莊老闆又對著我問:「『新旗』的秘書,妳有想喝些什麼嗎?」他放下手中資料,精明的利眼注視著我,臉上一點也沒有笑容。

  我想都沒想,淡笑著說:「咖啡。」不管是什麼時代,笑容總是較能夠讓人卸下心防,但是如果眼前這名莊老闆只是被我這一笑就卸下了心防,那也就代表不過如此,混到了這個地位也只是靠運氣。

  莊老闆挑了挑眉,見我應對他全無壓力,有一點驚訝,隨即他又問:「什麼樣的咖啡?」

  「都可以,加一點糖與奶精。」我說。

  莊老闆盯著我半晌,笑了。

  「若依,拿杯最好的咖啡來,加一點糖與奶精。」他高聲喊了一下,才剛關上門的若依馬上又推開了門,應了聲「是」,再次退下。

  「『新旗公司』,不錯,紅小姐啊……呵呵,我這還是第一次見到,有像妳如此怡然自得的女秘書,前面那幾位,來到這裡都是戰戰兢兢、畢恭畢敬的,多沒意思,妳的確不錯。」莊老闆勾起了一抹笑容,那雙富有野心的眼瞳仍在盯著我,他擺了擺手示意:「坐吧。」

  我微微側過頭來,這才發現原來魚缸的前方,還有一排沙發及一圓玻璃矮桌,想必正是用於這種時候。我照著他的指示坐到了沙發上,將手提箱放到一旁,翹起二郎腿,對此,莊老闆又挑了下眉頭。

  「說吧,什麼事情如此機密,要妳專程跑來一趟。」

  「那麼我就直說了。」我也不陪他繼續寒暄,將剛翹上來的右腿放下,俯身打開了地上直立的手提箱,拿出了一小塊圓形金屬塊。這個金屬塊並不大,我的手掌可以完全包覆起來,上頭刻了幾個代號文字,此外邊上還有一個小開關。

  我將金屬塊隨意拋了過去,讓莊老闆帶著驚訝的神情雙手接住,他還沒仔細看過一眼,就先問我:「有沒有人說過妳行動不按牌理出牌?」

  我嫣然一笑,「倒是有不少人說過呢。」

  莊老闆再次瞧了我一眼,神色有些複雜,不過這次我卻看得出他對我提升了不少好感。似乎是見了我態度隨意,他也沒那麼拘謹了,一仰躺在柔軟的皮製椅背上,開始打量起那塊金屬。

  「這是?……」

  「EMI,電磁干擾,這是『新旗』剛研發出來的新產品,只是其中的一角。這種EMI可不比往常,它具備了更高的效率、更強的破壞力、更廣的範圍,當然,市面上早出現過了與這個大小一樣,卻能夠讓一整座城市的電力再一瞬間遭受阻斷的東西,但是那只是一瞬間而已。」

  莊老闆看了我一眼,說:「妳是說,你們研發出來的東西,是上一代EMI的升級版本嗎?不只是一瞬間,而是能將如此龐大的電磁干擾不斷作用?就這一個金屬塊?」

  我點點頭,說:「這種新一代的EMI,可以調節干擾範圍、強度,並且持續效力,就這個大小的版本,目前實驗結果最強的一次便是干涉方圓三公里內的電磁波,最長四分鐘,不只是CE傳導干擾、RE輻射干擾,就是AT網絡也能夠強行阻斷,頻率稍稍調整的話,對人體也是有一定的干擾力。你想想,四分鐘的資訊阻斷,將會造成多大的損失災害?新一代的EMI是一柄雙刃劍,只要用得對,就是對自己有利,再結合其他各領域的技術,讓EMI充分發揮,不只是鈦,國際間的接軌、軍事、經濟、科技,在這個網路資訊時代之下,任何的方面都會有影響,創造這種新一代EMI的人,該會獲得多大的利潤?另外莊老闆,你手上的算是試用版,不過就算是試用版,你也看得出它的作用力了,我知道你對這方面還有些研究。」

  莊老闆一臉震驚地看著我,沉思片刻後,他打開了金屬塊的開關,我這裡是瞧不出個什麼端倪,但是他的臉色卻是更加地不敢置信了。

  我見狀笑著說:「莊老闆,我可沒騙你啊,想不到你這麼看重我們公司的新產品,這一下中斷,可會為你們公司帶來不少損失啊。」

  馬上中斷金屬塊之後,莊老闆看了我一眼,詫異地說:「不錯,我這裡的AT網絡全被強制中斷了,妳說的那一番話,確實不過於誇飾,我想問妳的是,為何要把它帶來給我?你們想要用『星鈦』的財力與勢力,藉此來得利嗎?

  我點點頭,「這只是出發點而已,我想,你應該由你們公司的角度來看待這項合作,EMI的研發與雙方的利潤比大可往後再說,而這東西會帶給我們雙方多大的利潤,只要馬上一想,就知道個大概了。我只是來將這東西交給你,讓你親自抉擇,我認為只要是聰明人都不會放過這項機會的,畢竟,這東西的利益大到你根本不需要細想、不需要思考、不需要從長計議,就能在一瞬間決定。意下如何?莊老闆。」

  莊老闆深吸一口氣,盯著手中的金屬塊在做深思。

  這時我後面的大門被敲了兩下,若依端著一杯咖啡走來,放到我眼前的矮桌上,禮貌性地點了點頭又出去了。

  莊老闆似乎沒有被若依的出現而干擾思緒,片刻後,他說:「利益是利益,與雙方的合作還是得歸兩碼子事。『星鈦』的勢力幾乎佔了鈦的百分之七十,農業、漁業、成衣業、建築業、資訊業,上至高科技產品,能左右議會,下至民生工業,為鈦內人民吃飯的必要存在。我就直說好了,目前依照『星鈦』穩定的情勢看來,利潤之大,完全沒有必要與其他公司合作,就算這項合作項目真的很好,但仍舊有龐大的風險,我為何要冒這個風險接受妳的提議?」

  我見「閒雜人等出去之後,端起咖啡喝了一口,品嘗了固中的滋味,聽了莊老闆一席話這才說:「其實我並不要求什麼,我來此趟只是想知道一個消息。」我將偽裝出來的笑容撤掉,換上了平時那一副面無表情的臉孔。

  「什麼消息?」莊老闆回到了那副成熟穩重、精打細算的模樣,方才那一瞬間的吃驚與熱情早已散去,他將金屬塊放到桌面上,皺起眉頭想聽我還有什麼話要說。

  「『鑰匙』。」

  我語畢,莊老闆的穩重模樣立刻轉為大驚失色,一臉驚惶地瞪著我,同時猛然站了起來,身子一後退連同椅子靠到了後頭的玻璃牆上,發出一聲悶響。

  他終於知道我的來意了,前面的談話只不過是個幌子,一個開場白而已。

  「妳到底是誰!妳根本不是『新旗』的秘書對不對!」莊老闆驚恐地對我大聲咆嘯,這時他突然想到了什麼,妄想要衝回辦公桌前,只是他還沒踏出一步,「咚」的一聲,他右邊的肩膀上已經出現了一把還在搖擺不定的小刀,擦破了他的西裝,上頭還混著一點血跡,同時,他的人也被嚇得緊緊固定在後方的玻璃牆上了。

  而我,仍然蹺著二郎腿悠哉坐在沙發上,面無表情地看著他。 

 

 

----------------------------------------

第一章的開頭就是這麼給力,相信你們看到中間所猜到的劇情,都在最後被瓦解了吧?

有一些不懂的專有名詞,後頭會解釋,繼續看下去吧~

希望大家可以給些感想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