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第三章 命運與鑰匙的真相(上)

 

  詭譎的事態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里約是死了,但是這卻不是傑下手的,真正的元兇到底是誰?傑所帶來的消息對我們都有著莫大的震驚。

  傑繼續敘述著當時的情況:「就在我接近里約的時候,一邊巷子突然竄出一個人影,速度奇快,他藉由人群及車輛當成遮蔽物,更是讓我看不清他的長相,頂多只知道他是個身材略瘦的精壯男人,身高大概是一米七十五左右,身上穿著輕便的防彈衣甲,整身都是黑色的,脖子上套了個圍巾。那人影直接逼近里約乘坐的裝甲車,用肉驅撞破了里約身旁的厚重防彈玻璃,接著他直接將里約硬是拖出了另一頭的車窗,一樣是破窗而出。」

  「他這一手可說是快狠準,精準、暴力、狠勁,一個瞬間就用身體破了子彈難以打穿的防彈玻璃窗,押走里約,接著破了第二個,就我看來那速度與力道都極不正常,肯定是非人的做為,就算是,估計也是有些年紀的族人,搞不好還比我大了。這事發生的太突然,里約的人馬連個鬼影子都沒瞧見,里約就被帶出裝甲車了,之後那人影鑲著他的腦袋在車輛與建築物上躍著,很快就不見蹤影。」

  「當時我見狀立馬追了上去,追丟沒多久就在一處普通的小巷子裡頭發現里約的屍體了,而那人影早就不見……里約的死法很慘烈,我當時一看也有些嚇到了,他的腦袋整個都被爆了,頭骨、腦漿、血液全都混雜在一起,整顆頭像是被極大的力量給壓碎似的,頸子與四肢關節都被切了下來,切面非常平整,就是這手也是非常有功夫的。」

  「我看里約是真死了,他一動也不動,血液四濺,才是剛下手沒多久的情況,我想他就算能起死回生,被搞成這樣必定是死透了,不然他媽的就真是怪物了。這時我想起了你們在找的『鑰匙』,趕緊在他身上搜了搜,卻沒找著,你們說,這是被那莫名人影奪走了,還是『鑰匙』原本就不在他身上?」

  傑一說完,我們都還是一陣沉默,正在消化著故事,同時對這場變故是百思不得其解。他最後一句說的很明,對方也是來搶「鑰匙」的。

  傑忽然想到了什麼,對夏克爾說:「你們去找找,有沒有當時的監視器畫面。」

  夏克爾愣了一下,點點頭又回頭忙去了。

  「那人影的來歷我知道個大概,也知道他們想做什麼,唯一讓我困惑的是,我在這江湖上闖蕩了這麼多年,沒道理不知道這世上還有這麼一號人物啊,何況若是家族的,不會完全沒頭緒。」傑搔了搔腦袋說。

  這時我想到了剛才在前往運動公園時,前來追殺我的那名守門人,他的速度也是奇快,「或許不是族人,也不是人類。」

  「喔?」傑向我看了過來。

  「傑,你有沒有跟守門人交手過?」我問。

  「妳的意思是,做掉里約的傢伙不是人類,而是守門人?我跟守門人交手過,它們雖然難纏,但也不至於能達到那種境界,機器要勝過巔峰狀態的我們族人,恐怕還需要個幾十年呢。」

  「不……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是科技進步的速度太快了,或許里約那個起死回生也是他們最新掌握到的生物技術。」傑挑眉看了我一眼,我則繼續說:「剛才我在往外逃的時候,就有一個速度極快的守門人追上我,他那速度就是我都沒辦法看得清。」

  「怎麼會?族人的特異體質沒辦法看清?那可比金屬子彈了啊!妳還是直脈的人吶。」傑有些驚訝。

  我點點頭說:「是啊,所以我才在想,殺了里約的人可能是目前最強的戰鬥用機器人,只不過它可能是隸屬其他國家或是私人機構,而他們與里約有著利害關係或者是仇恨。傑,你到現在有碰過移動速度能讓族人的瞳力追不上的人類嗎?」

  傑仔細想了想,搖頭說:「至今為止最快的就是妳老爸了,恐怕妳老爸的速度還沒剛才那人影快呢,我就算全力移動,也趕不上他,可差了不只一分兩分。我懂妳的意思,只是這消息可不好吶,如果守門人的速度已經能提升至此,那妳們這一代就會比較吃力了,而且一旦這種守門人量產出來,世界大戰都有可能再度爆發啊。以後不是人類打人類了,也不是軍事武器槓上軍事武器,而是機器人大軍互相拼命啊,資金與技術的較量,他媽的,人類都站在後面看戲了。」

  「找到了!」這時候,在電腦桌前的夏克爾一喊,我們全都聚了過去。

  「這是當時那名人影出現的影像。」夏克爾指著螢幕說。

  螢幕中,是里約的裝甲車隊緩緩在大路上駛進的畫面,兩邊都聚集了大量的民眾,估計是這地方的人都不知情里約遭受暗殺,還在興高采烈地歡呼著,不然就是他們更加崇敬起死回生的里約。

  畫面是由上往下,斜著角度拍的,夏克爾選了個距離適當的監視器位置,能清楚看見整個大體的情況,而就在某一個瞬間,螢幕的左上角突然閃過了一道黑影,筆直衝向了車隊中一個裝甲車,接著裝甲車右方的窗戶爆裂,玻璃碎片四散,附近的人群全被波及,產生了一陣騷動,然後差不多在半秒鐘之後,裝甲車左邊的防彈玻璃窗也被向外打碎,緊接著原先的那名人影提著里約的身子躍出車窗,躍了一段遠過人類極限的距離與高度,到了邊上的建築物屋簷,就這麼迅速逃出畫面。

  這整個過程就是兩秒鐘左右,速度快到嚇人。

  「這是放慢二十倍速。」夏克爾倒轉了一下,重覆黑影出現的部分,接著他在某個地方適當暫停,放大了畫面,進行著畫面剖析與分析,把那人影的部分清晰化了。

  我們靜靜看著,人影就跟傑形容的一樣,一身黑,頸上圍了條黑色圍巾,將口鼻遮住了,部分飄飛在後頭,渾身就與一般人無異。

  「放大腳的部分。」我注視著畫面說,夏克爾立馬照做。

  看著畫面,我蹙起了眉,「腳上沒有火焰或者任何推進力量所造成的能量波,這動作也像是自然形成的肢體動作,看起來就與人類一樣……但是不可能啊,這個速度與力道,無法解釋,機器人的進步已經遠遠超出我們的認知了嗎?」

  傑沉吟幾下,說:「會不會是孤狼?」

  「孤狼?」我們都看向了傑。

  傑解釋說:「孤狼是我們這一代的,在殺手界的排名中,他似乎與赦一直都是在第一或第二的位置,但是這個人我從來沒見過,只有一點風言風語。孤狼是外人給他取的綽號,他這個人從來就沒拋頭露面過,沒有與他親近的人、沒有人知道他的動向與資料、沒有人真正接觸過他,然而疑惑的是,他的實力一直是大家所敬畏的,與赦不相上下,不過這種虛幻一般的人物,大家都沒有實際上的概念,很快就忘了他,把他當作是一個傳說一般的存在。」

  「我跟赦小時候就被稱做『鬼影兄弟』,因為我們的挪騰速度很快,後來分道揚鑣,赦被殺手界冠上了『血皇帝』的稱謂,這不只是他有著如血一般的髮色,以及第一殺手的實力,還有『最快』這一點。當時赦無疑是最快的,但是一些傳聞四起,說了有個叫做『孤狼』的隱密殺手的速度凌駕在赦之上,這傳聞越來越多人相信,虛幻人物一般的孤狼也就站到了頂上,只不過我們仍沒接觸過他。倘若這個傳聞是真的,孤狼也還沒消失,那麼剛才那人影要說是孤狼,也有相信的餘地。」

  我挑眉看著傑,勾起嘴角說:「這只是個傳聞吧?比起這個,我倒不如相信那人影是守門人。」

  傑嘿嘿兩聲笑著說:「這怎麼樣都行,隨便,總之眼下就是往後該怎麼辦?」他突然很深地看著我,沉聲說:「緋,這事情是越來越複雜、越來越危險了,妳答應過我,委託人的事一結束,就此打住,『鑰匙』的事就別繼續深入了,搶了就搶了唄,我不希望妳被捲入進去,步上妳父親的後塵。」

  我怔了一下,嘆了口氣撇開目光,說:「我知道了,但是那六把『鑰匙』若真被湊到一起,引爆病毒怎麼辦?」我突然一個機靈,猜到了或許傑是不想我繼續深入,事實上他是有著「鑰匙」的這個可能性,不過就算是,我也不能做什麼,當初我就告訴自己不管我父親曾經在進行什麼,我都不會干涉。

  傑皺了皺眉,說:「我想這是不太可能的,『鑰匙』四散各處,其中半數或許在各大名豪或者高層人士的手中,而半數沒有下落,就是其中一把,當初也被妳父親扔在南極的茫茫雪地之中了,想找也找不到,後面我是不知道赦有沒有摧毀了南極基地裡頭的病毒,但是要湊到六把『鑰匙』再到南極開啟病毒,機率真的十分渺茫。」

  我點點頭,閉眼讓自己打消對「鑰匙」的任何念頭後,這才開始思考著往後的行程,而這時候,我注意到旁邊的絢似乎有些不對勁。

  「絢?」我開口詢問了一聲,發現絢的神情似乎很糾結,有懊惱有傷痛。

  絢回過神來,收起原先的神情說:「怎麼?」

  「我才想問妳,出了什麼事嗎?」我問。

  絢看著我頓了一下,隨即搖搖頭說:「不,沒什麼事,不過接下來該怎麼行動?分道揚鑣嗎?里約身上的『鑰匙』雖然被搶走了,但是我倆的委託算是完成了,『鑰匙』只算附加物,沒有也罷。」

  「總之先等美洲這處的風暴過境吧,現在我們也不能貿然出面離開,里約死了,警方肯定會將兇手指向我們,認為我們是同黨,只不過現在有問題的就是露過面的我們,其他人倒沒問題。」我說。

  絢點點頭,而這時一直處在後面默不吭聲的艾略特,突然唯唯諾諾地說:「那個……你們說的『鑰匙』是不是一根金屬管,裡面還有裝著東西?……」

  艾略特此話一出,我們全都十分驚訝的猛然回過頭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關於這篇開頭似乎有點跳,所以修文上,前一篇的後面我會稍微修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