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3 病毒之役 第一章 中計(下)

 

  也到底是來做什麼的?他的目的是什麼?難道說他是來找我的?

  先前我在趕往狙擊點的時候,就與也擦身而過一次了,而我不相信這次他找到了這裡純粹只是個巧合。現在這個城市可不安寧,短時間內里約被暗殺所造成的混亂馬上就會如疾風般四處擴散,接著警方的大量搜捕、各處大型路口的封鎖及對路上人民身分的一一對證,在這樣大的動靜下,一個職業殺手絕不可能會毫不知情,更不會茫然無知地接近事發關鍵地點。

  也會來到這個市集,肯定是知道里約遭受暗殺的消息,判斷出犯人是我之後,特地跟著警方的腳步循到了這裡。但是他找我要做什麼?除了這個推測之外,我想不出他會在這裡的其他原因。

  也的穿著與方才在人群內時無異,是普通的深藍色襯衫及黑色牛仔褲。他站在前方的市集出口,正與兩位把手通關的警備隊員談天,從我這聽不到他們在說什麼,但三人似乎聊得挺開,再好一點都要勾肩搭背起來了。

  我在人群之中緩緩向前移動,瞇眼緊盯著也不放,而他在談話間似乎也察覺到我所投去的尖銳視線,眼神瞟來之際顯得有些詫異,隨即不著痕跡地給了我一抹微笑,繼續將注意力放在談話上。

  我蹙了蹙眉,搞不懂也的意思,他這模樣頂多也就是覺得意外了點,像是早已做足了見到我的心理準備一樣。我心想著他來到紐約的目的果然就是我……

  我稍微壓低了頭上的遮陽帽繼續向入口走去,幸虧這時候來到市集的警察人數還不多,大部分都在市集內部搜人了,所以這地方的入口就剩那兩個看起來很三腳貓的警察駐守著,以及一名不停在掃瞄過客五官特徵的守門人。

  守門人自從被開發出來、廣泛運用在國家保衛方面上的工作之後,就是個國家警力非常信任的存在,因為守門人的強大,幾乎很少有犯人能逃出警方的手掌心,也之所以他們才會這麼放心地減弱入口處的防禦,只是,這種作法對付我是行不通的。

  我打算正大光明地通過入口出去,一切都會安然無恙,既和平又輕鬆。既然掌握到了守門人的弱點,它的「認人」能力就絕不是個威脅,只要不做出剛好符合「緋」這個人的習慣舉動,在它的眼皮子底下我就是個一般過客。

  警方並沒有我的完整個人資料,他們所獲取的,都是片面的監視影像,平時不苟言笑的我只要面帶微笑,守門人就不能百分之百把我跟它「印象」中的「緋」整合在一起,再加上我刻意做出的行為模式,成功走出入口絕不是什麼難事,而我也不會相信也會白癡到暴露我的身分。

  基本上我最顯眼的特徵就是我的髮色以及深色的高領大衣,現在頭髮都綰到了遮陽帽裡頭,大衣也褪下了,裡頭是黑色襯衫及皮短褲,外觀上不至於會被發現,畢竟這裡人口數眾多,大家的五官特徵及穿著雖然都不一樣,差異卻沒有明顯大到一眼就認得出來,除非是彼此相識已久的熟人。

  我在接近入口處向某家服飾攤販買了件白色薄紗外套,披上之後將手上用來裝狙擊槍的提箱放到了他們的手提袋裡頭,臉上換上了一副溫和的笑容,暗自嘆了口氣接著讓走姿稍微改變,就這麼隨意地踏著蓮步往入口處走去。

  也似乎有意要協助我,他突然表現的很激動,手舞足蹈地笑著與兩位警備隊員講了幾句,而我則趁機在他們注意力被分散的時候順著人群出了入口,順利逃過了守門人的法眼。

  輕輕吁了口氣後,我打算就這麼走遠,回頭一看也還在努力講著「笑話」,讓那兩名警備隊員頓時是眉開眼笑的。我心想他待會肯定會追上來,就沒理會他逕自而去。還是任務首要在先,不知道這次他到底又有什麼把戲。

  我對也其實沒什麼好感,首先他在永夜給我的第一印象就讓我覺得他這個人驕傲自滿,且是個會以各種手段達到目的的人,基本上他如果還是要找我加入他、深入我父親的事情,我一樣會果斷回絕他。但看在他特地幫了我一個忙的份上,這次就不刻意避開了。

  就在我將頭轉回來的瞬間,我突然注意到附近有一陣騷動,接著一個戴著帽子、穿著低調的青年橫衝直撞地跑了過來,冷不防地擦肩與我撞了一下。

  礙於市集入口處的人潮太過擁擠,我在察覺到的時候根本沒有空間可以進行閃躲,但看來這個青年並不是針對著我,他完全沒在意自己撞到了多少人後,就這麼風風火火地擠到了另一邊的街道,神情緊張的像是在追緝什麼人,或是正被什麼人追趕著。

  那個青年的背上背了一個軟塑膠背包,裡頭的東西因為晃動一直擠壓著皮面,不斷變形,我看了他如此慌張的模樣,猜想著這個青年大概是偷了誰的東西吧?……不是吧?做事也得看時機,這種時候偷東西,簡直就是名符其實的「飛來橫禍」啊,很快就會被輕鬆逮捕了。現在的警察密度可是平時的數十百倍啊!

  我將視線自青年移開,打算繼續走我自己的,這才發現到我周遭的人群似乎是在向外挪動中,而他們所避忌的人物,很明顯就是我。

  我暗自心驚了一下,心想是否是出了什麼變故,回頭往也的地方一瞧,他與那兩個警察也都在驚駭莫名地注視著我,而大家所畏忌的東西,確切來說應該是在我的後方──我身後不知何時,大約三公尺外處,就站著剛才入口的那名守門人,它幽綠的目光正死死盯著我不放,一種說不出的詭異。

  我一看這情勢就知道完了,這時候才察覺到剛才被那青年一撞,我綰在遮陽帽裡的緋紅色頭髮幾乎都掉了下來,也怪我平時習慣了披髮而下的感覺,居然沒有發覺到!

  那個守門人肯定是看到了我的髮色發覺有異樣,這才逕自靠近我想要加以確認,我是否就是它們所在尋找的人?

  遠處兩個警備人員還在看著我,其中一個推開了也,指著我大叫:「就是她啊!那個暗殺兇手!行政長要追捕的人!」

  此話一出,四周原本還有些嘈雜的人群頓時都靜了下來,接著,暴動。他們大概也知道前幾分鐘附近里約的演講現場,遭到了一場狙擊暗殺,而兇手似乎就在附近,所以市集才會聚集了這麼多警察,而現在,我這個兇手就身處在他們之中,近處的人群順著手指與守門人的目光看到我後,便開始瘋狂向外激竄、推擠著外頭的人們,尖叫的尖叫、逃走的逃走,場面混亂不堪。

  若是正常時候我肯定會遁入人海趁機逃開,但是現在的我完全被身後的守門人給盯得緊死,它還在將資料庫中的資料進行核對,確認我是否為它所要找的人。我只能佯裝無辜,鎮定地將頭髮給綰進遮陽帽,然後帶著笑容輕輕地往後方踏步移動。

  「你沒看錯吧?我怎麼看都不是啊。」另一名警察還不能確信我就是暗殺里約的殺手,畢竟我的外貌及穿著與他們接獲的人物影像差了許多,且還是個長相清秀的女子。

  「你注意看她的髮色,緋紅色啊!那個殺手的頭髮也是緋紅色的!」

  「那這他媽也不能斷定她就是啊!緋紅色頭髮的人多的是,要是抓錯了人,多麼對不起這位美女啊!」

  「那你至少也能相信守門人吧?」

  那名警察被這麼一說,摸摸鼻子不講話了,兩人臉色都不好看。這時我注意到旁邊的也,他咬著牙似乎是在躊躇著什麼。

  我臨危不亂地佯裝著笑容與守門人四目相對,一面踏著後腳緩緩移動,以免驚動到它。我心知他們絕不會有我清晰的正面照,再加上我帶著微笑,它的辨識系統無法將我的五官與資料庫內所掌握到的線索進行高相似度的核對,只要我不主動採取攻擊、做出任何它會覺得是攻擊性舉動的動作,情勢就能暫時緩和下來……

  可是該死的現在是非常時期,這裡的消息一通報出去,警察就會如泉水般湧過來,我得想想辦法在這之前開溜,遺憾的是,被守門人一盯上,想溜就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就算我不是本人十有八九也得被帶回去盤問清楚。

  情況成了僵局,我周遭的人群已經退到了十公尺外的地方,讓了一個大圓給我,聚在旁邊看好戲。人就是這樣,事不關己就鬆懈下來了,畢竟就算我能狙殺里約,是個身手矯健的殺手,在守門人面前也不足掛齒吧?

  緩緩地,我已經退後了三公尺,與守門人的距離越來越遠,我後頭的人們也隨著我逐漸退後,盡可能地讓出一條通道給我。看來這區的人也是會害怕的啊。

  該死,守門人大概是處於確信與不確信之間,正衡量不定著,所以它沒有採取行動,或是主動退下,這種情況一般來說會由附近的警察出面或是給守門人下達上頭的命令,這個間隔時間會是很短暫的,所以這代表著,待會我有九成是要被追殺了……

  遠遠看去,市集裡頭有了不一樣的騷動,我知道他們是查覺到不對勁前來查看了,心裡一個拿捏,想著情況一有變化我就直接逃走,只怕屆時艾略特那邊出了問題,在時機上我們無法配合到。

  「砰!」

  驀然間,一顆金屬子彈伴隨著細微的音爆打中了我眼前的守門人,子彈「鏘」的一聲擊在它後腦,落到了地面。

  守門人機械式地緩緩回頭,我也跟著子彈的擊發軌道望去,開槍的人竟然是也!

  也咬著牙還站在那頭,雙手握著手槍平舉,又是一顆子彈擊中了守門人幽綠的右眼,「啪」的一聲子彈鑲進了裡頭,傳出了輕微的碎裂聲。也這一手,精準無比。

  我有些訝異,皺眉不解地看著他,知道他開了槍還好端端的呆站在這裡,絕對沒有問題。我知道他打的如意算盤是讓守門人分心,將首要的處理工作轉到了他身上,藉此引開它對我的注意力,只是我很納悶的是,他為何要開槍救我?

  也頓了幾下,再度開了第三發子彈,不偏不倚地正中守門人另一隻眼睛,然而守門人完全沒有疼痛感,它判斷了狀況後擺出架式,就要往也的地方衝過去,為民除暴。

  第三發子彈終於讓身旁兩名員警回神了,他們也很困惑,畢竟前幾分鐘還在有說有笑的人,怎麼下一刻就開槍了呢?兩個人也沒時間發呆了,慌張地一個拔出手槍,一個架起了電擊警棍,迅速往近處的也逼近,連同移動中的守門人想要將他立刻制伏。

  這幾乎是在閃電般的一瞬間,也完全沒有回頭,知道那兩個警察採取了行動,巧妙地避開了往他後頸處打過去的警棍,接著身子一橫將手伸到了撲來的其中一名警察腋下,一個過肩摔,「砰」地將對方摔到了前方地面上。

  他瞪著我,在守門人即將逼近之際,以著當初在永夜時候一樣的口型文字,說了一個字:「走!」

  我一愣,隨後點點頭趕緊轉身拔腿,頭也不回地衝進了後方人群所讓出的走道。

  我知道就算我現在感謝他,也不是這個時候表達,心裡仍茫然不解。到底是怎麼回事?也為何要救助我?他想賺我一個人情?

 

 

 

---------------------------------

啊~搞到了巨人的原聲帶了,真讚~ 

最近看了勇者義彥與魔王城,雖然很爛很北爛拍片手法挺生疏戰鬥畫面做得很爛打王還改成三流動畫劇組又很窮,但是很好笑,繼續看下去~

2013-07-13 筆

---------------------

2015/1/20檢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