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向南派三叔致敬,我一直都沒有去查他的資料、經歷,但是剛剛聊天談到,便去特意詳細了一下。

  他現在是大約31歲,而盜墓筆記的最高版權已經有1350萬人民幣,曾有許多影視公司找他要求拍影劇,卻被他一一拒絕,這點真的很遺憾。

  我認為他是一個很低調,卻非常有自己風格的人,但是最近他被自己的東西給吞噬掉了,得了精神方面的病,住院了,也聲稱以後再也不寫文。

  盜墓筆記很複雜很懸幻,基本的相關專業知識、歷史、化學物理方面、合理性,再加上虛構出來的物質描寫得活靈活現,以及,前後錯縱複雜的超龐大故事線,使得這個故事對我來說是一個神一般的作品,但是這個東西讓他從起出的「只是寫寫」一直到現在的每況愈下了。雖然他成名、他賺錢,但是他的日子不好過。

  撇掉婚情、工作等外在因素的煩惱不說,盜墓筆記這個故事本身牽扯到一些鬼怪、屍體等比較負面的東西,而我知道要細想一個故事、構出一個故事會是如何,那必須天天想、常常想,到最後會無法停止對故事的思考,想它的前面、後面,無時無刻,甚至失眠,影響睡眠品質以及精神,更何況,他寫了有這麼多年,都快十年了吧?

  同一個東西要我寫快十年我是無法忍受的,再好的故事、再賺的作品,要一直重複著我絕對會吃不消,而他為了讀者以及大眾堅持下來了,每天忙完外頭的事情就是全心投入這個,好幾次卡文只是想好好將複雜的故事接下去,這日積月累下來的影響可想而知。

  接著要面對的是數不清的讀者,他不能草率結束、不能隨便發展下去,每一個環節都是很重要的點,再加上之前所提過的劇情,這真的是一個無法想像的挑戰,我真的很崇敬他,也想像他一樣能寫出這麼棒的故事。

  盜墓筆記大概自我小五時就陪伴著我了,一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他是我生平看過最棒最讚的作品,無論他是否會不會繼續寫下去、會不會寫新故事,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他曾給過我這麼美好的東西。

  向南派三叔徐磊致敬!

 

  這只是個簡短的發文,我對南派三叔的了解不多,所以有疑點請知道的網友提點一下,然而這裡不歡迎「筆戰」,我只是純粹想發文感謝他、向他致敬,沒有什麼特別的意思,而這篇也會成為我部落格的一個小小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