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 章之十 乍見亞恆(下)

 

  在一陣狂風暴雨的匆忙準備之後,我塞了一千塊到口袋裡,就這麼風風火火地出了門。

  艾利恩在我出房間的時候有問我要去哪裡,我回了他一句「去做男人該做的事」,他聽了之後就不吭聲了,或許是想起了自己那兒是光滑的一整面,算不上是個男人,無話可說吧。

  我不知道艾利恩對於這點是不是有些自卑,出自於他對生殖器的瘋狂熱愛,我想比起嚮往這種摸得到卻感覺不到的東西,他更想親自體驗擁有的美好吧,不過我怕他是要遺憾一輩子了。

  對了!關於那則隕石墜落的報導,艾利恩曾說他回不去家鄉了,所以……他往後真的要在地球存活一輩子?他會去開一家早餐店做三明治養活自己嗎?話說他們這種物種的平均歲數是多少啊?我可不希望我活了半百的時候,艾利恩還是一個活蹦亂跳的外國小俊男,我一定會恨不得把他幹掉的。

  就在我想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已經到了學校門口了,從口袋掏出手機一看,是十一點五十九分,於會面時間還有一分鐘,算是save了。我可不希望第一次的約會就遲到,給對方不好的印象……我竟然認為這是約會!這是約會嗎?應該是吧?是吧?正常來說約會不一定是單指男女朋友之間的會面……所以這是約會啊!唷呼!心情突然好爽!約會感覺就是爽啊!

  我今天算是細心打扮過了……與平時比起來啦。上身是酒紅色與深褐色互相交錯的網格襯衫,下身是較於樸素的卡其色短褲──我討厭穿長褲,這感覺我的雙腿好像被侷限住了,而且很悶、很緊,重點是,這樣才能讓外人見著我既結實又纖細的美腿。

  我站在校門口面前再次整理了儀容,確定萬無一失之後,換上了我自認為最意氣風發的笑容……嗯,完美。

  「少年A,穿這麼帥,約會喔?」這時在校門旁邊警衛室裡頭的警衛阿伯走了出來,看似太無聊了所以在曬曬太陽吹吹風──他的雙手一直在石門水庫上不停糾結,而且越來越不耐煩、越來越激烈,讓我看得很難受。

  「呃,對啊。」我疑惑地瞟了他一眼,然後轉過頭去不想看他,以防被路人認為我們有不尋常的關係。阿伯你是在幹什麼啦!你知道這個動作很像剛完事從酒店出來的模樣嗎?警衛室裡頭有這麼快活嗎?難不成你是看著監視器……

  「唉,少年,幫個忙好不?我這褲子卡住了,剛剛上完廁所就沒辦法拉上來,這樣有失儀容啊,像我這麼帥的警衛,石門水庫沒拉上就弱掉啦。」警衛阿伯仍然在糾結著,但不管他怎麼弄,那拉鍊就像卡死似的,完全拉不上半點,且隱約將裡頭的白色三角褲顯露出來。

  「阿伯,不管你有沒有啦石門水庫都弱掉了啦,還不如放開點,這樣卡有特色。」雖然我很想這麼說,然後置之不理,但是看在他那麼糾結的份上,我還是走過去幫他瞧瞧了。

  警衛阿伯弄得滿頭大汗,見我走來便將手拿開好讓我看得清楚,他竟然、竟然還特意挺起了肚子……

  「……」我現在超級無奈,微蹲仔細看了一眼他的石門水庫以及裡頭的突起物之後,說:「阿伯你這個拉鍊都歪掉了,卡死了,弄不起來了啦,這要給專家用一用,你找時間去一下服飾店好了。」

  「啊你不是專家嗎?」阿伯突然很震驚地看了我一眼。

  「……」我傻掉了,我哪時說過我是專家了?而且當這個專家也太搞笑了吧,專門解決石門水庫卡死的專家?媽的誰會花錢來請啊!這需要練個七七四十九天然後達到某種境界嗎?

  「好啦好啦,既然你這麼說就只好這樣了吧。唉,我今天都出不了警衛室了,沒辦法耍帥了。」警衛阿伯嘆口氣說,擺擺手示意我退下。

  我心裡有一個很強的執念告訴我,這阿伯一定是個中二,而且還是個光棍。

  當我要轉身的時候,阿伯突然又叫:「少年A,真的不試試嗎?我看你搞不好一用就行了。」

  啊就那麼簡單去服飾店修理一下就好了啊!你以為這個能鐵杵磨成繡花針嗎?就跟艾利恩的平滑面一樣,這不是你靠毅力就能解決的事,這需要工具!需要專家!

  我心裡罵了一聲,還是不情願地回頭蹲下去幫他瞧一瞧──我的臉臭的跟屎一樣,但仍贏不了八百萬臭臉的全開狀態。

  我拉了兩下,發覺那拉鍊真的是完全動不了半毫米了,告訴他一聲應付了事,這才站起。 

  警衛阿伯又嘆了口氣,搖搖頭一面走進警衛室,一面說:「好吧好吧,弄不成就算了,我想起來我剛上完廁所還沒洗手咧。」

  「什……」我瞠目結舌,猛然看了自己的雙手一下,突然覺得很嫌惡。

  ……去他媽的!

  片刻後我好不容易讓心中的憤怒漸漸詮釋,轉過身時,一個人影已經出現在那裡了──是陸瑀祈。

  陸瑀祈今天看起來就是有精心打扮過,她柔順的長髮披到了肩上與後背,白淨的臉蛋五官清秀、明豔動人,身穿一襲質料柔軟的吊帶裙裝,底色是白色的,整個人看起來就是一個字:「水」!

  我嚇了一跳,問說:「妳什麼時候來的?」

  「從你們在那邊拉拉扯扯的時候……」陸瑀祈有點訝異。

  「……」我突然有些慌張,「啊,妳聽我解釋,事情不是妳所想像的那樣……」她是從我幫警衛阿伯拉拉鍊的時候開始看起的吧?不!這個動作很不純淨啊!

  「不對!我不需要解釋!我們根本沒有什麼關係!事實上是警衛阿伯上完廁所拉鍊卡住了,他叫我幫他瞧一下這樣……」我覺得我的臉色很難看,好像越描越黑了……

  陸瑀祈卻抿嘴笑了幾下,說:「我又還沒說什麼。你等我很久了嗎?」

  我暗自吁了口氣,見她轉移話題,回:「我也才剛到不久而已。」陸瑀祈真是天使啊!

  「嗯,那走吧。」陸瑀祈微微俯下了頭,淡笑得有點靦腆,這模樣卻讓我深深覺得她很可愛。而我竟然是她的男伴?太幸運了!回家要不要去買個樂透啊?

  我點點頭,也不知道要做什麼,便跟著她肩並肩往路的一端走去,基本上還是陸瑀祈帶路。這是我第一次單獨與女生約會,要做什麼我根本不清楚,何況既然她說要出去走走、吃個飯吃類的,那就順其自然吧。

  「立空,你有沒有想去的地方?」陸瑀祈有點小聲地開口問。她雙手後背,吊著一個手提布包,微風吹得她的髮絲飄飛。

  「呃……沒有吧,不是要吃個飯之類的嗎?現在正好是吃飯時間。」我說。

  陸瑀祈點點頭,沒有異議。我們走了許久,兩個人都顯得很尷尬,她這才說:「立空,我昨天的問題你還沒有回答我。」

  「啊?回答?」我皺眉看了她一眼,不明所以,這時想到了該不會是昨晚我失去意識的時候,她所問的問題吧?

  她俏皮地白了我一眼,噘嘴說:「你真的很遲鈍吔,你有看過像我這麼主動的女生嗎?」

  我嚥了口口水,仍然很茫然地覷著她,心裡解讀著她的話。她好像在叫我該主動一點是吧?

  「啊,不好意思,我還是第一次跟女生出來……不知道要說什麼。」我很尷尬地搔了搔頭。

  「好吧。」陸瑀祈微微嘆了口氣,也沒有責怪我,她說:「所以你能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到底是什麼問題啊?我昨天真的什麼都不記得了。」我苦笑說。陸瑀祈不可能問一些像是「你可以去死嗎?」、「要不要買房子?」、「想加入刺●聯盟嗎?」這類的問題吧?

  「不記得?」她有些驚訝,「你真的不記得了?昨天晚上的事情都不記得了?」

  「呃……從妳跟我說妳喜歡我之後的事情,我就完全沒有印象了。」

  陸瑀祈一聽,兩頰泛起了紅暈,片刻後才好笑地說:「我都不知該怎麼說你了,你有時候真的很蠢,但是很可愛。」

  「咦?」咦咦咦咦咦?她說我很可愛?!我再度傻掉了。姊姊妳確定「可愛」這個詞能套用在我身上嗎?點在哪裡?「我、我哪裡可愛了?」

  陸瑀祈搖頭不語,她呆望著自己的腳尖,緩緩地說:「昨天我要你回答的問題,是你對我的感覺怎麼樣?」

  「感覺?……」我的心臟跳得好快。

  「你真的完全不記得了?你那時候還有回答我吔」陸瑀祈側眼看著我說。

  「我回答什麼?」

  「你說這個問題太重要了,需要想幾下,接著你就一直是在失神的狀態。」

  「啊哈哈哈……」我很尷尬地下了幾聲,我發現我的臉也好紅。「這個嘛……不知道要怎麼說,簡單來說……就是,很好吧?」

  「很好?」陸瑀祈微微睜大眼睛,不解地問。

  「嗯,就是……」正當我要開口的時候,我的眼角餘光偏見了前方轉角處,有一個挺熟悉的身影,仔細一看,竟是亞恆!

  亞恆怎麼會在那裡?他在做什麼?太巧了吧?

  亞恆帶著一頂黑色鴨舌帽,身穿黑色短袖與短褲,整個人看起來就很低調,正在大街十字路口的人群中央,而他似乎也發現到了我,瞇著兩眼目光閃爍。

  這時我突然想起來昨晚我跟亞恆的談話,那時候他正要說關於艾利恩的事情,聲音就被眾人的驚呼聲給壓過了,之後他就再也沒出現。

  「立空?」陸瑀祈完全沒察覺到亞恆,她見我話說到一半突然止住,雙眼正凝望著某個方向,跟著疑惑地看過去,卻是什麼也沒看見。

  亞恆與我對視一眼就沒入在人群之中了,他這樣子讓我不禁懷疑他是不是某個特殊機關的幹部還是成員什麼的。幾個與亞恆相處時的片段湧上,他這個人,依舊非常神秘,原本我就不太了解他了,現在他以一個我從沒見過的姿態出現在我面前,更是讓我增加對於他的陌生。

  我不禁懷疑亞恆的出現,是否有隱情?有可能我是電視看太多了,但是我直覺性地想著,亞恆今日的出現、與偶然的撞見,並不是個巧合。他在做什麼?他想做什麼?這跟艾利恩……有關係嗎?

  「立空?立空?」陸瑀祈再度喚了我幾下,這才讓我回過神來。我發現她的神情似乎有點緊張,有一些害怕。

  「啊,對不起,突然恍神了一下,哈哈哈。」我搔了搔後腦打了個哈哈。

  陸瑀祈卻神情肅穆,有些擔憂地問道:「你看到了什麼?發生了什麼事嗎?你剛剛的表情看起來很嚇人……」

  我看起來會很嚇人?會嗎?還是第一次有人這麼說,我一直以為我不論喜怒哀樂看起來都是很和善的。  

 

---------------------------------  

我暑假會外星人、殺手兩邊跳著打,看心情吧,所以這兩部的小說更新時間都不一定,然後7/24我會上輔導課,都是五點放學,剩下的時間不多,所以我會將具現王子跟外星人第一集的修文轉到那個時候進行。

外星人第二集或許會嚴肅一些吧,主要就是繞著艾利恩的事情轉了,以及亞恆,然後我也在努力試著穿插一些很搞笑又很無理頭的劇情,只是我發現我好像激發不出什麼笑點了,殘念。

軍火女王看完了!最後一集讓我很澎湃,作者也很厲害,總之整體來說真的很不錯。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