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 章之九 真的假的被告白了!(下)

 

  「沒有……」哎呀呀,內心澎湃的情緒不小心表態出來了,罪過罪過。

  這時候,我身旁的亞恆突然轉身悄然離去,我還來不及喚他便伴隨著踩地的沙沙聲走遠了。我有些納悶,他對這樣壯麗浩大的流星雨群完全不感興趣?

  我看著身穿黑色短袖的亞恆沒入在黑暗中後,一甩頭將視線移回星空,繼續觀賞著即將結束的流星雨演出

  「對了艾利恩,你確定你真的要養婕尼龜嗎?我家的院子可裝不下那個龐然大物,而且警察會來找碴。」看著星空,我淡淡地問。

  「嗯……」艾利恩熠熠發亮的眼眸凝望著滿天流光,沉吟了片刻,給了我這個答案:「應該會讓它留在這裡吧,然後一段時間來探望它之類的,我還要到它家看它女兒呢。」

  我聞言心裡一陣欣慰,看來這個外星人似乎有些成長了,懂得放手。我一轉念又說:「你看它女兒要做啥?而且人家搞不好生的是兒子。」

  「可是都答應人家要玩它的小孩啦,大丈夫一言既出,駟馬難追。」艾利恩很認真地說,這時後頭突然一陣低鳴咆嘯,估計是婕尼龜聽了他的發言後有些慍火。

  而我決定無視艾利恩的發言。我說:「艾利恩,電視這種東西少看一些,大多都對你有危害,而且我會丟臉,你知道嗎?」

  「為什麼?古時的人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是靠讀書,現代的人則是靠電視。電視這麼棒的東西,怎麼會有危害?」

  我依然很不想吐嘈他能套這麼多成語諺語,卻不知道所謂的「白癡」是什麼?我說:「因為你的觀念會被扭曲啊,你看,剛剛被婕尼龜追殺的時候,你竟然跑去跟它講話,這樣不是找死的行為嗎?要是你不是……可能明天我們家就得為你出山吹嗩吶了。」我差點說出「外星人」這個詞。

  艾利恩轉過頭來,忽然很狐疑地看了我一眼。他將手搭在我肩上,說:「空,你覺得我還是小孩子嗎?電視這種看看就好的東西,是不可能會影響到我的觀念的,不然我還叫外星人嗎?空,我想你是電視看太多了,我從第一天認識你就覺得,你被大眾娛樂節目汙染得太深了,身為你的好朋友,我必須適時勸導你。」他做了個遺憾搖頭的動作。

  我迅速扒開他放在我肩上的手,眼神死地瞪了他一眼,不說話了。我再次深深感到,跟外星人這種生物,是不能講理的,不,正確來說,你不能用「人類的語言」來跟他溝通。

  不過幸好沒人聽到他稱自己為「外星人」。

  可惡啊!你都不擔心了我擔心個屁啊!算了算了,哪天被抓到動物園去,就抓去吧!唉,好心被狗咬,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瞎操心?

  流星雨結束過後,大家心滿意足的紛紛聚集到了烤肉架附近,拿幾片吐司包肉片開始吃起,而我在啃食了幾個烤物之後,便拿著手上的汽水坐到一處草地上,望著回歸到一如往常的星空,什麼也不想,像個老人癡呆一樣。

  漸漸地,我開始回想起這兩個禮拜的事,在破教堂副館第一次碰見艾利恩變態模式的那個情景,仍覺得非常不可思議。

  宇宙真的有太多人類不能理解的事了,我突然又想起了幾部關於外星人的電影,想想那些人類幻想出來、或是依照發現到疑似外星人的生物軀體,所創造出來的「假外星人」,幾乎都是大大的腦袋、圓亮的眼睛、沒有鼻子、身體很瘦小、擁有特異能力,或者是,異形。

  如果這些科學家或是外星專家發現其實真正的外星人是以超爆肌肉帥哥的人類型態模樣出現在地球,心理一定會超幹然後通通排隊去跳樓跳河吧──想到這裡我就不禁好笑。

  對了,我還沒問過艾利恩他是怎麼排泄的呢,明明是跟我一樣三餐照吃的,就算是外星人,便秘也不好吧。

  我又從艾利恩想到了我的同學、我的家人、我所認識的人、周遭的人,就這麼無窮無盡地聯想下去,直到我發覺了有一個人在我旁邊坐下,這才回神。

  我斜眼一看,嚇了一大跳。這不看還好,一看呢,就心想不好,我的頭皮馬上就發麻了。

  我整個人反射性地往一旁斜了過去,倒不是因為對方太恐怖還是怎樣,而是,我想破我的腦袋瓜子也想不到,主動坐在我旁邊的,是陸瑀祈!

  你要知道,一個想吃天鵝肉的癩蝦蟆,它是永遠沒有機會能吃得到的,但是如果這個美麗天鵝毫無預警地出現在蛤蟆面前,主動示意給它吃呢?我想腦袋的認知被完全顛覆過後的癩蝦蟆,它會先腦卡暴斃休克吧。

  「在想事情?」陸瑀祈見我像避邪似的後仰了身子,只是勾起了笑容,這一笑更不好了,雖說夜色之下她的五官較沒那麼清晰,可藉由白皙的月光照映下,她那清麗的五官被映得分明,那笑容則是帶著滿滿的殺傷力映入我的眼簾。

  「嗯……」我嚥了口口水,感覺剛剛我幼小的心臟被陸瑀祈的笑容大力衝撞了一下,有些防不勝防。

  我悄悄吁了口氣,緩緩移正了身形,這才發現……媽媽!陸瑀祈也靠我坐太近了吧!當我移正身子的時候肩膀幾乎都要與她撞上了啊!

  她到底來做什麼的?拜託,不要以天姿欺負一個最近已經被很多無法解釋的事物打擊過很多次的弱小男孩好嗎?姊姊,我承受不住的!姊姊,你還是去找亞恆吧,繼續浪費妳的青春吧,姊姊。

  對了!人家搞不好是來跟我套話,要問亞恆的事情,我在瞎緊張什麼?真是的,人嚇人嚇死人啊。我看她跟亞恆一樣,是因為問題不好出口就先找其他話題掩飾尷尬,這兩人真是一對活寶。一想到這裡,我就放鬆了許多,身體沒再那麼緊繃。

  「在……想什麼?」陸瑀祈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問。

  「呃……」我發覺我現在的智商下降的好低,已經無法進行思考了,難怪古人常說紅顏禍水,很多叱吒風雲的英雄人物都是被美女害死的。三國時代的呂布那時心裡一定很幹吧?畢竟妹不算虧到就先被妹給害死了,至少也讓我虧到再死啊!對不?

  「想一些……最近發生的事情啊……」片刻後我說出了這個爛回答。

  陸瑀祈似乎有些語塞,她說:「是嗎……什麼事情?能說給我聽嗎?」

  「咦?妳要聽?」我詫異地看了她一眼,隨即想到了女生幾乎都是好奇寶寶,喜歡知道秘密,才會這麼八卦。不好,我的豆腐渣渣開始往不好的念頭轉起了,我脫口而出:「嗯……有些是秘密,不方便多說。」我裝出一副高深莫測的神情。

  果不其然,陸瑀祈的眼睛有些發光,她更加貼近了我,迫切地叫:「說嘛!」

  「呃,這個……」我搔了搔臉頰,「真的是秘密啦,不過我可以跟妳說剛剛我跟艾利恩碰到熊的故事。」

  陸瑀祈一聽有些悶氣地回過頭去,說:「不說就算了。」她改變姿勢,縮起腿來,雙手環抱著。想不到她放棄的這麼迅速。

  我的眼睛一亮,陸瑀祈現在穿的是一襲白底的及膝裙裝,領口與束腰是用黃色的布料,而現在她這個姿勢,正好讓裙擺拉了上來,露出一雙纖細白皙的腿。

  我喝了一口汽水,氣泡在舌間跳躍著,片刻的沉默後,我開口問:「妳最近有去找亞恆說過話嗎?」

  陸瑀祈聞言轉頭,神情有點訝異,她頓了頓,問:「為什麼是亞恆?」

  這反問讓我有點措手不及,我有些支吾說:「不是啊,妳不是對他……」

  陸瑀祈的眼神有些黯淡下來,輕聲說了一句「白癡」,這讓我挺驚訝的,畢竟我從來沒聽過她說粗話。

  她低下頭來,將臉埋到了自己的膝間,低聲說:「剛開始我是覺得亞恆是一個很具領導性、很不一樣、很有趣、很厲害的一個人,而我也挺崇拜他的,所以可能產生了一點愛慕的感覺……」

  不是吧姊姊,這豈止是「一點」?很多點了好嗎?

  「可是當我試圖接近他、了解他更多的時候,我就覺得,亞恆他可能是另一種完全不同的人,跟我所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咦?」我有些納悶,這是在玩猜謎嗎?我說:「所以,妳發現亞恆不是妳真正喜歡的那種人,就……沒了嗎?還是說人家從頭到尾都不太理妳……」

  「不是。」陸瑀祈搖搖頭,說:「雖然我也知道亞恆好像對我沒興趣,或者他根本對異性交往這種事情沒興趣……但是我不會為了這種原因而避開他的,至少我們還是能當朋友。」

  我聽了心裡想笑,敢情姊姊妳也發現到亞恆對「女性」沒興趣這件事了。

  我腦袋一動,說:「妳的意思是,亞恆……性格其實很劣?妳發現之後,不只不再繼續接近他,還刻意避開了是嗎?」

  陸瑀祈一愣,接著點點頭。

  我搔了搔後腦,有些不解,心想著與亞恆在一起的片段,照理來說班上最了解他的人應該是我,不過,性格很劣?不至於啊,還是說亞恆的真正風格與他的思想是陸瑀祈不太喜歡的?

  「立空。」

  「嗯?」這還是第一次聽到陸瑀祈直呼我的名字,心情有些飄。

  「你知道嗎?其實……當初不只是亞恆,我覺得你也是個很……不一樣的人,會讓我想靠近、想了解的更多……」

  「是嗎?哈哈哈,亞恆也這麼說過啦,但我真的沒覺得我有什麼不一樣的,跟大家一樣上放學、讀書、玩樂,日復一日地過著……」

  「你還聽不出來嗎?」陸瑀祈看了我一眼,趕緊迴避掉我的眼神後,嚶嚀地說:「你要說我對你有好感也沒錯,要說喜歡你……也沒錯,我有好多煩惱、好多壓力,一直想找一個能讓我傾訴的人、一個能依靠的人,只是亞恆並不是這個人,而我覺得,你會是我想要找的人……」

  「咦?」我整個貓掉了,我發現我的「咦」還破音。

  姊姊妳剛剛說什麼?妳說……妳喜歡我?不對吧?我一定是聽錯了,這次一定是聽錯了,我要鎮定,鎮定!

  「……妳的意思是?」

  「不要讓我重複這個詞好不好!很害羞吔!」陸瑀祈崩潰似地輕聲叫著,靠近了我,紅著臉瞪眼說:「我覺得你是一個很特別的人,有時候會逗我笑、會聽我說亞恆的事情……可是你一直都不知道,其實我真正是比較喜歡你的……就因為如此,所以我不敢太接近你、不敢找你說話、不敢找你談心事,只敢藉著『亞恆』跟你講話,不知不覺,已經……」

  我瞠目看著陸瑀祈紅得快熟透的臉蛋,張大嘴說不出話來,我發覺我窒息了、我的心臟停止跳動了,我……已經不知該如何形容現在這個情緒……

  班上女神一般存在的女孩,就在前一刻,對我表白了……對於女生來說,一個超大超需要勇氣的衝擊性告白,我相信是男人都不會拒絕這麼聰明伶俐又清秀可愛的女孩子,只是現在的我……我感覺我突然不男人了。

  媽啦!陸瑀祈說她喜歡我?這是什麼設定?什麼超展開?我在作夢嗎?難道妳是艾利恩變的?還是我剛剛被婕尼龜重傷,現在正在昏迷中?我這個蘿莉控何德何能,能博得如此優秀的女孩子的芳心?

  等等……她說我很有趣?所以她喜歡的類型是怪咖囉?難道優秀的人興趣都很特殊?這樣啊……我是個怪咖,然後她喜歡我了……

  重點還是她喜歡我啊!我靠!我該怎麼回應?怎麼回答?神啊!請讓我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吧!我願意每天拿我阿姨的內褲供奉祢!要知道這神物一般的東西是要冒著死亡的風險才有可能拿得到啊!

  「立空?」陸瑀祈嬌嫩的臉蛋很貼近我,直到她喚了我第三次我才回過神來,這時我發現我的雙頰與身體都十分灼熱,心跳也異常快速,不下於初次見到艾利恩時的速度。

  我有些茫然地抬頭,結果說了這句屁話:「妳在開玩笑嗎?」

  陸瑀祈怔了一下,隨即顯得有些氣憤,她說:「我很認真。」

  「這樣啊……」我已經語無倫次了,半晌後,我努力擠出一絲理智,問:「可以問妳為什麼嗎?為什麼會喜歡這麼平凡的我……我只是,太驚訝了……」對了,艾利恩不也很有趣嗎?而且還是個世界帥哥級別的,她都沒興趣嗎?

  陸瑀祈不知所云地笑了一下,說:「立空,雖然你覺得你很平凡,可是我並不覺得唷,至於原因嗎……就以後再慢慢告訴你吧。」

  聽著陸瑀祈有些俏皮的語氣,接著,我,落淚了……後面的事情都有些記不清楚。

  我只覺得我好感動、好感動……

  嗚嗚,媽媽,我第一次被女生告白,而不是男生……

  「別、別哭啊,怎麼了?」我的記憶片段只剩下陸瑀祈慌張的模樣,而這個模樣依然很動人……

 

  

  《你…是外星人?!第一集完,全文未完持續》

  第二集爆笑再開!我打算改變原先的計畫,將外星人打到第二集了,至於女版的呢?找時間慢慢打吧~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