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王子3 第七章 迷宮(上)

 

  第二個哀號聲緊接著出現,驚怒的謾罵聲與撕裂聲讓混亂持續擴大,騷動瞬間蔓延開來,但是接連的痛號沒有停下來,這讓在頂樓看不到狀況的安藤等人驚駭莫名,認為樓下正在進行一場單方面的大屠殺。

  「這……是日野華嗎?」許薇丹愣愣說著。

  厲鬼……安藤幾位軍人不自覺這麼想,想不到那名亞麻色長髮、面目俏麗、冰雪聰明的年輕女孩會是如此嗜殺、冷血。

  這份情緒很快就如傳染病般蔓延開來,就是毅良等人也不禁想著:日野華……果然很可怕啊……

  騷動只持續了一下子,很快的,安全門內出現了細微的踩踏聲,眾人立即警覺起來,遠離了安全門分散開來,安藤等剩餘的四名軍人平舉雙手,握緊手槍,對準了安全門,隨時射擊目標。

  雖說潔兒的「逝言」預言出來者會是日野華,不過他們可不敢大意,對能力者一知半解的軍人們更是沒有輕易相信潔兒預言的道理。如果說造成方才那場大屠殺的人是敵非友……四名軍人嚥了口口水,額角冒出了細小的汗珠。

  吭啷──

  一道脆響在門內傳出,成了悶響,接著厚重的金屬製安全門倏地被劃開了一道斜劈的口子,切開了足有三公分厚的門板。門鎖被利器斬斷後,裡面的人輕輕一推,這安全門便不堪一擊地被突破,自門內的黑暗之中,伸出了一隻皓白的纖纖玉手。

  眾人不敢大意,而那一刀更是讓安藤幾位暗暗心驚,緊盯門內按槍不動。

  月色下,令人熟悉的身影緩緩走了出來,對外頭對準她的槍絲毫不以為意。隨風飄盪、已繫成一束馬尾的亞麻色長髮,微擰的細細柳眉、淡然視之的銳利雙眸、玲瓏堅挺的玉鼻、紅潤微撇的嘴唇,皮膚細緻如凝脂、白皙如白瓷,身穿短衫短褲,露出了結實修長的大腿,手上還握一把近兩尺長的武士刀,冷芒畢露,卻沒有半點血跡。

  「抱歉來晚了,我中途聯絡上了誠恕,跟他們碰面之後才來的。他跟木頭現在正對付著『念動』,大概晚些時候就會過來了。」日野華向前走了幾步說。

  眾人見狀都鬆了口氣,軍人們放下了手槍,一屁股挨著牆角坐到地上,心中一顆大石總算卸了下來。有了這名所向無敵的日煦小組領隊,他們暫時不用擔心會有性命危險了。

  不過……只要一想到這女孩剛剛是不是斬光了樓下的人,就不禁不寒而慄,就是與她相處許久的許薇丹,都感到有些不自在,畢竟她可是第一次隨日煦小組出任務,還沒見識過日野華砍人不眨眼的姿態。

  「華姊!」日野璟興沖沖地上前抱住了日野華,有些乏力地說著:「妳終於回來了,再晚我們就要完蛋了。」

  日野華失笑一下,輕拍了拍日野璟的手拉著她坐下,開始向眾人講解目前的情況:「我解決掉那名速度型能力者後,就直接往你們這個方向趕過來,途中用了對講機回報消息,還嘗試聯絡了你們,可是那時候你們沒有人回答我。這附近全是對方的人,要無聲無息進入這裡找到你們實在不容易,所以我就先在附近繞了幾下,了解一下狀況。」

  「後來對講機傳出了誠恕的聲音,我得知了你們的狀況,在一番討論後與他、木頭碰了面,一些關於快門、你們受困的事才詳細了解。我們有猜到對講機可能受到了干涉以至你們那邊的訊號完全接收不到,但是快門那邊,我們依舊沒有消息。」

  眾人聽到這裡,都不禁失落一陣。

  日野華繼續說:「誠恕跟我說,對方的能力者事實上只有三位,而我們獲得的資料中,為何會有四位?不知道,這第四名能力者,也就是那名只有擷取到側臉影像的連衣帽男子,他的身分是雙方都不清楚的。我判斷,這名能力者可能是夜梟的高層,是出於己意,或是受命暗中探查我們才潛入這裡的,否則他沒有理由會出現在這裡,又不讓所有人知道他的身分及來意。從他刻意躲藏、不想讓身分暴露,以及先前對你們的暗中攻擊這兩點,就能斷定。」

  「快門受陷的那一遭,移動整排建築物的能力者就是他不會錯了,我先前無意間有看到那幕情景,就那能力規模來看,五級以上、六級跑不掉,階級如此高的能力者不是夜梟的高層,那我真想不到是誰了。所以,既然夜梟的高層出現在這裡,那麼這即是個大好機會,日煦現在不清楚夜梟高層的真正目的及暗中作為,若是我們能從他身上獲得消息,一定大有助益,但問題是,我們得先制伏他才行。」

  「現在誠恕跟木頭已經找到『念動』了,他們就在附近一處高樓中,而我則趕了過來。『念動』對他們來說沒有太大的威脅,所以我讓他們放手去做了,現在我來,除了要帶你們逃出這裡外,次要的目的就是嘗試接近那名高層能力者,因為礙於戰力的關係,所以我想到了幾個方案。」

  「第一個方案,逃出這裡之後,我們先躲入一棟建築物休息片刻,等待與誠恕他們的會合,接著繼續深入內部,尋找那名能力者。基本上有自保能力的繼續深入,沒有自保能力的,看是要選擇在原地等我們,或是先行回到軍營。之前我跟陳總指揮聯絡過,只要我們一回到軍營,他們就會集結總力攻進苓雅區,到時候要藉由人力找到快門他們就輕鬆多了,且較無危險。」

  「第二個方案,一樣逃出這裡後,與誠恕、木頭會合,幾個有戰力的去尋找能力者,而其餘人則去找快門,若是快門先被找到,那就先行回到軍營,若是先找到能力者,那麼解決完之後就去協助另一組人。」

  「第三個,解決掉『念動』之後,聯繫軍營,讓他們派遣直升機將我們送到安全地帶,而戰力人士留下,尋找夜梟高層的能力者,順勢與軍方出擊,對能力者進行追捕。」

  「第四,全員一同營救快門,或是先回到軍營回報狀況,再與軍方聯手,救快門、尋找能力者。」

  日野華頓了頓,又說:「除了第三點得先讓誠恕他們解決掉『念動』讓我們能與軍方聯繫外,目前這幾點都擁有幾項不確定因素,所以沒有一項會是比較好的。快門三人的傷勢如何?狀況如何?能不能拖延?我們不知道;軍方的不確定因素,他們是否會照著我們的決定執行,雖說十之八九他們會同意我們的行動,但只要說不上『必定』,就沒辦法擬定下一步,以及與上一點有衝突性的『時間』這點;還有,夜梟高層能力者的狀況。他的能力我們還不能掌握,具體會發生什麼事情我們不清楚,何況若是他有意躲藏呢?我們就得花更多時間,甚至至終都找不到,這點會影響到大體的行動。

  「當然,你們也可以決定,不去尋找那名能力者,如此一來,就剩下救不救快門兩條路線了。或者,有人有其他提議嗎?」

  眾人細心聆聽,日野華已經把主要可行的策略都說出來了,暫時沒有人想得到更好的辦法,默然不語。

  半晌後,潔兒問:「如果那名能力者主動襲擊我們呢?之前就有過一次了,他沒有趁勝追擊,或許他只是試探我們,或是想給我們造成壓力。」

  「這點我也有想過,若是這樣,那麼尋找他的時間省下來,而與他交手的機會也免不了了。屆時,有戰力的人留下來,其餘人則選擇是要去救快門或是先行回到軍營。總之,有太多不確定因素了,我想我們只能見機行事,不過現在,還是需要選擇一條作為基準的方案。」日野華說。

  眾人點點頭,安藤則說:「我認為,全員返回軍營重新補給資源,再組織人馬連同軍方攻堅一齊營救三人較適於我們現在的情況。現在我們的火力不足,彈夾都耗光了,在大量持槍恐部分子面前簡直是送死,若是有你們幾位強大戰力的人隨同,我們可以在最短的時間內回到軍營。這是我認為最適合的辦法,尋找那名能力者是次要的,而且我知道你們急切想確認朋友的狀況,可是就如同她所說的,不確定因素太多了,或許我們就會栽在途中,分散主力或是繞道而行,傷亡機率就會增加,因此最安全的路線是最適宜的。」

  軍人們頷首覆議,日煦小組卻沉默不語,日野華看在眼中,並沒有表態。她知道有時價值觀的差異,正確的選擇未必會是正確的選擇,可是安藤說的沒錯,情況已至如此危急,他們不能賠了夫人又折兵,眼下或許是那條路線最為恰當。

  「你們仔細想想吧,大家少數服從多數,或許過不久快門的消息就會傳來了。」日野華說。

  良久,除了毅良、日野璟、日野華沒有意見外,四名軍人選擇了全員返回軍營,潔兒與許薇丹選擇救了快門再回去,最後便以全員返回軍營為決策,倒是沒有人贊成要去尋找那名能力者。

  「好,那麼現在就出發吧,待會我們闖出後頭的巷子,盡量不要引起動靜,先離開這附近再說。就在我們在這裡討論的時候,又有許多人湧進巷子裡頭了,要是他們察覺到有些人不見,警覺心大起,我們就更難逃離了,盡快行動吧。」日野華語畢,眾人都站了起來,確認準備妥當後,便往安全門魚貫走去。

  轟────

  「怎、怎麼了?」

  「地震?」

  就在這時候,周遭轟聲大作,空氣鼓盪,目光所及觸的建築物都在劇烈震動,眾人腳下也在晃動不已,驚疑不定間,他們看到了一幕驚奇無比的事情──他們腳下的這一排建築物,正在向對街的房舍緩緩靠近,這……就跟先前的情況一模一樣。

  「是那名能力者!」

 

 

 ----------------------------------------------------

話說這篇快打完的時候剛剛好地震呢~

原來我也有「縱天」的能力!!!

-----------------------------------------------------

2013/8/14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