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3 第五章 脫軌(下)

 

  「想忽悠老子!老子可沒那麼笨!」人影即是那名眾人以為已引開的「質變」男子,雖然起初他被許慶等人弄得暈頭轉向,但在衝往最後一顆子彈襲來的方向不久,他就察覺到了他們的意圖──一個聲東擊西的策略。

  這男子為夜梟、為自己幹過了不少壞事,一天到晚都得和地下組織、警察、非法營利組織打交道,常常走在生死邊緣,一些慣用的手法他早就摸透了,只不過這次是幾名持槍分子大剌剌來捕他,這近年來久違地讓他有些發愣。

  俗話說人不可貌相,這名男子一身邋遢、蓬頭垢面,腦筋卻轉得不慢,敏捷得很。當初黃璫以「操夢」對他施術就說過了,此人的神經非常敏銳。一個神經敏銳的人,智商又會低到哪裡去?再加上男子多年來獲取的經驗與感覺判斷,他在漆黑的巷弄社區中衝了幾下,三下五除二以刪去法矇對了許慶等人的去向,接著那沉重的腳步聲已清晰可聞。

  這下子許慶等人是被反將一軍,瞬間給逼到了死胡同了。

  「許慶、許慶!能動嗎?」張睿發急吼著,一面跟老瓜隔著段距離與男子四處周旋。要跟這泰山都擋不住的怪物正面對決,那簡直是飛蛾撲火,兩人自然還記得此人的行動速度不快,當下便以這種方式拖時間,只是他們身上的裝備都不輕,光手上的步槍就有三公斤餘,如今已不如年輕時有力了,也快不了男子多少。

  許慶還在地上掙扎著,他的臉面被軟毛帽與口罩掩住了大半,不過他緊鎖的眉頭卻能透露出他難耐。他的胸口還沒緩過來,那一撞,都把他的腦袋撞得一片空白了,胸腹全是緊悶的疼痛感,哪裡知道五臟六腑有沒有出問題?

  許慶想開口叫兩人趕緊離開,不要管他,沒想到嘴巴一張,喉間卻發不出半點聲音。他心想糟糕,恐怕是被撞得岔氣了,這呼吸也沒好起來呢。

  等不到許慶的回應,老瓜與張睿發自然沒理由捨棄掉他們相識多年的老戰友,就是許慶開口叫他們走開,他們也不會失了義氣獨自逃走。子彈不停打在金屬般堅硬的軀體上,男子的腳下彈殼是越來越多,身上的皮肉傷倒是一個都沒增加,兩人自然也知道開槍是徒勞、是浪費子彈,可他們就是無法停下扣板機,經驗與理智告訴他們,必須要做掙扎,就是銅牆鐵壁,也要往死裡打!

  「喀。」一聲脆響,宣告了彈夾的空虛。老瓜怔了怔,只得咬牙瞪著男子,生怕他移離自己的視線。

  「哈哈哈哈。」男子見老瓜沒了子彈,當下往他那兒衝了過去,一股強烈的壓力驟然逼來,排山倒海。

  老瓜心想不妙,連忙把步槍的肩帶撂下,抓著槍托使勁就把槍給砸在男子的臉面,試圖要阻止他,哪怕是一刻都行。

  男子大無畏的連眼睛都不眨,任由三公斤重的堅硬槍體砸在他面上,然而那把槍就像是個小玩具般,一下子從中斷成了兩半,頹然落地,男子依然是毫髮無損。

  老瓜也沒想過這陰招能有效用,當即連忙旋身拔腿,趕緊抓著耳掛式的麥克風叫:「老發,待會兒我扔手榴彈蒙蔽住那傢伙的視線,你就趁勢帶許慶到車上去,我把這傢伙引開,若是三分鐘後你們沒看到我,就自個兒走!」

  老瓜的聲音傳到了許慶、張睿發,以及車上所有人的耳中,所有人都是一震。

  「好!」悲慟之間,張睿發深重地咬牙,下一刻,隔沒多遠追著老瓜的男子那頭一聲爆鳴,熊熊火焰在漆黑的遠處巷道中成了一個熾亮的小太陽,絢麗無比,而火光之中,兩道人影一閃即逝。

  張睿發凝望著那道火光半晌,他猜測不出那名男子的目的,為何要緊追著老瓜不放呢?可老瓜這一下犧牲小我,無疑拯救了他們兩人。他五味雜陳地啐了一口,趕緊蹲到了許慶身旁,將他扶了起來,也不管他能不能走,一拖一拐地往不遠處的箱型車過去。

  兩人斜歪著身子走出了社區邊緣,月光下那台令人懷念的廂型車就置在溝壑立橋一旁,此時已發動了引擎,車裡也是明晃晃的一片。張睿發攙扶著臉色蒼白、已將面罩拔下的許慶挪騰過去,而箱型車裡的人一見他們也趕緊將車駛過去,合力讓許慶上了車。

  「老瓜呢?」車內,宋旭巍問。

  「你們剛剛也都聽到了吧?老瓜他……」張睿發無力地仰躺在椅背上,目光濁濁地說。

  「三分鐘……三分鐘怎麼可能擺脫掉那人?老瓜勢必沒有回來的意思了。」早已轉醒的許清東在宋旭巍上了車後就瞭解了狀況,他有些悔恨地說。想不到這幫老兄弟竟不喚他起來,現在同伴受陷,多多少少自己都會過意不去。

  眾人都沉默了一陣,良久,宋旭巍看了看大夥的臉色,問:「……救,還是不救?」

  這一問,眾人面面相覷幾下,臉色都不太好看。

  「當然是救!老瓜是我們兄弟,他捨身讓我跟許慶能脫逃,現在我們竟要棄他不顧?這是人做的事嗎?」張睿發瞪眼說。

  其餘人也點點頭,要他們自顧自地逃跑,做不到。

  「問題是……該怎麼救?」許清東這一問,大夥又陷入了一陣沉默。

  「我有辦法。」

  大夥聞聲一回頭,想不到說話的竟是小東。小東本來在後座看著那名昏迷的男孩,此時聽到老瓜捨身救人,眾人正為此煩惱不已,突然想到了個計策。

  他見好幾雙目光眼巴巴地望著他不語,繼續說下去:「我想我的能力可以派上用場,用『幻化』在附近的牆面上簡略畫一個畫符,再讓老瓜引誘那男的跑到畫的地方讓他看到,我的畫符就能震懾他一陣子,這樣的話,老瓜就有足夠的時間逃回車上。」

  張睿發聞言想了想,一拍手笑說:「妙啊!你這小鬼一整天臭臉,又不說話,搞得我都忽略你的存在了。是啊,你這能力是對心靈上產生的作用,就算那位『質變』身體再硬,看了你的畫一樣會深陷效果之中,雖說效果持續時間短暫,但足夠了。」

  眾人一聽都贊成地點點頭。

  小東一直很少用到、有些自負的能力如今能派上用場,他也有些欣喜。

  「好,我快不行了,畫好了跟我說,接著把地點標示號碼給我,待會就照小東說的做。」一道氣喘吁吁的蒼老聲音傳入眾人耳內。

  「老瓜!你還活著!」許清東欣喜叫著。

  「他媽的,老子有那麼容易死嗎?……喝,只不過這副老骨頭要全力衝刺這麼久,還真吃不消啊,身上的裝備路上都扔了,我現在正躲在一處牆角裡頭,那人就在附近。小東你可要快點啊。」老瓜又說。

  小東自然知道時間緊迫,趕緊從帶來的隨身背包中拿出一捲畫紙及毛筆,掂著毛筆直接沾了墨水就在一人高的宣紙上畫下簡陋的一張鬼面具,一面說:「你們都別正視這幅畫,我的『幻化』只有一次效力,被看過一次、效果啟動後,就沒效果了。老瓜,等等你也千萬別直視畫紙。」

  「知道了,行了嗎?」

  小東畫得很快,幾條弧線就大功告成,幸虧他原本就有繪畫底子,且這能力並不需要畫工多麼精湛就能發動效果,一張瞧著有點駭人的惡鬼臉面已在宣紙上,墨跡未乾。

  眾人見小東畫好後,趕緊開了車門讓他出去,一面叫著老瓜準備妥當。

  「老子……老子大約在三十秒就出了這個巷口了,那男的就在我後頭,他媽的……小東,快,告訴我擺在哪裡,我引他過去。」

  「要擺哪?這地方沒有光源要讓那人注意到這幅畫有困難,還是……就貼在車蓋上?」小東在車外環視一下,躊躇不定地問。

  「好!他媽的快點!就貼在車蓋,把燈開到最大,我現在就衝過去了!」老瓜有些氣急敗壞地叫。

  眾人忙了一陣,把廂型車裡的照明燈都開了,在這漆黑之地成了一個明顯光源,而小東畫的鬼面圖就黏在車尾,等眾人準備妥當後,渾身黑著的老瓜已經出了社區的邊緣,後頭還緊追著一人,腳步聲蹦蹦作響。

  後頭的社區有不少建築都開了燈,隱隱約約傳出了些騷動,必是被今晚許慶等人的行動給弄出的,報了警都有可能。

  眼見兩道黑影漸行漸近,張睿發忙說:「開車門、開車門!老瓜,你先往車尾的地方跑,低頭千萬別看車尾,接著再繞過來進車。」

  老瓜跑得氣喘如牛,也沒閒暇回應了,這最後一步豈能功虧一簣?當下更是卯足了十二分力進行最後衝刺,後頭的男子也追得有些乏力。

  老瓜很快就近了廂型車,而追在他身後的男子一個抬頭,不想看一眼那光芒四射的廂型車都難,這一看,一張宣紙上的墨畫鬼臉彷彿活了起來般,瞬間放大了幾十倍,飛快往他接近,男子心中一震倏地緩下了腳步。

  「唔……」男子瞠大雙眼,一雙眼珠子都要股出來似的,他感到他的心臟緊縮了一下、悸動了一下,渾身彷彿都被無數惡鬼纏上,如負千斤,那一身硬如金屬的堅硬也漸漸消失,回到了尋常的皮膚。

  老瓜撲進了車廂裡,早就撕掉的毛帽與面罩下的臉面是滿頭大汗,此時呼吸終於順暢的許慶眼尖注意到黑暗中男子的變化,擺了個手勢說:「先別走,老發,朝那男的射幾發麻醉彈試試。」

  張睿發一點就通,趕緊翻出了麻醉槍,朝呆立的男子開了好幾槍,就算這距離不短,又在夜色之中難以看清,這麼多麻醉也能中上一兩發了吧?

  眾人屏息以待,只見漆黑之中,那人影向前傾了傾,接著連半點掙扎都沒有,就「撲通」一聲向前栽在了水泥地上,一動也不動。

  「成了!」

  眾人歡呼一聲,終於放鬆了心緒,搞了大半天,遮騰了許久,還傷了許慶、累慘了老瓜,幾個人下了車,就要往昏迷的「質變」男子過去確認確認,為做保險再給他幾槍強力麻醉,卻是一道道光纖在此時由弱漸強,霍地照在他們身上,眾人一時間都被刺得睜不開眼睛。

  那幾道光纖之後是汽車行駛的引擎聲,眾人在強光照射之下還不明所以,只猜到有幾輛車駛了過來,納悶之際,四台黑亮的厚重防彈廂型車已停靠在他們四周,成了一個包圍網。

  「什麼人?」許清東幾人警覺心湧上,反射性地摸向腰際,卻驚覺到他們的步槍都擱在車上了,只得摸出一把把手槍上膛警備。

  大夥還心驚未定,四台箱型車車門唰地拉開,聲勢浩蕩地竄下了十餘名全副武裝的持槍特警,在極短的時間內佈陣妥當,無數小紅點全在幾個人身上游移不停。

  許慶等人見狀不論在外頭還是車內的,全都站了出來,棄械投降,舉雙手不敢妄動。

  「這……這他媽又是招誰惹誰了?……」  

  

 

 

------------------------------------------

我感覺我又有靈感了!!!一切都是發生在一瞬間的事情,打這篇打到一半的時候,我戴上Monster Beats,結果靈感突然就乍了。或許是音樂救了我。

巨人第八集一樣帥爆,後面米卡莎爆緊緊艾倫哭哭的畫面,我看的好歡心,哈哈哈。

魔王大人跟俺妹2這禮拜的更新也很笑。我超喜歡魔王大人裡的便利商店店員,他長那樣真的是太爆笑了,還有那口音,我想我好幾年都忘不了,呵呵。

差不多要讓夜梟的人跟其餘七大能力者露面了,呵呵。

------------------------------------------

2013/8/14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