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現王子2 第六章 謎(上)

 

  許薇丹與毅良躡手躡腳地跑到了澡堂一側,兩個人就蹲在一處矮窗旁,自窗內透出的裊裊蒸氣不絕撲來,而他們一旁就是極為陡峭的石壁懸崖。

  毅良黑著一張臉,倒不是因為一旁摔下去必死無疑的懸崖讓他心生懼怕,而是他們接下來要做的事,將會令他無比愧疚……

  「快快快,快門現在在裡面,把你那個能力召喚出來。」許薇丹忍著笑低聲說。

  「這……這不太好吧?」毅良還在躊躇不定著。

  「有什麼不好?」許薇丹板起臉來,「現在是他償還的時候了,還是說你要不守信用嗎?好啊!連你也這樣子欺負我。」

  「不……」毅良欲哭無淚,最後只好勉為其難地以心念將「縱天」喚出,羽翼之筆與羊皮紙倏地出現。

  許薇丹滿意地笑了笑,擠到了毅良身旁。在他們來到澡堂之前,毅良已經讓許薇丹見識過「縱天」的力量了,她也知道其他人看不到他所說的紙筆,所以便異想天開地抓住了他的手,問:「不知道我抓著你的手能不能寫下句式?」卻是她觸碰到他的右手之際,羽翼之筆與羊皮紙就像將筆拋離手掌的時候一樣,憑空消失不見。

  毅良搖搖頭,說:「紙筆消失了,不行。」

  「喔……」許薇丹氣餒了一下,隨即恢復了她興致勃勃的模樣,趕緊說:「那你把我說的話寫進去,要一字不漏喔!」

  毅良詫異地覷了她一眼,心想許薇丹究竟要寫些什麼不堪入目的句子?

  許薇丹繼續下旨:「你就寫:『快門在浴間洗澡的時候一直滑倒』這樣子吧,對了,要把因果關係跟時間也寫下吧?因果關係嗎……在擠沐浴乳的時候,快門沒發現沐浴乳淋了一大片在地上,然後就滑倒了!」她噗哧一聲竊笑出來。

  「嗯……」毅良死目地在泛著螢光的羊皮紙張上寫下幾個句子,內容大致就和許薇丹說的一樣。他不禁暗自埋怨起來,想不到自己這個七級大能力「縱天」,竟然都要用在這種惡作劇上頭,這……這也太大材小用了!浪費資源啊!

  句式寫下後,許薇丹與毅良便這麼探頭探腦地往矮窗裡面看去,他們一個是眼神發亮,一個是眼光黯淡,而這個地方恰巧能看見快門的背影,他正握著蓮蓬頭沖著自己光溜溜的身子並唱著某首流行歌曲,還不時擺出時髦的動作,看得許薇丹憋笑憋得臉都脹紅了。

  那個結實的彈嫩屁股在他們面前晃呀晃的,一點也沒察覺到有人正在偷窺他洗澡的背影,就在快門沐浴完畢、要把蓮蓬頭放回固定座的時候,他一個轉身腳底板一滑,整個人一百八十度旋轉跌了個狗吃屎,「砰」的一聲,濺起了帶著泡沫的水花,緊接著是一聲國罵。

  「噗!」許薇丹瞠大了眼睛,趕緊蹲下躲起,雙手死摀著嘴努力憋笑。

  毅良倒沒笑出來,他現在是一臉悲戚,那摔倒的人好像痛在他身上似的,咬著牙看著撐地搖晃站起的快門。

  「哇靠,老子竟然被區區地板給弄倒了,這像話嗎?」快門蹲著馬步穩穩站著,雙手平舉似乎是在維持平衡,片刻後他說:「好,穩住了,想不到這地板挺滑的。」

  許薇丹一聽,還沒起身又笑回地上了,整個肩膀都在激烈聳動著。

  毅良現在真的是有想跳下一旁懸崖的衝動了,快門洗澡唱歌擺Pose就算了,他竟然還在對地板講話,一個人自言自語!這是何等丟臉啊!他不丟臉自己都為他顏面盡失了!

  「蓮蓬頭……還沒掛到……」快門低聲怪叫一聲,慢慢挪動腳ㄚ要去撿方才因為滑倒而脫離手掌的蓮蓬頭,卻是沒想到,這輕輕一動,還是讓他腳底板一個趔趄,身子斜歪撲到了地板又與地球相親相愛了。

  不知哪時回到矮窗的許薇丹,又是一陣竊笑。

  接下來的時刻,快門為了要撿蓮蓬頭連連摔倒了四次,由起初具有挑戰的意味到了氣急敗壞,最後他終於火大了,頭也不回便這麼出了浴間,出去時還摔了最後一跤……

  毅良的臉隨著快門的摔倒次數,是越來越扭曲、越來越愧疚,他不管怎麼想,這都比許薇丹的春光外洩還嚴重不只十倍啊!

  「噗哈哈哈哈哈──」快門走遠後,許薇丹終於忍俊不禁,放蕩尖聲笑著,她的笑聲迴盪在山谷之間,甚至驚動了許多蟲鳥。

  幾分鐘後,她上氣不接下氣地抹了一把眼淚,拍著毅良的肩頭安慰:「你就別愧疚了,這全算在我頭上。啊──好久沒有這麼舒坦過了。」

  「……」我一定會有報應我一定會有報應我一定會有報應……

  「哈!你這無禮之人,才來到日煦的第二天,竟然就這麼正大光明的偷窺澡堂!可惡啊!本小姐力竭昏迷,你這無禮之人還這麼悠閒,真是氣死我了!」

  一道刺耳的銀鈴嗓音突然呼來,兩個人都是嚇了一跳,不約而同轉過頭去,映入眼簾的是那位日野嚴一郎的三女日野璟,她穿著一襲靛藍色櫻花和服,正豎著食指朝他們大聲叫嚷。

  毅良頓了一下,隨即有些欣喜地說:「日野璟,妳醒啦?」

  日野璟白了他一眼,沒好氣地說:「不然我怎麼會在這裡?」

  「妳的身體還好吧?」好歹對方也救過自己兩次,毅良甚至將她視為救命恩人,這才關切地問。

  「哼,別想轉移話題,如今你被本小姐當場抓包,還有什麼想狡辯的!」日野璟插起腰來厲聲說。

  毅良一怔,趕緊轉頭對著許薇丹低語問:「偷窺澡堂會怎麼樣嗎?」

  許薇丹聞言,不置可否地聳了聳肩,換來了毅良一陣語塞。

  妳可是在這裡生活了十五年之多啊……

  兩雙懵懂無知的清澈眼眸便這麼看著日野璟……

 

  §

 

  陳瑀甯在一處名牌服飾店裡,手上抓著兩件衣服比試著,身邊直挺挺站著一位面帶微笑的店員,不時向她推薦、介紹這些衣物,而他們身後不遠處則佇著一位全身掛滿了購物袋的沉默男人──將意念依附在傀儡身上的木頭。

  陳瑀甯已經幫毅良買好了足夠的衣物,剩下的時間她便拿來給自己用了。他們從百貨公司的一樓一路逛到了頂樓,再從頂樓一層層飛回了一樓,這一路陳瑀甯也給自己犒勞了許多花俏的衣裳,喜不自勝。

  途中,陳瑀甯多次詢問過木頭的意見,倒是沒真的把他當成是僕傭使喚,可木頭是個十分盡責的好保鑣,這種情況他也經歷過不只一次了,早是司空見慣,當下便毫不怨尤地幫她提了滿身子的戰利品,繼續在戰場上隨著主將縱橫沙場。

  良久,又是兩袋服飾結帳入手,陳瑀甯滿心歡喜地正要離去,卻是起了個念頭,走回那家服飾店挑了兩件襯衫,跑到了木頭面前笑說:「挑一件,當作是你今天陪著我的回禮。」她雖沒見過木頭的真面目,就算見過,當晚饗宴上也不知道誰是木頭,於是想到了他沉默寡言的個性,選了兩件深色調的格紋襯衫,較能與他搭配。

  木頭望著那兩件襯衫,當即毫不猶豫搖了搖首,平調說:「謝謝,我已經有足夠的衣物了,不需要小姐特地破費。」

  「什麼嘛……」陳瑀甯賭氣般地噘著小嘴,想了想才甩頭將襯衫放回衣架上,與店員打了聲招呼徐徐離去。

  她嘆了一口氣,心想這木頭還真是名符其實,實在難以相處,難為了她今日勾起了小女人的慾望,開開心心地忘情購物,卻沒有一位能分享這個喜悅的同伴。思及此,她忽地憶起了毅良,要是在這裡的人是他,一定會有趣許多。

  兩個人漸行漸遠,打算在結束前買杯飲料解解渴,殊不知他們完全沒有發覺,有一抹影子已經跟在他們身後許久了。

  一處隔間的冷清角落之中,斜站著一抹身影,一雙鋒利無比的眼神正望著那婀娜多姿的俏麗背影,似笑非笑地勾起了嘴角。

  這位男人靠在牆邊,手插口袋,輕鬆的模樣好似他只是在就地休息一番,不曾引起任何一位過客的注意。高瘦的身形、前及眉後及頸的黑長髮、英挺白皙的五官,以及那尖銳的細眼……如果陳瑀甯在此時回頭發現了他,一定會驚恐地說不出話來──這位男人,無疑是他的前男友,一個冷酷無情的殺人兇手。

  「我的小瑀甯、小天使啊……就算妳離開了我,我也不會背棄妳的。逃得了一時,逃不了一世,妳是……永遠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男人勾起了一抹陰惻惻的冷笑。

 

  §

 

  日野佳娜擰著柳眉,快步來到了日野嚴一郎的房間,連個門也不敲就直接破門而入,驚得正正襟危坐在榻榻米上運著書法的日野嚴一郎身子一震,輕掂著毛筆的右手跟著一晃,那即將渾然一體的秀美字句留下了一個突兀的結尾。

  日野嚴一郎正欲發作,卻見來者竟是他不常出沒的寶貝長女,怒氣一斂,詫異地看向她。

  日野佳娜招呼也不打了,急急上前將寫下預言的紙張遞上,屏息等待。

  自己的大女兒是五級「先知」,如此匆匆到來,肯定是知道了什麼重大的消息。日野嚴一郎瞧日野佳娜面色凝重,心中一悸,腦中同時想了些猜測──佳娜預知到自己死期將近臉色都沒這麼差了,這次到底又出了什麼狀況?……紙就在這兒,老夫多做猜想也沒用,看來便是。

  日野嚴一郎先給自己打了劑預防針,他是日煦的領導人物,若主將都慌了,下頭的士兵們怎麼會沉得住氣呢?他自那雙纖纖玉手接過了紙張,振了一下紙面,開始讀起上頭的簡短字句。

  「這……」閱畢,日野嚴一郎瞠大雙目,瞥了下日野佳娜一眼,臉色一沉,喃喃說:「命運已下,日煦終究……無可避免被殲滅的命運了嗎?」

 

  

 

------------------------------------

昨天實在沒有打文的興致,所以就沒有更文了~

新番進擊的巨人跟打工吧!魔王大人兩個都很好看,魔王大人這設定真是太有梗了,很好笑,呵呵。

看完進擊的巨人第一集,我真的覺得......真TMD太屌啦!我好久沒有看到這種會讓人很熱血、很顫慄、很緊張、很震撼、很爆的動畫了!

太酷了、太屌了,雖然故事設定只是轉個彎的想法,形成躲在堡壘內生活一百年的人民與堡壘外等待一日能成功攻堅的巨人,但是卻與許多老梗非常不同,畫風也很有特色,這故事讓我想到宮崎駿的風之谷,裡面的巨神兵。

逆轉的超大巨人破壞城牆,城外的無數巨人破城而入,摧毀房舍、大肆破壞,更屌的是......他們吃人!

血腥!但,血腥得好啊!就是要這樣殘暴,進擊的巨人才能讓我熱血沸騰!

第一集最後一幕主角的母親被倒塌的房屋壓住,無法動彈,巨人已然闖入,為了孩子的未來,雖然她極其不捨,卻是鐵了心要旁人把孩子救走,最後......

少年在被救走的途中,親眼看著母親被緊握在巨人手中,巨人將她的上身硬生生拔起,鮮血直爆!,最後送入口中、咀嚼,殘忍!!!!可是這一幕著實震撼了我的心。

我看動漫會將自己套入主角的情緒、心境之中,這是我的一種習慣,所以主角的憤慨可想而知,我能夠體驗那種感覺,作者真的把這種感覺傳達到我的心中了,雖然噁爛,但是這部動畫我覺得非常成功,我真的太澎湃了!

進擊的巨人果然不負我的期望。

然後還有感謝雪蘿仙兒大姊姊幫我畫了日野華的寫實風與卡漫風角色圖,以下網址是寫實風的,還未完稿,往後我們將會成為某種合作關係^^雖然沒有外界小說封面那種感覺,不過終於有人能幫我畫了,哈哈,好開心。

http://carolconan.pixnet.net/album/photo/213280470-%e6%88%aa%e5%9c%96-%e7%ab%a0%e9%ad%9a%e6%96%87%e5%89%b5%e4%bd%9c%e5%93%81%e7%9a%84%e7%b9%aa%e5%9c%96%e8%a8%82%e5%96%ae-%e6%97%a5%e9%87%8e%e8%8f%af%28%e5%af%ab%e5%af%a6%e9%a2%a8

-------------------------------------

2013/8/10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