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2 第一章 饗宴(上)

 

  毅良被自紙製搪門透進來的光纖給刺醒,他下意識望了望高處的時鐘,竟已是早上十點多。

  他做了一個夢,夢裡小時候的他正被爭吵中的爛人父母毒打著,那股遭到棍擊火辣辣的疼痛,似是十分真實,他感覺自己在熟睡中的時候身體都縮成了一團,不時顫抖著……這夢,並不完全是虛幻的,而是他猶自歷歷在目的親身經歷,永遠都忘不了、烙印在身體上的痛處。

  他緊了緊眉,雙拳緊握,無意間對自己的父母又增添了幾分恨意……但是當他環視了一下這個小室,想起自己現在正處於日煦的宅邸之中,從昨天開始就遠離了他所厭惡的現實世界、遠離了塵囂,也完全遠離了那對可憎的父母,心緒便平靜下來。

  沒錯,自己現在不再是孤身一人了,有陳瑀甯、有日野璟、有日野華、有快門、有誠恕、有潔兒、有老爹……雖說昨日才接觸了這個能力者世界,對這些未來的夥伴還算不上熟稔,然而,這些大都是與他經歷相仿的人們,彼此之間的陌生與隔閡也就淡化了些。

  思及此,他微微一笑,甩甩頭淡忘那些傷痛事蹟,撥開涼被整了整儀容,憶起了昨晚幾乎不亦樂乎的簡直不是自己的夜晚。

  昨晚與日野華那一下暫談之後,陳瑀甯不久也換上了一襲桃紅色浴衣回到房中,一副因為泡溫泉舒服得春風滿面的笑容。浴衣的肩胛部分佈滿了大片碎櫻花花紋,映襯出她那剛沐完浴後的冰肌玉骨,上頭還冒著些許的熱氣;她那因血液循環潤紅的臉頰,配上那心滿意足的甜笑,簡直令毅良看得一愣一愣的,眼角不經意瞟下,那白皙鎖骨下被淡薄浴衣罩起的曼妙身段,簡直都讓他忘了吞口水。

  倒是覺得沒什麼的陳瑀甯心情大好,開始向毅良闡述起她泡湯的感想,說些「好久沒泡過這麼舒服的澡」、「身體洗過天然的溫泉後皮膚都變得滑溜溜的」之類的話,讓毅良就算不去想腦中也很難不浮現她泡澡中的情形,搞得他臉頰一燙一燙的。

  當時陳瑀甯見他血液沖昏腦袋般的模樣,還以為是泡湯泡過頭了,趕緊上前幫他搧了搧風,結果這一搧,倒將她身上的芬芳香氣漫得撲鼻,毅良再也受不了了,頭暈目眩之際就這麼衝出和室,缺氧的腦袋這才漸漸恢復過來,大口喘氣。

  陳瑀甯哪裡知道罪魁禍手是自己?她視毅良為弟弟般的存在,殊不知這對她來說是長輩對晚輩的關愛,在沒有與女性如此親密接觸過的毅良眼中是太過於刺激,若非他平時刻意與人保持距離、不聞不問,這時心情愉悅的她還想多表現些母愛讓他徹底忘掉那些陰霾呢。

  當陳瑀甯也隨後出房時,先前為他們帶路的蘭蘭恰巧到來,領著他們去食廳享用美食。

  日煦往年來都有個慣例,那就是每當有新成員加入,那天晚上日煦的「料理師傅」們便會準備所有的拿手好料,辦個熱鬧的食宴熱請款待所有人。

  食廳依然是那種大間的榻榻米和式房,諾大的空間中央置了個十多尺長的矮桌,待毅良與陳瑀甯姍姍來遲時,日煦的全員們早就自顧自地紛紛坐在長桌兩側的坐墊上吃起山珍海味了,所幸飯菜數量非常足夠,兩人最後也是撐腸拄腹、饜足味蕾。

  日煦用飯期間沒什麼規矩,想吃就吃、想喝就喝、想聊就聊,不過自幾十年前日煦創建以來,每次一有新人加入,每個人還是會輪番上陣做自我介紹,算是個自然而成的老規矩了。

  首先來敬酒的是日煦的老爹──日野嚴一郎,他在兩人剛坐下沒多久後便離席拿了鼎酒杯,向兩人說了點話。他要毅良此後將這裡當成是自己的家,這裡的人就是他往後的家人,有難同當、有福同享,雖說今日才來到這裡,但往後他大抵是會在這裡長居一段時間了,感情這種東西是會日漸趨增的,他希望他能拋下以前的不愉快,在這裡接受重生。他還說日煦有很多人都是離鄉背井來到此地的能力者,要毅良不妨可以聽聽彼此之間的故事。這些將曾經的憎恨轉化成如今的溫柔與力量的人們,對他必會有益處。

  日野嚴一郎笑著拍了拍毅良的肩膀後,便去與陳瑀甯攀談,兩人說了許久,毅良見陳瑀甯臉上陰晴不定,還來不及去細聽他們的談話內容,脖子就被一旁忽然出現的快門給拐住了。

  「好麻吉,嘿嘿,我還來不及出現,第一名就被老爹搶去了,呿。再次自我介紹,我的綽號叫快門,我的能力名是『爆炸』,小時候的夢想是當上拍下最多奇異景觀的攝影師,只不過現在……嘿嘿,有美女拍就不錯了啦,不然就是按下快門把敵人給炸了。」快門嬉皮笑臉地說,那大大咧開露出的齊排牙齒,一處還卡著菜渣,讓毅良見狀實在冷峻不禁,笑了出來,後者卻以為他是高興,想不到是被自己的醜態所致。

  愉悅的氣氛充盈著整座室內,毅良的冷淡與倔強也被融化了,他洋溢在臉上的笑容,是發自內心真誠呈現的,等到一會兒才回過神來發現,自己已有許久沒這樣笑過──這一笑,長年積壓在內心的負面情緒似乎都灰飛煙滅了,心理煞是舒坦。

  他突然覺得,若是沒有那對爛人父母、那些欺負他的同學,或許就不會有這一天了吧?活下去的希望也死灰復燃,還燃得火光旺盛呢!不可思議的是,他在冥冥之中逐漸對過往的慘歷釋懷了。

  繼快門之後,潔兒也拿了杯果汁,舉止優雅地與毅良乾了一杯,說:「以後我也叫你王子燿吧,你不想承認、厭惡自己的名字這點我是感同身受,因為我也討厭我原本的名字……潔兒是我的小名,自加入日煦後,大家就這麼叫我了,以後多多指教囉。」

  毅良笑著點頭,畢竟這不聞不問已成習慣,他就算有話想說也是詞窮,何況礙在大夥都還沒熟透,也就難以開口了……不知這是尷尬,還是害羞呢?這時他發現快門已經消失無蹤了,還真是神不知,鬼不覺,而日野嚴一郎也已不復見,陳瑀甯則還在一邊含笑應付著前來寒暄的較年長者。

  「我的能力名是『先知』的『逝言』,身為同一個小組成員,往後你有什麼疑問儘管找我,不需要客氣,我知道你生性害羞善良,你可瞞不過我的。」潔兒嫣然一笑,清澈的雙眸瞇成一彎。

  毅良一怔,他對自己恐怕都不是很瞭解了,但聽潔兒這麼一說,好像……真的是這樣?他尷尬一笑,總覺得眼前這位一身打扮平淡,卻如一個高尚優雅的大家閨秀,是深藏不露,什麼事都瞞不過她似的。

  「因為呢,再加入日煦之前,我就和你一樣,厭惡世人、討厭自己的家人,所以別的不說,這點我卻是很了解的……」潔兒微微俯下頭,淡淡一笑。那一笑,顯得有些苦悽,讓毅良不禁心中一怦,有些發愣。

  這一怦,並不是因為潔兒令人憐惜的模樣很是動人,而是因為他彷彿看到了自己的倒影、自己的同伴,那種非常能了解到對方的感受,使得他心中有些激動。

  毅良並未察覺到自己注視著潔兒的目光不同了,倒是對方重新將視線對上他的雙眼時,悄然一怔,發覺那雙原本空洞的瞳仁如今帶著光輝般的神采,此外還有其他辨識不出的情感,並且彷彿具有魔力一般,將她稍稍吸引住了……白嫩的兩頰升起了淡淡暖意。

  「啪!」

  「噫!」

  「喲!歡迎加入日煦!怎麼樣?王子燿,要不要我幫你取個帥氣又震撼的綽號啊?話說潔兒妳幹嘛?只不過是輕輕一拍就嚇成這樣,沒必要吧?」從中插入兩人話題的是誠恕,他見潔兒處在那邊不語,一時興起便拍了下她的肩頭,沒想到對方被驚得身子一顫,像隻小貓般幾乎要跳起,自己也被她這超常的反應反過來嚇了一跳,有些咋舌。

  潔兒回過神來不悅地嗔著誠恕,握緊水杯一甩頭,不一吭聲掉頭就走了。

  「她幹嘛啊?真是莫名其妙吔,話說我們的軍師這樣子還真是少見,呵呵,挺有趣的。」誠恕挑起眉頭望著不疾不徐一屁股坐回自己座位的潔兒,後者微股著臉頰,上頭有點慍色,在坐墊上閉目養神了起來。他回過頭向毅良投以疑惑的眼色,後者一副渾然不知。

  誠恕對潔兒的怪異舉動也沒放在心上,就當作是平日的小插曲,回頭再跟快門分享分享。他將手放在毅良的肩頭上,咧嘴說:「我就是那個誠恕啦,能力名是『移動』的『隨心所欲』,這是佳娜姐用能力寫出來的,是四級能力者。莊誠恕,這是我的本名,不過我知道有些人不喜歡自己父母命名的名字,我以後就叫你王子燿吧,還是……要我幫你重新取個超級無敵霹靂帥、一說出去威震北方驚動四海撼動天下的名號啊?我可是對命理學與生辰八字有研究的,絕對給你一個既不大眾又好聽的名號,怎麼樣?心動了吧?」

  「……」先不論每一個人跟他說的第一句話,就是有關乎自己的稱呼,這外貌普通行為卻大不正經的大哥這次是來宣傳的吧?看這連珠炮的說詞恐怕是下了很多的工夫才背熟的,為什麼要這麼執著為別人取名字……想想那凶神惡煞的「操風」馬莎,也能被他改成「拉斯多」,不禁好笑。

  話說這誠恕在當時將寶特瓶塞進馬莎肚裡的時候,簡直與現在輕鬆的模樣判若兩人,毅良認為真正不可測的人才屬這種。

  「好啦,我知道你很無言,沒關係,大家熟了就習慣了,快門很期待你加入我們的二人眾呢,成為日煦頂天立地之三大美男子!」誠恕一本正經地說出非常不正經的話。

  他見毅良不語,摸摸鼻子清了清聲,又說:「日煦裡的男人不是老的,就是不說話,你看那邊那個平頭阿哥,那是『操影』的木頭,也就是施術變出來、當我們司機的那個傀儡的幕後使者,怎麼樣?你是不是想到了少林寺中的修行和尚?」

  毅良順著誠恕的食指看過去,只見一名頂著不長不短的黑髮平頭男子,靜謐無聲地正襟危坐在人群之中,彷彿對左右兩邊高談闊論的話聲置若罔聞,閒靜地吃著桌上剩菜,動作快一點、慢一點都沒有。

  他這一看,又是無言,誠恕竟直接叫他「和尚」,之前在車上還聽潔兒提起快門給他取了個「木頭」的綽號……這樣以貌取人給人家取了這個綽號,不太好吧?……

  那是名歲數大約在二十出頭的木訥男子,五官輪廓有些深,剛毅的黑眉、挺拔的鼻樑、豐潤的厚唇,倒也長得挺別緻的,再看看那身黑色緊身衣與軍褲,略顯結實的體格流出肌肉線條,使得板著臉的他又添了幾分威嚴。

  毅良倒是覺得這「木頭」比較像是軍人,但一聽誠恕說的「和尚」,腦中又把他的形象與上身塗滿金油的少林十八銅人給結合在一起……果真有那種英姿颯爽的味道!

  「你別看木頭面無表情的,他的性子其實很溫和的,聽說他來到日煦已經兩年多了,這兩年來從沒生過氣呢。」誠恕在一旁解釋。

  毅良頷首一下,想到了那個「少林十八銅人」,就不禁想笑,就在這一瞬間,木頭轉過頭來,那雙正氣凜然的眸子對上了他,片刻後,他微微起身,開闊的胸膛整個舒展開來,邁出步伐。

  隨著他的起立,所有嘈雜聲、談話聲倏然停止,十幾雙目光不約而同地投到了他身上。

  「咦?怎麼?」誠恕見狀,身子不由自主地後傾了些,木頭很明顯是衝著他們來的。

  

  

------------------------------

今日沒心情讀書,倒是很有打小說的興致,提早放學,就來更新吧。

第一集再來緊接著是第二集囉~至於昨天的你……比較帥,是少有機會會打了。

我發覺我打小說又有進步了,文筆已經提升到夠程度,這次我覺得進步的是故事間的接續、互相呼應,還有我發現到一個很重要的點。

南派三叔說得對,我們只是以旁觀者的角度用文字將那些人物的經歷描寫下來,並不是我們設定往後的路程讓「他們」走過去,而是「他們」自己會依據著自己的
性格、經歷、決定走下去
每個角色都有屬於自己的故事、自己的背景,我們所要做的,就只是讓這些不同背景的角色們相遇,引發出一篇又一篇的新故事。我在「具現王子」中深深體會到了這一點,在「當殺手遇上魔法師」中,裡頭的人物都是按照我所想的劇情走下去,但是「具現王子」的人物是真的活了起來,在我打到第一集一半的時候,我萬萬沒有想到劇情會如此演變下去,在不偏離整個大綱與設定之下,我打出來的東西連我自己都嚇了一跳。在毅良等人遭受到夜梟襲擊的時候,所有人物彷彿都擁有自身的生命與使命,活了起來,每一個人都會自己去從事該要著手的工作。
這一陣子,我終於能體悟到這種境界了。我要繼續完成「具現王子」,十集多的量以及第二部,我會一步步伴隨著「他們」走下去的。
 
還有具現王子第一集是輕鬆打,較不注重文筆及修飾、描述,第二集人設與劇情都完整、鮮明起來了,便開始精進文筆,後面會重修第一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