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具現王子 第八章 日煦的能力者們(上)

 

  「嘿咻咻咻。」銀白色的普通轎車後車門一開,跳下一抹與毅良差不多身材的身影,一見到他便亮了眼睛,振奮地說:「你就是李毅良吧?大能力者啊!酷斃了!」

  毅良一怔,皺眉回:「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他並沒有將自己的真實姓名告知給這些人,就是日野華他們也只知道他的筆名「王子燿」……我跟這傢伙認識嗎?

  「啊,應該要叫你『王子燿』對不對?」那名男孩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啊,日煦的人對你做了身分調查,家世、背景、朋友、老師、經歷……你現在對我們來說,幾乎沒有什麼秘密了,不過你也沒有什麼不可告人的祕密對吧?放心,日煦的人就是你的家人,你不必忌諱我們,我們以後可是要好好相處的夥伴啊。」他拍了拍毅良的肩頭,笑得燦爛無比。

  「……」

  面前這位男孩年齡看似只比毅良年長一點,頂著一頭染燙過後的金髮,貼在眉下的臉蛋算得上英俊,柔和的眼眉、堅挺的尖鼻、略淺的嘴脣,除了不笑時那較為狹長的細眼顯得有些銳利外,他給人的印象就是很好相處。

  「總之,請多多指教啦,王子燿。我叫夏特,嘿嘿,那是英文名字喔!至於旁邊那個,你應該見過了,他是誠恕。」男孩咧嘴一笑,伸出手握起毅良的手,甩了幾下。

  「快門?……」毅良愣愣地說。當他聽到「夏特」的時候,腦中就浮現了「Shutter」這個單字,正是快門的意思。

  「你……你竟然知道!」男孩幾乎要感動的落淚,他雙手緊握毅良,興奮地說:「我本來想晚點再告訴你的,沒想到你竟然知道啊!我太感動了,你一定是我失散多年的知己,我們一定很合得來!」

  「……」毅良一時之間不知該如何應對這份熱情。

  「不錯,日煦的人都叫我快門,但是對外人的自我介紹時,我才會用『夏特』,會叫我快門的人都是跟我比較熟的。以後你就叫我快門吧!這是我們兄弟情誼的見證!」快門依然滿心歡喜。

  「嗯……」毅良乾笑幾下。

  「喂!快門,快給那個『拉斯多』一個Bomb!」這時已將日野華、日野璟兩人移動到毅良身旁地上的誠恕說。

  「Roger!」

  「拉斯多?」毅良脫口而出。

  「是啊,那是我們自己為那個『操風』瘋女人取的綽號。你不覺得她很像那部動漫裡的拉斯多嗎?」快門背過身,舉起雙手朝著遠處的馬尾女子以手指瞄準著。

  「呃……」毅良只覺得……這些人超不正經。原本非常危急的局面,突然和樂融融起來了啊……

  「唷嘻、唷嘻!姿勢不錯、姿勢不錯,來個風光明媚!」快門雙手比了兩個一上一下的「7」,就像在為人拍照一樣,瞇著一隻眼對著馬尾女子不時進行微調。

  遠處的那名馬尾女子見日野華消失了,凌亂髮絲之下的眼神怨毒不已,向毅良這處瞪來,而就在這個時候,他見到快門的手指一個虛壓,下一瞬間,馬尾女子驚覺般地一瞪眼,一個帶著熱焰的小範圍爆炸凌空出現,煙霧與火焰瞬間就遮蓋過了她的身影。

  轟──

  毅良目瞪口呆,幾秒後,他確實感受到爆炸吹來的熱浪氣流。這是貨真價實的爆炸,就跟剛才油箱被引燃的轎車爆炸一樣。

  「嘿嘿,王子燿,讓你見識見識一下你兄弟的能力,『爆炸』的『快門』,這能力名還是我自己取的喔,酷吧?」快門轉身回頭,咧著嘴說。

  「能力名可以自己取嗎?不是要『先知』才能……」毅良盯著那團迅速散去的氣焰,呆呆地問,而他的心中再度燃起了沸騰澎湃的激情,能力者的世界,就像快門說的,酷斃了!

  話說什麼時候,自己已經變成他的兄弟了?

  快門也在看著前方,他解釋說:「能力名就是個形式上的命名罷了,想取什麼就取什麼,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啦,畢竟那只是為了區隔能力。順帶一提,誠恕的能力名就是名符其實的『移動』啦,據說他從小就想要環遊世界,看著那些世界古蹟及知名景點,就有想瞬間飛到那裡的衝動,他的能力也就這麼出現了。」

  毅良略有遲疑地點點頭,在車上聽日野華說過,能力會依據個人的生長環境、強烈興趣、夢想、愛人、長才做延伸變化,造就出屬於自己的能力,誠恕、快門、日野華、日野璟……這些擁有超能力的人,肯定都有著一段不平凡的經歷,或許,他們都與自己一樣,是被家人、社會拋棄的同伴們……

  「啊啊啊啊!」毅良還在為成功脫離危險的日野兩姊妹鬆口氣的時候,遠處爆炸的煙塵散去,又有了動靜。馬尾女子還站著,身上衣物多了些焦黑,只聽她狠狠大吼:「日煦!──」

  「媽啊!那拉斯多還沒死,她真的變拉斯多了!不死之身?」快門煞白臉色地叫著。

  「快門,你剛剛那招遠遠不夠,拉斯多一定是在察覺到爆炸的時候揮出了風刃,減弱爆炸的威力了。日野華傷得很重又失去意識,現在較有戰鬥力的就只有你了,給她一連串吧。」誠恕小心翼翼的將日野兩姊妹紛紛抱到轎車後座,一面對快門說。

  毅良見這時的誠恕認真肅穆,不是當初在百貨公司停車場時的那份悠哉,不禁對他起了些敬畏,但是一聽到他也跟著叫「拉斯多」,不免暗暗好笑。另外他說較有戰鬥力的是快門,難道快門比他還強嗎?

  「我要殺了你們!」遠處的馬尾女子尖聲叫著,作勢要衝過來。

  「不好意思我還不想死!」快門則不甘示弱地吼叫回去,再次做了照相的手勢,連連虛壓食指。

  「……」這突兀的畫面,讓毅良感到有些無力。

  「砰、砰砰砰、砰砰!────」

  焦距出來的閃光之後,是一連串的爆炸火焰連連出現,爆破聲響轟聲如雷,馬尾女子的附近接連出現或大或小的爆炸,火光四濺,熱浪捲起的狂風呼嘯,場面頓時混亂不堪,柏油路面馬上被炸出了好幾個淺淺窟窿。

  爆炸未歇,快門咧著嘴使勁扣壓手指,一壓就是一聲爆鳴,不一會工夫,毅良前頭已是煙塵瀰漫,黑壓壓的一片。

  連連產生十幾個爆炸,快門吁了口氣暫做結束,想先確認對方的狀況,「這麼多密集的轟炸,應該不死也重傷了吧?」

  「……咦?」

  卻是在還未散去的煙霧中,竄出了一抹猛爆影子,衝破黑霧,一張狠毒的面孔飛快接近。

  毅良被這一幕差點嚇得腿軟,馬尾女子此時的樣貌用「怪物」形容並不為過。

  前頭的快門也是慌張不已,咬著牙趕緊追尋著馬尾女子的身影,又是好幾道爆炸憑空產生。

  「喝!」馬尾女子剩下的右手連續甩動,產生風勁撕裂了爆炸,穿過重重烈焰及熱浪,腳步未歇持續逼來。

  「誠恕誠恕誠恕誠恕!救命!」快門咿呀叫著。

  「知道了、知道了。」將日野華與日野璟移進轎車內安置好後,誠恕一改那悠哉模樣,從轎車裡拿了個空寶特瓶,倏地從轎車一邊移動到快門身旁。

  心急如焚的毅良,深知即將要大難臨頭,卻見到前方那兩人一個比一個悠哉、一個比一個還不正經,不禁有股莫名的火氣湧上心頭。

  眼看馬尾女子那浩蕩之勢就要襲來,從容不迫的誠恕舉著寶特瓶,接著手中寶特瓶就與他進行瞬間移動一樣,霍地消失,幾乎是同一時刻,毅良見到奔騰中的馬尾女子、她的紫色上衣被渲染了一片暗紅,腹部多出了一個突起物,使她淒厲慘叫一聲,身子失重跌下,抓著淌血的腹部渾身猛烈抽搐。

  毅良瞪大眼睛,在見到馬尾女子踉蹌的那一瞬間,他就知道誠恕做了什麼──他一定是把空寶特瓶硬生生移動到馬尾女子的腹部裡去了!這能力著實可怖,不,應該說是這人使用能力的方式,令人聞風喪膽!

  他不是說快門比較有戰鬥力嗎?一定是在開玩笑吧……毅良歪著嘴,只感到一陣心寒。

  「呃、啊啊啊啊啊!──」馬尾女子倒在地上不停抽搐,令人窒息的劇痛使她張大嘴巴至極限,喉嚨上的筋絡顯而易見,渾身是血的她加上斷臂,讓毅良看得一陣反胃,又想起了百貨公司大屠殺的血腥場面。

  相較之下,這兒的誠恕與快門則不為所動,僅是冷眼旁觀。

  誠恕微微蹙眉,淡淡地說:「這女人的意志力好強,即便斷了隻手、腹部被我塞進七百毫升的寶特瓶還能不昏倒。」

  快門則是別過頭來,不忍繼續看下去,對著毅良輕聲說:「這就是能力者的戰鬥,能力者只能被能力者制裁,因為他們太強大了,警方與法律是行不通的……」他拍了下毅良的肩頭。「你還是趁早適應得好,近期夜梟與日煦衝突不斷,類似這種的打鬥場面只會增多不會減少,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妳有兩條選擇,一是放棄對我們的追殺,滾回去,二是與我們死纏爛打下去,被我們葬送於此。」誠恕對著馬尾女子大聲斥喝,神情冷峻。

  「呿……」馬尾女子死命撐起身子,喘著氣狠狠瞪著誠恕。

  「嗯……我的口袋裡還有好幾個硬幣呢,這些全放到肚子裡應該會很痛。」誠恕悠哉地將手伸進褲袋,拿出一把硬幣在手上把玩著。

  馬尾女子虎目一震,像是被震懾到了,片刻後,她才帶著怨毒的眼神啐了一口,緩緩起身在周遭捲起一陣狂風,唰地挪移到了一旁束手無策、靜靜旁觀的鬼身邊,極不情願地架起他的領子,就這麼飛快衝向天際,眨眼消失在稠雲之間。

  「好快。」快門愣愣地說,「如果剛剛她用這種速度逼向我們,我們可能還來不及應變就掛彩了。」

  「是啊,既然她可以輕易取走日野華跟日野璟的性命,為何會拖至我們趕到?她在顧慮什麼?」誠恕蹙眉說著。

  聽他們這麼說,毅良可能有些頭緒……或許那是自己能力的效果,「日煦的人接獲了日野華等人遭受夜梟襲擊的消息,趕緊派出了支援,在日野華等人倒下的危急之刻,匆忙趕到現場,解決了敵人」這段句子是成功驗證了,馬尾女子卻沒有如實被解決……不過句式已定下,馬尾女子往後恐怕難逃一死,也就是說,會有再交手的可能性。

  這之間的命運到底是怎麼回事?當時的馬尾女子在想什麼?為何沒有迅速取下日野華的性命?「縱天」……改變了她當時的思維及行為模式?

  「我也搞不懂,不知道她在想什麼,我的能力解釋不出來。就像是訊號被干擾到一樣,某部分的預言無法呈現。」這時轎車的副駕駛座車門被打開,輕輕落下一抹曼妙身影,一名與毅良近齡的女孩優雅踩在柏油路上。

  輕柔的嗓音、輕柔的五官、輕柔的舉止,這名女孩無一處不是柔美,甚至有種嬌弱羞怯的感覺。她除了纖弱之外,一身彷彿如置淤泥中不染的出水芙蓉,潔白明淨,就算那文靜溫和的姿容算不上姣好出眾,那身的優雅舉止與清麗打扮、所散發出來的雅氣依能彌補她的美中不足,倒也是個超世拔俗的美少女。

 

  

----------------------------

喔~這篇還是覺得有點血腥啊,我把具現王子搞成這樣,哈哈哈哈。

我覺得這篇打得有點變調,就是覺得怪怪的,不盡如意。

這篇出現了原構思主角、真正的女主角,你們應該猜得出來,後面我就不破梗了,敬請期待吧~

具現王子會出到10集喔,還有第二部,世界的能力者爭奪戰,但我現在第一集都還沒打完咧,呵呵,要看出版社會中稿的是哪個啦,當然會是先打完中稿的那部小說。

 ---------------------------------------

2013/8/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