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7 LILKrake章魚16歲生日紀念文──我擁有「你們」

 

  陰色迷濛、細雨綿綿,宏亮脆耳的鐘響劃破空氣、擾亂沉靜,打斷了台上講師。

  我將桌面上蓋在課本上的小說合起,收拾收拾,待講師一聲「下課」,便勾起書包往肩上一攬,靠上椅子步出教室。

  我一聲招呼也不打,就這麼默默往外頭走,乘上校車,返回家裡。

  今天是二月二十七日,無一特別之處。

  嗯,無一特別之處……我的生日。

  從小到大,我的生日就是與家人買個蛋糕,在小客廳裡一起慶生、許許願望、吃吃蛋糕,沒什麼特別的。

  就是個吃蛋糕的日子嘛,我也不奢求什麼。

  只不過這幾年的生日,家人都不在,我也早習慣了寂寞,習慣了孤身一人。對我來說,節日慶典就是放假讓我好好休息用的,生日也就是告訴自己又徒增了一歲,人生正一步步衰老,提醒著我時間的流逝。

  今年也不例外。

  我拿出鑰匙,打開奶奶家的大門,進去直上二樓,踏入屬於我的空間──置著一台電腦的寬木桌,我的小小生活圈。

  我打開電腦,隨手將書包擱到了一邊沙發上,到浴室去洗把臉、洗洗手、脫掉外衣,卻是在走出浴室的時候,我驚覺到隔壁房間傳出了一小陣騷動。

  我立時蹙起眉頭,納悶著隔壁空房裡有什麼東西?現在家裡空無一人,我的爺爺奶奶大概都出去了。

  我走到隔壁緊靠的門扉前,伸手就要握住把手,卻是房門突然一陷,把我著實嚇了一大跳。

  我的心臟悸動了一下,以前看過的恐怖片畫面全都一湧而上,我的頭皮有些發麻,心想這該不會是鬧鬼了吧?

  我的身子僵住了,一隻手還凝滯在空中,腦中思忖著,在「進去」與「不進去」這兩個選項間躊躇不定。

  最後,莫大的好奇心驅使了我,使我放輕腳步,踏入了木質地板的房間……

  啪──

  啪──

  「生、日、快、樂!──」

  兩聲爆響,我眼前驀地竄出兩道影子,一左一右拉開拉炮,笑吟吟地高呼。

  我愣住了,房間內根本沒有什麼妖魔鬼怪,只有兩位面容姣好的女孩。

  在我面前左方的女孩,繫著後至背脊烏黑亮麗的馬尾,有些分叉、細長的兩鬢垂下,一雙古靈精怪的神采大眼毫不收敏地瞧向我,挺鼻之下的豐潤紅唇大大咧著,有一身近古銅色的健康肌膚,是個一笑就能將自身的「活潑」傳染給旁人的精神女孩。

  「鄭……雅如?」我結巴說出。對方則大力微笑點頭。

  眼前這位馬尾女孩,無疑是鄭雅如!此時她身穿一件略嫌緊小的貼身白T恤,接近無袖的圓弧領口將她感性的鎖骨直至隱約呈現的胸型、蠻腰、翹臀,毫無保留顯現出來,結實修長的臂膀與玉腿更是引人入勝,三分的緊貼俏皮短褲完全掩飾不了那嫩圓臀型。

  我暗暗心驚,輕輕嚥了口口水。如果說左邊的是鄭雅如,那麼右邊的該不會是……

  我微微將目光移到了右方的女孩身上,不出所料,那舉世無雙的白淨面容立刻讓我望得失神──一頭燦目爍著淡淡柔光的柔順金髮傾瀑而下,垂落在雙肩與背際。細緻的五官輪廓夾雜在東西方之間,一時竟辨不出是哪一地區的人,但她無庸置疑的是結合了兩方特徵的完美女孩,就像是人工造就出來的精緻人偶,整身找不出一絲瑕疵。

  女孩吹彈可破的白嫩美膚細緻無比,兩頰上泛著淡淡紅暈,清麗秀美的娟眉如兩柳橫彎在上,狹長婀娜的眼睫微微飄起,將一雙銷魂目眩的褐寶石晶瞳加倍呈現,眼裡盡是溫柔;玲瓏挺俏的玉鼻輝映光澤,之下的粉潤櫻唇豐盈可口,一小排晶瑩皓齒藏在那兩片櫻唇深處,微微顫著。

  比起一旁的鄭雅如,這女孩的一身精心打扮是更勝一籌,渾身一襲如同她白嫩剔透玉膚的滾邊洋裝,又襯托出她豔美絕俗的樣貌。身材雖無鄭雅如那般健美豐腴,但那穠纖合度的玉體也是另一種至極的境界。

  誰說這女孩並非天下無雙佳人,那就是一名有眼無珠的瞎子了。

  「艾莉亞。」我目瞪口呆輕說。

  金髮女孩艾莉亞甜甜笑著,以勝過百花綻放的笑容回應著我,小小酒窩靨在兩頰。

  此時鄭雅如與艾莉亞兩人手上都握著拉炮,另一隻手隨即各拉著我的手指,將我引領到一處小圓桌旁坐下。

  目光脫離了兩位女孩,我的眼角又是稍縱即逝到一抹黑影,側頭望去,只見是一名容貌帶著幾絲俏皮的冷面女子跨坐在沙發上,有失風雅的姿勢放蕩不羈,豪不在乎別人的眼光。

  「呦,風流小鬼,生日快樂啦。」年齡介於二十之間的大女孩這麼說,臉上帶著淺淺笑意。

  一頭烏黑亮麗的長髮如瀑順下,劉海平整地貼在眉上,一張有些傲氣的娃娃臉投以目光。她臉蛋圓潤白皙、容貌端麗,看起來挺可愛,卻始終有種易怒不耐煩的感覺,一身暗色系穿著更加表現出她不易親近人的特質。

  我立馬認出她來,是莫甯。她現在穿的是套外觀可愛的吊帶連身褲。看來這已是她的最大限度。

  「謝謝。」我滿足地嘻嘻一笑。

  「生日快樂啊。」目光一轉,是坐在莫甯不遠處沙發上的另一位桃衣女孩,正朝我這兒嫣然一笑。

  這位女孩看似與我差不多年齡,卻有股閱歷多年才有的翩翩氣質,活像是位家世不斐的大小姐,嬌滴滴的臉上正掛著淡淡甜笑,笑眼瞇成一縫。

  這是黃紀樞。

  我以微笑作為回應。

  「生日快樂。」坐在黃紀樞旁的也是一位女孩,她的風度氣質不輸給黃紀樞,繫著小馬尾與兩條髮辮的髮絲之下,是張精美的瓜子臉,綻放異彩的眼眉下,兩頰有稍許的淺淺雀斑,反而為她又添了一道牧莊富家小姐的特質。

  「陸瑀祈,謝謝。」

  「生日快樂!──」這時,未扣嚴的門扉再度被隔開,進門的又是兩名女孩,兩人正合端著一塊八吋大蛋糕,布置精美的巧克力鮮奶油格局上,間隔插著十六根竄有火苗的小蠟燭,「呲呲」燒著。

  她們正小心翼翼地把蛋糕置到圓桌上,蠟燭火苗搖擺不定,甜甜香氣瀰漫在不大的房間內,充盈著每個人的鼻子,大家都是幸福地綻放笑容。

  「生日快樂,有沒有很驚喜啊?嘿嘿。」其中一位端蛋糕的女孩咧嘴笑著,圓潤臉蛋較為稚嫩,看似才十三、十四歲,大方的舉止卻不失半點風雅,一身貴氣裙裝打扮反而有一種大小姐典範。

  她有著與莫甯一樣烏黑亮麗的柔順長髮,不同的是,髮上還拌著一個陶瓷髮飾,看似有點小公主的味道。前頭翹起的劉海以旁分呈現,那之下有一雙如黑如墨的大眼睛,瞳孔爍映著燭光閃閃發亮,嬌小粉圓的鼻頭與玲瓏小嘴只能用「可愛」來形容,圓圓的鵝蛋小臉讓人很想輕輕捏住不放。

  這是日野璟,日野家的小女。

  「生日快樂,吹個蠟燭許願吧。」另一位有著亞麻色長髮的女孩莞爾說,年齡乍看比日野璟大了幾歲,而那沉穩的氣質又讓她看似尤其成熟。她五官優美、坐姿端莊、皮膚白淨,一看也是個大小姐模樣,較日野璟不同的是,她有一雙精明鋒利的杏眼,以及始終掛在臉上的自信淡笑。

  這位是日野華,日野家的次女,此時身穿一身花邊領口、袖口的洋裝,百褶短裙下的修長玉腿正襟危坐在小圓桌旁的地墊上,雙首擱前,端莊卻不會顯得沉著。

  「嗯。」我笑應了一聲,圍在圓桌邊藹然笑著的鄭雅如、艾莉亞、黃紀樞、陸瑀祈、日野璟、日野華,全都望了過來,期待著我的願望,而唯一沒有靠攏過來的莫甯也坐在沙發上眺望著,神情難得的放鬆溫和。

  「我的第一個願望是……」

  「──等一下!」

  此時,房門又是陡然一震,一位女子、一名女孩先後闖入,臉上皆帶著乾笑。

  「不好意思來晚了,我們在半路上看到切蛋糕的刀子掉了,這才耽擱一點時間,又買了一個乾淨的來。」說話的是一位女人,歲數有二十出頭,髮劉之下也是一張足以傾國傾城的面容,上了稍許淡妝後將鮮明柔美的五官襯托出來,狹長眼睫之下的美目波光瀲灩,翹鼻下珠圓玉潤的紅唇輕抿,映著光澤、細緻柔嫩的肌膚更是沒話說,兩顆小小兔牙隱約露出,煞是可愛。

  輔導老師,陳瑀甯。

  在場所有人這才發現沒了刀子,怎麼切蛋糕?

  陳瑀甯後頭跟來與我近齡的女孩附和說:「來晚了,生日快樂,沒錯過什麼重頭好戲吧?」那輕柔的嗓音簡直如黃鶯出谷,就是不刻意引吭也能讓人聽得如癡如醉。

  輕柔的嗓音、輕柔的五官、輕柔的舉止,這名女孩無一處不是柔美,甚至有種嬌弱羞怯的感覺,讓人不禁心聲想當護花使者的保護心態。

  女孩除了纖弱的感覺外,一身彷彿如置淤泥中不染的出水芙蓉,潔白明淨,就是那文靜溫和的姿容算不上是姣好出眾,那身的優雅舉止與打扮、所散發出來的氣息依能彌補她的美中不足,如此一來倒也是個難尋的美少女。

  潔兒。

  「好了,這下全員到齊,許願吧。」鄭雅如笑說。

  我頷首,輕輕道出:「我的第一個願望是,今年一定要成功通過春天或是蓋亞的審稿!然後簽約、出版、出書!」

  語畢,愉悅的喝采與掌聲此起彼落。

  待騷動過後,我繼續說:「嗯……基本的身體健康、事事順利、平平安安……」

  「欸?這不都三個了嗎?」

  「這樣是作弊嗎?」

  「哈哈哈。」

  「好了好了,第三個要默念在心裡。」

  斗大的房間內立時靜了下來,一雙雙美目注視著我,我則閉上雙眼,許了一個願望……

  許妥了願望,我一睜眼,發現原本坐在前方左右的女孩們全都不見了,她們就像是憑空消失一般,不復存在。

  我愣了一下,四處張望,急忙環顧著房間內的格局,卻是什麼也沒有。

  我不禁納悶。

  ……怎麼了?她們去哪了?是要給我一個驚喜嗎?

  我發現我正在電腦桌面前,四周什麼都沒有,沒有一點喧囂、沒有一絲人聲,就是連蛋糕都消失無蹤了。

  「呵……」我悵然失笑,抬頭仰望著天花板,後頸靠在了椅背上。

  「是啊,今天什麼都沒變,一點特別之處都沒有……」

  

 

  半晌後,我坐直身子,伸了伸懶腰,雙手置在鍵盤上,雙眼凝視著電腦螢幕,腦海裡的故事與想法正要呼之欲出……

  「但是呢,我還有『你們』啊。」

 

 

  《完》

 

-------------------------

客串演出:

三流殺手:黃紀樞

米加爾之墜:艾莉亞、莫甯、鄭雅如

你…是外星人?!:陸瑀祈

具現王子:日野華、日野璟、陳瑀甯、潔兒

-------------------------

這些都是一路陪我走來的女主角們,以後,她們會繼續伴隨在我的左右,繼續依附在我的腦海裡,永遠存在。

至於有很多其他女主角為何沒出現在此文章裡呢?

納基尼亞的話,白雪去拯救世界了;當殺手遇上魔法師的話,緋在未來嘛~

還有其他舊的、新的、出現過的、不曾出現過的、未來會出現的、主角、配角,以後都會有機會出現。

這一篇文打的有些哀傷、有些感嘆,但不是一路走過來了嗎?現在也習慣了孤身一人,我倒是比較熱衷於在網路上交朋友,就像具現王子的主角毅良一樣,

「各個讀者皆是他引以為傲的朋友,沒有容貌問題、沒有身世之分、沒有資質比較,更沒有人會對不認識的他做批判、做要求。在網路世界中,每個人好比一張白紙,從踏入網路世界後你將要以各種色彩、文字填上紙張。興趣相投的人會聚在一起,成為朋友;厭惡排斥的人會自行離開,永遠沒有機緣相識。」

在這裡,我不必擔心現實裡的人心狡詐,不必擔心會再有人背叛我,即使是被背叛了,也不會來得現實那般傷害之大。

或許我一直在等待可以結交的摯友出現吧。

 

我要繼續打小說,我要讓世人認同我的作品,我要獲得只有站在人家頭上才能得到的優越感、成就感。

從小到大,幻想就是我的唯一救贖,那在段痛苦不堪的回憶之中,只有埋頭於軟枕之內、閉上雙眼時,我才能從自己創造的情境中找尋到屬於自己的一線希望。

現實,或許對我來說沒什麼重要,但是現在,我要將我的幻想注入於現實之中,強化它、茁壯它,讓所有人看到它!

 

最後,別說我是中二啊喂!其實中二也不是件壞事,呵呵。

不要看得眼紅啊,想自爽的人也可以自己打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