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 章之八 千萬別跟外星人一起上山(下)

 

  此時此刻的我,能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來自上頭的野獸氣息,以及那帶著腥味的口氣。我的背脊一整片發涼,渾身上下所有的寒毛都倒豎起來,心臟怦然作響,迴盪在腦子裡。

  「跑!」我吸了一口冷氣,大喝一聲,接著就是拔身俯衝往記憶中山頂的方向跑去,近處的艾利恩被我這麼一吼,也趕緊回過神來追上我。

  「吼啊啊啊啊!──」

  大熊一聲激怒似的咆嘯,只管跑不敢回頭的我們,聽到後頭樹木被硬生生撞開、枝頭弱不禁風地被拗斷的聲響,就知道大熊瘋狂追來了。

  「開、開、開什麼玩笑!這種荒郊野外怎麼會有熊啊!」

  「空,就是荒郊野外才該有熊啊,應該是『為什麼這種都市近郊的小山會有熊』吧?」

  「對、對啦!總之,這次真的要死啦!都是被你害死的!臭外星人!我還不想死啊!」

  「空,你怎麼可以怪我呢?蜜蜂是被你激起的啊,熊也是你招的,不能因為我是外星人就對我種族歧視。」

  「你不是說你能與動物溝通嗎?快去跟它道歉啊!搞不好它真的會熱情款待我們也說不定……」混亂間,我相信我的腦子已神智不清了。

  「咦?可是空,你不是說地球上的外星人都不能跟動物溝通嗎?」

  「啊啊啊啊!搞不好你能啊!不然、不然,你用你那隻竄改我爸媽記憶的噁爛手去打倒它!」

  「不行吶,我們這型態並不是拿來戰鬥用的,調戲良家婦女還可以,但是要調戲一頭熊就太困難了。」

  我欲哭無淚,已經懶得理會他的「措辭」是否用得對,恐怕又是哪齣戲劇的台詞。我飆淚奔馳在林間,即將瀕臨死亡的危機讓我的腎上腺素大作,彷彿沒有「累了」這回事,一股腦兒地使勁往前衝。

  我跟艾利恩心急如焚地穿梭在一株株高幹之間,即便地勢高低起伏、周遭環境重重阻礙,依然緩不下我們的亡命衝刺。我頭一遭感覺到自己若是以後沒有工作,可以考慮轉行當忍者去了。

  但就算我們再怎麼快,後頭像是要扒了我們的皮的大熊一樣緊追在後,帶著憤怒的嘶吼聲用四隻腳踏在布滿枯枝落葉的地上,行動敏捷的與它龐大的體積毫不成比例。

  「這、這不科學啊!那麼肥的一頭熊,一定是吃了藥或打了抗生素,不然怎麼可能跑那麼快!」我大叫著,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

  「人類打針的針頭扎得進熊的皮膚嗎?」艾利恩一如既往的不疾不徐,一點也不落後地跟在我身旁,卻是大氣未喘。

  「不是這個點吧!」可惡啊!這年頭的外星人都這麼誇張嗎?至少也給我喘氣一下吧!還有給我害怕一下!你們的臉都沒筋的嗎!

  砰──

  就在被艾利恩晃點的我眼前恍惚一下,下一秒,我的眼前一黑,額頭就是一個頂到實物的感覺,回過神來我已經躺在地上了。

  再下一秒,劇烈的疼痛開始自我的前額蔓延開來,痛得我的淚腺好開心。

  「嗚……」好痛,但不是痛在額頭,而是在心……我的心跳已到了心悸的程度,迅速且大力地震撼著我的胸口,因為……那傢伙跑到我身後了!恐懼感讓我頭皮發麻,感覺我的頭髮都要衝上天際了。

  「空!」艾利恩擔心地急喊一聲,轉過身來往我這靠近,想確認我的傷勢。喂喂!外星人的眼睛難道看不到我身後的那頭熊嗎!你到底會不會感到害怕啊!

  「快跑!」我按著土壤起身,不知不覺就說出了這種英雄台詞:「快跑啊!」我朝艾利恩淒美地一笑,比著大拇指咧開嘴角,想讓我的牙齒就像動畫中那樣綻放閃光。想必我現在是無比帥氣吧?可惜眼前的人不是霏恩也不是陸瑀祈……我發現我的門牙牙縫還卡著剩菜……

  艾利恩顯然對我的捨身救「美」感動不已,他一手指著我,一雙藍眸爍出絢麗的螢光,跟著豎起大拇指說:「那個菜渣,太酷了!我總算知道為何電視裡的女孩在這種場面,都會悄然落淚。空,要是霏恩在這裡她一定也會對你刮目相看的!」

  我發出嗚咽,扭曲著臉孔,淚水充斥著雙眼,哽咽說:「看你妹啊!我叫你快跑!」我不知道我在哭什麼,我只覺得這一刻,我好傷心、好傷心……

  「吼啊啊啊啊!」大熊再度咆嘯,必然是見了我們兩男在這裡親親我我,忌妒極了。

  不好,我開始朝著悲觀的方向想去了……我竟然在回顧我的一生……

  「話說你媽的快跑啊!你打算讓我白白犧牲嗎?」我淒然大叫,銀亮閃爍的淚珠在被額上汗液浸濕的髮劉之間飛舞,很想衝著艾利恩就是一記中指。現在都過多久了?那熊還真有耐心。這麼長的時間,我不是都可以自己爬起來拍拍身體,再度開跑了嗎?

  只見艾利恩搖搖頭,從我身旁走過,毫無畏懼地站到了大熊面前,柔聲說:「其實,我可以跟它溝通喔……大概吧。」

  為什麼要加那個「大概」啊……

  「大熊先生,其實我們闖入你家,不是為了什麼,就是想偷你家一罐蜂蜜,然後跟你老婆親熱幾回,再到你家吃一頓飯,玩你的小孩、睡你的床、開你的車,雖然這不是什麼值得感恩的事,但是我相信你一定會熱情款待我們的。」

  「……」

  我完全傻了。

  我剛剛聽的……那是國語嗎?

  電視機這種東西,要嚴格管制了……嗯。

  「吼啊啊啊啊!」大熊一陣響徹雲霄的怒吼,伸出寬大的熊掌,作勢就要往艾利恩瘦小的身子拍去。

  我心說不好,怔了一下,急忙大吼:「艾利恩!快跑!」

  下一刻,黑影倏地揮下,撞擊在我身後的瘦小男孩,他整個人從我眼前被拍飛。我瞠大雙目,張嘴窒息了。

  艾利恩被拍到一旁的草叢裡,重重摔落,一聲也沒吭。

  「艾利恩!」過了半晌,我才焦急萬分地喊了一句。這時大熊凶利的目光對上了我,哼了一聲,想把我視為下一個目標。

  就在大熊即將逼近之際,一旁的草叢傳出了人聲,讓我跟大熊不約而同地回頭。「沒事、沒事。」

  艾利恩帶著淡笑自被壓扁的草叢中起身,好端端地站著,在皎潔月光的照射下,他整個人散發著淡淡藍白螢光,既神秘又勾魂,就如同我第一次見到他在副館裡的時候一樣。我見他沒事,鬆了口氣的同時滿是欣喜。

  艾利恩朝我這一笑,比了個大姆指,咧嘴笑說:「因為我是外星人嘛。」這次換他的門牙牙縫中卡著樹根。

  「是……啊……」我呢喃著,腦袋一片空白,雙眼只能焦距在那亮麗無比的身影,就連身後的大熊都被遺忘了。

  艾利恩神色自若地走到大熊面前,一手插著腰,一手伸直,滿面笑容地說:「抱歉啊,大熊先生,其實我剛剛跟你開玩笑的,哈哈哈哈……想不想吃烤肉?」

  「嘣!」大熊甩出熊掌,又將艾利恩給打飛了。

  「呃……」我無語看著這超出人類知識的畫面,因為想到艾利恩好像打不死,就沒那麼為他擔心了。

  果不其然,沒過多久,他走回了大熊的面前,一身衣服是殘破不堪……那可是我借他的心愛T恤啊……

  「別再過去了吧!既然你打不死,那我們就趕快逃走,別做蠢事了!這都被人家連打槍第二次了,就算是女孩子也會煩躁起來啊!何況還是隻熊!」我說。

  艾利恩聞言,突然恍然大悟,再次伸出手說:「對不起!原來我一直沒注意到,其實妳是女的啊!不好意思大熊小姐,我太對不起妳了!……想不想跟我們去吃烤肉?」他一個燦笑,台詞是標準的把妹話,只不過怪異了點。

  我徹底精神崩潰了,雙膝一軟,趴回了鋪著層層枯葉的土壤,乾脆吃土算了。我好後悔結識了外星人啊……

  低頭間,身旁又是一陣吼叫,只不過這次比較低沉,也比較小聲。

  我緩緩抬頭,竟是見著一幕比看到時尚走秀的女模特兒若隱若現的裙裡有著顯眼的突起這個景象還要誇張、不可思議的畫面──大熊的站姿改為爬姿,正伸出一只熊掌與艾利恩輕輕相觸。

  艾利恩興奮地笑著,笑容滿面轉過頭來對我說:「空,我成功收服『婕尼龜』了!」

  我的眼珠與嘴巴幾乎要掉到地上,生螞蟻了。

  這……不太對吧?

 

  §

 

  「喔!蘿莉控他們來了!……咦?他們身後的是什麼?」

  「大家,我們來晚了!這位是我的新夥伴,『婕尼龜』!」

  「……」

  「吼喔喔喔喔!──」

  「嗚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

我快笑死了,邊打邊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本來我還有很多之前構思想到的爆梗,結果之前在忙殺手,過了好幾個月竟然回想不出來了!可惡啊!不過這篇也很好笑呢,還算成功。

希望你們能笑死喔!

不知道這篇能不能讓你們聯想到我腦中的景象呢~如果可以的話,一定會爆笑的啦~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