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 章之八 千萬別跟外星人一起上山(上)

 

  光陰似雷射,歲月如火箭,很快的,「這禮拜六」到了,我們「這群人」度過沒有亞恆、百般無聊的一周。

  現在,我跟艾利恩正在一處人煙稀少的荒郊道路邊,兩人正仰望著前方帶著不詳氣息的森林,密林深處的黑暗彷彿會衝出什麼怪物似的,一旁竟然還有告示牌寫著「請注意,有熊出沒!」。

  開什麼玩笑!這鬼地方竟然也有熊!是別人惡搞的吧?

  我們與霏恩會合的山坡草地在這座小山頂上,我們得穿越山腰,抱著必死的決心衝入林間,瘋狂地拼命奔馳才能抵達目的地……其實也不用瘋狂奔馳,但我一直對這種森林抱有懼怕。我想起了小時候的遭遇……

  在我大約小三時,我們一家子在我阿姨──羅佳凌的提議加威脅下,興高采烈地到附近高山去登山露營,度過只有血汗沒有美食的魔鬼訓練假期。

  我阿姨在我小時候就是我非常畏懼的人物,她曾說我是個男人,就不要像我爸一樣沒出息,在我小三時至少得踢爆一位她手下的小弟的蛋蛋才算及格。我當時天真無邪,哪知道什麼是「蛋蛋」?這是在一連串邊「摔角」邊斥喝的情況下,才得來的「可貴」消息……真的很可貴!蛋蛋的知識得來不易啊!

  說也奇怪,只要我爸對我動手,我媽就會變身羅剎模式對我爸動手,但我阿姨對我又打又罵,她卻是在一旁笑看著,從來沒有出面制止。這點讓我跟我爸都很納悶。或許我阿姨遠比我媽還可怕?

  就在那次的魔鬼登山,我跟我爸被訓練得不成人樣,我們得每日繞山腰跑一圈加上一堆重量訓練,才有一瓶礦泉水可以喝,食物的話,我們在我阿姨的淫威之下,只能愁眉苦臉自行在深山找食物,這即是我對森林懼怕的開端。

  詳細情形我就不多說了,簡而言之,我跟我爸在黑暗的森林中,遇到阿飄、找到的食物裡有蛆、踩到動物的屎、撞上滿是人面蜘蛛的蜘蛛網、被蜜蜂群追、被野狼追、被叢林怪人追……別問我阿飄跟野狼是怎麼出現的,它們就是出現了!雖然我不相信阿飄,但野狼是真的,可能是叢林怪人養的寵物之類的……

  我們在那一天,度過了極為慘烈的黑夜八小時,最後是一點食物都沒尋覓到的狀況下走回營地,然後又被我阿姨教訓了一頓。雖說「那個打不倒的小日本」可能已經千錘百鍊,身體都被打結實了,但我只是個平凡孩童啊!禁不起啊!那種地獄生活可不是人受得起的,還好當時我媽有出面求情,這才免了一頓揍踹。

  我阿姨雖然漂亮,但到現在都還沒有伴侶,這點是可想而知的了……

  我吞了一口口水,瞿然望著眼前森林,問:「真的要進去嗎?」真不知道霏恩原來這麼猛,她竟然跟同伴們先一步上山了!依我看要越過這座森林至少得有摔角冠軍的肉搏戰等級。難道霏恩瘦小的身子底下,其實暗藏著日積月累的肌肉與傷痕嗎?!

  「當然要,我們已經遲到了,再不快點就對他們不好意思了呢。」艾利恩輕鬆說著,一點也不感到可怕。

  這傢伙太天然了!他根本不知道森林是有多麼危險!更何況是在晚上!森林可是連老練的特種步兵都會畏懼的東西啊!

  「呿……」我握緊拳頭,男子漢大丈夫,豈能敗在這幾根「草」上!霏恩都比我有膽了,我怎麼能在這裡退縮?就連飛機都先走一步了,我唯獨不想輸給他啊!

  在霏恩邀我們到山上觀流星雨的那天,消息被傳了出去,閒著無事的我們那群人當然是二話不說跟團,另外還有霏恩的幾位好友。上次進行破教堂遊戲的人馬可說是全員到齊,其中飛機只是想借霏恩認識一下別班正咩,而亞恆的加入則讓我們訝異了一下。亞恆可是主動提出要參加的,但他最近依然消沉。

  這時艾利恩見我咬著牙低頭不語,問:「空,你害怕了嗎?」

  「咦?你除了能看清人的本質,連別人的情緒都能知道嗎?」我有些驚訝。

  艾利恩卻擺擺手說:「不能。空你現在這個樣子就像電視劇裡害怕的人啊,所以我才會這麼問。」

  「又是電視劇……」電視的引響力真是不可小覷啊……

  「沒關係!我會好好保護好空的!」艾利恩也學著我緊握拳,藍眸燃起熊熊火焰,振奮地說。

  估計這也是哪個電視劇或是動畫學來的吧……

  「可、可是,搞不好森林裡會有熊啊狼啊之類的,搞不好還會出現原始人啊!」我大叫。

  艾利恩卻爆出燦笑,拍著我的肩頭說:「空,我想你是電視看太多了。」

  「只有這點我才不想被你指責!」

  就在一小陣子的躊躇之後,我們踏進了森林,很快就連外頭車輛行駛馬路的聲響都聽不到了,四周只有蟲鳴與被風吹得颯颯作響的樹葉聲,恐怖等級不下破教堂。

  一路上只有我膽戰心驚,就連自己踩到樹枝所發出的聲響都能讓自己嚇個半死,而我身邊的艾利恩則顯得輕鬆自若,更不時四處端詳著森林中的植物與昆蟲。

  「空,這裡有小菊花吔!」

  「這裡怎麼會有小菊花?……唔啊!那是蟲!那是靠北的蟲!快離開!」

  「不就是隻小蟲嗎?」

  「才不是!你別看它那種死樣子,它要是飛起來會出人命的!快走,驚動到它我們就完了!」

  「喔……好吧。」

 

 

  「空,這是天牛吧?我在書上看過。」

  「別碰它的觸角!有毒!」

  「咦?我記得這種天牛應該不會有毒啊。」

  「那是書騙你的!不然就是那隻天牛騙那本書的作者!天牛都很會吹牛,不然它們就不會被取名為天牛了。總之快走!要是它召喚同伴我們一樣會死!」

  「原來如此!空你真是學識淵博啊!思路果然是不一樣的,我竟然不知道自己被寫那本書被會吹牛的天牛騙的作者給騙了。沒想到這種天牛還會召喚同伴啊?……嗯嗯,地球果然很有趣。」

  「知道了就快走!再待下去原始人很有可能會出來……」

  「空,我怎麼感覺你今天怪怪的?」

  「到森林裡都得謹慎小心,這是常識。」

  「喔……你發燒了?」

 

 

  「哇!空!這次是大菊花吔!難道是傳說中吃了某種果實而巨大化的霸王菊花嗎?」

  「世界上才沒有惡魔果實!也沒有霸王菊花!……等等,嗚噁啊──!」

  砰────

  「空,你、你怎麼了?為什麼要跑去撞樹幹?難道這是獵捕大菊花的方法?!」

  「媽的那才不是什麼大菊花!它會動!那是人面蜘蛛!──」

  「喔喔!……真的吔,這蜘蛛還在自己的背上化妝,太聰明了!地球真是太有趣了!……咦?空,你背後那一團霧是什麼?」

  「啊?什麼霧?」驚魂未定,我望了望身後……一群帶著「嗡嗡」聲的黃霧正在我身後環繞。媽媽!

  我怪叫一聲,拔腿就往前衝,一面回頭大叫:「艾利恩,快跑!這次真的要死人了!那是蜜蜂啊!」

  「蜜蜂?」艾利恩站在原地思忖了一下,隨即面目蒼白,跟著拔腿追上我,再晚一秒他就會被蜜蜂包圍了。除非他連母蜜蜂都可以誘惑,不然是難以脫逃了。

  「為什麼會有蜜蜂群啊?」

  「一定是剛剛撞到樹幹害的,我們驚動到樹上的蜂窩了!」我在衝刺間大喊,回頭一看,那群蜜蜂已然採取行動,正在我們後頭窮追不捨。

  「原來如此。有得必有失,想要獵捕大菊花的代價就是讓自己被蜜蜂追嗎?」不愧是文武雙全至極的艾利恩,他在一瞬間追上我來,還能大氣不喘地在狂奔中進行思考,只是思考方向偏了不小。

  「就跟你說那是蜘蛛了!喝、喝,你這傢伙面對蜜蜂都不會害怕嗎?」我則氣喘如牛,要在狂奔之中說話每一字都讓我聲嘶力竭。

  「不會啊?我覺得挺有趣的。」艾利恩衝我這兒一笑。

  「被蜜蜂叮到會死人的!何況是一群!就算沒有毒也會被凌遲致死啊!」我很想對他比中指。這傢伙是天然呆嗎?一點警覺性都沒有!

  「沒關係,空,這點你可以放心。」艾利恩對我比了個拇指,燦笑說:「因為我是外星人嘛,只要跟它們溝通一下,它們就會放過我們了,搞不好還會熱情款待。」

  「待你妹啊!就算你是外星人,我也不相信你能跟蜜蜂溝通!」

  「咦?」艾利恩突然很震驚,說:「地球上的外星人不都可以跟動物溝通嗎?」

  我聽了差點沒跌了個狗吃屎,但還是踉蹌一下。我已經無法言語了,他連人類都不能溝通,那還跟動物溝通什麼!

  我當下不再理他,而是刻不容緩的不停衝刺,奔跑中還被周圍的樹枝給劃破了幾個口子,痛得我直咬牙。

  我在空閒間急忙回頭一看,只見我們身後除了黑漆漆的一片灌木叢林外,什麼都沒有,那群蜜蜂也不見了。

  「呼……看樣子是甩掉了。」我大大鬆了口氣,卻是在緩下腳步的時候,身前撞到了一個軟物。

  嗯?這是什麼東西?毛絨絨的?還溫溫的?難不成……是我小三時遇到的叢林怪人嗎?!

  我心臟一陣悸動,慢慢回頭定睛一看,只見我身前的巨物足足高我兩顆頭,在月光照映下,它一雙凶利的眼神正俯視著我。

  我此時腦中一陣閃光,倏然想到了什麼,摸在龐然巨物身上的手又拍了兩下,這才想起這巨物的名字,「啐,原來是熊啊,嚇死我了,還以為是什麼叢林怪人、原始人,啊哈哈哈……」

  我傻笑回頭對著身後的艾利恩,嘴在半空中僵硬。我見到艾利恩煞白著臉呆站在不遠處,雙眼驚恐地望著我。

  這……

  「這是他奶奶個熊啊!」媽啦!熊真的出沒了!

 

 

---------------------------

呼~忙完殺手的稿件後,終於能回來打外星人了。外星人一直都打得很輕鬆、很愉快,隨想隨打,這篇還打得真是愉快啊,哈哈!  

對吐槽養成習慣的人,這篇大概會笑著吐不少嘈吧,哈哈哈!

話說我最近看了「驚爆遊戲」跟「問題兒童都來自異世界?」,這兩部都很讚啊!而且沒想到驚爆遊戲裡的什麼縮式炸彈,爆炸方式就跟「當殺手遇上魔法師」裡的「絕塵」一模一樣!我當時看到傻了一下眼,哈哈。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