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番外 南極漫滅中(上)

 

  赦將撿起的外衣穿上,槍枝與利刃也佩掛歸位,一面走一面整理著身上儀容。

  他不疾不徐來到了後頭的格局,循著麥哲爾慌逃所留下的氣息,穿過道道門扇、越過條條廊道,絲毫沒被複雜的樓層變化給暈頭轉向。麥哲爾說到底只是個普通人,他恐懼的氣息大量蔓延在空氣中,成了無形的氣場,這好比酸甜苦辣中的苦,讓赦品嘗到他的懼怕。

  現在的麥哲爾,就像隻被裝上接收器、四處竄逃的小鼠,無論再怎麼逃亡,永遠逃不出赦的手掌心。他的所作所為與努力皆是等死。

  赦面無表情加快速度,順著感知到麥哲爾的氣息來到二樓。估計麥哲爾是想去搬救兵,但這層別墅內的持槍人員已有七成被滅口,剩下的三成就算一塊上,也完全敵不過自己。

  赦踩著行軍鞋步過高級地毯,將路上碰到的女傭視若無睹,後者們都被這突如其來的私闖秘客搞得不知所措。

  沒過多久,赦直直來到一扇緊閉門扉前,他握住門把,不費吹灰之力扭開門鎖,大剌剌進入房室。

  裡頭是間布置華美、格調高檔的普通房間,進入房門的瞬間赦就見麥哲爾一臉驚惶,正把最重要的親兒給護在後頭,想讓他們從房內藏有的暗道溜之大吉,不料卻被赦一把逮個正著。

  麥哲爾一聞開門聲,驚見造訪而來的是赦,馬上嚇得魂飛魄散,那張佈著皺紋的鵝蛋臉與小八字鬍都快扭曲似的,冷汗直下、渾身顫抖。方才在三樓時的沉穩全沒了樣。

  麥哲爾身後的兩人同是驚魂不定,所有動作倏然停止,僵立空中。兩人乍看分別是他的妻子與女兒,妻子為紅髮黑瞳,臉上皺紋較不明顯,初判只比麥哲爾小十歲,至少已過四十;女兒依然為紅髮黑瞳,乍看年過十六,一身打扮精美不俗,更加襯托出她清麗的臉蛋與迷人身段。若母女倆的紅髮非為染劑造成,而是母方傳下的隱性因子,那就是已經完全絕種的罕見天然紅髮了。這不禁令赦聯想到自己的妻兒。

  思念之情僅是一瞬,赦拔出手槍,先是將槍頭指向麥哲爾,令後者嚇出一身冷汗。房內闃寂無聲,三人散發出的恐懼更是分明,充斥著房室。

  為了要一睹麥哲爾的反應,赦將加裝了滅音器的槍管從他移到了他的妻子身上。

  「住、住手!拜託,求你了,別殺我妻子,你要什麼我都給你!」麥哲爾臉色煞白,圓眼瞠大,急急忙忙說。

  赦不加理會,又將槍管移到了他女兒身上。女孩原本被嚇得病容的美貌這下是花容失色。

  麥哲爾一看女兒就要遭殃,那副身驅「噗」地跪了下來,臉上已是淚流滿面。他苦哀著道:「別殺我女兒!你要什麼我都給你!那怕是我的命都能,我願意用我的命來換她的命!」身旁妻子見狀跟著抽泣,他女兒也是苦著臉熱淚盈眶,卻不敢發出任何聲響。

  赦睨了麥哲爾一眼,果然是愛女心切,最重視的是女兒。他依舊沒將手槍放下,淡淡說:「你如果用某樣東西來換你妻兒的命,我可以保證不殺她們。」

  麥哲爾一怔,隨即忙問:「什麼東西?」

  「鑰匙。」

  麥哲爾原本有些血色的面容再度轉白,一番天人交戰,想了想才顫動著唇角說:「行……你若答應不傷害她們,我就把鑰匙給你。」

  「不。」赦冷冷說道:「是你給我鑰匙,我才不殺了她們。」他一雙紅眸睨著麥哲爾,這模樣簡直如從地獄中爬出的惡鬼。

  麥哲爾激動得慍色,渾身顫抖,卻又不敢不將赦的話放進心裡去。現在的情勢,可不是他和赦在談籌碼,而是赦施捨恩惠提出了一項能不殺他妻兒的條件。

  麥哲爾微微嘆了口氣,起身說道:「鑰匙放在這宅邸內的一處保險櫃,你得跟我來。」

  赦點頭示意,為了怕麥哲爾小人得志,還想搞花樣,向前跨了一步一把將他的女兒硬拽了過來,一手緊按在她瘦小的肩頭上,一手握著槍將槍口抵在受驚尖叫的女孩頭側。

  這舉動又激得麥哲爾夫婦心臟差點跳出來,不過這下子麥哲爾也死心了,肚子裡懷的詭計全打了散,心灰意冷。

  赦撇了撇頭示意麥哲爾帶路,三人便這麼緩緩出了房,一前一後走在廊道上,一聲不吭。

  

 

  片刻後,赦在麥哲爾的帶領下拽著她不敢妄動的女兒來到一處廊道。麥哲爾觸發了牆上機關,啟動氣動式暗門,一人寬的路口呈現在眼前,原來這平淡無奇的地方竟有蹊蹺。

  暗門後頭還有道電子門鎖需破解,麥哲爾沒幾下就解密破了門,映入眼簾的是一處狹小空間。

  赦甩甩槍頭示意麥哲爾動作,自己押著他女兒在外頭等候。他見裡頭的麥哲爾愁眉苦臉,極不願情地在裡邊的保險箱上操作著,解掉了重重基因密碼及繁複鎖道後,手一伸,取出一個小物。如此嚴密的防護措施,可見被保管的東西有多麼貴重。

  那小物僅約手掌大小,外頭被質地堅硬的金屬管密封起來,作工精細。麥哲爾拿到東西後緩緩走出狹室,連關上的程序都省了,直接將手上的金屬管狀物拋給赦接著。

  赦拿在手上看了兩眼,之前有見識過這東西,知道這是真貨,放入口袋將視線移回麥哲爾身上。

  「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現在鑰匙給你了,放開我女兒,快走吧,我會撤掉外頭那些士兵的,別再回來糾纏我了。」麥哲爾咬牙瞇著眼,瞪視赦,就怕他信口開河。但他黃牛用能怎麼?人家是殺手,專門來這裡殺自己,有本事的人就是霸者,這是江湖上不變的定義,就是真幹掉自己全家,人家也奈何不了他,想來真是晦氣。

  還好赦是條漢子,與殺手界中一些喪盡天良只為圖利而不擇手段的人不同,他馬上說:「君無戲言。」語畢便推開了懷中挾持的麥哲爾女兒。

  麥哲爾見女兒脫險,鬆了一口氣,誰知道下一秒那槍口逼來,就在自己額頭上,一個哆嗦不解嚷:「幹什麼!我給了你鑰匙,你還想要什麼?」

  赦冷淡地說:「就憑你一張嘴我可不敢確信你會乖乖讓我走人,現在你是人質,上屋頂。」

  「上屋頂幹什麼?你……」麥哲爾靈光一閃,會意赦打的那如意算盤,「你是想讓我準備飛空機體,好讓你遠走高飛?」

  「有問題?」赦朝一旁無所適從的麥哲爾女兒開了一槍,子彈在她肩外幾公分處掠去,深深陷進了壁面。這一槍著實嚇得兩人不輕,麥哲爾都快比他女兒先一步尖叫了。

  「……沒有」待驚嚇緩些,麥哲爾吐了一句,老實讓赦握著槍抵在他背後,一齊上宅邸頂樓。

  宅邸頂樓廣大遼闊,上頭停著三台黑亮大型機體。兩人上了頂樓,馬上就被鎮守的傭兵圍了起來。

  麥哲爾小心翼翼地使了個手勢,示意自己雇用的傭兵們退下,並大吼別做任何行動,就怕一個閃失先掛彩的會是自己。

  傭兵們退開並放下槍枝後,赦架著麥哲爾來到一座機體前,兩人入內,不一會兒機體的引擎開始運轉,發出咆嘯般的沉鳴,四支向外的桿翼尾端是旋轉式渦輪,併出大量熾熱的氣流好讓龐然的機體漂浮離地,接著升空駛向天際。

  在麥哲爾的命令下,那些盤旋在空中伺機而動的飛空機體讓出一條空道,好給赦駕駛著機體飛離島嶼。

 

 

  順利進入平流層後,機體跨過了歐洲內陸、經過了非洲大陸,往南方直駛而去。機體內,赦正坐在駕駛座上單人控制著機體,而麥哲爾則在副駕駛的座位上,整個人被捆得結實,四肢無法動彈。

  「你到底想做什麼!你駛去的方向,該不會是……」麥哲爾怒視著面無表情的赦。

  「我問你,六把鑰匙若失去其中一個,那東西還有辦法開啟嗎?」赦不理會麥哲爾的發言,自顧自地問。

  麥哲爾咬著牙,沉聲說:「不行,我們早就試驗過了,六把鑰匙得齊聚一堂才行。就差最後那迷失的一把,想不到在找到之前,栽在了你手上。」

  「你們究竟為什麼想幹出這種事?難道不知道後果將會有多嚴重嗎?」赦說。

  「哼,其實當年我也是反對派的,但有了變故……重組U病毒也不算是件壞事,因為科技,因為科技使人心變了啊……人類變了、世界變了、整個宇宙都變了,萬物以著不合理的型態發展下去,對我們來說,U病毒是最好的救贖,就像回到六千五百萬年前的恐龍滅絕一樣,U病毒就是當時的隕石,而我們人類就是那時的生物,唯有如此,才能在滅絕後創造生機,創造出新的嫩芽,回歸原始一切。」麥哲爾悠悠地說。

  「我們打的盤算,就是重塑人類。捨棄掉現今茁壯的高科技,重塑人類世界!」麥哲爾憤慨地嚷著。

  赦聞言只搖搖頭,不以為然地說:「你們這群人都瘋了,該改變的不是科技,而是人類。即便重塑人類世界,人類心中的野心依舊不散,某朝一日還是會被人類創造出來的科技給吞噬殆盡,這就是不變的事實。」

  麥哲爾哼了一聲,正想開口反駁,突然周遭一個震盪,前方的擋風玻璃外皆是白茫茫的一片,大雪紛飛,外頭激烈的不規則氣流不斷衝擊著機身。

  看來是進入南極圈了。

  「你……」待震盪稍稍平息後,麥哲爾瞪圓眼睛說:「你該不會是想著要斬草除根,直接到南極基地毀掉U病毒吧?」

  「如你所料。」赦平淡回了一句,接著在儀表板上按了幾下,他們一旁的擋風玻璃滑開了些許,外頭的狂猛寒風瞬間掃蕩進來。

  赦將褲袋裡的金屬管塞到了窗外,一個鬆手,那金屬小物便這麼消失在茫茫白海之中,給大風吹到了一塊不毛之地去了。

  麥哲爾看得張口結舌,咋舌說:「竟然……自己無法打開金屬外殼摧毀血液,就把它拋在南極一處嗎?……哼,好,這下你贏了,再也沒有人找得到那個金屬管了,現在鑰匙少了兩把,你滿意了吧!快放了我!」

  赦頭也不回,盯著前方專心駕駛機體,緩緩才說:「很抱歉,我不能讓你活著。」

  「什、什麼!」麥哲爾不敢置信地叫,只見赦將備在駕駛座上的拋棄式降落傘穿戴好,這才給了他一句話宣布死亡:「我就不親手了結你了,三分鐘後,機體會闖入南極基地的戒備區域,地面的自動化防武措施會投射導彈炸掉這架飛機,你就好好利用這三分鐘來回味你的人生吧。」

  「這……這……」麥哲爾震驚到說不出話來,心中頓時是百感交集。想想自己也太蠢了,被殺手界的血皇帝挾持還抱有一絲能逃離死亡命運的僥倖心態,根本就是在做白日夢。自己從頭到尾都是看著井外天空抱著希望的「井底之蛙」啊……

  這時赦已按下駕駛座的彈射裝置,整個人連同座位不復蹤跡,麥哲爾的身旁立時空了一大塊,下頭是一片白茫,只有大雪、雪地、雪山構成的白色世界,刺骨得令人無法思考的寒霜冰風灌入駕駛室,凍得他面無血色。

  哼,冷又算什麼呢?在生命剩下不到三分鐘的時刻……

  就算現在掙脫掉束縛,奪得駕駛權也來不及了,根本於事無補……

 

 

-------------------------------------

  最近心血來潮,想想如果我的文章的精采部分配上戰鬥音樂是不是更有FU?就來搭一下,是否有看電影的感覺呢?呵呵,告訴我效果如何吧~

最近來看好久沒追的CHUCK了~超市特工~真的超讚超好看又很好笑啦~美國電視劇~大推喔~裡面的SARAH超正>W< 結果驚覺發現她與我們班一個女孩長得超神似!輪廓整個就一樣,要是再長大一點加上金髮,我的嘴巴會掉到地上啊~不過這感覺好微妙,甚至能說有點悲傷……有時候不切實際的美物出現在面前,就有種微妙的感覺啊~:(

-------------------------------

2013/2/16 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