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九章 狙殺(下)(完)

 

  走出咖啡廳,就是被外頭的耀眼朝陽刺得睜不開眼,和風順著壁面貼吹而來,非常舒服。今日還真是風和日麗,一個適合葬送掉里約這個大惡人的日子。

  我邁步而出,鞋跟踩踏在小巷的步道,走出巷弄,朝預設地點悠哉行去。

  既然有其他人的幫忙,我便不需要一面進行狙擊的準備,一面兼顧監視里約的工作。里約的演說時間為正午十二點,過程僅約十五分鐘,因此我們得提前布置妥當,在十五分鐘內見機行事,適時按下重型狙擊步槍的板機,讓他在腦袋上開個花。

  現在距離正午還有足足一個時辰,時間上綽綽有餘,我們這邊已算綢繆周全,守株待兔便是。

  既然時間充裕,我沒有必要讓自己瞎緊張,即便有變故發生,這短短一個時辰絕不可能破壞我們縝密的計畫。但常言道:「智者千慮,必有一失。」大意是大忌,我也不能就這麼放鬆警惕。

  踩著有跟的皮靴,在地面上敲出有節奏的「叩叩」聲響,我不禁懷念起這道踩踏聲。上次這麼踩著,是兩周之前的事了,那時還巧遇被追緝中的絢。現在想想,當初她到底為什麼會被警方找碴?

  順著亞當街串的小道走去,我步入了人群魚貫的華爾街主道,除了人山人海外,兩側皆是金融行業與些許的高檔店家。

  從現在開始,我得隱蔽氣息,以防有人找上門來,壞了整個大局。就為了那一顆老鼠屎壞了一整鍋湯,也太不值得了。

  擠進人群之中,我緩緩前進,像個逆流而上的掙扎小魚,在被不斷推擠的情況下,無奈穿梭於人與人之間的空隙。一大清早的,這人勢眾多得可怕,我想會造成如此水洩不通的主因,絕對是里約的市中心現身演講。

  里約‧拜爾在北美洲是個如神一般的存在,世界主要勢力四大集團,就屬美洲的「星盟」為王者,這星盟內位階排第二的行政長能不受歡迎嗎?里約要現身演講的消息在上個月一發放出去,馬上就有許多被謊言蒙在鼓裡的粉絲聚集到華爾市,為當地商店街帶來不少商機,演講當天,更是納滿了美洲各處奔波而來的人民,其目的就為了一窺只會出現在新聞採訪上的里約一眼。

  里約雖仗著能統領全美洲的權勢,實際上卻是個不折不扣的小人,想當然耳,他在暗地裡做的虧心事不計其數,為了名譽,自然隱密得密不透風,同時放出對自己有利的假消息。行政長在星盟的身分就是代理星盟霸權者處理國家瑣事,而霸權者能全權主導事宜,也能像個天子當一位虛名人物,無實際掌權。現在的美洲星盟體制就是如此,真正握有大權的便是里約,畢竟當今上位的霸權繼承者只是個小鬼,消息封閉、從未拋頭露面,完全沒有決策國家大事的能力,這主權自然是順理成章給了里約‧拜爾,使星盟有點像第三次世界大戰之前的君主立憲制。

  附帶一提,我的家鄉──日本,在當時是少數未被侵略的獨立國土,現在依舊是君主立憲體制,虛位元首日本天皇仍是百年前那支皇室,掌握大權的首相則不時汰舊換新。

  我擠在人群之中,以著苗條的身段閃身在空隙間移動。我不禁後悔我為何不選擇旁支的小路,非得要在主幹道上與別人比身材?這艱路走久了,心中的火氣都要上來了。我最厭惡諸如此類的浪費時間。

  人群裡頭,我看到了不少形色各樣的人,但就在下個瞬眼,我的眼珠子瞟過一名熟悉的身影。我有些驚訝,想想是不是自己眼花了?一回頭趕緊朝原先的地方看去,只見人群之中,一顆不顯眼的黑短刺髮正被人流搞得如飄蕩在急湍之中,白皙冷峻的東方面貌盡是無奈。

  那傢伙……是前幾個禮拜在永夜碰上的也。

  我先是驚疑,接著戒備。也來這個地方做什麼?難道他還沒放棄,是特地來美洲尋我的?……或者,他順著搜查到父親的資料,碰巧來到了這裡,只為了調查父親?我不禁對他的搜查進展起了興趣。

  不過眼下的目標是備置狙殺里約‧拜爾的工程,我要是給也撞見了,那他真的就是那顆「老鼠屎」了。

  思忖幾下,我決定將對也為何會來此地的疑惑打消,選擇拉下帽沿,避開他的目光貓腰躲入人群,迅速離去。

  也並沒有散發出任何氣息,這點同我。這時的我感受不到他,相對的,他也察覺不到我,我倆是井水不犯河水,就這麼單方面地萍水相逢相擦而過。

 

 

  終於走出車水馬龍的華爾市主要街串後,我進入一處古色古香的旁支街道,這兒的人相對就少多了。基本上這塊地域為觀光街景,建築風格都是保留了百年前的原貌,幾乎沒有再改建過,這點從有些剝落受損的砌磚石壁上就能論證。

  現在為高峰時期,人群都為了一窺里約原貌而興沖沖地跑到了華爾市中心,距離較遠的觀光街坊相比之下,自然是人煙稀少了。這些街景對於外地人來說固然新奇、別有一番風味,但終歸是想看就看得到的風景,然而里約可不是想觀就觀得到的人物。

  我在附近周旋了一陣,這才給找到了先前來此探查過的地點。這觀光地域的佔地面積頗廣,前幾日與絢在策畫狙瞄地點時,我選了這處一個古樓頂上。

  晃過了幾處矮牆與石樓,我踩著地磚石道來到一處石陣廣場。這時的石陣廣場只有兩三名駐留的旅客,考量到專心狙擊不得被干擾的因素,才會選了這偏僻遼闊的地方。

  我直直朝一座石鐘塔走去,踐過維持修剪的草皮,毫不顧忌進入塔樓。

  塔樓內沒有照明設備,就是日正當中的時刻,裡頭依然顯得陰涼冷清。塔樓皆是以石磚砌成,壁面有好幾處剝落,參差不齊的一層層疊了上去,樓高足有二十尺,在這塊地域算是比較明顯的高聳築樓。

  這樓塔沒什麼可看點,老舊落魄,雖然開放一般旅客能入內參觀,平時依舊沒什麼人踏入,更何況是順著環繞壁面的石梯走到頂處。就納在這點,我敢保證在頂樓架設狙擊槍絕不會被打擾。

  提著手提箱踩著輕快的步伐躍上層層石階,我很快就來到頂處的閣樓。閣樓僅一圓五、六坪大小的範圍,周邊打了四個落地窗,沒有玻璃、圍牆攔著,一不小心失足摔下去就是死路一條。

  上次在華爾市附近轉了好幾圈,最後選了這塊風景宜人的好地方。我再次環視一下四周,滿是灰塵細屑的地面代表這裡久年無人清掃,而之所以沒有累積太多塵埃,是因為從四個落地窗灌進來的強風,會把碎屑一點也不剩地帶走。

  我將手提箱隨處擱下,開始拼裝起狙擊槍,在一處窗前架起腳架,填進細尖的子彈,等到所有工程布置妥當後,傑的聲音在耳邊響起:「里約乘著自家的裝甲車慢慢開到了華爾街,正搖窗向外揮手與人民示意呢。他奶奶的,這些人都是傻子嗎?老子是不知道里約做過哪些大事,但他的『壯舉』可聞名了,就連老子都知道他豬狗不如。」

  我哼笑一聲,輕搖了搖頭不置可否,身子趴了下來調整一番,就這麼單眼貼在狙擊瞄準鏡上,趴勢單手扣在板機上。

  這地方剛好在距離里約現身演講的中央噴水池兩千八百米外,現在正值暑夏,高低處風壓差距不大,只要在風速不算強勁的情況下擊出子彈,軌道偏離的差異就會減小。

  將瞄準鏡的刻度調整妥當後,我的視野現在是兩千八百米外的中央公園噴水池,前方架起的高台上備有一座小講台,周圍用厚重的防彈玻璃圍了三方,講台四處還佇著不少黑衣保鑣,就等正午時刻一到,里約現身。

  高台附近全是人群,擠得水洩不通,較靠近講台的人民高聲歡呼著里約的名諱,看來都是他的忠實粉絲。

  略微移動槍身,我轉了轉周圍,放眼望去全是人群,就連周邊的商家、高樓皆站滿了人,可說是無比熱鬧。

  傑的聲音再次從耳邊響起:「里約的車隊快到了。」

  接著絢開口:「我這邊也OK了。」她的位置在我的正對面,演講台的正後方兩千六百米處。我倆進行包夾,里約就算逃得了一發子彈,也絕不可能逃掉第二發。

  我看了看時間,還剩十五分鐘。

 

 

  「警察布署妥當了,周邊範圍直至兩千一百多米,五百米內的範圍更是密集,一條街道路口就站了四名配槍員警。」夏克爾的聲音傳出。

  時間剩下七分鐘。

 

 

  「他媽的里約到了,啐,想不到他遊街示眾竟沒被其他人搞暗殺,那些人都被他收買了嗎?」傑粗獷的聲音不屑說。

  時間剩下三分,里約提前了。

  車頭駕著星盟旗幟的車隊緩緩開到了講台旁被保鑣空出來的區塊,所有人民高聲喝采,紛紛禮讓車隊,好讓他們順利通過。

  一名白頭長者自磨得晶亮的裝甲車跨出,慣常的方圓教士帽、鑲邊絨質黑袍,金邊小圓眼鏡下,凜然的眼眉、一雙精明的銳眼利人,潤唇周圍留了一整片細短的絡腮鬍,幾乎白盡。

  目標──里約‧拜爾,現身。

  我密布細汗的雙手輕捏了捏槍柄,全神貫注起來,目不轉睛地以超高倍數的瞄準鏡盯著他。

  準心紅點順著里約步上階梯,到了講台面前,現在我的槍管與他的額頭只有兩千八百米左右的距離,以及那一層微不足道的防彈玻璃。

  里約皮笑肉不笑地望了望四周民眾示意,握了握講台上的麥克風,一瞬間,所有躁動平息,數百、千隻眼睛全盯在他身上。

  我從夏克爾與查爾斯的轉播中,能清楚從AT聽到他的話聲。里約首先試試音準、清了清喉嚨,在確認麥克風沒問題後,道出一些寒暄般的問候與演說來意。在五分鐘後,他開始切入正題,向人民闡述一些國際事宜與國家的重大策畫、未來發展,附近不少記者不停拍攝,就連上空也有幾台飛空機體盤旋著。

  我屏息以待,專注在里約身上,適當分點注意力在身邊周遭,以防有人趁虛而入。

  我開口說:「絢,見機行事,一有機會就下手,若一方失手就由另一方追擊。」

  「收到。」絢簡短應著。

  這時,里約的利眼朝我這望了一眼,那一瞬間他嘴角微揚,我感受到的是他不懷好意的邪笑。

  我一驚,心說怎麼可能?兩千米外的距離,以人眼就是連這座塔樓都見不著邊,何況這狙擊瞄準鏡採用的是吸光金屬玻璃,一般情況下是不會有反光的,就算有,兩千米外的距離有閃光依然不可能察覺。

  我告訴自己這只是巧合、自己產生的錯覺罷了,將重心放回瞄準。

  五分鐘後,里約的演說即將告一段落,我一面盯著他,一面密切感受著風,不時進行微調。

  利眼死盯著里約不放,那瞄準鏡的紅點就在里約的額頭周圍飄移不定,待到了所有一切因素都讓自己覺得沒問題後,我放在板機上的食指一個壓扣,裝上滅音器的狙擊槍傳出一小陣音爆震入耳根,音速的子彈經由火藥、槍管、經過兩千八百米的距離,劃破大氣、撕裂風勁、穿過無數街道與建築──

  下個瞬間,里約身前的玻璃層多了個彈孔,四周僅產生一點裂痕,與此同時,他的正額迸出血花,一個銅幣大小的血洞現出。他眼眨也沒眨,就這麼向後倒去,失去重心躺在高台上、躺在自身腦袋流出來的血泊上,氣絕身亡。

  我利眼看著這一切,在絢也確認里約倒下後,我知道這場狙殺是圓滿成功了。

  所有民眾倒抽一口冷氣,接著尖叫高聲傳出,所有人開始慌亂、恐懼、暴動,站在附近的保鑣們紛紛上前,一手按著耳掛式AT急忙通訊。

  只見那血泊越擴越大,我也越來越確信里約的死訊。這狙擊槍射出的子彈威力,穿過防彈玻璃、把里約的腦袋整整穿出一個洞,威力仍沒消退完,扎入了高台之下沒了蹤影。

  「目標陣亡了。」以瞄準鏡從另一方關注著講台情形的絢說。

  就在我即將要從瞄準鏡的視野移離、準備撤手時,我瞥見里約的身子抽動了一下。

  我蹙了蹙眉,將眼睛塞回瞄準鏡……我的心悸動了一下。

  怎麼可能!────

  里約原本該死絕的身子開始顫抖,慢慢的,那副肉軀雙手按捺在鋪著紅毯的高台,將身子撐起,緩緩抬起那顆印有血洞的白首。

  那雙利眼逼了過來,他在……對我陰笑。

 

 

  《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完》   

 

 

-------------------------------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超爆啊!無論是字數、劇情、伏筆都超爆啊!太帥了!我這篇真的打得超屌,我自己都興奮了!

------------------------------- 

2013/2/16 修文

--

2014/11/1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