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2 美洲風暴 第二章 兵工廠(下)

 

  工廠裡光線微弱,外頭灑落的陽光僅能提供一點視線,再往內走,幾乎是伸手不見五指。

  這裡似乎曾是個兵工廠,之所以會這樣判定,是因為我們進入的這地方是類似於倉庫的囤貨空間,大小不一的裝箱雜亂無章地擱在各處。我翻了下箱子內,全是量產型的輕型武器,小刀、手槍、手榴彈等的輕型裝備滿滿疊著,技術上都與現在有些差距,大概是五、六十年前甚至更久的科技產物。怪不得這附近沒有住屋,就算有人不介意住在兵工廠附近,工廠本身為求安危及隱密也會遣開住戶。

  「緋小妹,這兒有人活動過,就在不久以前,看來我的推測中獎了。」站在我斜前方的傑說。

  我的稱呼又改了……算了,這倒可以接受,不像「緋子」會令人會錯意,也不像「女兒」那般怪難為情的。傑是想縮短我們之間的隔閡與信任感吧?才會對稱呼如此執著。

  「如何行動?」我問。從見到工廠後我就戒備不懈,若是委託人的勢力,他不可能只派一兩個軟腳蝦接近我們,似乎要打上一場硬戰了。唉,果然一個人獨自行動其他麻煩都省了,當初真不該心軟答應夏克爾跟來,現在暗殺里約‧拜爾的準備也得延後。

  傑踏步向前,連腳步聲都不隱藏,跫音迴盪在空曠的空間內,一點也不知這是個打草驚蛇的舉動。「工廠太大,兵分二路吧,之後在頂樓會合,小心點。」

  我微微頷首,兩人的確比較有效率。在這個世界上,能讓我全力以赴的人寥寥無幾,委託人可找不到能與批敵的人大老遠來綁人,這裡對我來說是不具威脅性的。話雖如此,眼前就有一個凌駕在我之上的大叔了。

  我感到傑的態度有點怪異,或許是察覺到了什麼,他那慵懶隨興的性子頓時灰飛煙滅,在瞧見我點頭後,二話不說邁步在我面前消失無蹤,就現在沒激發潛能的我,一般人眼中簡直見不到他踏足移動的身形,那速度實在可畏。

  傑消失後,我也沒蘑菇下去,往倉室另一頭出入走去。這時我的雙眼已適應了周遭的黑暗。

  我躡手躡腳輕聲穿梭在工廠一樓的格局,打算來個地毯式搜索。一方面傑若有眉目,用不著我出手就會有結果,另一方面我想調查下這裡,這工廠的年份、來頭,暗地裡其實是作為什麼用途?賞金獵人的匿身點又會有什麼意外的發現?

  繞了一樓一趟,整體來說沒什麼收穫,沒有敵人埋伏、沒有自動化武器,甚至是監視器也找不到半個,讓我不禁心生疑惑。正常來說,這種大規模工廠的戒備都挺森嚴的,何況是兵工廠,防備必然高出不少階級,卻為何一樓的防禦措施連一個小型企業的規模都比不上?

  一樓都是些辦公室、大型機械動力室,與一般生產工廠沒有區別,較特殊的地方就是有個類似拷刑室的房間,卻沒找到任何刑具。整體來說,一樓就是空無一物。

  難道不是兵工廠?倉庫的武器是有人暗中調度的?秘密在這裡進行大批武器買賣的非法勾當?

  傑說這裡是聚集我們這類人的藏身點,想想就算有人在這裡進行武器交易,也不是什麼奇特的事。

  我上了二樓,心想或許一樓是為了避人耳目,才搞得這麼平淡,那倉庫的貨物則是近日弄過去的。但上了二樓,走過條條走道,依舊與一樓的規格差不多,晦暗的陳列間室內,全沒有生活過的跡象,一件必需品都沒,倒是發了霉的書案散亂各處,幾隻蟲兒胡亂爬著。

  我快步走著,蹙眉掃蕩著左右各處,很快就失了興趣,警戒心也因而怠倦下來,想著趕緊繞過一圈,沒有夏克爾的蹤跡就換上一層樓。

  好死不死,就在那一瞬間,我的眼角餘光瞥到了似於人影的東西。警戒立時大開,每一條神經都活絡了起來。我猛一甩頭,朝右方定睛看去──一位戴著圓弧眼鏡的男子站在隔間之中,面無表情地看著我。

  我霎時間還以為那是個站著的屍體,不然就是有人惡作劇弄出來的蠟像,但這兩個瞬起的荒謬念頭很快就散去──那男子有些驚訝地率先開口:「妳、妳是誰?怎麼會到這裡?」他語氣顯得倉促,如同做了虧心事被當場揭穿般。

  這人穿著正統西裝,頭上還有點地中海,一臉就是個平民百姓的無辜樣,身材略為發福,年齡近於四十。在我眼裡,這大叔就是個標準上班族,無一特別之處,唯一的疑點就是──他在這裡幹什麼?

  瞧他的回答,我佯裝出一般女子的笑容,以最自然的模樣帶點無奈的苦笑說:「啊,我是來找寵物的,我家小貓跑著跑著就到了這個地方,原來這地方還有人在啊?真是失禮。」我歉然笑道,一面給這大叔微微鞠了個躬示意。或許這藉口掰得有些牽強,但也無不可能,何況一般人對一位素昧平生的美麗女子又會有什麼猜疑?通常這種情況含笑帶過就是。

  我一時間還搞不清這傢伙的底細,既然他要裝路人,我便奉陪他演到底。

  至於我察覺到他的那一瞬間所露出的面容與氣息,也能以「一位弱女子獨自處在這陰森的工廠內,被倏然出現的人影嚇得大驚失色」的理由給合理解釋掉。

  「不會不會,突然見到一位貌美如花的小姐被我嚇著了才不好意思呢。我這趟是來找找以前在工廠遺忘的東西。」男子溫文儒雅地說,伸手搔了搔後腦,那啤酒肚給這舉動突顯出來。

  我一聽在心裡竊笑,心說這工廠至少荒廢了四、五十年,那時你恐怕都還沒出現在娘胎裡呢。但我現在只是個追著寵物到這裡的平凡女子罷了。

  「原來如此,我還以為是什麼妖魔鬼怪出來了呢……」我苦著臉吁了口氣,表現得像是剛受到驚嚇的女子。

  「抱歉抱歉,哈哈。」男子拍拍頭裝傻賠罪,「小姐妳需要幫忙嗎?一個人待在這裡挺不好受的,我陪妳一起找寵物吧?」

  糟了,沒料到這種局面,要是他陪我找寵物,那瞎掰出來的小貓都還沒找著,夏克爾就被人先行帶走了。該死,這男人看似還真有一回事,不等他露出馬腳我不能肆意行動。

  倘若這時拒絕對方必定會受起疑,我只好苦笑答應:「那還真是麻煩了,要你陪我這趟。」

  「順手助人嘛,何況小姐是個弱女子,總要有個護花使者。」男子打著哈哈,標準的泡妞方式,嘖,也不照照鏡子。「妳等我一下啊……啊,找到了!」他在這看似資料庫的小型間格中翻攪著,一本資料夾從置物櫃中被拽出,朝我晃了晃。

  整體表現得順暢自然,讓人沒有懷疑的餘地,彷彿他的動機真是回來以往上班的工廠拿東西,卻是同一個致命點──與他年齡不符,早已倒閉數十年的工廠,使他無論掩飾都無法將行動合理化。他大抵沒料到我這「弱女子」光看建築設備及腐壞程度,就能判斷這建築有多少年的歷史了。

  將資料夾收起,男子從間格走出來,我則讓步退開,好讓兩人處在肩並肩的對等距離,以防他趁虛而入。

  男子領步走在前頭,我以適當距離巧妙地跟在他斜側方,讓他全身上下任何一角都映在我的眼裡,隨時能監控他的一舉一動。這是防範陌生人的基本措施,是每個殺手的職業病。如此一來,就算這男子心中有鬼也不敢輕舉妄動了,接下來要煩惱的即是那虛構小貓該怎麼打發掉。

  沒走幾步,男子側頭和藹地看著我問:「小姐的貓是什麼樣子,能大致描述一下嗎?這地方平時倒有不少貓狗闖入,希望那些野貓野狗可別傷了妳家的小貓咪啊。」

  「嗯……」我沉吟片刻,說:「是個娑羅貴貓,體型不大,毛是黑白色的,項圈上有鈴鐺。」這時描述得越細越有可信度。娑羅貴貓是產自於南亞地區的貴族貓種,價格不斐,毛色柔軟華美,且性格溫馴高傲,簡直是為有錢人出生的貓。縱然這是掰出來的,老實說我小時候確實想養一隻這種貓,但想歸想,那時被教成不把慾望當一回事的我立即就消了這念頭。

  男子一聽挑了個眉,「喔?那想必小姐是個富貴人家囉?」

  看來他對貓還有點研究。「不敢當,不愁吃穿罷了,這貓是親戚送來的。」我忙搖手笑說。

  「這樣啊……我聽小姐口音不像本地人,是國外來的遊客嗎?」

  當時「異界恐怖時期」後,四大集團掌握全球,一同聯手做了不少世界性改革,其中一項便是要求全球教育統一,語言自然包括在內,為此抹煞掉了不少異文化。語言相通後,然則還是有口音上的差異,其中反差最大的便是東西方國家,我這一交談也暴露了自己是外地人的消息。

  「是啊,趁著工作閒暇之餘,與家人朋友來美洲度假的。」我說話的同時,注意到原本在前方的男子逐漸放慢速度,不知不覺就挪到了我身後一側。我雙眼一瞇,這傢伙總算露出狐狸尾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