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 章之七 與外星人的荒唐校園生活(下)

 

  事後,幸好霏恩稟賦良性,心靈天真純潔,沒有認真看待這件事,自動將這段對話歸類在玩笑話,才讓我放下那心中的大石頭──那個被艾利恩疊上來的大石頭。啊~霏恩啊~相交滿天下,知心能幾人?哥哥我願意當妳的知心!妳真是我的天使!我發誓絕不能讓妳落入艾利恩的魔掌之中!投入哥哥的懷抱吧~喔吔!

  而那毀謗我想嘗試女裝的事件後,我對艾利恩嗔視始終不語,他禁不住我這唯一好兄弟的不理不睬,總算苦笑率先道歉,並保證往後不再胡亂講話。我跟他說,我講你的壞話是天經地義,但你講我壞話就是不應該,這才是好兄弟。他真信了……

  在那之後的幾節下課,霏恩就像個不時光顧還未營業的冰淇淋店的小孩,頻頻來我們班上找我跟艾利恩聊天,屢次拜訪,這名可愛的雙馬尾女孩也在我們班上出名了,許多男生逐漸將重心移離林原卉,轉移到她身上,還央求我介紹給他們認識認識,說這是個可遇不可求的緣分。我自然是一一斷然拒絕,誰都別想對那潔淨無瑕的小天使伸出狼爪!我已經決定誓死保衛霏恩了!

  幾次交談,我對霏恩越來越富有好感,也從談話中與一些小動作,進而更了解她。霏恩家中四口,有一位大學畢業在外頭打拼的哥哥。喜愛繪畫與外國明星,因此當初耳聞到艾利恩踏入校園,就是那群爭先恐後要先睹為快的女同胞之一。見後,可想而知。

  霏恩不只心思純真、外表可愛,內在也童心未泯,在高中內實在難得,同儕們都把她當作討人喜歡的妹妹般疼愛,一聽她想接近艾利恩,更是在後頭不斷加油打氣。

  兩人都是那種少根筋、忽略小細節的個性,聊開後自然形成一種默契,對此我很遺憾,霏恩已經陷入泥沼了。

  此外,霏恩也有成熟的一面,這就等以後有機會再一一說明吧。

  撇開霏恩不談,繼艾利恩步入我的生活後,原本還算有趣的校園生活整個翻騰起來,兩周過後,沒有一天是平凡的,他總會鬧出一兩件事情。

  艾利恩資質超群,不論任何方面一學就能融會貫通這點馬上眾所皆知,粉絲也隨之一下子暴漲,整天有女性追著他跑,抽屜內禮物與情書更是源源不絕,這倒讓我天天吃巧克力吃得心滿意足。我跟他說,你這樣會把學校搞得像颱風過境般不得安寧,乾脆對外宣佈你喜歡的是熟女好了,粉絲追求者一下子就刷掉八成,至於那兩成嘛……不是老師就是在校園內掃地的志工阿嬤了……

  我本以為不經大腦思考的他會照著答應,他卻不置可否,後來也無動於衷,倒是一如往常地對每個來搭話的女性敞開話匣子,人脈一下就廣了。他事後向我透露,還是霏恩最有趣,我一聽,就知道艾利恩根本沒有所謂的男女情節,他與人親近完全是看那人能否讓他感興趣。

  於是,「艾利恩風潮」就這麼沒完沒了地發展下去,倒是有粉絲團成立了,身為他最親密的好友我,自然是免不了附帶而來的優遇。

  該怎麼說呢……艾利恩這個人依舊深不可測,我認為他所講的話都是表面上的,只有回到家與我兩個人獨處時,偶爾才會說點心裡話,畢竟我是知道他秘密的人。

  艾利恩平時笑嘻嘻的,總與我們這一群嬉鬧,且待人和善,一下子豔遇,不是,是朋友就多了,也逐漸融入校園內,對社會觀念略知一二,不至於會做出一些傷天害理的事情,不然我就得陪他蹚這趟渾水了……謝天謝地,這傢伙不會在外人面前說些只有我們兩個才會談論的事。

  這兩周,他依然對生殖器懷有濃烈興趣。有一遭下課,他突然跑來對我說:「空,為什麼我問原卉問題他都不回答我?」

  「哎呀,老師也有不懂的事嘛……你問了他什麼?」那時我正忙其他事,還沒反應過來,下一刻我就瞭了……

  「我問她男女是如何構築小孩的,沒想到原卉突然就臉紅,支支吾吾的,最後也沒給我一個解釋。」

  「……」你這樣問,人家剛過雙十年華的老師不尷尬才怪,我看你已經被列入問題學生了。話說那是用「構築」這詞彙嗎?小孩用「做」的也太可怕了……

  後來,艾利恩不只是新任美女班導,每個任課老師都問了一遍,結果大部分都得不到個所以然,只有其中一位例外。

  「啥?想生小孩啦?我第一天看到你這邪魅的小外國人就知道你不是個好東西。怎麼生小孩?你先拿十張國文一百分考卷來再說吧。」

  沒錯,就是那個許久沒出場、臉臭得彷彿每位學生都欠他八百萬的國文老師。他知道艾利恩聰明才智,不敢誇下海口,就讓他集滿十張一百分,奸詐的是後面還加了「再說」。他壓根就不想鳥艾利恩。學校請到這麼陰的老師簡直是禍害。

  結果怎麼著?詳盡回答艾利恩一切疑問的竟然是飛機!他「學識淵博」的程度早超越了一般健康老師,色鬼程度是家喻戶曉,隔壁大叔拿老婆沒辦法都得來請教請教他呢。他曾跟我說他要是當不了丐幫幫主,就去日本當男優,整天花天酒地、亂搞男女關係,他還挺嚮往那種不倫不類的生活……我當下很感喟竟然有這麼一位朋友,唉……

  所謂同類相吸,我該不會也跟飛機是同一類人吧?我只希望我頂多是那個近墨者黑的「者」啊!

  至於教授過程,實在是太下流了,我就不方便細說。

  這兩個禮拜非常充實,時間歲月如梭,荒唐、且不明不白地過去了。

  班上那幾位同學,就算多了艾利恩這號人物,也沒什麼差別。飛機一樣天天頂著飛機頭,上頭依舊噴了大量定型液,硬到可以開山闢地;書呆不停苦讀,課本都快給他的視線燒穿了。他偶爾會加入我們的話題,聽聽我們所講的趣事,只是不再講「冷笑話」,自從上次的挫折開始,他就對鑽研笑話放棄了;張雅婷還是平凡至極、毫不起眼,最近有點微渺的變化就是與其他女生一樣,對艾利恩有著明星般的憧憬;班花陸瑀祈,還是那麼的吸引我,一個綻放光芒的存在。讓我有點高興的是,原本教堂事件後他對亞恆越來越有意思,卻不知怎地這幾天那份心意淡了下來,實在令人費解。

  提到亞恆,繼一樁樁艾利恩的離奇瑣事後,我最在意的就是他。亞恆在教堂事件後,變得異常冷漠,不,該說是不聞不問,進入自閉狀態,整天處在淡漠不語的狀況下、若有所思的樣子。我想這該不會與艾利恩的出現有關係?

  亞恆平時也會有不易親近他人的時候,卻沒這麼頻繁,聽他說這是他在思考的樣子。總不會整天二十四小時都在思考吧?人家便利商店也要換班的。你在想什麼?聖經與易經之間的祕密嗎?

  平常亞恆還會主動找我,這兩個禮拜卻跟書呆一樣都待在位子上,上學來、放學去,對我們這一群來說這莫大的轉變,皆是不知該如何是好,只盼一陣子後就恢復正常了吧?

  亞恆是個心思極其細膩的人,處處明察秋毫,往往能從一個小事情見微知著,進而判斷往後的發展,準確度八九不離十。在我眼中,他是個真正的天才,既難理解,又難以捉摸的曠世奇才。我深信只要有他想做的事,一定大展宏圖、一鳴驚人,沒有理由。

  世人常說天才都是孤獨的,他們腦袋運轉極快,以至於獨特的思考方式是旁人無法理解,因而造成人與人之間的隔閡。反之,若是出現興趣相投的同胞,會亟欲想拉近彼此的關係,那是種靈魂上的牽引。

  我想我……大概就是他想拉近的人吧?

  思及此,我不禁蹙眉,開始細想。我……真有他所說的那麼特別嗎?我一直認為我是平凡無奇的,不管往哪方面發展都無法功成名就,或許是我還沒找到我所追尋的目標?

  亞恆說過,艾利恩也說過我不同於其他人,我到底有什麼特質?旁觀者清,當局者迷,我完全無法看清自己。

  我按著頭,對思考感到有點頭痛。每當我開始深入一件事情,這種生理跡象就會顯現,一個人時、清靜時、洗澡時、睡覺時,思緒會溢滿我的腦袋,無限遐想。別看我平時都胡亂想些亂七八糟的東西,有時候還是會較真的。

  想想亞恆在教堂事件結束後所說的話:「你今天……在副館二樓有發現什麼嗎?」

  他早就發覺不對勁了,但他為何沒有去深入?以艾利恩的性格,他不會對亞恆做出攻擊,或許會認為亞恆是難得的人選,比我還要更早接納他。當時亞恆畏懼了?他在躊躇什麼?害怕發現艾利恩的真實身分?不敢接受「除了人以外還有其他智慧物種」這個事實?

  一切都顯得太匪夷所思。

  艾利恩對亞恆又是抱著什麼想法呢?

  我深深感到,艾利恩、亞恆,這兩人就如平交道一樣,沒有交會的餘地,可能是這樣,才讓他們在副館裡沒有碰上吧?……不願碰上。

  人有引力,也會有斥力,這兩個人,有著我所想不到的斥力在冥冥中運行著──

  「羅立空!還以為這兩個禮拜你學乖了,才剛覺得你這陣子表現不錯,又開始發呆了啊!」等我回過神時,八百萬已在我位子邊上吼叫,那陣口臭悠揚飄來,成了某種形影開始侵蝕著我的五識,想要將我的靈魂剝奪出來。我的五官擰皺在一塊。

  我也無可奈何啊!誰教你講課比看螞蟻行走還無聊,不知不覺就進入思考模式了。我願意待在這裡聽課就不錯了!

  這時我瞄到亞恆的身影,見他一副心事重重的恍神模樣,就知道他也陷入深思了。八百萬卻置之不理,我看是因為亞恆渾身散發出來的氣息,有種陰沉、危險的感覺,才讓他一聲不吭的吧。八百萬你也會欺善怕惡啊。

  亞恆若面無表情,就有點恐怖了,雖堪稱是「少女殺手」,但他不笑的時候看起來真的挺難接近的。

 

  §

 

  通常都是活動發起人的亞恆,這陣子有些不尋常,兩個禮拜我們這群別來無事,平凡的校園生活顯得無聊,這才知道亞恆的重要性。

  一節下課,卻是霏恩興高采烈地來約我們出去,「艾利恩、立空,這禮拜六晚上有百年難得一見的流星雨,我們一起去山上觀星吧!」

  不就是幾顆光點劃過星光嗎?感覺沒什麼大不了的。艾利恩卻不這麼認為,「好啊!百年難得一見啊……」

  艾利恩是外星人,雖然不知道是哪顆行星,對故鄉想必無比懷念吧?我可以理解他想看流星雨的感覺。

  「聽說有流星劃過時許願,願望可以實現?哇,那這百年難得一見的流星功力不是倍增許多?還是流星雨吔!許多一點好了。」

  「……」血特,我看他根本沒有所謂的眷戀,自己為他著想真是白癡。他這外星人信什麼「流星經過時許願會成真」這種迷信啊!還功力倍增咧!那種東西是可以效果加疊的嗎?大不了我每晚拿顆電燈泡夜衝,讓看到的人都許個願,效果還不是一樣?都不會實現。

  「那就這麼決定嚕!」霏恩笑吟吟的,她純真可愛的臉蛋靨著笑容,讓人見了心情也會隨之大好。這還是她第一次約人出去,是想在關係上更進一步嗎?既然看流星這麼羅曼蒂克的事情,我這電燈泡就不去了,跟著流星們一塊兒衝向天際……

  就在我起了這念頭時,霏恩側過頭笑問我:「立空,你也要去喔!」

  她這不容拒絕的命令句使我愣了愣。這好機會不把握嗎?我想到霏恩是個善良的小女孩,不禁眼酸,其實她是想要與越多朋友們一起分享吧?嗚嗚,我好感動,我實在太低賤了,讓我做海膽吧,我竟然對霏恩萌生了私自的猜疑。

  「咦?空空,不要哭啊……我做錯了什麼事嗎?」霏恩見我熱淚盈眶,立馬慌了起來,對我的稱謂也變成「空空」,看來是想像個和藹的大姊姊般安慰掉淚的小弟吧。

  「嗚嗚,妳真是太善良了,妳是我的天使!千萬別落入艾利恩的魔掌啊!」我傾身向前,一把抱住了霏恩。因為她的矮小身高,頭埋在了我的胸膛間。啊~霏恩的身子好柔軟、好舒服,軟綿綿的~真想讓她做我的小妹。糟糕,我真的要變羅莉控了。雖然她與我同齡,但臉蛋可是稚嫩了些。

  「……魔掌?」頭被我埋起的霏恩含糊問著。

  艾利恩則在一旁用死魚般的眼看著我。

  不一會兒,教官吹著哨子來了……因為我在校園內發生了男女之間過於親密的互動。

 

 

------------------------

說到外星人,很多因素都是取自於我的外在、內在、思量、舉止,我的朋友、同儕、遭遇,以及大部分的幻想。

亞恆算是我的外在,而羅立空則像我的內在,當然,其中也有些部分是虛構,或是額外添加的。 

輕小說就是作者的添入了許多自身的東西,所寫出來的虛假故事啊~真美妙~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