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七 與外星人的荒唐校園生活(上)

 

  「喂喂喂,你啥時跟那變態外國人好上了?」

  下課鐘聲一響,飛機便忙拉著我到廁所瞧。我們現在正處於一種微妙的互動中──飛機勾著我的肩,將我靠得死近,兩人在廁所內一角輕聲細語著。

  我一臉無奈,向後瞥著陸續進來上廁所的同學們,各個不約而同、皆以異樣的眼光注視著我們。

  至於原因?我當然知道……

  唉,我看過幾天「羅莉控不喜歡羅莉,他喜歡的其實是男性」這個消息就會放出來了。不知傳入我爸媽耳內反應會是如何?

  該死的誤會啊……我這輩子是生錯性別了嗎?男人緣好到不行……這悲慘的名字我也就認了,上天你賜給我這麼多男人,我……我真是感激不盡啊……

  此時,我又見到一位四眼仔以驚訝的眼光盯著我們。天殺的!同學,可以別再用那種眼光瞧過來嗎?有沒有聽過「非禮勿視」這個成語?

  「飛機,你聽我說,這之間有非常大的誤會,說出來你也不信。」言歸正傳,我肅穆道。

  「別兜圈子了,直入重點!管他信不信,說出來就知道了。」

  聞言,我心說你個飛機什麼時候說話變得這麼坦蕩蕩了?老氣橫秋的,只不過一天沒見,今日就有股權威似的霸氣在身。難道你終於決定要去做「丐幫」了?!喔喔,原來如此啊……

  我故作清了清喉嚨,清了足足有半分鐘直到飛機不耐煩,才開始將腦中想好的謊言正色說出:「那天我們因為亞恆辦的活動到小山上的破教堂對吧?我們最後去了副館對吧?」我看了看他。談話一開始就被我弄得不正經了。

  「別問我,繼續說下去……」

  「我那天確實是見到了那名外國人,就是第一天轉來的那個肌肉男。」

  「可以別講廢話嗎?我說切入重點,重點!」飛機沉聲說,我覺得他快被我搞起火來了。

  「重點就是!……其實艾利恩,是我爸爸的叔叔的小孩的表哥跟一名外國女人結婚定居在美國,然後生下的兒子。所以他是我的遠房親戚。」

  「……哈?」飛機懵了,「爸爸的叔叔的小孩……的表哥?我靠!這跑到哪一代去了啊!我聽你在bull shit!別賣關子,給我說實話!」

  「是真的!我那天回家翻了翻族譜,真有『艾利恩』這個人。」我正經八百地說了句謊話,臉上無一絲破綻,就算是創立麥●勞的人我也可以把他說成是肯●基爺爺。我突然發覺我以後有當詐騙集團的潛能。

  飛機瞇起眼來死盯著我,好一片刻才釋懷,倒也信了三分,「就先依你。然後呢?為什麼隔天他又變成一個小孩模樣了?……你爸爸的叔叔的小孩的表哥有兩個叫艾利恩的小孩?」

  靠,飛機真把那一串記下來了,連我一脫口都忘記的說。看來他真的很在意這件事啊……不過,終於有人注意到這件詭事了!我還以為班上同學腦子進水麻木了,當初還認為搞不好是被艾利恩洗腦了。

  「不。」這次我則搖頭,「其實,他們家族是開醫術研究院的,正在研發一種能讓人返老還童的藥,還在測試中。」

  「你是說……艾利恩吃了那藥,變成小孩子了?」飛機傻眼。

  我凝色頷首。

  「屁!你們都瘋了!」飛機詫異大吼,「我怎麼沒聽過有消息傳出來?返老還童這麼震撼的事情,傳不到台灣嗎?」

  飛機這一叫,登時讓廁所裡正在撇尿的幾個同學挫了一下,險些將「子彈」失手射偏。

  我有點感慨,一直都有點遲緩的飛機,今日怎麼變了個人似的?簡直如脫胎換骨。是被艾利恩製造出來的刺激給激發了腦中潛能嗎?我本還以為這種瞎謅足夠應付他了。

  我正色不改解釋:「所以說還在測試中,測試中的藥物這麼危險,不可能立刻就放消息出去吧?而且聽說艾利恩是第一個測試藥物的人,有些意想不到的後遺症馬上就來了。」

  「那後遺症……該不會是把『那個變不見』?」

  我有點遺憾地點點頭,表示同情。

  飛機見我哀悼般的模樣,倒抽一口氣,完全不敢置信,「太扯了吧?我只聽過太監用刀割,沒聽過吃藥能變不見的……看來返老還童還是伴隨著相當大的風險啊……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這種不用付出代價的好事。」他俯頭開始深思起來。

  你失望個什麼勁啊?……我到沒想到是飛機先扯開了,但見他有些相信的神色,我不禁得意,自己說謊的技術還算高超。

  思忖幾下,飛機繼續向我追問:「你說那藥叫什麼名字?」

  「我怎麼……」等等,要是說不知道,飛機會不會起疑呢?於是我立馬改口:「那藥聽說叫GPS,詳情我不太清楚,畢竟是美國那裡的機密。」

  「啥?GPS?」飛機一頭霧水,接著好笑說:「GPS不是衛星定位系統嗎?原來也是藥名啊。兩者有關聯?」

  「大概吧。」我聳聳肩。原來GPS是衛星定位系統啊,我一時都忘了,剛才正琢磨要為這虛構出來的藥物取什麼名字好呢,「GPS」這三個英文字可是立刻浮現。

  看著飛機露出「你在開玩笑吧?」的表情,我忙說:「等等!……好像是叫GAS?」

  「哇塞……那更可怕了,瓦斯中毒啊!原來瓦斯能返老還童,還能讓『那個』變不見,可怕、可怕啊……」

  啊……越來越扯淡了……

  「不是GAS!是、是……SARS?」

  「……」

  「哎呀,總之就是有個S啦,我也不清楚。好了,這樣解釋可以了嗎?」我只好裝死,胡亂搪塞就此將話題打住。

  這時上課鐘聲也響了,才讓飛機不耐煩地擺了擺手,暫時信服。

  如同其他行屍走肉般的乖巧學生一一走回教室,我們離開了廁所,終於呼吸到新鮮空氣。不敢置信,我在裡頭吸了那麼多尿素揮發後的氣體,要是在喉嚨內遇水結合,不就等於我們在喝尿了嗎?

  正所謂入蘭室久而不聞其芬芳,雖然廁所是臭的,卻讓我意識到習慣是一件多麼可怕的事。

  還好成功打發掉了飛機,總算沒將艾利恩的身世之謎脫口而出。我得將今天講過的謊言好好記下,不然下次被飛機詢問時露出破綻就糟了。

  話說這節原先是班導的課,但她不幹了,會是誰來呢?……

  我跟飛機踏入教室,都怔了一下。

  講台上佇著一位曼妙的身影……不會吧,機率小於公牛生出母雞的情況就這麼在我面前發生了。

  那是一位乍看之下二十餘歲、白淨臉蛋上著淡妝、穿著短裙辦公制服的OL美女老師。

  打從娘胎開始,我一輩子也沒想過,班導是一位身材火辣的美女。

  「兩位同學,請坐。」美女老師擺手示意,我們倆驚魂不定地回到位子上,方才在廁所談論的事一點兒也記不清了。

  「各位同學好,我是你們的新班導,林原惠。」美女老師和藹可親地微笑。

  「……不會吧吧吧!────」全場一片譁然,我也無比震驚。

  大家為何會有如此激烈的反應呢?因為,「林原惠」就是之前那個抱著校長哭泣、千辛萬苦才辭去教師之職的原先班導。

  妳投胎轉世了嗎?我靠!這變化也差之過距!根本就是不同人!遭到校長的感化而進化了嗎?原來這個世界跟神奇●貝一樣,等級達到某種程度就能進化啊。這麼說艾利恩也是進化後才變成男孩模樣的囉?這樣啊……原來你們是一路人啊?……不,我現在正在誤導我自己,這些是不可能存在的,除非老師也是外星人。

  那張清麗富有自信的臉蛋、傲人顯卓的凹凸身材,橫看豎看都不是同一人,連身高都有差距。人說眼見為憑,這話還是進土吧!我是不會輕易相信的!這比賴蛤蟆變天鵝還扯淡!

  混亂間,終於有一名保持理智的同學站出來發言:「老師,我們的班導呢?」

  我暗暗叫好,說什麼也不能信了這妖魔鬼怪是我們的班導!除非世界末日!不過我看世界末日要是來了,大家也無暇顧及她了,只顧著紛紛逃竄或選擇比較安樂一點的死法。

  「你們上一任班導師,『原惠老師』不是辭職了嗎?」美女老師怔怔回答:「我是從別的學校過來的新任班導,算一算才教書一年多,還請你們多多指教呢。」她嫣然一笑,煞得教室一半男學生心猿意馬,都栽在了她的OL裙下。

  所以說林原惠就是之前的班導啊!難不成是同名同姓?這也太巧合了吧!這種心情就像看到一尊醜陋的雕像與一尊美麗的雕像,兩者雖通稱為「雕像」,實際上卻差了十萬八千里。

  美女老師見我們各個面露疑惑,這才憶起同名同姓這個大烏龍。她笑著忙在黑板上寫下三大字:林原卉。

  「呿──」這麼一大個婁子總算見了真章,所有同學默契十足地「ㄘㄟˊ」了一聲,讓講台上的美女老師頓時不自在,尷尬難掩。

  早說嘛!嚇死我了,還以為不只是我那瞎掰出來的「衛星定位返老還童藥」,連改變臉蛋、身材的藥都有了呢。話說這也太陰錯陽差了吧?新任班導的名字與前任僅一字之差,最近的扯淡事越來越多了。艾利恩,是你搞的鬼嗎?

  我以帶著顏色的眼神向艾利恩瞅去,後者一副笑咪咪的模樣,正沉浸在班上和樂融融的氣氛中。他見我投以目光,回了我一個「讚」,轉頭繼續望著美女老師林原卉。

  那個大拇哥哥是什麼意思?……搞不懂,我無法理解這個外星人所表達的一切。不過我大致上能猜到,他對美女老師這麼有興趣的樣子,肯定是要迫不及待要向她詢問那些「人體奧妙」的問題了。

 

 

  在一堂「我猜妳答」的良好師生互動課程後,名叫「霏恩」的雙馬尾可愛女孩瞬間來到我們教室外,一見我就指名要找艾利恩。她純真熱切的心意可見一斑。

  原本艾利恩是想找美女老師問問題的,但一下課,班上幾乎過半的男學生立時圍了上去,像一群爭先恐後的欠打記者,不停訪問林原卉,被擠得水洩不通的講台哪容得下他的身形?只好出來與霏恩納涼。

  「啊,艾利恩,我好想你喔。」一見艾利恩自人群中湧現,霏恩欣喜上前,臉上盡是羞紅。

  我說妹妹妳太扯了,才相識一節課就急著想人家,妳會不會太愛他了?

  「喔!霏恩,我剛才倒是忘記妳了。」艾利恩不遺餘力給了戀愛中的純真小女孩一個重擊。你也太乾脆了吧!手下留情啊!殘害到她的幼小心靈也就算了,女人最可怕的就是記恨,以後哪天你要是被弄死也死不瞑目。

  「……」這突如其來的回應令霏恩愣了一下,不知是不是玩笑話?只見她乾笑著。

  「噗!」我則忍俊不住。失禮了。

  這時艾利恩岔開話題:「霏恩,你知道女人是……」

  他說到一半,唇舌便在中途凝固。因為我瞠大眼瞪了他一下。提到女人我就有眉目了,昨晚才跟你千交代萬交代過,你那天才腦子忘了嗎?

  「嗯?」霏恩張大如小動物般清純的眼眸,不解地看著艾利恩,等著那句下文。

  「啊哈哈……我是想說,你知道女人的內衣要去哪買嗎?空想試試不同風貌,他對男性裝扮感到厭倦了。」艾利恩硬是將話題轉了方向,我卻沒料到他會這樣轉……

  「喂!」好樣的,出賣兄弟依舊是不遺餘力,你的直接了當也用錯點了!「羅莉控不喜歡羅莉,他喜歡的其實是男性」,又要加上一句「他還是個變態」了!

  我的汙點就這麼不明不白地徒增下去……嗚嗚。

  「咦?」果不其然,霏恩用著疑惑帶點異樣的眼光看向我,我此時此刻卻想挖個洞吃土算了。

  「不是你想的那樣……不、不對!我根本沒說過我要買內衣!艾利恩,別亂講話啦!」

  「……是嗎?我記得你好像說過要蕾絲邊的,不要太樸素也不要太花俏。」

  「別辭嚴義正的亂給人背黑鍋!給我撇清事實!」我就要將髒話脫口而出了。不知艾利恩是有心無心,真是欠堵!我竟然以為他是個好人,只是怪異了點……沒錯,我現在反悔了。

  眼看霏恩的眼色漸轉為惶恐,我頓時啞口無言,只能撞著一旁的牆柱,欲哭無淚……

  柱子啊柱子,或許現在只有你能理解我的痛苦及無奈了,改天我請你喝星●克吧兄弟……

 

-------------------

2013/8/23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