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外星人?!簡介:


   世界上真的存在著外星人?!不會吧……

  一個滿身肌肉並穿著會散發藍色淡光緊身衣在做瑜珈還沒有下體的裸體同性戀外國人,在一夕之間變成一位英俊挺拔的男孩,還跟蹤我回家竄改我爸媽的記憶,為的只是想成為我的家人?

  

  不懂人情世故的好笑外星人、消沉的書呆、心事重重的班花、黑道表妹、剛毅的劍道女、怨恨父親的冰淇淋女、步入校園生活的明星、暗中潛行的美女老師、黑道組織的糾紛、研究外星人的秘密部門……

身邊多了一位行為特異的外星人,我充滿趣味的搞笑生活就此展開。

  

  先前有人說我的畫工高強,為何不自己畫自己小說故事裡的人物?

  所以,我來了……

 

  上課太無聊,有時候會拿出筆記本畫一個~因為我畫工強,也是仿畫強,能用素描畫得與原圖維妙維肖,但自己畫腦子裡想的東西就困難了……

  最近看動漫都會鑽研人物的五官該如何描繪?也找到自己的一套風格(自然而然形成的),至於衣物方面的皺褶就難倒我了……自己畫出來的皺褶,總會有說不出來的怪異感。我會繼續努力的。

  現在我打算試著將仿畫上色,接著練習到能直接畫出腦中所想的圖像,自然呈現。也想學電繪,不過最近幾年會忙於小說,電繪、繪畫方面一事就等未來有閒暇再說吧~

 

  首先,你...是外星人?!這部小說的角色性格豐富,主角配角也相當多樣,除了目前章節看到的幾個之外,後面會陸續增加。

  這部輕小說,主要是以羅立空遇上艾利恩這名外星人的經歷做為開端,接著敘述兩人的生活情節,等到第二集時,會採用單篇故事、單篇故事的方式將劇情接續下去,主角一樣是兩人,但故事情境會隨著主要配角進行。

  譬如說,班上那名叫陳少育的書呆,兩人會介入這個角色的生活,幫助他脫離苦難或是心境上的挫折,以人生道理、友情、態度,改變對方。這有點像是「丹特利安的書架」、「只有神知道的世界」那種寫法,單篇不同的故事。

  你...是外星人?!,除了開場,就是羅立空、艾利恩隨著各個有缺陷、困難的角色進入一則則故事,幫助他們重拾信心,一個正向、感人的搞笑輕小說。會不會感人就要看我怎麼寫了,這也是我初次挑戰的項目,除了自己一次次修改,還得靠各位讀者的建議與發表感言。

 

  簡略將你...是外星人?!的故事走向說明後,就是幾個人物介紹啦~而有圖的只有四位,往後有空或是學了電繪可能會繼續畫吧。

  

  上課亂塗鴉06 你...是外星人?!立空1

  這張是最清楚的= =我也不曉得怎拍的,後面幾張不管多努力就是模糊!唉,只好等以後有錢去買個好點的相機了。

 

  羅立空:

  你...是外星人?!的第一人稱主角,十六歲,長相普通偏俊、身材略瘦。身高一百七十公分,體重五十一公斤。心地善良、難以拒絕他人,偶爾會做做好事不求回報,也不做會傷害他人的事。思想風趣,總是對遭遇到的事情產生各種念頭及想法,會對致力渴望弄懂的事情全力以赴。腦袋運轉快速,課業卻不盡理想。一身無特別成就,目前沒有對未來的抱負,可說是過一日算一日的頹廢生活,自從遇見艾利恩後,生活才變得充實起來。有一長段時間因自己音近「蘿莉控」的名字陷入哀愁。母親曾是勢力廣泛的黑道組織大姐頭,父親則是擔任過拉麵店經理、曾被稱作「那個打不倒的小日本」的平庸之輩。

  主角套入了我本身很多東西、想法。

 

  上課亂塗鴉12 你...是外星人?!艾利恩1 上課亂塗鴉12 你...是外星人?!艾利恩2  

   艾利恩:

  外型是十五、十六歲的外國俊男模樣,柔軟的亮白色微捲長髮以及白皙清秀的五官,俊美到一笑便能令女性們暈頭轉向的程度。平時湛藍深邃的雙眸總給人一種看不清的奇異感覺,嘴角微微向上是他的平常表情。身材看似細瘦卻格外結實,據說身上肌肉是以能力調整成適當大小。身高近一百七十公分,體重未知。來自宇宙的外星人,學習能力可怕,能過目不忘、一目十行,往往在踏入某項領域後半天便能與此領域中的佼佼者不分勝負,有著數樣無法解釋的能力。用樂觀、搞笑的態度來面對事情。來到地球後最好奇的是男女生殖器官,對於人類的社會風俗習慣、價值觀有點摸不著頭緒,致力學習中,希望往後能完全融入人群之中。非常喜歡羅立空,看到有困難的人會拉著他去一一救助。不懂男女情感。

 

  上課亂塗鴉05 你...是外星人?!亞恆 上課亂塗鴉05 你...是外星人?!亞恆2  

  李亞恆:

  一直是班上的謎樣人物,聰明絕頂,長相中性美、身材穠纖合度。身高一百七十二公分,體重未知。只要是感興趣的事,絕對會以天賦異稟的程度去執行,課業保持中上僅是他不願花費大量心思在上。個性難以捉摸,時有冷峻時有熱情,總是帶著淺笑,不知在盤算什麼。彷彿展露精光的銳利眼神迷倒不少女同學,從旁人眼中看來卻對女人毫無興趣,對羅立空反而興致勃勃,不知其因。

 

  上課亂塗鴉12 你...是外星人?!陸瑀祈1-2   上課亂塗鴉12 你...是外星人?!陸瑀祈2  

  (這張畫到上半身就不想畫了……恕我輕鬆帶過……)

 

  陸瑀祈:

  清麗柔美的女孩,平時甜美動人,簡直是個內外在皆潔白無暇的美麗天使,班上的班花。熱心助人,活潑又不失氣質,無疑是個陽光女孩。身高約在一百六十三公分,白裡透紅、健美細嫩的身材看得出平時有在運動。最常見到的髮型是馬尾。平時成績上等、名列前茅,認真向上,獲得了男女同學們的推崇,實際上卻是個心事重重的煩惱女孩。父母是大陸移民到台灣的企業家,家境富裕。一段時間暗戀著李亞恆。

  

  羅佳惠:

  羅立空的親生母親,曾是掌控台灣北部三分之一勢力的黑道組織「羅葉」的創始人、大姐頭,與妹妹羅佳凌相依為命,攜手擴展「羅葉」,叱咤風雲。在一次大規模事件後引退江湖,一面暗中指揮著「羅葉」殘存下來的部分勢力,一面與妹妹經營茶館。在事件後與救命恩人姜嘉銘關係漸進,幾年後兩方結婚生子,脾氣也變得溫柔許多,如今是位賢妻良母的好榜樣。非常疼愛兒子。

 

  姜嘉銘:

  羅立空的親生父親。高中時期半工半讀,在拉麵店打工,有「那個打不倒的小日本」之稱號。在一次事件巧救羅佳惠,並墜入愛河,積極討取她的歡心。大學畢業後雖無一番大事業,卻也靠著努力經營工廠,如今是一家頗知名企業的工廠老闆。在家地位最小。

 

  羅佳凌:

  羅佳惠的親妹妹,曾與她經歷出生入死,在事件後與姊姊創辦茶館,生意興榮。私底下與「羅葉」殘存勢力密不可分,除了少數重大決議需羅佳惠出面,其餘瑣事皆一手由她包辦,可說是「羅葉」殘勢真正的主權者。五官白皙細緻,生得一雙鋒芒的鳳眼,小羅佳惠兩歲。個性冷傲、精打細算,私下與熟人豪邁相向,脾氣火爆易怒,只有姊姊管得了。

 

  張敏哲(飛機):

  老是將頭髮梳得高高在上,行事風趣怪異,喜愛惡作劇。身高一百七十六,身材高瘦。長相普通,有著一雙帶著粗眉的凜然眼瞳,只可惜他眼皮較厚,凜然的氣息幾乎被沉重眼皮帶來的「不正經」感掩蓋。與羅立空交情算好,常一起行動。成績在吊車尾附近徘徊,還好運動項目拿手,不至於一事無成。喜歡抓飛機頭、喜歡美女、喜歡耍帥,基本特質三者都是為了吸引女性而存在。

 

  陳少育(書呆):

  身高一百六十八公分,身材略胖,外表看似宅男,實際上對二次元事物毫無興趣。平時文靜、成績上等,上學時間幾乎在埋頭苦讀。家庭小康,管教卻非常嚴厲,讓他幾乎沒有餘力做自己想做的事。迫切與同學打好關係融入其中,想藉於這種方式紓解心中壓力,卻不如預期順利。

  

  張雅婷:

  言行舉止及外表個性無一特點的超普通女孩。身高大約一百六十公分,身材普通。有時會加入羅立空一群,與陸瑀祈關係不錯,常常向她請教功課方面的問題。  

  

   還有很多角色介紹未打出來,有些是設定未夠詳盡,有些則是名字還沒想好,往後會一一補上~此篇暫時頂置。

 

  至於外星人為何前面這麼色呢?(我不知道這樣對你們來算不算很色啦)搞笑嘛~帶點「顏色」的梗是最容易想出來的,也比較能讓會意的讀者感到好笑,通常這種色梗只要一點就有笑點了。

  但是普通的笑點,要讓人發笑,甚至大笑卻很困難,寫這部小說的我正致力在這方面努力。

  許多人對不同的笑點都有不同反應,這是我給一些熟人看過外星人後得到的結論,我給他們在「不好笑」、「還好」、「好笑」、「我快笑死」、「靠!我笑死了!這他媽太好笑了吧!」這五個選項做選擇,幾乎都是在「我外笑死」的地方,不知作為讀者的你們覺得如何?

  基本上,色色的梗卻是很成功的......我不禁感嘆是不是周遭的人思想都很齷齪?

  我曾寫了一小段故事給班上甚至隔壁班的人看過(當然是用寫的),就是要知道他們的反應,進而測試我的梗。

  故事如下:農場的主人擁有八隻雞,主人為八隻雞分別以「雞一」、「雞二」、「雞三」......(以此類推)的方式命名,而第八隻雞理所當然的被稱作「雞八」。「喂!雞八還沒長大!還不能吃!」

  這是突然想到的一個梗,我也會將這個梗用在未來外星人的劇情裡面,大概是第三集的時候吧。

  班上有五十個人,我給過三分之二多的人以及隔壁班五、六位看過(其中只有七位男生,因為外語科都是女生~),撇過全都會笑並「靠」的男生之外,若以十為滿人數,十人之中有七到八人會笑,有一人會說好色,有一人會罵髒話然後微笑,而這麼多人之中只有唯一一個女生說不好笑(她大概太純潔,不然就是腦袋轉不過來看不懂)。

  所以,色的梗是大呼成功的。原來女生不比男生齷齪啊?

 

  

  就是這樣,對於你...是外星人?!這部搞笑輕小說,我想知道你們看過之後覺得如何?請在「不好笑」、「還好」、「好笑」、「我快笑死」、「靠!我笑死了!這他媽太好笑了吧!」這五個選項之間做選擇,也可以選兩個將程度置於中間。

  

  再次謝謝各位觀賞我不成材的作品喔!^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