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六 別以為外星人都很聰明(下)

 

  翌晨,由於昨晚聊得太開忘了設鬧鐘的關係,在遲到將近之刻我媽才敲門叫醒我們。驚覺到時間不多,我急忙起床梳洗,一面督促著艾利恩快點。畢竟他是個外星人,遲不遲到對他來說無關痛癢。

  就這樣,今天由一個雞犬不寧的早晨做為開端。

  「艾利恩……你在幹嘛?」浴室內,正一面刷牙一面端詳著鏡中倒影的我,注意到艾利恩進入浴室,在我旁邊脫下褲子看著馬桶發愣。

  「學習融入人類族群。」他給了我一個不明不白的解釋,但我馬上就會意到,他想像一般男人一樣在早上撒上第一泡尿。

  「……你會排泄嗎?」我看著那平面的部分整個人就無言了。話說他平常怎麼排泄的?

  「會啊,但是沒試過人類的排泄方式。」

  我靠!這種東西是可以說改就改的嗎?難不成你以前都是從手指排出尿液的?還是從全身毛細孔噴汗?

  看到這幅窘況,我突發起想問了他一個問題:「你不是說你可以改變外型?那你為何不變出……」

  聽了我的疑問,艾利恩搖搖頭說:「我們本身不存在的器官是不能無中生有的。」

  「那你這樣待個半天也尿不出個鬼啊!」

  聞言,艾利恩頓了一下,接著說:「好吧,今天就先算了。」

  你算個啥?難道你每天早上都要在這邊等尿?這舉動就跟一個等待已死丈夫的婦人一樣嘛!這東西不是你努力就可以改變的!就跟我就算努力個十年,我的額頭上也擠不出第三隻通天眼一樣啊!

  時間不多,我也不追究艾利恩是怎樣排泄了,當下趕緊刷牙洗臉,換上制服,並叫艾利恩穿上褲子也準備準備,看著他那平滑的地方實在不舒服。想像一個男人沒有那部分,就算知道對方是不同於人的外星人,看得心裡也不是滋味。我挺心酸的。

  

  

  「立空,早餐在桌上。」東忙西忙一陣後,我跟艾利恩下了樓,就見我媽帶著和藹的笑容坐在餐桌前,對我們說。我爸則拿著早餐坐在電視機前邊吃邊看,我猜測過不久他就會被罵了……

  本想一如往常地坐在餐桌上慢慢享用早餐,但我一看到時鐘……慘了!

  我連忙將我媽親手做的三明治拿起,在報備一聲後與艾利恩衝出家門。臨走前,我媽一樣笑容可掬地目送我們離開,在我關上大門後,我立刻聽到責備我爸的叫罵聲……老爸,委屈你了,相信「那個打不倒的小日本」是不會因為每日早晨就會遭到的挫折而委靡不振的。畢竟我爸在認識我媽之後,就經歷了十餘年的欺壓,直到今天,他的心靈早鍛鍊到金剛不壞的地步了。

  糟糕,現在就算用跑的去學校鐵定來不及,唯一的救星只剩下傳說中的詭異校車……

  說校車校車到,我跟艾利恩走出家門沒幾步,一台平凡到不行的校車緩緩馳來。我揮了揮手攔下。

  為何說是詭異校車呢?因為車上有著一位可憐兮兮的年輕司機,更好笑的是,車上的同學們就是讓司機可憐兮兮的罪魁禍首。

  照理來說校車要付錢才能搭對吧?也不能隨意停車載人,但,這些狗屁規則對這段路線的校車完全不管用。

  校車在我倆面前停下,滑開車門,讓我們上車。我見到一臉悲戚無奈的司機,就知道「那個」馬上要開始了……

  詭異校車真正詭異的部分就要開始了。

  車上載滿著人,空位早被坐滿,中央走道站著幾位同學。見我們兩人成功上車,車上同學幾乎是十之八九熱烈掌聲,激情叫囂,接著一致開始以唱聖歌的語調和聲清唱:「喔喔喔~英雄凱旋歸來~乘上這神聖的笑車~英風義氣、英勇好漢~同伴啊~恭賀你逃出了遲到的命運~……」

  在一段詭異歌詞之後,所有人以興奮高呼作為這「英雄好漢歌」的結尾,並再次掌聲歡呼。

  我現在能體驗車上部分對此舉動反觀的同學的心情。我很納悶那些不想融入其中的同學們,究竟是如何能做到習以為常、視若無睹的地步,他們的意志力也太堅強……面對眾學生的注視,我只能以乾笑應對,而艾利恩則笑得不亦樂乎,他似乎對這種熱血歡迎的場面非常喜歡。

  沒錯,這輛校車上的人都很嗨,嗨到司機天天飽受憂愁、欲哭無淚,憂鬱症是一定有了。

  所以我才不想搭校車上學!每天聽「英雄好漢洗腦歌」,智商肯定會受創!我由衷佩服那些定力十足的同學們,他們大概悟道了。

  據說這是這般校車的傳統,原先是兩年前在車上的一群熱血學生因為好玩傳承下來的規矩,也就是說,這司機的心智已經被摧殘兩年了……每天早上都得聽好幾遍的「英雄好漢歌」,智商不降低也很難,搞不好都退化到跟黑猩猩一樣了,生活中只記得「每天準時開校車」。這種人生已經不能用「黑白」來形容,根本就是慘絕人寰!

  兩年前開始,那群熱血學生為了不讓校車行駛的這段路線上的同胞們搭不到校車,便以某種威脅要求司機若是路上有同學想上車、或經過同伴們的家時,都得停下。而看到上車的同學們,所有人都要進行喝采並大唱「英雄好漢歌」,給予成功上車後的鼓勵。每年總會有部分學生因為有趣、好玩跟著起鬨,所以傳統延續下去不無可能。

  我不知道當初司機是受到了什麼樣的壓迫,竟然這麼順從照做!難不成當初的創辦學生都是黑道分子嗎?給了司機一段揮之不去的慘歷?這樣一段時間下來,這般校車總是遲到的臭名也讓校方習慣了,甚至老師們在遲到方面不會對搭乘這班校車的學生們進行任何處分,形成這個學校的一大怪事。

  今後,這輛「英雄好漢車」一樣會沒頭沒腦地行駛下去……

  因為我家離學校的路程只要幾分鐘,坐上校車沒多久就到學校了。校車停在特定地點,讓同學們一一下車後,便朝大門行駛出去,我清楚地感受到不論是司機還是校車本身,都帶著悲哀的陰霾離去。

  我跟艾利恩步入校樓,走到自己的教室去,途中竟遇上難得一見的傳說中的告白場面!

  面前這綁著可愛短雙馬尾的女孩絕對是衝著艾利恩來,肯定不是我。但一開始女孩擋在我們面前我知道她是要告白,一樣有點欣喜就是了。

  高中,能見到雙馬尾實在難得啊~可惜艾利恩不是人。

  只見雙馬尾女孩扭捏不定,好一片刻才對艾利恩說:「那個……可以跟你做朋友嗎?」這女孩有著讓人很想捏一把的可愛臉蛋,大概與我們同年級,身高矮我們一個頭多。

  呿,原來不是告白,只是想做朋友啊……這理由太強硬了吧?朋友不是說出來就成朋友的。想來艾利恩才來學校兩天,突然告白也太荒謬了,對有好感的男生用這種方式接近也挺常見的,就不追究了。艾利恩在第一天步入校園就引來一陣譁然,想認識他的女孩子不計其數!

  可惡啊,又是相貌問題,為何大家覺得的帥不是以我的臉蛋做基準呢?

  「好啊。」艾利恩眨眨眼,一雙靈動藍眸盯著女孩看,令後者害羞地低下頭,軟綿綿的臉頰透出紅暈。這時我才注意到,一旁圍了許多學生,有的在為雙馬尾女孩打氣,估計是她的朋友,有的只注意著艾利恩英俊破表的外國人外表,心動無比,有的則以忌妒的眼光藐視艾利恩,嘴中嘀咕。最後者這些全是男性。

  然而,現在我想的不是因艾利恩欺騙別人的虛假外表身受妒忌,而是在想如果這些女生知道他不是人,也沒有「那玩意兒」,會露出什麼樣的表情呢?估計還是會有一堆女生追著他跑吧,因為他真他媽的帥到掉渣了。

  這就像很美的人妖也會有男粉絲追著跑的感覺。

  思及此,我不禁莞爾。

  「空,你在笑什麼?」因好奇主動與女孩聊起天來的艾利恩見我若有所思地笑起,不解問道。

  「我在想……不,沒事。」我差點將想法脫口而出,畢竟這話說出去不僅會讓在場人士面色鐵青,還有可能傷及艾利恩。不過我想他大概會覺得無關緊要吧?

  畢竟這會牽扯到艾利恩的身分及秘密,想想還是算了,更讓我自覺自己以後說到他得小心點,否則禍從口出。

  將心緒拉回現實,我這才注意到原來我思考的過程中,艾利恩已經與女孩聊得樂呵呵的,一旁女學生都露出了欽羨的神色。

  快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這時宣告早自修開始的鐘聲響起,也提醒兩人該作結束。

  「……艾利恩,我有空會去找你的,你有事也可以來找我,我在一年六班。」雙馬尾女孩甜甜一笑,兩頰還紅著,道別之後踏著雀躍的步伐離去,這時幾位女學生圍了上去,又叫又笑的。

  哇賽……我心思才漂走一下子,這個外星人就讓對方爽得走了?你乾脆叫作「誘姦星人」好了。「大家好,我是來自『誘姦星』的誘姦星人,我會誘姦你們喔!」哈哈哈哈!

  「噗!」

  「空,你還好吧?」艾利恩擔憂地看著我。

  哎呀,不小心笑出來了,跟個白癡一樣……

 

 

  鐘聲一響,人群漸漸散去,我們也踏出步伐走回教室,一面走一面聊。

  「艾利恩,你剛剛跟那個女孩都聊些什麼啊?」該不會是些「我有胸肌喔!你要不要看?會跳喔!」、「啊!好害羞~」之類的話題吧?

  「咦?你在旁邊都沒聽到嗎?」艾利恩有些驚奇。

  「我在想事情。」我如實告知。

  「我覺得這女孩挺有趣的,就跟她聊了些五四三。」

  「聊什麼?……」我突然有點不想知道了……

  「我說我旁邊的人是個好人,初次見面時還餵我吃三明治,還有……今天早上的有趣校車!以及學校很好玩,班上有每天抓飛機頭的人、自稱『朕』的人、每次講笑話都沒人笑的人……之類的。」艾利恩回憶著說。我知道他指的是誰……真是不遺餘力將特點說出來啊,艾利恩。

  「呃……你怎麼和初次見面的女孩子聊這些東西?不,當我沒講好了。」他不是正常人,不能以正常人的角度評斷他。說我是好人我很高興啦,不過這些還真的是些「五四三」。艾利恩,真有你的,用「五四三」也可以把女生哄得這麼開心。

  「但是霏恩很開心啊,我看了也開心。」

  霏恩?那個女孩的名字吧?這名字挺中性的。該說你是有心還是無心呢?一個會逗女孩子笑的帥哥無人招架啊~難怪對方走後彷彿幸福得都快上天堂了。

  我倆走入教室,這時班導還沒來,班上鬧哄哄的一片,許多學生還沒坐回位子上。對喔,班導因艾利恩陣亡了,不知會不會有新的班導。

  我們一踏入教室,這時所有人停止吵鬧,全將目光投射而來,疑惑、猜測、感趣、興奮、錯愕……帶著各種情愫的眼神應有盡有。

  「……幹嘛?」被如此注視的我們都是一愣。是班上誰想出來的活動嗎?「有人進來就用各種眼神殺死他」之類的。

  這時,飛機從人群中走出,在我旁邊咬耳朵:「有人看到艾利恩進入你家,一整晚都沒出來,現在你們又一起出現……」

  「靠!」我知道飛機的意思,馬上將他貼近我耳邊的頭推開。這些人都以為我跟艾利恩有著不尋常的關係了!對了,仔細想想,為何我的男人緣很旺,卻沒有幾位女人接近我呢?蒼天啊!連亞恆似乎都對我有興趣!

  我欲哭無淚了。

  不對!現在真正的疑惑是,誰有那種閒工夫監視我跟艾利恩一整晚啊!吃飽太閒嗎?去賣口香糖都比較有意義!死吧你!

  「喔!其實呢,我是空的遠房親戚喔!」艾利恩機伶解釋。

  「……喔──!~」全班先是沉默,接著一陣恍然大悟,終於收起了各種目光,還有人嚷著「難怪他們一開始就認識的樣子」、「為什麼是親戚長相卻差那麼多?」之類的話。

  喂!長相也不是我的錯好嘛!誰說親戚就要長得像!況且設定上他還是遠房親戚吔!

  人群因班長的吼叫散去回到位子上一一坐好後,我向艾利恩投以感激的目光,他則回以我笑容。對這名外星人有一定認識後,我對他越來越有好感,在釐清那晚的動機之後,他已不是先前那個「滿身肌肉並穿著會散發藍色淡光緊身衣在做瑜珈還沒有下體的裸體同性戀外國人」了。  

 

 

----------------------------------

出自於劇情發展,色色的地方大概就到這章結束,那種色色的梗也不太會出現了,你們終於能安心了~(還是說你們喜歡這些色色的梗?)

搞笑嘛~帶點「顏色」的梗是最容易想出來的,也比較能讓會意的讀者感到好笑,通常這種色梗只要一點就有笑點了。

但是普通的笑點,要讓人發笑,甚至大笑卻很困難,寫這部小說的我正致力在這方面努力。

許多人對不同的笑點都有不同反應,這是我給一些熟人看過外星人後得到的結論,我給他們在「不好笑」、「還好」、「好笑」、「我快笑死」、「靠!我笑死了!這他媽太好笑了吧!」這五個選項做選擇,幾乎都是在「我外笑死」的地方,不知作為讀者的你們覺得如何?

基本上,色色的梗卻是很成功的......我不禁感嘆是不是周遭的人思想都很齷齪?

我曾寫了一小段故事給班上甚至隔壁班的人看過(當然是用寫的),就是要知道他們的反應,進而測試我的梗。

故事如下:農場的主人擁有八隻雞,主人為八隻雞分別以「雞一」、「雞二」、「雞三」......(以此類推)的方式命名,而第八隻雞理所當然的被稱作「雞八」。「喂!雞八還沒長大!還不能吃!」

這是突然想到的一個梗,我也會將這個梗用在未來外星人的劇情裡面,大概是第三集的時候吧。

班上有五十個人,我給過三分之二多的人以及隔壁班五、六位看過(其中只有七位男生,因為外語科都是女生~),撇過全都會笑並「靠」的男生之外,若以十為滿人數,十人之中有七到八人會笑,有一人會說好色,有一人會罵髒話然後微笑,而這麼多人之中只有唯一一個女生說不好笑(她大概太純潔,不然就是腦袋轉不過來看不懂)。

所以,色的梗是大呼成功的。原來女生不比男生齷齪啊?

 

就是這樣,對於你...是外星人?!這部搞笑輕小說,我想知道你們看過之後覺得如何?請在「不好笑」、「還好」、「好笑」、「我快笑死」、「靠!我笑死了!這他媽太好笑了吧!」這五個選項之間做選擇,也可以選兩個將程度置於中間。

再次謝謝各位觀賞我不成材的作品喔!^O^

 

-----------------------------

2013/8/22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