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是外星人?! 章之四 世上真有外星人?!(下)

 

  今日放學,因為我實在非常超級想知道艾利恩究竟是何方神聖,所以打算跟蹤他回家。如果不是艾利恩的外國父母帶他移居到台灣的話,就是他自己來的,搞不好他是個流浪背包客,畢竟他昨天還是個二十多歲的成年男子啊!總之一定有家!這純粹是出於我對奇異事物的好奇心,何況「艾利恩」這生物簡直是充滿了謎一般……不,或許他不是這個世界的生物,搞不好真的是科幻到爆的外星人也說不定啊!

  我好納悶,為何今天完全沒有人對艾利恩從肌肉壯男變身成溫柔小男孩的超詭異情況抱有質疑呢?這個班級難道只有我一個正常人嗎?連班導也崩潰了,聽說她今天一整天都投靠在校長結實寬闊的懷裡哭泣,說是不辭職絕不離開校長。

  但……當最後一節課的下課鐘聲響徹雲霄時,艾利恩再一次的從位置上消失無蹤,沒有留下任何線索。真夠邪門的!你是會隱身術還是瞬間移動嗎!拜託教我一下好不好?學費我出一百,這兩樣偷窺女廁都超實用的啦!而且最後一節課我從頭到尾都死盯著艾利恩不放,就算是正姿也會用眼角餘光鎖定他,然而……我撿個橡皮擦人就不見了!什麼狀況?就連迅速飛奔過去竄起的疾風都沒有,這傢伙必定有什麼特殊能力。重點是,班上沒有人對他的怪異行為感到不對勁。

  我心中一驚,想到了某個致命點,難道……就因為這是小說嗎?

  平時有人上課放屁立馬就會有人發出連連抱怨了,我真不懂同學們的價值觀是怎麼了?就連事後我問飛機,他也只是回個「是喔」,很明顯的他在敷衍我。這個世界越來越奇妙了,就像都市街道常有情侶戀人相牽行走,你說男的醜、女的也醜就算了,但就是時常會見到男的尖嘴猴腮、女的卻是風姿綽約,這天理何在啊!現在都流行正咩尬醜男,蹦出新滋味嗎?改天我也來醜一下好了,藉此解除掉我的單身狀態。

  這樣想想……其實艾利恩也不算奇妙是吧?畢竟生活周遭所發生的事物已經夠奇特的了,沒有人注意到他的詭異行為也說得通。

  於是我無可奈何,只好等待下一次機會,背起書包跟著其餘同夥走出學校。明天我就在艾利恩與自己身上綁一條麻繩,要走就一起走!要死一起死!我陪你!

  我們這所高中是在市區內,所以除了放學的尖峰時刻,街道上的人潮也不嫌少,可想而知,每日加上放學多如螻蟻的學生人潮,都市街道將會變得多麼水洩不通,還是那種有流氓開車開一下停一下動不動就來幾個「三字經」的程度。

  幸好我家並不在那種熱鬧街道間。

  我與幾個平時一同行走的同學分道揚鑣後,進入了另一條小十字入口的岔道,耳根子總算清淨許多。

  我將書包挪到前方,拉開拉鍊,從裡頭拿出今早我又忘記嗑掉的三明治。今天口味有些不同,是豬排口味的。雖然字面上是「豬排三明治」,但老闆陰得很,其實三明治內沒有一點兒豬排,而是只有拿料理過後的豬排刷兩下將味道刷上吐司內側,再加點烤肉醬而已……還賣三十五塊。沒錯,所以老闆宣稱是「豬排口味三明治」,藉此晃點我們這些可憐的消費者。若不是那些腦袋有病的客人都很喜歡「豬排口味三明治」,我早就想提出控訴了!

  我嚼著過了一整天感覺變得乏味許多的三明治,突然一怔,我趕緊回首──什麼也沒有。方才那一瞬間,彷彿有人一直在暗中瞪著我,讓人感到渾身不自在又有點雞皮疙瘩,最近常會出現這樣的身體反應。我是不是中邪了?要不要去收驚一下啊?上次收驚那個阿婆一直拿我帶去的衣服甩來甩去,不時打到我的跨下處……一段不是很滋味的經歷。

  我瞇起雙眼,繼續往前漫步,只是我的注意力全都放在背後,導致我──「砰!」

  撞到了前方的電線桿。

  「嗚啊!」有那麼一個瞬間我覺得自己就跟生產中的孕婦沒兩樣。我抱著額頭,上面已經摸到一小塊突起,想必紅腫了吧?還好我反應快,不然差點要跟電線桿點頭道歉了,從旁人看來一定超糗的吧?

  我將怒氣及導致這種慘況的起因全都歸於後面、那個一直盯著我的變態。我管他是人還是阿飄,總之惹惱我了!

  我恨得牙癢癢地猛然回瞪,而將我眼界佔據的竟是一張貼近到快要與我接吻的蒼白臉孔。

  「哇啊!」我怪叫一聲,這一看令我嚇得不輕。由於受到了突如其來的過大驚嚇,我整個人用力往後挫,沒想到「咚」的一聲又再一次撞上了電線桿,這次是後腦杓。

  「呃……」我神情痛苦抱著後腦蹲了下來,現在大白天的,就算我心裡有提到阿飄也別真的給我過來啊!

  等到距離拉開,我也被撞得生疼,我的視線才有焦距──那哪是什麼啊飄?那是艾利恩那張白皙俊臉!

  「空同學,你沒事吧?」身上還穿著校服的艾利恩見我往後跌撞到電線杆,怔了一下。

  這種傷了別人慢了一拍才說對不起的人真是欠打!

  「當然有事!」我恨恨地說,巴不得將手上的三明治丟向那張引人忌妒的俊臉。上次是三明治砸在肌肉美男版的艾利恩臉上,不知這次砸下去的效果又會如何?

  艾利恩像是愧疚般地搔了搔頭,接著伸手將我拉起站直,說:「沒想到會有反效果啊……下次還是別在有電線桿的地方這樣打招呼好了。」

  「你這是跟誰學的?……」我用右手摀著後腦,瞪著艾利恩說。這傢伙簡直像個不知世事的土包子,很容易受到壞影響。

  「電視上啊,電視上很受歡迎的電視劇不都這樣打招呼嗎?」艾利恩歪頭說。會擺出這種無害臉孔、就如可愛小動物般的表情,真難想像他是初次見面時的壯碩美男子。

  「……」我了解到為何有許多人說「不好的節目會給孩子們帶來不好的影響」這句話了。

  算了,我大人有大量,就不跟艾利恩計較了,自顧自地繼續行徑讓艾利恩跟上,並轉移話題問:「你在這裡幹嘛?」這時我們已經可以看到那棟像夾心酥般被兩側住宅擠在中間的我家了。

  「空同學……」這時,艾利恩逕自停下腳步,引得我也停下。我回頭不解看去。

  只見艾利恩突然沉下臉,神情變得無比認真,這使我嚇了一跳。

  「怎、怎麼了?」

  「其實……我是你爸爸。」艾利恩神色仍然肅穆。

  「唔……」我霎時被這個唐突的回答唬得一愣,然後……我拔腿衝到家門口,趕緊猛按電鈴,同時大叫:「爸爸!外面有人找你!」糟了,今天我爸上班到晚上九點多,家裡只剩我媽。

  「啊,怎麼啦?」出來應門的是我媽,她一身穿著輕便。

  「伯母,不好意思借一步說話。」這時候艾利恩湊上前來,往我媽的……胸部伸手而去!我頓時傻眼到不能再傻的程度了。我、我媽你也要嗎?

  當然,我媽也是猛然一震,大大嚇了一跳,她那日夜保養的魚尾紋瞬間飆現出來,臉部的驚訝表情猶如整人節目裡被嚇著的路人一般,驚訝萬分。

  然而,就當我即將脫眶的眼珠隨著艾利恩的手停在了我媽的胸部面前時,他的長袖制服袖口內爆出了幾條我不知該如何描述的生物體……

  那些滑溜且難以用視線捉摸的生物體迅速竄進了我媽的衣物內,開始鑽動、蠕動,簡直、簡直就像是在侵犯我媽! 

  「喂!別侵犯我媽啊!」我驚慌失措地大叫,管他眼前這艾利恩到底是什麼鬼東西,但我身子確實是被這副景象震得動彈不得了。

  誰知道,艾利恩回過頭來給了我一張燦笑。那副想讓人毆打一頓的燦爛笑容是在表達你現在非常愉悅的心情嗎?我靠!

  大約過了半分鐘後,艾利恩將充滿阻礙視線用的馬賽克的手放下,那裡頭迸出來的生物體也不知在何時縮了回去,不見蹤影,就如變魔術一樣。

  我媽身子一軟,無力倒下,就這樣趴在我家門口。不知情的人可能會覺得她是宿醉中的酒家女吧?

  「你幹了什麼!」我回過神來,對艾利恩咆嘯著。

  艾利恩無奈苦笑,擺擺手示意我冷靜,說:「別擔心,我對你媽完全沒意思,也沒有對她造成任何傷害。我只是竄改了一點她的記憶,一陣子便會醒來,無傷大雅。」他像是早已應付過了無數次這種情況,處變不驚。你除了男人之外,究竟還侵犯過了多少個良家婦女?包括熟女!

  聽艾利恩這麼一講,我腦中登時一片空白,也沒有下文了……這到底是什麼鬼展開?這突變外國人真不是人?

  「空同學。」艾利恩將雙手搭在我肩上,我霎時還以為他那雙袖口內也要爆出一堆生物體來玩死我,害我顫抖了一下。他笑說:「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

  「吔?」……哪呢?

  

 -------------

2013/8/21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