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殺手遇上魔法師 第九章 絢(上)

 

  她叫我表妹?……能迷倒任何男人的嫵媚臉孔、那紅色系的橙髮、令人感到火大的傲慢姿態及語氣……沒錯,這女人雖然與數年前的模樣相差不小,身材豐滿得與以前簡直判若兩人,但,毫無疑問,她就是我的表姊──絢。

  絢、眼前這位女人、我的表姊,是我為數不多認識的親戚之一,以前是我的兒時玩伴之一,也是母親妹妹的獨女。印象中,她是個時時刻刻都以高傲姿態行事的人,小時就常會用尖酸的語氣來激怒我,但我很少對她發怒過,掏出一把手槍她就乖乖閉嘴了。

  絢比我大了一歲,是個不知道殺手行事要低調的蠢貨。因為母親是長女的關係,遺傳到上一代的直傳能力幾乎是百分之百,而妹妹的話多多少少基因會較薄弱些,所以絢一生下握有的優勢就少了我一點。

  就在我為之一愣的時候,絢將手上的提包塞到我手中,接著便若無其事地繼續逃跑。她跟我的招呼及互動完全沒被任何人瞧見,我就像是個被追趕女子擦身而過的旁人,毫無特別之處。順帶一提,絢是個很會假扮、演戲的人,只要有讓她滿意的酬勞,要她上一秒做雞,下一秒改為做豬都不成問題。

  我望著幾抹呼嘯而過的人影漸行漸遠,掃蕩而去的疾風將我的髮絲吹得凌亂。我看著手上的名牌包包,不知道絢將這個塞給我的意思是?……多年不見的見面禮就是名牌包還挺微妙的。

  待追逐遠去後,周遭的人群又回到原來的崗位,魚貫填滿被切開的路面,繼續從事被打斷的事物,對方才的警匪追逐場面毫不以為意。

  我擠在人群之中,順著一點點向前的人潮流動,好不容易才脫身在一處露天餐廳找到座位。這兒的人口還真是密集,該不會這麼巧就被艾略特那男孩移動到紐約吧?是巧合……還是他知道我的目的地?魔法能讀取別人的思維嗎?如果是這樣就麻煩了。

  我將絢塞給我的白皮手提包打開,第一眼就見到一張紙條覆蓋在上頭,寫有「在亞當二街的咖啡廳會合」短短幾個字。這是什麼時候寫的?是在被追趕時看到我後才寫的嗎?動作真是迅速,而且這字跡還不算潦草,不像是在那種急奔之下寫出來的字……難不成絢在我踏入美洲的時候就得知我來了?她在監視我?……總之到會合點之後就能明白了。

  看完紙條後,我又翻了翻絢的包包,裡頭大多都是些化妝品和衣物,還有一把手槍及三把小刀。真正引起我注意的是,包包內頭有幾張印有密麻字眼的紙,上頭是一些名單的詳細資料。這在我眼裡最清楚不過了,是暗殺名單,而這之中讓我微微蹙起眉頭的人物是「強森●拜爾」──里約●拜爾的獨生子。

  我立即會意絢這一遭出現的本意。她是想跟我聯手,兩人合力做掉拜爾父子?

  居然是聯手,在帶了夏克爾後,又要一度破了我單獨行事的原則?總而言之這次的任務,老天就是死不給我獨自處理就對了。不過老實說,絢的實力肯定不會比我差到哪去,她也是家族中的直傳血脈,從小接受著與我相同的殺手教育,都是個殺人不眨眼的特等殺手。想想絢好像也是獨自行動的類型,真正要行動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變為各自解決吧。

  我將名單放回包包後揹起,打開AT內建的衛星導航系統,尋找著會合點「亞當二街」。

 

  §

 

  這兒離亞當二街僅隔著幾段路,但人潮實在擁擠導致我浪費了許多時間,等抵達會合點已是十五分鐘後了。

  看到衛星導航系統後,我才知道這裡就是紐約裡以前被獨立分割出來的華爾市,現在身處的地段則是當地的第五大道,怪不得人口這麼密集。亞當二街是主要大道一旁的小街,相比之下人潮少了許多,只要稍稍尋找,就能看到附近的巷弄內有一家渺小的咖啡廳坐落在巷尾。

  我在店外張望一下,發現這兒的設備都很老舊,然後走進咖啡廳環視一圈,馬上就找到了那極為明顯的身影。

  「啊!慢死了。」絢看到我後發著牢騷嚷了一聲,也不在意咖啡廳內還有其餘客人,彷彿這是自己家一樣,翹著玉腿跨在桌上,像個帝王般睥睨著我。

  真是令人火大。這傢伙過了幾年,怎麼還是一副欠打模樣?

  我決定無視絢的行為,走到她那一桌坐下,並將手提包扔給她。該死,為什麼這種人會比我早一年出生,「表妹」這侮辱般的稱謂可是得被喚上一輩子!

  「妳看過了吧?」絢從包包內拿出那幾張暗殺名單,朝我這揮了揮,接著她像是想到了什麼,側頭對著櫃檯嚷:「查爾斯!」

  在櫃檯前擦拭著玻璃杯的男子點點頭,輕輕將玻璃杯放下,然後分別走到了店內除了我們之外僅剩的兩桌客人前,面帶微笑地請走他們。等到客人們全都出去後,他才將店面的營業牌照換成「準備中」。

  原來這裡是她的寄生處啊,難怪能這樣大搖大擺的。不過對一名職業殺手來說,這還真是寒酸。我微微揚起嘴角,暗暗嘲笑了絢一下。

  「表妹,妳現在是在嘲笑我吧?」絢不滿地噘起嘴角,瞪著我。

  「妳的錢都花在哪裡了?」我問。

  「嘖,干妳什麼事?……拿去賭了啦!都賭光光了!」絢大叫著,猛然拍桌。

  而我則是望著她冷笑說:「喔,原來如此,這還真是丟盡我們家族的顏面啊。」不知為何,我一見到這從小就常常調侃我的女人,便會想回以一記。

  絢在稚齡階段就常隨著她母親來到我們宅院,那時的她還算天真無邪,只會不斷想出捉弄人的伎倆對付夏克爾,她之所以沒找我麻煩,是因為我每次都輕易發現了她布置的陷阱,幾次後她就索性不弄我了──後來變成我們一起戲弄夏克爾。她漸漸長大後,那骨子裡的傲氣也隨之增加,在我十三歲時,她已經像個小大人般用著尖酸的語氣與高傲的姿態行事了,又過了一陣子,我們開始吵起嘴來,甚至進行搏擊要分出勝負,然而幾乎每次都是我贏她。  

  「緋,妳想打架嗎?」絢沉下臉,釋放出濃稠殺氣,而我也不甘示弱,硬是將殺氣加大至壓過她的程度。我感覺這家店的玻璃牆正被無形的張力鼓動著,要是再盡點力,玻璃可就要碎了。

  「咳咳,兩位小姐……」那位留著八字鬍的中年男子在我們一旁無奈說道,我們這才消散殺氣,讓咖啡廳得以安寧。

  「哼,本小姐這次就饒過了妳。」絢微微抬起下巴,睥睨著我說。

  「妳還想繼續嗎?」我陰沉地瞪著她。

  絢撇了撇嘴側過頭,將跨在桌子上的腳收回。多年相處下來,她早就知道我的個性。

  「回歸正題,妳該猜到了我想做什麼吧?」絢肅容後說。

  我點點頭,「是想與我聯手除掉拜爾父子吧?」

  「沒錯,不過妳可別會錯意了,本小姐只是覺得兩人聯手會比較快解決任務,沒有任何意思。」絢垂下眼睫看著我說。我決定不猜疑她真正想與我聯手的原因。

  「雖說是聯手,但到時候行動還是會兵分二路吧?」我問。

  「那當然,本小姐可不想被扯後腿。」

  「喔,是嗎?既然是這樣,我就先行告辭了。」我作勢要起身離開。

  「唔……等等!我收回上一句話!」絢急忙阻止喊道。

  「算妳識相。」我哼了一聲,回位子坐好,環起手來,望著絢說:「我想問妳,那張紙條是什麼時候寫的?」

  「紙條?」絢頓了一下,想到我是指包包裡的紙條後才說:「就是在看到妳的時候寫的啊。」

  我微微瞇起雙眼,沒想到真能在那種情況下辦到,更重要的是,我完全沒察覺到。

  「那聯手呢?妳不會早就知道我會來美洲了吧?」

  「其實……本小姐一直在關注我既冷酷又美麗的表妹喔。」絢故作媚態般地說:「表妹啊,就是連妳今日何時起床、何時洗過澡、跟誰交談過都逃不出我的法眼的,妳接到要暗殺里約●拜爾的消息我又怎麼可能不知道呢?」她像是不懷好意般地邪魅笑著。

  一定要說得那麼變態才行嗎?……我冷淡睨著絢,不知這是玩笑話還是真話,總之非常令我不自在。

  「隨便妳。計畫擬定了嗎?我是打算在里約現身演講時進行狙殺──」我立即打住,斜眼瞟著一旁處在櫃台擦拭著玻璃杯的男子。

  察覺到我的眼神,絢擺了擺手示意我不用介意,「自己人,算是我的手下。」

  我輕輕含首,絢則托著腮一邊思考一邊接話說下去:「現身演講嗎?……應該可行,那一天估計強森也會在現場,我們倆可分別從兩地進行狙殺……但,問題是,狙擊槍逃得過警察的眼線嗎?」

  「這點不用擔心,相比妳之下,我家可是有個兵器天才。」我微笑說。

  「喔?」這讓絢感興趣地瞇起眼來,「是夏克爾吧?小時候常被我調戲的那個,長得還挺可愛的。」

  「我警告妳,可別胡亂出手,要是對夏克爾產生了什麼影響我跟妳沒完。」我威脅般地說。

  「原來妳調查過我啊……放心吧,我對那種男人才沒興趣。」絢聳聳肩說:「倒是妳,幾年不見,妳似乎沒什麼改變,竟然還被冠上殺手界中的『冷面女皇』這稱號。」

  「彼此彼此。」絢在殺手界中的名氣也不算小,傳聞是個能魅惑所有男人再一一刺殺的女妖精。

  「對了,妳說……我們的委託人有沒有關聯呢?」絢突然問。

  「關聯?……」沒錯,一個要殺父親,一個要兒子死,兩個委託人很有可能有關係。我想起了那個讓我極度火大的該死委託人,實在難以捉摸,就算絢的委託人是與我同一個也不足為奇。於是我反問:「妳知道妳的委託人是誰嗎?」

  「是一位名門望族的女主人,僅二十餘歲,她給我的原因則是曾被強森●拜爾拋棄過。」

  聽絢這樣說,那肯定不是同一人了……由愛轉恨的復仇嗎?真是無趣。

  接著絢神采奕然地振奮說:「她竟然還說,為了他死,她傾家蕩產也在所不辭呢!所以我就大膽要求我的報酬是她的一半家產,沒想到她還真的同意了!……三十億啊!三十億!」她笑到合不攏嘴了。

  三十億……真是筆龐大的財富,可以過好幾輩子了,「那妳得到這三十億後要拿去做什麼?」我側頭靠在沙發上,神態漠然地順著絢開心的情緒繼續追問。

  「當然是要買盡我想要的所有東西啦!衣服、化妝品、車子、房子,還要招攬很多很多的帥哥男傭為我做牛做馬!……然後再把剩下的錢拿去賭光光!」

  「咳……」前面就算了,最後那一句是怎樣?……所以我這神經病表姊的興趣是將錢賭光?真是極致的揮霍無度啊……

  盡力消除掉那些會汙染我耳根子的話後,我調適一下心境,回到主題詢問:「除了這些,委託內容還有什麼重要部分嗎?」

  絢沉吟片刻,思忖一陣後才開口:「有,聽說除了殺掉強森之外,還要取得他身上的什麼『鑰匙』。」

  「什麼?」我瞠大雙眼,沒想到「鑰匙」這個詞彙會再度出現。這關鍵的「鑰匙」不論是指什麼,對於那些勢力極大的領袖人物肯定藏著重重隱情,而且這「鑰匙」還非常搶手。這次任務要是順利結束,這「鑰匙」暫且不能先交給委託人,我想先弄清楚來龍去脈。

   

 

--------------------------

2013/2/11 修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ILKrake章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